2021年2月16日

幻色闇倫敦 2 灰霧盜賊

V.E. 舒瓦(V. E. Schwab)的長篇奇幻系列第二集,當初看完首部曲後被萌個半死,每天殷切期待能快點看到後續故事。第一集的結尾,凱爾強硬的借助黑倫敦魔法,硬是喚回死去的弟弟萊伊,並將兩人的生命束縛在一起。


但這當然不會沒有副作用,除了最明顯的的痛覺共享外(明明是王子,但這兩人意外的頗能給對方找麻煩),彼此的情緒也漸漸會流入對方心中。更糟的是國王與王后對這件事的反應非常激烈,他們開始以保護為名嚴格限制凱爾行動自由,這讓本來就覺得自己與王家格格不入的他更感痛苦。


同時間萊伊也有自己的問題,每到夜裡死亡的陰影就會重新找上門,逼迫他面對自民曾經死去的痛苦和恐懼,難以成眠的他不得不飲酒用藥。兄弟倆都對現況感覺痛苦,更糟的是還都覺得自己欠對方比較多,結果關係變得更緊繃。


為了抒解壓力,萊伊趁著主辦安恩斯、菲斯克與法洛三大帝國魔法師競技會「艾森塔許」的機會,捏造了個假身分打算讓凱爾秘密參加。同時間萊拉離開倫敦之後,搭上皇家私掠船「夜之塔」與船長阿魯卡德學習魔法。當阿魯卡德為了參與艾森塔許,讓夜之塔航向倫敦的同時,漸漸意識到自己也是安塔拉的萊菈,對這個競技會產生當觀眾以外的盤算……


老實說剛開始看第二集時感覺確實很焦慮,如果說凱爾之前抱持的只是第一世界煩惱,那在這集問題大概就升級成一種軟性壓迫。當然或許隨著時間過去,瑪雷許一家或許會重新找到相處之道,可那需要時間,而這故事最大的問題就是從來都沒有足夠的時間。


小說開場在第一集結束的幾個月後,接下來一切都有如怒濤狂潮。剛開始會期待那些問題趕快過去,但整個系列讀完之後,竟讓我無奈的意識到,即使充滿不安、焦躁和憤怒,但這大概也是凱爾和喬伊這對兄弟人生中甜美時光的尾巴了,當然也是個熱鬧的尾巴。


考慮到自己或許是紅倫敦世界最強的魔法師,凱爾自然不可能下場參加帶著友誼性質的國際競賽。也因此兄弟倆秘密籌劃(好吧,嚴格說起來是喬伊秘密籌劃,然後凱爾口嫌體正直的參加得很高興),連老祭司堤亞倫都無奈的被拖下水的過程非常可愛(然後對萊菈亂七八糟的行動,提亞倫只能表示,唉,我什麼都不管了 <- 阿魯卡德:就算妳可以瞞得過其他人,也瞞不過提亞倫祭司!萊菈:什麼,他已經知道也吞下去了喔啾咪)。


同時間終於遂得所願搭上船,雖然不是海盜船但至少是皇家私掠船的萊菈,則認識了俊美、充滿魅力,還是個強大三元素魔法師的阿魯卡德。她的海上生活很開心,學起魔法進度飛快,但也陷入掙扎:她實在建立太多緊密關係,不管是對阿魯卡德還是其他船員都是,這讓她感覺恐怖並燃起應該盡快離開的恐慌。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她想念凱爾,而且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個情緒。當然另一個問題是,他的船長想萊伊……對,結果在兩兄弟不知道的地方,他們的情人變成差點滾過床的閨蜜。噓,不要讓凱爾知道,不然他會炸毛,而且他已經因為誤會阿魯卡德把萊伊始亂終棄所以氣個半死,三年前放話說阿魯卡德敢再回倫敦就要宰了他。


這個哥哥只要為了弟弟,就會變一隻覇王龍 ~ W


總個來說艾森塔許非常熱鬧,萊菈和阿魯卡德自然都奮力求勝,反而是凱爾這邊要各種小心,而且事情還漸漸變成這樣:


萊伊:不是叫你要輸了嘛,為什麼還打贏!

凱爾:不能怪我,我哪知道他會摔倒!


嗯,是服務觀眾精神滿點的安塔拉呢。


當然打著打著凱爾還是和萊菈對上了(也只能和萊菈對上,因為要是和阿魯卡德對上,凱爾絕對私報私仇狠狠揍他一頓),打著著打也不意外發現對方身分(萊拉則是更早發現一點)默默認輸,又或者他再贏就要在國王前面露臉,這可不是一句這次玩完啦可以解決的。


連帶本來還很掙扎想說到底要不要去宮殿找凱爾的萊菈,都打贏了自然也愉愉快快的跑去凱拉那邊,買禮服準備去舞會上把凱爾,看見有跟她一樣意圖的公主還會吃醋(附帶一提,每星期都找藉口跑去凱拉那邊看萊菈在不在,還有一回倫敦就跑去找凱拉還債,順便問王子怎樣的萊菈兩個都太萌了。也難怪凱拉根本姨母笑狀態:裙子結構太複雜?放心,凱爾大人會知道怎麼脫的)。


當王子和閨蜜在舞會上通通撞到一起,嗯……超歡樂的啦!!!


當然畢竟是三部曲中負責轉折的第二集,所以灰霧盜賊不會只有快樂的事,甚或該說整本其實都是風雨欲來的狀態。我之前還以為白倫敦的安塔拉霍蘭到要第三集才又再冒出來,結果他竟然第二集就回歸。還與毀滅黑倫敦的魔法歐薩隆締結契約,目標是要成為白倫敦傳說中的來日之王恢復舊日榮光。


只是就和凱爾在第一集經歷過的一樣,力量很快就失控,而且歐薩隆作為本體還遠比只是碎片的維塔利強大。眼看事態越來越不妙,霍蘭就很人性的,呃,欸,我有個好主意,比如甩鍋給另一個世界的安塔拉之類的,於是凱爾再度躺著也中槍。而當眼見萊拉在競賽中受傷時,崩潰的凱爾公然違抗王令,國王皇后發火的結果也讓事態變得更加糟糕,也讓本書尾段情勢急轉直下。


整體而言幻色闇倫敦 2 灰霧盜賊(Shades of Magic series 2 A Gathering of Shadows)不會讓喜歡第一集的讀者失望。這系列的劇情其實沒很精妙,所以雖然宣傳提到作者號稱是黛安娜‧韋恩‧瓊斯的繼承人,但我覺得就故事佈局水準來說還是蠻有落差的。


不過這系列節奏明快而且娛樂性十足,所以別期待錯誤追求一個精緻巧妙,複雜又充滿寓意的故事的話,看起來爽度還是不錯。重點是香噴噴的兄弟愛太讚了,CP排列組合起來更是萌上加萌,加上作者繼續熱情的虐凱爾,所以嚼起來超美味。


同時間對比第一集事件那個稍稍有點簡易模式的書寫,這本的局勢也變得比較複雜麻煩。那怕故事佈局和世界觀設定依舊不算作者強項,但足夠的娛樂性與讓人覺得超級可愛又萌到爆炸的角色描寫,還是讓我看得挺開心的。



幻色闇倫敦首部曲 紅城魔法師

 

幻色闇倫敦 3黑影之王 

 

試著來佛性貼貼的AP連結:幻色闇倫敦(三部曲套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