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3) 失控!精靈列車!

被丟在外地的十六夜為了討生活,加入了釋天創立的派遣公司,和頗哩提一同前往南美洲尋找天之牡牛的成因,誰知他們卻在那裡遇到即使在箱庭也十分驚人的人類最終考驗。同時間焰一行人再度回到箱庭參與太陽主權戰爭,還因為莫名揹上釋天和阿周那的龐大債務,不得不「被」參加每一場預賽……


隔了許久終於讀完的第三集,老實說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前兩集多半還是靠角色賣萌(?)撐起故事,純論劇情並不特別吸引人。不過到了第三集感覺故事終於活起來,總算又有第一部那樣精彩有趣、並令人非常期待後續發展的感覺,唯一的遺憾是,竜ノ湖太郎你就不能把書寫厚一點嗎?(嘆)


這集的寫法是兩線交會,而且兩邊都很有趣,雖然開剛始切換的時機難免給人場子才剛熱起來,又立刻跳到另一邊重新開始的無奈。但來到中後段兩邊都進入狀況後便不再出現這樣的感覺,只會覺得太好了可以知道後續啦!


然後這集的亮點非常多,首先就是焰突然之間被殿下和行樂家爆梗,知道十六夜是自己親哥哥啦!對於親情向兄弟愛(?)的愛好者而言,這集實在太美味了!!!不管是焰打給十六夜那通欲言又止的電話,還是末段和仁、阿周那邊泡澡邊談兄弟經的劇情,感覺都是超.美.味!(本來以為是沒有血緣的哥哥結果靠夭是親哥哥什麼的WWW)


不過這集也正式確認十六夜是第三種粒子星辰體的適應者,雖然這集略為暗示的是或許十六夜當年是西鄉夫妻的實驗體。但照第一部的劇情來看,十六夜會成為適應者是金絲雀詠唱詩篇的「成果」。


只是真要說這兩個設定其實並不衝突,要說是金絲雀的催化讓十六夜成為受試者也很合理,所以西鄉夫妻的真意和整件事的始末便不免令人好奇了,雖說按這部的風格實在不覺得西鄉夫妻會抱持惡意啦。


除去兄弟部分,這集的父子關係其實也超歡樂!


總之就是釋天為了要把阿周那拐回自己身邊,硬是串通白夜叉給自家兒子設了個局。而自家兒子也不負父望的在不知為何逐漸變調的賭局裡欠下天價債務,然後這個笨蛋爸爸再跳出來表示「不想連累同伴吧?沒關係快點跳槽過來,賭債爸爸幫你想辦法啊!反正早就欠了個亂七八糟的就再堆上來吧哇哈哈哈哈什麼都不用擔心」…………嗯,真是很釋天的放大絕。


總之也因為這樣,所以阿周那就從(已經開始讓人覺得對方一定沒有惡意的)敵對勢力被挖角過來,雖然十六夜不知為何(以後會解釋吧)特別針對他,但焰很盡責的負起王道主角的工作,用力的攻略冷嬌中!(笑)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趣段落,比如彩鳥、鈴華和耀的初次見面!和三年前相比現在的耀變得成熟許多,只是行事風格也變得更加激烈,雖說愛吃的部分依舊,但除此之外的細節差異正是長篇系列「XX後」的醍醐味啦。


不過說真的本集最歡樂的地方,莫過於悲慘的阿斯特里歐斯了,結果讓他留在外界的理由,就是需要的時候可以召喚出來暴打一頓嗎!?百分百為了人類的未來所以被迫付出犧牲的少年啊 ~(拭)不過比起焰等人的良心不安,十六夜的無情策略超級爆笑,有什麼好掙扎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先叫出來打爆就對啦!


嗯,非常十六夜 ~(頭號犧牲品黑兔表示:)


嗯,心得打到這裡幾乎都集中在焰的部分,並不是十六夜的地方不有趣,只是相對比較嚴肅(雖然還是有啦,比如十六夜只花一個月就清理完釋天公司的亂帳,被護法神們熱切視為重要的財務大臣)。不過相關迷團還很多,而且戰鬥根本才剛開始,重點應該會放在第四集,所以還是會比較推薦自己閱讀。


最後來談談ももこ的插畫吧,雖說畫風討喜但本集插畫的骨架和構圖功力都有點掉漆。也不是沒有誠意或怎樣,純粹就是典型的輕小說插畫通病,基本功不夠強的問題。從這點來看,嗯,好吧,起碼畫風討喜真的很重要。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3) 失控!精靈列車!(ラストエンブリオ (3) 暴走、精霊列車!)一反前兩集有點乾的感覺整個精彩起來,讀來更是竊笑連連。如果還在觀望第二部要不要續追的話,不用考慮了快跳吧!(拉)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各集心得連結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各集心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