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3)

等待許久的第三集,是說作者槻影同時開好多部作品在寫,希望他每部的進度都可以非常穩定的前進啊。故事的話,必須躲在暗處助攻勇者團隊打魔王的異端殲滅官亞雷斯,本日依舊勞心勞力又崩潰。


礙於人手不足,他沒想太多便叫來第二任總機史蒂芬.貝洛尼特。但誰想得到這個理論上應該是菁英的白魔導師,竟然是個沒人牽手就會迷路跌倒、號稱擅長打掃煮飯結果根本是房間超級破壞者,加上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思路和冒失屬性,沒用太久便讓亞雷斯眼神再度死亡。明明勇者一行人在巨魔像山谷的升級進度那麼順暢,他卻偏偏自找麻煩叫來一個雷包,更重要的是教會方還不准退貨!?


老實說史蒂芬這種沒事就摔倒的冒失鬼屬性其實蠻戳我雷點的,所以一開始我很擔心這集會看得非常痛苦。但事實是沒有雷屬性只有不會寫的作家,史蒂芬實際上最後被寫到超萌的,好可愛!當然我還是最支持艾蜜莉亞了,可是史蒂芬真的也好可愛!


至於為什麼呢,答案就是務實的亞雷斯眼看無法退貨,一開始的崩潰過去後很快開始思索史蒂芬的正確使用方式。結果事實證明有操練有差,教會以往根本都對她保護過度,實際上等級高達七十二級,同時擅長使用白魔法與土系精靈魔法的史蒂芬儘管看似特訓毫無效果,但只要使用得當實在非常好用。



我超愛這張插圖的,雖然是殺必死但男女雙方都毫無情欲這點讓人覺得很爽朗。



首先她的父親可是掌握教會財政的前大商人現樞機主教席爾維斯特,而且還是個超級寵女狂魔。史蒂芬看似不成體統實則為防踩裙擺摔死的高規格迷你裙制服,竟然還用上珍貴的聖銀當扣子!於是性格超直的亞雷斯也沒在客氣的,一發現這件事後立刻把史蒂芬變成小金庫專用提款卡,就算樞機主教克雷歐吐槽你是想把我拉下臺嘛,但誰鳥你啊,錢當然是越多越好!


同時間該說是互補嗎?史蒂芬的契約精靈可可亞和脫線的主人不同,實際上頭腦聰明做事有條有理,只要掌握好交待事情時記得史蒂芬不是重點可可亞才是,那出錯率便會大符降低。更重要的是作為重要人士之女,史蒂芬不但和勇者隊伍中的莉蜜斯和阿麗雅認識,無視氣氛的性格更能有效牽制同樣脫線的勇者團隊。


雖然站在藤堂一行人的立場來看她們也是用自己的步調在努力,但從亞雷斯的角度出發根本就問題滿點。儘管一開始史蒂芬只被當作擾亂用的工具人,可實際上
一直渴望能派上用場的史蒂芬可是以其電波態度,成功在藤堂心中留下莫測高深的印象。


看著讓人摸不著頭緒卻神奇的以強大力量完敗魔族的史蒂芬,更進一步促使勇者團隊認真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與當前的危機有多重大。因為石榴石等級太高所以難以和其他精靈締約、也真的就這麼擺爛的莉蜜絲,也決心要去尋求其他高等精靈締約的機會。


總個來說就是,一反剛開始的形象,史蒂芬不但可愛又超超超好用,但就在我已經開始期待史蒂芬成為固定班底時,嗯,突然……人家的樞機主教受不了女兒不但成為提款卡還被各種凌虐特訓,派專人前來重金贖回女兒。


亞雷斯對此的反應:哼,我才不會賣隊友呢,要賣也要賣個好價錢啊,就這樣昂貴的賣掉了,還差點從主人那裡誘拐走可可亞讓史蒂芬大受衝擊,決定說什麼都要想辦法再回歸隊伍,所以……艾蜜莉亞,加油!(爆)


不過這集除了史蒂芬的正確使用法,還有勇者團隊的決悟外,更重要的想必是魔王軍的輪廓變得更清楚了。和總是走正面對決路線的傳統魔王相比,這代的魔王意外是個功於心計的頭腦派。雖說還好他底下腦殘多(爆)所以目前亞雷斯都能以他接近暴力的無量神力,和兇殘冷酷到連同伴都受不了的計謀加以破解。


但既然目前的魔王是朝弱化全體人類的方向走,而人類國家到目前為止甚至還無法團結,未來恐怕還會有各種麻煩等著接連上門吧。別的不說,勇者終於要離開召喚他的路克斯王國了,出了國以後罩力瞬間下降後會迎來怎樣的變化,嗯,真令人期待呀!(爆)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3(誰にでもできる影から助ける魔王討伐 (3))我本來沒有期待太多,沒想到看的時候雖說沒有邊看邊狂笑,但也是從頭到尾都嘴角上揚看得挺開心的,許多發展都讓人眼睛一亮又不落俗套。


然後和第二集短暫成為友軍又迅速遠離的絲琵卡一樣,史蒂芬這回也是一集就光速退場,但也留下未來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爬回來的伏筆。究竟這個助攻團隊以後會變得有多盛大呢?我期待除了勇者本隊三人,旁邊人山人海助攻團的未來啦!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系列心得連結

 

佛性AP連結: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