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4)

令人期待的系列第四集,上一本在眼見史蒂正面對摃魔王軍幹部高深莫測(笑)的表現後,大受衝擊的聖勇者一行人決定前往知名的水都漣恩,讓幼時就與高階火精靈締約,結果再也無法和其他屬性低階精靈締約的莉蜜絲,能在該處尋求與高階水精靈締約以增加戰力的機會。


為了護航勇者團隊,苦勞的教會首席異端殲滅官亞雷斯,帶著愛蜜莉亞還有賣了史蒂得來的一億元,僱到的知名傭兵學徒兩名,兵分二路打算在確保安全的同時,也順便將危險先行掃平。為此亞雷斯必須搭船橫渡已完全落入魔族手中的海洋,還要想辦法對付色胚天才魔導具師,取得根本就是比基尼的魔導具進入海中神殿,什麼,亞雷斯要穿!?


我覺得這系列真的就是不用擔心太多,反正作者槻影會自己把它寫得很有趣。上回史蒂芬被爸爸贖回家時我還蠻扼腕的,但這集史蒂不但變成貨幣單位(戰鬥單位都不夠看了 W),而且上集結尾亞雷斯悲壯提出的僱人要求,竟然在這集成功實現了!


新登場的傭兵學徒都很可愛,桑妮亞.夏托是銀狼族的獸人,不管是偵查還是戰鬥全部一把罩,個性積極果敢又帶點戰鬥狂屬性。菈比.夏托則是兔人族的超級美少女,性格乍看之下膽小怯懦公事公辦,不過探測技巧強到爆炸又頭腦明晰,戰鬥力比師妹桑妮亞更強,還是個有特殊加護的殺人魔。


更有趣的是儘管設定非常鮮明,但這兩人竟然還是目前登場角色中難得一見的常識人。在本集之前由於登場角色各種歪七扭八,結果搞到在我心中亞雷斯已經算是最有常識的角色了,頂多就手段比較過激一點。但這集桑妮亞和菈比登場之後,嗯,那個,被她們一直無奈吐槽的亞雷斯果然是腦袋超有洞、一點僧侶樣都沒有的破格存在啊!(大笑)


亞雷斯:船員們沒有因為發現妳是獸人就歧視妳吧?

桑妮亞:沒有喔,他們都忙著談某個企圖追殺幽靈船的瘋狂僧侶。


嗯,只是因為難得有升級的機會,就算是亞雷斯也忍不住興奮了那麼一下嘛。分頭走時各種充滿吐槽點的情節已經讓人不斷微笑,進入水都之後,嗯,日式ACG一定要有的強制殺必死果然出現了。有著美女精靈老婆的變態色矮人佐蘭,明明是天才魔導具師,卻把才能投注在讓女性魔導師,不得不穿上他所做出的比基尼泳裝、咳,我是說人魚裝甲上!


但就算是這樣的情節也不會讓我不舒服而是繼續笑,當然是因為描述的口吻比起猥褻更多的是搞笑,而且最大的笑點乃是男角究竟要不要硬著頭皮穿上比基、人魚裝甲。該怎麼說呢,雖然我是男角女裝就六十分起跳的人,但比基尼還是太過分了呢。但當看到亞雷斯聽見藤堂願意穿上人魚裝甲大受震撼,長考了半小時壯烈決定他也要穿的那瞬間,我簡直快要笑死。


當然之後為了不讓讀者遭受精神污染,亞雷斯還是逃過一劫,改穿上特製的哥吉拉服(佐蘭表示:沒錯,是個人就會想要去海底看穿上人魚裝甲的妹妹啊,我懂)。結果化身哥吉拉的亞雷斯,竟然被魔物和魔族誤認成超強半魚人,輕輕鬆鬆混進敵方大本營挖出一大堆情報,並破解瞄準聖勇者而來的大型攻擊計畫。


啊,對了,目前在魔族認知中,聖勇者的名字是亞雷斯.克勞恩喔,在敵營自稱葛立格里歐的亞雷斯,真是太好了對吧!先不提葛立格里歐的形象糟到魔物都會自己腦補一個,因為他太邪惡結果被秩序神拋棄而墮落的推測。


更重要的是亞雷斯表示,邪神的信徒我見多了,很清楚他們平常都是什麼德性,所以一邊秩序神加護上好上滿,一邊喊著為了榮耀邪神奮勇殺戮。秩序神的性格一定很不好、非常不好,所以現在笑得超開心吧?整個過程要說有多白痴就有多白痴,可是也非常有趣。


反正設定上魔族和魔物的智力天生就低,所以劇情走向倒也不是不能接受。而且這集揭露出的資訊看得出來,目前這個打魔王的故事,後面很可能又會是人類VS人類的展開,局勢也會變得十分複雜混沌吧。


總之結局雖然計畫一片混亂但目標倒是大成功,不但剿滅將人類勢力驅逐出海洋的海魔赫亞爾,還順利把功勞都嫁接給聖勇者藤堂直繼。就好像為了能讓自己的人魚裝甲面積大幅提升到有如一般衣物,而對佐蘭進行了一翻道德勸說的菈比,順勢讓莉蜜絲被迫穿上布料異常稀少的紅色比基尼一樣啊 ~(欸?)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4)(誰にでもできる影から助ける魔王討伐 (4))和之前一樣精彩又有趣,故事總是可以玩出新花樣又從頭笑到尾,角色互動更是超可愛。這集藤堂面對自己的實力不足有了更深的體悟,同時敏銳的菈比也發現聖勇者其實是個女孩,並將此事告知愛蜜莉亞。


繼斯琵卡之後,亞雷斯身邊所有女孩現在全都知道藤堂是女的,但幾乎可以想見亞雷斯大概會是最後才知道這件事的人……無論如何,好想趕快看到下一集啊!(在台版進度已經追平了的現在,只能期望作者加快速度,有日版台版才有望呀!)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系列心得連結

 
佛性AP連結: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