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刺客守則 (4) 暗殺教師與櫻亂鐵路

上集那個用冒牌老爸當引子想來個安傑爾家政治大震盪的塞爾裘.席克薩爾公爵,順勢釣出了庫法這個擺明是白夜騎士團成員的家庭教師。於是當拉.摩爾與席克薩爾兩家即將交接統領弗蘭德爾的王爵之位時,塞爾裘便以此要脅庫法成為自己的影武者,按傳統進行巡禮並帶回將裝飾在聖劍上的寶石。


這段旅程原本會讓梅莉達與庫法分開上好一段時光,但因為收到車票與招待券,讓梅莉達、愛麗絲與女僕們一同登上王爵所在的巡禮專車。不意外的恐怖份子襲擊,也意外讓這對安傑爾公爵家姐妹花,呃,開始女僕修業!?



一到四集連續看下來,我覺得作者天城ケイ有慢慢在進步,雖然用字貧乏與燃燒不完全的狀態還是有,但已經比之前要好上不少(雖然這集的劇情還是讓我想起A・D 天使的謊言啦 ~XD),只是說這系列也賣肉賣得越來越大,有時甚至到了讓人覺得角色崩壞的程度。


但如果不往OOC的方向思考的話,我覺得這集進一步證明了本作世界觀只有男人知道矜持怎麼寫,女人全部肉食到爆炸。老實說女人會毫不在意的在男人面前黃腔全開用力性騷擾大略有兩種可能(但不是只有兩種,常常情況也會更複雜),一是那個男人完全不被當對象,二就是不用講了就是想推倒對方啊 ~(茶)


雖然以公爵家千金對家庭教師的地位落差來看前者不是完全沒有可能性,但從小說劇情來看則完全不可能,所以……嗯,這集劇情看起來就是三大公爵家的四大千金小姐火力全開性騷擾家庭教師的故事,這四隻全部都是肉食少女啊!(指)


梅莉達不用說,我覺得她再過兩年沒衝本壘,大概就會拿棒子去敲暈老師帶回房間綁起來強上了(竟然大自爆表示自己明年滿十四歲,那就和老師只差三歲了!嗯,這孩子數學不好呢,不過沒關係,老師報告也寫得很爛)。


繆爾這隻自抒為小惡魔的,很明顯正在練習如何散發魅力,所以自然是開開心心的大玩特玩。愛麗絲的反應乍看之下很突兀,但大概猜得到她的盤算是只要自己先把到庫法,那就有很大機會把梅莉達和庫法都留在身邊,然後她便可以開啓雙翼模式……雖然看起來很白痴,但國中生白痴很正常,更別提愛麗絲的思維模式本來就很洞啦 ~(合掌)


至於莎拉夏……好吧,這個除了近水樓台先得月還有人帥真好外,我找不到什麼理由了。不,其實理由還有一個,那就是……先不計是藍坎斯若普混血兒這個秘密,檯面上來看庫法的條件超級適合入贅!


反正三大公爵家是綁血統綁瑪那的,所以反而應該說其他貴族先不提,但公爵家就是有本錢可以任性。梅莉達爸爸說娶平民就娶平民,席克薩爾公爵想要庫法(欸妳故意的喔)自己妹妹一秒開嫁,而且比起和那邊不認識的誰政治聯姻,和認識也有好感的對象在一起也比較快樂……嘛,所以還是人帥真好。


總之也因為這樣,所以這集完全就是肉食少女群性騷擾家庭教師的回合,至於被騷擾的對象……嗯,我看他還蠻爽的。不過看到這集可以發現這個熱血笨蛋更大的問題是殘念,超殘念,而且令人遺憾到沒藥救的程度,不愧是刺客 ~(笑)


該說是從小就被歧視的人會格外努力達成期望嗎?庫法不但是個熱血笨蛋,還是服務精神點滿又極度強調形式的殘念系刺客。嘴上說為暗殺教師這身分驕傲,但實際上還跑去考管家執照而且得意洋洋的講出來。


明明可以無傷討伐藍卡斯洛普,也因為隨行劇團一句要用席克薩爾公爵模式打,結果硬是用不適合自己的打法打到血條快沒有還偷偷吸血鬼化。終於打完莎菈夏跑來關心身體狀況,還一句「我的身體不用太擔心受傷」打發掉……你是真的有要隱藏身分嗎?(傻眼)


按摩一段更是賣肉到腦子都沒有了,雖說八成是想著其他三位小姐也在,再怎樣也不能說是不健全的場合,但卻忽略現場四隻都肉食少女,結果依舊出現了常見的擦邊球場景……老實說,我覺得這實在是很沒品味的賣肉方式。


回歸主線,這集的劇情其實就是庫法與四隻肉食少女,不斷被恐怖份子襲擊的巡禮之旅,最後再來個王爵登基時典型的大事件場面。這回的恐怖份子不再由黎明戲兵團擔綱,而是席克薩爾本家與分家的內亂。


莎菈夏的堂姐庫夏娜率領家臣,不惜拋棄名譽也要阻止塞爾裘成為王爵。事件真相明顯涉及席克薩爾家的某種黑暗秘密,但理由究竟是什麼因為資訊實在講得太過不明不白所以一切仍處於混沌中。目前只可以確認莎菈夏的父母已經遇上某種事或身體變化,而那變化讓他們無法正常回歸社會。


塞爾裘也已經確定會遇上同樣的事,而且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更糟的是從庫夏娜的話可以知道,這個家族的大人們差不多都處於同樣狀態,只有莎菈夏可以倖免於難。老實說除了往席克薩爾家的體質不知為何會受藍坎斯洛普影響這點外,目前也沒其他方向好猜。


塞爾裘儘管看起來很冷血,但一切似乎都是為了在自救的同時,也能替莎菈夏的未來鋪路而行動。本集這種努力表現出一切都在掌握中,實際也是且戰且走的無奈,讓這個角色在我心中的分數稍微提高了一點(但狀況糟到正常來說應該是拿個矛把所有可疑對象打個半死的妹控竟然願意秒嫁妹妹,是有多嚴重啦)。


當然庫法本人這集繼續猛爆的展現他熱血笨蛋的本質,開開心心的和莎菈夏討教龍騎士的戰鬥方式後立刻應用到實戰中,還給他來個在哥哥面前英雄救妹妹的場景。好啦,是很帥,可我看到當下一直吐槽你其實真的很想入贅對不對?(爆)


但也是這樣的捨身戰鬥,才讓被塞爾裘逮到白夜騎士團身分這種不利狀態下的庫法,成功把庫夏娜等恐怖份子掌握到手上,和塞爾裘重新達成恐怖平衡。滿然繼續滿肚子壞水走他修羅之道的塞爾裘,也確認了庫法死守梅莉達的行為是孤狼狀態而非白夜騎士團的使命,所以肯定會繼續他的陰險理想規劃。同時繆爾也藉由偷聽得知庫法身分,打算把資訊傳給摩爾女公爵,未來大概會有更多人進來下棋吧。


只說庫法火山孝子的路依舊難行。


刺客守則 (4) 暗殺教師與櫻亂鐵路(アサシンズプライド (4) 暗殺教師と桜乱鉄道)儘管事件設計還是頗方便主義,但整體娛樂性不錯,結尾的撒嬌也很甜(又或者說,這種稍微做點肢體觸就滿足,只有在妳身邊身心俱疲的我才能完全放鬆的撒嬌模式根本超乙女的啊W)。


不過終歸來說這集最大的爆彈果然還是整集鬼(歸)隱(鄉)的蘿賽蒂之強吻求婚大作戰吧,這根本逼人立刻追讀第五集啊啊啊!



刺客守則系列心得連結

 

集數多的時候,就適合收電子書的AP連結: 刺客守則 (4) 暗殺教師與櫻亂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