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邊境的老騎士 (4) 巴爾特.羅恩與不死將軍

支援BIS的長篇作品第四集,開場就是巴爾特旗下資源有限的盟軍,對抗數量驚人又意外具組織力魔獸軍團。這樣一役放在其他作品已經可以當作卷末大決戰,但對本書而言只是開場。


即使付出慘重犧牲,等在後面的卻是物欲將軍路古爾哥亞.克斯卡斯率領的辛卡伊軍隊,他們將以不可思議的強大和戰術發起第一次及第二次諸國戰爭。中原諸國不但得面對恐怖的攻勢,對方還擁有等同斬首高層的洗腦手段。當然在一連串戰爭中還是有正面的事,朱露察卡創建了一個希望無窮的村落,此外多里亞德莎也盛大的舉行幸福的婚禮。


其實這系列過第一集以後,常常看起來會有點像流水帳。結果就變成如果對描述的內容不感興趣如第二集,那就會看得有點索然無味。但如果感興趣如第三集的話,則會看得非常開心。這集看起來的感覺大概是,呃,至少不會無聊,而且有些段落還不錯。


不會無聊的地方大抵是諸國戰爭的部分,帕魯薩姆王國與葛立奧拉皇國都很強,所以如果是正經的軍事對決那原則上不會輸。問題是葛斯的滅國仇人物欲將軍實在太犯規,結果變成巴爾特等人必須像組團打BOSS一樣的想辦法圍剿他才行。雙方你來我往的過程死傷慘重,結果這集發出極其大量的便當,只是也都不是要角,自然也不會太過感傷。


這回也揭露了世界觀的真相,原來人類其實是搭乘太空移民船來到這顆星球,亞人們反而才是原住民。當年降落時正在值班的船員,也就是季揚國王與亞人建立起良好關係,但隨後後來醒來的太空船管理階級卻傲慢的打算成為統治者。


雙方對摃的結果是獲得了與精靈合體取得力量的技術,但相對的是這樣的存在死去以後,失去知性的精靈會附身野獸化作魔獸。大壁障是季揚國王為了守護人類做出的隔離,之所以留下的缺口是期待未來有一天能找到解決辦法、或者自然而然讓這些失去思考能力的精靈回復正常,到那時人類就可以再次和精靈展開和平的交流。


更重要的是從垂死的物欲將軍口中,也得知他的存在是藉助某種不存在於星球上的「惡靈」的知識。我不負責任的猜測大概是待在太空船上的某個船員或AI,仍打算將這顆星球置於掌中以滿足某種欲望或目標吧?但無論如何物欲將軍在失去味覺後,認定人生已了無生趣,於是發了瘋似的要統一世界。


背後有沒有什麼更高貴的理由隨著他的死也不可能確定了,但至少擁有洗腦技能並操控魔獸的龍人伍魯杜盧,也隨著物欲將軍推動的瘋狂征伐被累死。某方面而言這個轉折等於破壞惡靈原本的計畫,連帶可以想見這顆星球想迎來祥和,那對抗這個隱身在歷史陰暗處的怪物便是未來主線的目標之一。


然後這集讓我看得最高興的地方,莫過於朱露察卡與多里亞德莎的婚禮,沒錯,雖然我和巴爾特一樣完全沒發現這兩人在談戀愛,但還是非常高興看見他們修成正果。那個女方殺過來表示建村了是吧,快求婚老娘要搶劫你,男方也當場立刻求婚的過程,果然讓人看得非常爽快。


更重要的是我之前一直很擔心弄個不好這部會走老少配,沒有變成這樣真是太好了,是個很健康的配對真是太好了 ~(當然某方面而言巴爾特就是愛朵菈一直線,比起剛開始旅行時還不願面對,現在已經越來越勇於承認自己的心意,以及因此而滋生的怨懟與妒嫉)


第一集曾登場過、擅長醫療、擁有神秘力量的女巫札利亞本集再度登場,除了說明自己的力量來自於與精靈合體外,原來她也曾是朱露察卡的老師與照護者。於是以朱露察卡為首豪邁大氣的伏薩里翁村正式建立,原本還十分辛苦的新興村落,在多里亞德莎娘家加持下立刻站穩。巴爾特甚至在夢中見到她們孩子未來會成王,國土就是這塊奇蹟領土的未來,這怎麼不令人期待呢?


總個來說邊境的老騎士 (4) 巴爾特.羅恩與不死將軍(辺境の老騎士 (4) バルド・ローエンと不死の将軍)是安定的一集,中間有些讓人看了很開心的事,除此之外大概是從頭戰到尾,看來也算緊湊悲壯。


總個來說我還是覺得第一集最好看,但來到這本主線也差不多確立起來,之後大概會基於好奇順順追完吧?最後,由於原本的畫師笹井一個過世的關係,這集開始插畫由負責漫畫版的菊石森生擔任。


該怎麼說呢,以改編漫畫而言菊石森生本來就是S級的漫畫家,他筆下的插畫自然也相當美觀。儘管是基於令人遺憾的因素產生的變動,但對讀者來說也是不會產生排斥的變動(又或者講白了,對許多人來說這才是讀輕小說時會期待看見的插畫,而且還是S級的)。


系列心得連結:

邊境的老騎士(1)

邊境的老騎士(2) 新生之森

邊境的老騎士 (3) 巴爾特.羅恩與王國太子

邊境的老騎士 (5) 巴爾特.羅恩與始祖王的遺產(完)


AP購書連結:邊境的老騎士 (4)(小說)邊境的老騎士 巴爾特‧羅恩 (1)(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