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3

甘岸久弥的長篇系列第三集,成立自己商會的妲莉亞,迅速陷入訂單狂潮中,五指襪、乾澡鞋墊、泡沫瓶的需求量都非常驚人,但在此同時聽聞沃爾弗提起的,魔物狩獵大隊遠征時粗劣的飲食狀態,讓她決心挑戰魔導爐小型化。


在此同時與大哥古伊德化解心結的沃爾弗,也在各方面都有所拓展。妲莉亞給的天狼手環讓沃爾弗能使用風魔法,也讓他和後輩打好關係,還在騎士團競賽中輕鬆勝過心懷不軌的對手。因為想要早點回王都和妲莉亞見面,遠征時一反純粹聽命的行事風格,而是積極提出攻略建議,因此獲得高層大好評:這孩子終於長大,可以往管理職前進啦!


說真的,要是沃爾弗還要考試,八成會開始每次都考一百分吧 ~(喂)


當然這集更重要的絕對是沃爾弗和哥哥古伊德的關係啦,上集為了處理自己替妲莉亞出資,使用斯卡法洛特之名的事回到本家的沃爾弗,雖然沒和父親見到面(可能也不是很想)。但卻和終於鼓起勇氣向弟弟吐露心聲的哥哥兩個人一起,把多年來因為暗殺事件與母親凡妮莎之死,產生的種種負面思考攤開來。


我猜哥哥會突然這樣真情告白,肯定是因為沃爾弗在飛龍事件中曾經生死不明好幾天,那種差一點失去的感覺總算推了他一把:別再拖了,你重要的人不見得會永遠都在那裡──即使很多年前其實應該就已經明白這個道理。


照哥哥的回憶,當年斯卡法洛特應該是相處融洽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二夫人娘家發爐,結果導致沃爾弗重傷、其母死去的暗殺事件。儘管當年兄弟都還小,但從沃爾弗也能戰鬥來看,古伊德當年應該是有戰力的,加上又是挺優秀的魔法師,只要真的參戰那守得住凡妮莎的這個說法我覺得也不是虛言。


當然沃爾弗基於母親作為騎士的尊嚴,怒斥哥哥這個想法,但我想這是那種無法逐出腦海的念頭。更糟的是古伊德之後還是一路逃避,雖然講得很隱諱,但父親震怒之後如果他作為長子能更努力去化解紛爭,那二弟或許有機會不被逼死。


但顯然當年古伊德是全面裝死,一方面是害怕震怒的父親不想被捲進去,一方面可能也是對暗殺計畫的遷怒,加上遭遇災難後的呆滯,結果在古伊德能好好思考並反應過來之前,父親已經整個處理完畢。顯然正因為在整個過程中太冷漠,所以最後才會被二弟寫了封署名是給「古伊德大人」的訣別信,那種背叛感已經徹底磨掉兩人間的兄弟情了吧。


目前小說還沒說明和古伊德是同父同母的三弟當年到底是怎麼想的,但從一個人遠走高飛到邊境去很少回家這點來看,被嚇到了逃避現實也是蠻有可能的,說不定還充滿了怨氣,但因為根本還沒登場,所以目前也很難確定。


連帶從古伊德視角去看當年狀況的話,沃爾弗並非不受寵,正好相反其實挺受寵愛的,只是斯卡法洛特家的家風比較嚴格,加上年紀又小所以事主忘個精光。遺憾的是暗殺事件後古伊德母親一看見沃爾弗便會產生PTSD,為此伯爵決定將沃爾弗送往別邸。


雖然從沃爾弗的角度來看是沒有利用價值的孩子被家族拋棄,但實際上那應該是某種保護。只能說母親的死加上沒有外部魔力的事,真的對沃爾弗的人格影響重大。如果外貌不會惹麻煩倒也還可以安然度過,偏偏又因為有了個太過厲害的外表,本人又沒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些麻煩,結果遇見妲莉亞之前的人生充滿各種白爛事。


但沒關係,因為沃爾弗遇上妲莉亞以後就要出運啦!有了眼鏡總算可以平安上路(?)更重要的是晚期覺醒的弟控會是更恐怖的弟控(好吧這句話沒有科學根據,我只是很想講而已),自從兄弟化冰以後,古伊德就開始各種瘋狂弟控行為。


我覺得除了針對沃爾弗與他母親的愧疚之外,某方面而言其實他也有點把對二弟之死的後悔也灌到這上面來,加上三弟長年不在王都,沃爾弗又是個呆萌傻弟弟……斯卡法洛特家標準的寵溺實在是,看見自己弟弟在對抗賽中被針對,一個抓狂殺過來一邊對弟弟噓寒問暖,一邊不著痕跡的恫嚇旁人的模樣真的是……岩牡蠣好吃 ~(滾來滾去)


咳,結果一直在講兄弟,回到妲莉亞這邊,總之就是……匠人氣場全開!為了能大量生產,妲莉亞找上商業公會協助,請其介紹能幫忙製作瓶子的工房,並因此遇上甘道魯菲這個也是匠人氣場全開的老頑固(說到這個,我不曉得小物工房這詞的原文是什麼,但台灣中文裡「小物」這詞很微妙,以劇情來看應該算五金雜貨?)。


雖然一開始誤會妲莉亞是在施捨自己不太高興,但意識到對只是思路微妙後馬上就跟著跳坑。一句希望能幫忙改良,就瘋狂大研究提出一大堆新規格書,然後和同樣匠氣衝天的妲莉亞兩人瘋狂研發,伊凡諾表示:


這就更別提當妻子的舊疾,因為妲莉亞送的獨角獸鍊墜獲得療癒時,報恩,雖然不是仙鶴,但拼命想報恩的專業老男人也是不容小覷的!更重要的是妲莉亞又多了個把她當女兒看顧的父輩。一開始雖然因為傳言對沃爾弗非常警戒,但等到發現對方是隻守著妲莉亞的呆萌大狗狗以後,甘道魯菲也成功加入守望笨蛋情侶的姨母笑俱樂部,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啦!!!


靠著沃爾弗這個業配王的協助,妲莉亞的商會成功和魔物狩獵大隊接線成功打進軍隊,成為官方供應商這個雖然作者沒有大書特書,但其實這餅超級好吃。只能說妲莉亞出來做生意真的就是,一,她人面超廣的爸爸四處賣人情替女兒提早鋪路,如果將來還是要出來做生意那早就一堆人埋伏等報恩,替她和貴族牽線。又因為機緣救了沃爾弗接到軍方生意,難怪後面商會就是一直擴張、一直擴張……好爽 ~(爆)


還有目前為止的人工魔劍支線感覺也很令人玩味,雖然現在做出來的人工魔劍都洞洞的,但我還是很期待往後會慢慢打造出怎樣的東西。要是真的做出能派上用場的人工魔劍,嗯……我覺得妲莉亞大概不會只是名譽男爵了喔。


附帶一提插畫師景很適合畫男角,而且該怎麼說呢,反而設定是超級大帥哥的沃爾弗我看起來還好,伊凡諾和古伊德意外比較對我胃口。附帶一提本來我想像的古伊德人設會比較樸素一點,結果等一下還是超華麗啊!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3)(魔導具師ダリヤはうつむかない~今日から自由な職人ライフ~ (3))就是稟持系列一貫的優點,作為舒適爽口(?)的放閃、美食、賺大錢之輕喜劇路線,沒有變好也沒有變差,順順但我也正期待她就是這樣順順的輕鬆故事。


要說多精彩可能也還好,但是那種會讓人帶著笑容看,心得寫著寫著不知不覺會興奮起來的作品,就真的很對我胃口。



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系列心得

 

 佛性AP連結: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3

 

 

2 則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