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刺客守則 (6) 暗殺教師與夜界航路

三大公爵家搭乘大鯨魚來到海邊渡假!?嘛,表面是這樣啦,實際上是守護弗蘭德爾周遭的強烈海流突然大幅減弱,為避免四年前的血戰再次發生,三大公爵聚首邊境,打算前往歷代公爵家族墓園所在的金倫加城,確認大釜科爾多隆的現況。


但出乎他們意料的是等在那裡的是已經藍坎斯洛普化、三百年前拉.摩爾家騎士蕾西,意圖以鍊金術復活死去女兒的陰謀。面對籌備許久的計畫,三大公爵家陷入困境,愛麗絲與莎菈夏被抓走當祭品,眾人不得不分散行動。防守、救援、攻擊,期盼能盡力阻止這場可能導致人類滅亡的危機……


但說是這麼說,賣肉還是一定要的,這集的主要賣肉場景是開場的抹防曬乳,該怎麼說呢,海邊回的定番?還有中段的取出心臟,後面這個感覺是惡意賣肉就算了,但開場那個真的是讓我笑到爆炸 ~(欸賣肉橋段都拿來笑妳這樣好嗎?)


被四名肉食少女強脫衣服抹著乳液用力打,然後公爵媽媽登場一瞪四隻立刻落跑,留庫法一個下來面對真的讓我笑到不行。但不曉得公爵媽媽當年是不是也各種花式玩法(欸)倒不是很在意,結果就這麼隨便通關了……感覺這種場面換爸爸出來就大爆炸了呢 ~(嘛,神經大條的提起溫泉結果被四隻一起瞪的段落我也笑很開心)。


咳,總之看這集時會想起美女與野獸(爆)但也可以讓人感受到作者的進步幅度,少女大冒險和成人組對決敵人都掌握得不錯。雖然關鍵的角色心境不算到位而且還是鋪陳得很爛,那個童話過頭的鍊金術讓人尷尬癌發作,感覺和目前為止的世界觀不太搭調。


不過說是這麼說,整體娛樂性依舊提升不少,總算開始讓人感受到純粹的閱讀樂趣了。雖然莫名其妙的庫法和塞爾裘變成哥倆好一對寶的關係,兩個人跟附身在庫夏娜身上的布拉德走城堡外側入侵時,超幼稚的吵架模式實在很可愛,終歸來說這兩個人骨子裡其實都很想要朋友吧。


這種儼然想在自己怎樣之前趕緊替妹妹找對象的氣勢讓人很擔心,雖然號稱唯一的朋友,但恐怕兩人未來不會多和平,也沒辦法成就長期的友誼。不過比起只有一個朋友的塞爾裘,把威廉金算進來的話,庫法好歹有兩個朋友吧,而且那邊的關係感覺可以維持得比較長。


只是我一定要抱怨,雖然這系列常有彩頁和劇情兩回事的情況發生,但那張庫法和塞爾裘對坐下棋的彩頁,根本沒出現在劇情裡讓我好殘念啊啊啊!!!(但實際上這集的劇情也忙到沒有下棋的時間啦)


這集毫無預兆的突然間就三大公爵家聚首展開共同行動,之前只聞其名未見其人的拉.摩爾女公爵也終於現身,給人的感覺是非常豪邁又見識豐富的女性。可惜這回的角色實在太多,路線也太分散,結果倒沒留下多少深刻印象。


不過這集也終於正式揭露安傑爾公爵的心境,以及他究竟是怎麼看待梅莉達的。簡單形容就是超糾結,他一方面想要相信自己妻子的忠誠,可另一方面各種客觀證據又不斷告訴他有問題。在這份矛盾下他變得沒辦法去愛梅莉達,儘管他還是深愛著妻子,也想愛妻子的孩子,但感性上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不過當然站在腦殘粉庫法的角度,絕對只有你給我閉嘴乖乖寵梅莉達就好了的答覆,找這種青少年討論複雜的心理糾葛還太早啦。但話說回來安傑爾公爵大概也沒其他人可以談這話題了吧,繼續憂鬱的安傑爾公爵究竟何時才能放下煩惱呢?(苦笑)


不過雖然作者現在還是刻意誤導梅莉達的身世,但這回被鑑定眼(?)的蕾西說很髒的理由,主要還是因為移植了庫法的瑪那。但蕾西也直白的說討厭安傑爾公爵,因為他沒有好好疼愛自己的女兒。雖然還是迴避了直接使用血液證明自己血統的機會,但以她的性格不是就會直接講了吧。


所以這集真正驚爆的身世同盟,其實應該是看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的繆爾,卻被直接質疑說不是拉.摩爾家的人。對這句話完全不感驚愕的少女,在最終儀式上卻又顯示血統沒有問題……果然父不詳又是有伏筆在裡面。


至於龍騎士的家庭問題這回藉蕾西之口,直白講出塞爾裘是身受詛咒的狀態,而且事端果然是四年前藍坎斯洛普的大侵略。不得不說比較看得到真心的塞爾裘也討喜許多,為了庫夏娜展現出憤怒的模樣很加分,硬要在心上人面前耍白目,然後被狠打巴掌的模樣也很可愛……但終歸來說也有那麼一點悲哀吧。


可能之前的集數有講到但我沒注意,這集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弗蘭德爾的外面是一片汪洋,而且還是正常來說海相洶湧到足以阻檔藍坎斯洛普橫渡的汪洋……嗯,所以當年庫法和庫法媽媽到底是怎麼到達弗蘭德爾的?


這麼一想就會覺得庫法媽媽不簡單,畢竟在夜界時總不可能都是靠吸血鬼化的小庫法打生打死,再說照庫法回憶這段旅途的過程也不像是那個樣子,畢竟當初只留下好黑好可怕印象的話,比較像有被好好保護著。如果沒有護衛的話,該不會都是媽媽在打?而且現在也不確定混血兒是不是天生都自帶瑪那與咒力,所以推測瑪那能力是遺傳自母親應該也不算太腦補。


雖然庫法母親到弗蘭德爾後沒多久就積勞成疾過世了,照第四集的回憶,那個不只是一般的歧視甚至是在路邊被凌虐了,情況嚴重到多年後就算被這樣那樣搞,庫法也願意將僅有一瓶的恢復藥用到「養母」身上作為最終的報恩。所以究竟實情為何,媽媽作為邊境之外的女人,真的是病弱系女子嗎?(究 ~ 竟 ~ ,活在夜界的人類是不是很多都生活在最終迷宮前的狀態,好讓人期待 <- 欸)


當然這集四位少女也有很多爆笑場景,不得不拎著放了心臟寶箱的愛麗絲和莎菈夏,被梅麗達表示雖然看起來很值錢,但這種時候就別搬了時的反應超好笑。這之後為了把心臟放回胸口時的互相大告白也是百合朵朵開,這世界的女性真的都是狂丟直球的類型欸。


刺客守則 (6) 暗殺教師與夜界航路(アサシンズプライド (6) 暗殺教師と夜界航路)這集終於讓之前僅侷限於弗蘭德爾中的故事視角,開始擴展到夜界的範圍。結尾拉.摩爾女公爵拿到先祖留下的鍊金術記錄得知了世界的構成,庫法這邊則拿到布拉德留下的夜界地圖,只是之後會上報到那裡去還不得而知。


無論如何弗蘭德爾看起來完全沒有餘力去搞什麼征服夜界,所以說世界之謎應該還是有個什麼翻轉機制在吧?但要寫到恐怕還要再好一陣子。


最後,這系列一直以來都有用詞不精確的問題,我也不確定是作者還是翻譯的問題,但無論如何我真的很想知道「瞬間,感覺女王的美白崩潰,露出了三百歲的本性。」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囧)



刺客守則系列心得連結

  

佛系AP連結:刺客守則 (6) 暗殺教師與夜界航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