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堤亞穆帝國物語 6 ~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

餅月望的長篇誤會系公主救世喜劇第六集,米雅上集靠著馬術競賽成功收服列德穆公爵千金露維。帝國四大摘星公爵家系已經有三家進入米雅後援會,目前僅剩最古老同時也是最弱、最有可能是混沌之蛇支援者的耶洛穆公爵家。


不過比起那個,更迫切的問題是米雅皇女傳的死亡預言依然沒有變化,帝國的睿智會在聖夜祭當晚離開聖諾爾學園死於荒郊野外。儘管米雅怎麼想都想不出自己這麼做的理由,但顯然它就是發生了。既然如此……嗯,來煮火鍋吧,不管是拉菲娜擔心警備過於僵化,還是耶洛穆公爵家千金修朵莉娜是不是蛇,總之沒有什麼問題是蘑菇解決不了的,如果一鍋不行就煮兩鍋!


好啦,我開玩笑的,沒有煮兩鍋,非但沒有反而還自主破壞了重要的火鍋兩次,本集的米雅,多災多難。這本的劇情雖然沒到超級歡樂,但掌握得也挺不錯的,可以讓人從頭到尾都掛著微笑閱讀愉快。前半主要是米雅誤打誤撞的替拉斐娜拆了炸彈,原時間線其實也有發生的學園隨從遭毒殺事件,是讓聖女拉斐娜變成極端獨裁者司教帝的契機。


但在新的世界線因為米雅成為學生會長,讓拉斐娜有了更多餘裕處理保全問題,儘管如此她卻無法促使過於自信的警備負責人桑泰里先生轉變思考模式。結果米雅一出手,幸運絕對有,反正滿腦子想著要靠蘑菇火鍋解決一切問題,結果還真的是靠著蘑菇火鍋解決一切問題沒錯。


只不過那是因為摘了太多不好吃的菇之後覺得拉不下臉,為了別苗頭硬是跑到森林深處,誤打誤撞發現耶洛穆家原本想要偷偷藏起來的劇毒蘑菇,外帶破除聖諾爾島不會長出有毒植物的「被發明的迷信」。再之後又因為想要自己偷試威爾加菇結果誤食偽爾加菇,上吐下瀉了好一陣。


通常而言這簡直丟臉丟到家,但對腦補力完全不輸給路德維希的聖女拉斐娜來說,米雅的行為完全是偉大的自我犧牲,畢竟這世上哪有那麼蠢的人,絕對是為了證明島上警備仍有漏洞不惜以身犯險勸諫的聖人行為!


嗯,事已至此成了無需解開的誤會,順勢而言的米雅為了替自己留後路展現出的「溫厚行為」,又理所當然的把桑泰里先生感化得不要不要的。就這樣,聖諾爾學園的長治久安和樂可期,同時拉斐娜變成司教帝的炸彈也解了。


不過留下來的問題依舊很大,因為米雅的死劫根本沒有消失。她原本註定會死的理由,是因為孫女貝兒被以頂著耶洛穆公爵家族名義的蛇綁走,為了救她所以決定單獨赴約。沒跟旁人求助是發現求助以後自己依然會死,同時還會導致沒能救下米雅的阿貝爾、拉斐娜與席翁等人,事後終生都陷在痛苦與沮喪裡。


如果是真正的絕頂聰明之人大概可以想出更好的對應手段吧(比如重啟咲良田的惠,他還不立刻靠皇女傳把每種可能性全部試一遍以求最佳解 W),但米雅很傻,所以一發現講出來會讓別人變很慘,就算知道自己會死她也不打算再講了。甚至已經死過一次的米雅反而很樂觀的想,說不定可以再來一次呀。


但這終究是沒把握的事,所以在那之前活得任性一點吧,比如奢侈的享用美食,然後每樣東西都剩一口!


該怎麼說呢,不愧是逃難過的人,無法浪費呢 ~(拭)


但整段劇情很有意思的點在於,正因為米雅很善良,所以她想辦法以最不牽連他人的方式去拯救貝兒。老實說有點蠢,但因為她下了這個決心,所以當她努力的「排除遺憾」時,反而在這過程中替自己鋪出活路。不過無論如何米雅還是拿出她自己最好的手牌:帶荒嵐去。


上集拼命點出來的騎馬實力這集驚險的派上用場,讓她得以在蛇的超強殺手馭狼者追殺下,想辦法撐到拯救小組登場為止。安娜騎馬戴著迪歐娜射箭,同時讓更擅長射箭的里奧菈在暗處埋伏的安排很精彩;阿貝爾和席翁互補弱點想辦法硬扛馭狼者,用心理戰術逼退對方的過程也很亮眼。


不過整體而言這一切之所以能成功,也是因為從米雅到貝兒一脈相承的傻氣與天真吧。即使修朵莉娜看起來就是背叛皇室還打算殺了公主(X 2),但那種說什麼都絕對信任搭配幸運超人模式,破壞力十足到可怕的程度。結果不但讓修朵莉娜徹底動搖,還順勢讓有點傻爸爸屬性的耶洛穆公爵下定決心信任米雅,要讓家族從被詛咒的命運中跳脫出來。


耶洛穆家族和初代皇帝的約定是,由這個最弱公爵家潛藏在帝國陰影裡,持續吸引對帝國會造成危險的勢力並加以排除。至於更加深沈的黑暗則是耶洛穆家會想盡辦法破壞帝國內部的農牧產業,不斷強化反農思想,獲得的回報則是當皇室垮台時,耶洛穆家將成為下一任的皇位擁有者。


整個家族就在這個約定以及與蛇的互動中受到操弄不斷殺戮,直到再也回不了頭……理論上可能是回不了頭的,但既然都有在神的幫助下頭斷了都再重生的公主,由這樣的公主斬斷初代皇帝與耶洛穆家族間的詛咒誓約,想想也是再適合不過的事。


好啦,這樣形容好像是太帥氣了,實際上發生的是米雅再次想要透過自己優越的口才把皇室的責任全部推卸乾淨。結果卻是成功擊沈對手,讓米雅後援會不斷膨脹,整段過程都讓我笑得相當開心。看著水果派想吃到手發抖,卻被解釋成即使知道可能被毒殺也照樣勇敢吃下去以示信任,就說是幸運超人了啊!(大笑)


不得不說耶洛穆公爵和修朵莉娜實際上都沒有真的手染鮮血這個安排,還是太過方便主義了。但該怎麼說呢,考慮到作品調性我覺得可以接受沒關係。畢竟這系列最大的賣點其實就是如何讓原本糟糕的世界全部都變好嘛,連帶我也很喜歡書裡那些動人的小段落。


貝兒看似天真傻氣,但只要有人對她好就灑錢的作法,被琳夏敏銳的看出這是因為她已經做好自己隨時可能「退場」的心理準備,所以在能感謝時立刻感謝,要達成目標再沒什麼比錢更實際的東西了。要說傻氣也是很傻氣,但是很令人心疼的傻氣。


當貝兒被綁架時受到攻擊的琳夏,死都不想只用兩枚銀幣就結束這段關係的意志很讓我感動。再來是這回好像是第一次提到前一條世界線的堤歐娜描寫,被判死刑的米雅曾經想向她道歉,而路德維希也努力想要說服堤歐娜協助迴避死刑。但當時的堤歐娜有點像之前的露維一樣,腦袋都被悲痛鎖死了。因為滿心相信是皇帝下令殺了自己的父親,所以堤歐娜無法原諒米雅,不然感覺就對不起父親的死了。


她不是那麼決絕的人,也知道一旦見了米雅與她交談,自己很可能會因此動搖。所以她對此的反應就是堅拒與米雅對話,等到死刑執行結束以後,她才知道皇帝並沒有下令殺害她父親。但到那時候,她已經來不及試著和其實罪不至死的前朝公主交談了,該怎麼說呢,很令人感傷。


堤亞穆帝國物語(06)~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6~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這集讓米雅成功把四大公爵家都拿下來,等於確保整個帝國內部的穩固。接下來可以全力專心的,呃,吃吃喝喝順便滅了混沌之蛇?


咳,這集丟出的新資訊是混沌之蛇也存在著掌握一切教義的巫女,想要一窺這個組織散亂但執行力卻非常強大的邪教真面目,首先得逮住這個神秘的存在。說真的當初看第一集時根本想不到這故事可以拉這麼長,但看到第六集劇情仍然保持著一定的趣味,同時日版已經飆到十一集了……加油啊,台版!


堤亞穆帝國物語系列心得連結


電子書AP連結:堤亞穆帝國物語(06)~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