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邊境的老騎士(2) 新生之森

支援BIS的長篇系列第二集,延續上集的劇情,巴爾特一行人護送盧貝拉.迪安德人與精靈回到自己的故鄉,並在那裡接受人類幾乎未曾得到的接待。回程時他們救助了高燒中的女騎士,並得知她原來是葛立奧拉皇國大貴族之女,為了能參加明年與帕魯薩姆王國的邊境武術競技會,正在尋求狩獵魔獸的機會。


儘管一開始對於女人成為騎士這事相當不悅,但壓下脾氣的巴爾特努力捨棄偏見,並在感受到女騎士多里亞德莎高潔又勤於訓練的本性後,決定助她一臂之力協同狩獵魔獸。但此時來自皇國的陰謀仍不放過多里亞德莎,並企圖將她身邊所有人一同滅口……



這集和第一集最大的不同在於,故事不再是以單元劇串起的長篇,而是更偏向傳統長篇的寫法。雖說一樣有在冒險中吃吃喝喝沒錯,而且還是時不時讓人看了肚子很餓(對炸物無比執著的巴爾特讓人感覺萌萌的,而且看他吃牛排我也好想吃牛排),但也少了之前那樣的小品魅力,是讓我覺得稍稍可惜的地方。


當然看得出來第二集整體的風格其實比較著重於鋪陳,不管是第三部稍稍涉及葛立奧拉皇國政治鬥爭的女騎士修行與浪漫野營之旅(?),還是第四部哥頓返鄉趕跑壞叔叔拯救妹妹夫妻與姪子的梅濟亞領土奪還記,都很明顯是為了後面更大的事件做準備(唯一感到尷尬的是雖然看的時候一直想替多里亞德莎圈CP,但總覺得寫著寫著越來越往巴爾特線走,一想到年齡差不免覺得很尷尬就是,最後索性放棄思考這件事)。


不過也因為還在為往後劇情做準備,所以這集對我來說比較亮眼的,果然還是與第一集相關的人物再次因新事件激出的火花吧。上集拿到錢就跑了(喂)的班.伍利略這集再度登場,稟持著一貫的電波風格繼續將巴爾特視為主人。


原來他上集之所以急著要錢是為了拯救陷身火窟的妹妹,儘管這說法實在各種微妙(以他的能耐要血洗妓院甚至一般黑社會根本輕而易舉吧?)不過對讀者來說他之所以決定跟隨老騎士的理由倒是超有說服力。


這位大名鼎鼎的赤鴉自稱從巴爾特.羅恩身上感受到強烈的主角氣場,認定他肯定有天命所以自己應該要跟在他身邊。雖說站在巴爾特的視角只覺得這只是又一電波言行,但在讀者眼中除了伸出拇指表示好眼力之外,也只能笑了吧。


當然在電波言行底下,已經有漫長人生歷練的巴爾特也敏銳的察覺到班.伍利略心中隱藏著極其深層的黑暗,自認不擅長心理輔導的他只能以強硬卻也真摯的方式出手:將之收為養子並賜予葛斯.羅恩這個新名字,從精神意義上讓赤鴉與自己過去斷捨離。


而新角色多里亞德莎也在這集接受葛斯.羅恩的各種訓練,並成功讓自己的武技更上一層樓。該怎麼說呢,葛斯意外的很擅長教人欸,所以這邊就是學的人認真,教的人電波歸電波不過也很認真。


然後更令人訝異的是朱露察卡竟然可以這樣輕易的「跟上」節奏,不但能明確看出葛斯的意圖還不斷閃避對方的攻擊,只能說我覺得這個角色現在就很不單純了,但搞不好實際上比目前所見更不單純也說不定。


此外讓人開心的還有上集森林裡孤單的奇異亞人葛爾喀斯特安格魯達,也在這集透過他所屬的氏族揭露他過往原來是替人類當擔保,結果那人類後來沒有回來於是他為了負起責任便離開族人隱居去也。


只是這些年來他的族人其實都很希望能找回他,甚至當初那名人類的兒子還親自現身說法,強調父親未能履約是因為被家人阻擋,最後更不惜為此自殺(這世界的人壓力好大的感覺)。於是透過巴爾特引路安格魯達的族人終於再次見到他,並在得知原委與巧妙話術運作下,安格魯達同意返回故鄉。


該怎麼說呢,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當然更可喜可賀的還有之後的梅濟亞城奪還戰直接多三個葛爾喀斯特幫忙攻城。那個,呃,簡直想讓人替敵方一鞠同情的淚水欸,這根本是輾過去的吧!(當然真的要講,這集就跟之前一樣,巴爾特總是一邊碎念對方好強己方超弱勢很危險,結果開打根本都用輾的,毫無危機感啊這個!)


而讓人頗有感觸的是上集印象深刻的三兄妹,來到這集他們捨棄一切向惡領主復仇的故事也流傳出去了。看著他們墳上無數的花朵人讓人感覺很治癒,雖說聽見遺言是葡萄乾真好吃時,感覺還是挺悲傷的……


總之就是,邊境的老騎士(2) 新生之森(辺境の老騎士(2) 新生の森)的亮點果然還是以上集延續下來的關係所產生的新火花為主,偏向蘊釀與鋪陳的劇情讀來也比較平淡一點,讀的時候難免覺得不夠味。


不過只要一想到第三集將是多里亞德莎打算上場的邊境武術競技會,同時應該還會和已經成為王子的居爾南,以及巴爾特想起來就各種不爽的愛朵菈老公溫得爾蘭特國王見面,就不免讓人抱著不懷好意的心情感覺之後肯定精彩可期。



系列心得連結:


邊境的老騎士(1)

邊境的老騎士 (3) 巴爾特.羅恩與王國太子

邊境的老騎士 (4) 巴爾特.羅恩與不死將軍

邊境的老騎士 (5) 巴爾特.羅恩與始祖王的遺產(完)

 

AP購書連結:邊境的老騎士 (2)邊境的老騎士 巴爾特‧羅恩 (1)(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