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梅蒂亞轉生物語1 世上最邪惡的魔女

因為看漫畫覺得有命中好球帶,知道台角會出友麻碧這部小說時很高興。故事描述出身於沒落魔法世家的美少女瑪琪雅.歐蒂利爾,乃是曾威脅全世界並造成巨大災難的紅之魔女子孫。這樣的她在十一歲生日那天挖掘出才能優異的奴隸托爾,讓他成為歐蒂利爾家的騎士。


親暱的兩人原本應該會結婚吧,但隨著一場預告救世主即將降臨的流星雨,托爾身上出現了守護騎士的印記。突然間托爾被送往遙遠的王宮,留下的瑪琪雅則意識到不斷夢見到的那個怯懦、不敢向心愛之人表白心意,結果被神秘兇手殺害的日本少女正是自己的前世。



但瑪琪雅不是田中一華,她發誓要用盡一切手段追逐托爾,就算戀情會失敗,起碼也要努力做出了斷再說!積極努力又有才能與美貌的她不斷精進自我,前往首都頂尖的盧內.路斯奇亞王立魔法學校就讀,與特立獨行但優秀的同學組成團隊(天才、黑之魔王子孫、王子各乙枚),召喚出紅之魔女的使魔倉鼠兩隻,朝成為獎學生的目標前進。

閱讀時時很難不察覺本作有濃厚的哈利波特影子,連帶還有一些像零之使魔等當紅作品的元素。所以看見作者提及這是她早期作品時並不意外,只是我也沒看過作者其他的商業作品,所以無從做出比較。


不過反正我對這種偏向輕小說路線的故事,向來是有沒有對到胃口比技巧面重要許多,而本作雖然設定與情節描述略為生澀,但也沒到差的程度,還算中規中矩。再來雖說只是第一集心得,但我還是不客氣的劇透好了,這類型的作品心得還是多捏一點,比較容易引發興趣吧?


如果要說我對小說版的印象,那就是劇情的節奏明快伏筆也放很多,本來看這類型的作品會擔心作者繞得有夠久就是不進重點,但這部倒是切入得很快。有著前世因緣的瑪琪雅和托爾感情迅速增溫,失去托爾後少女仍舊超勵志絕不氣餒。


進入學院活活潑潑的對抗當權名門大小姐,組成ALL STAR團隊挑戰製作魔法眼藥水小組任務,結果挑著挑著竟然順便破解綁架救世主的計畫,還沒成為原始的目標獎學生就先達成最終目的前往王宮見到托爾,不但如此還當場糾出幕後黑手大活躍(附帶一提,花花姐控弗雷的王子身分揭露之後,瑪琪雅的表姐馬上甩了他,理由是因為好沈重、太沈重了這個好真實,讓我忍不住笑了)。


同時間小說裡又四面八方的狂下伏筆,現在看起來除了自認是主角、前世搶瑪琪雅暗戀對象的救世主小田愛理是路人甲外,剩下來的事情充滿了前世因緣。五百年前黑之魔王、白之賢者與紅之魔女三人的關係,肯定沒有留下來的童話那麼單純。


紅之魔女為何會與托涅利寇的勇者同歸於盡,她悲戀的對象又是怎麼回事,可以想見主線目前為止的結都與歷史真相有關聯。更別提充滿謎團、跨越世界追逐著紅之魔女的金髮殺手目的是什麼(我懷疑是不是白之賢者來著,總覺得大概會是個花系列一般的過去),為何要生生世世追殺紅之魔女、對托爾卻是「流放之刑」全都令人好奇。


回到主線當下,本來想說瑪琪雅對托爾的追逐會再虐個幾集,結果沒想到馬上就再相見而且互訴衷情了。儘管鼓起勇氣的告白會被世(作)界(者)的惡意斷法,但我看這兩人有告白跟沒告白恐怕也相去不遠啦。


就連原本看起來充滿威脅、被金髮殺手丟進梅蒂亞世界惹事的救世主小田愛理,感覺恐怕也變成只能一路惹麻煩搞小動作,但最後還是會被輾過去的機車女配角。雖說單親又不受母親重視的她養出了寄生他人的性格也很可憐,但第一集看起來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我還是想看她被安定的輾過去 ~(爆)


不過最驚爆的果然還是結尾,我有想過這個可能性,但沒想到竟然真的會發生。那就是瑪琪雅身上出現了守護騎士的刻印,她就是一直尚未現身的第四名守護騎士嗎?又或者突然刻意大放送,玩起到底誰才是第四個守護騎士的人海戰術呢?(欸不對,那是六花的勇者的故事)


也因為這個轉讓我現在萬分期待續集,希望可以出快一點。


梅蒂亞轉生物語1 世上最邪惡的魔女(メイデーア転生物語1)第一集算是中規中矩不過至少活潑可愛、爽度也足夠的少女冒險小說。作者後記提到網路版以文庫本而言大約是十五本,那就先假設商業版也是十五集完結好了,以輕小說而言算是剛好的長度吧。


最後就是本作沒有彩頁也沒有插畫,不過有黑白的要角全身設定稿。然後不得不說漫畫改編得非常好,很多原作只有幾句話的描述,在漫畫中做了比較深入的發揮(像任性公爵千金嘲諷瑪琪雅反而讓她奮發向上的一句話,只看小說其實沒那麼深刻的感受)。不過這部的小說資訊量果然有比漫畫再高一點,總個來說就是各有擅場吧,追,都追!

佛性貼貼的AP連結:梅蒂亞轉生物語1 世上最邪惡的魔女


梅蒂亞轉生物語 2 世上最無懼的救世主感想 


梅蒂亞轉生物語系列心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