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5) 集結時刻,失控再啟!

剛入手時想著這點頁數馬上就看完了,結果拖到第六集都快出版了才看完。這集雖然看頁數還好,但實際上扣掉名為Trouble File的短篇後,主線的頁數又是兩百頁初頭,只能說竜ノ湖太郎當時大概卡稿卡得很嚴重(現在是不會有後面了,嗯……)。


劇情延續上集的亞特蘭堤斯大陸解密遊戲,為了在太陽主權戰爭中拔得頭籌,眾家勢力莫不全力投入。NO NAME三大問題兒童也終於在本集重新聚首,共同面對食人種魔王與遊戲的挑戰。同時間關於吸血鬼王國滅亡秘辛,以及蕾蒂西雅和金絲雀相遇的過往也開始浮現檯面……


如果說一般輕小說的結構是單本一個故事的話,那這本的劇情實在有點太過零散,那種得在沒有靈感的狀態下勉力推進劇情的感覺非常濃厚。也因為這樣所以故事常常看起來乾乾的,舊角色已經很多了,還要看新角色一直冒出來然後大家一起打哈哈,真的是妳們聊得很開心但我這邊只覺得尷尬。


看得出來作者在佈一個很大的局,但總是邊邊繞來繞去,偶爾還是會有些不錯的笑點與趣味情節,但整體而言多少仍有種故事已經很乾了,還不趕快切入謎團講清楚的感覺,害我邊看邊認真的想講重點!


總之這集的情節分成過去與現在兩大重點,現在的話NO NAME的問題兒童們必須搶在其他隊伍之前破解遊戲。不過對Ourboros來說當前的重點是搶回上集十六夜等人救下的白化症少女,將其作為實驗體促成星辰粒子體的完成,以爭取人類未來朝他們的理想前進。結果就是我方正打算專心解謎的時候,敵方則為了取回實驗體展開戰鬥,打著打著的結果意外揭穿了黑天的真面目。


在第一部時儘管有著優越才能卻還尚不成熟的耀與飛鳥,在這次重逢展現了令人驚豔的實力。除去胃袋依舊異次元,耀的社會化與領導能力都大幅提升,運用生命大樹的技巧也變得更加純熟。


飛鳥的話,取回原本應有的強韌肉體後她的身體能力大幅提升。儘管劍術在強者眼中還是悲劇,但靠著以天叢雲劍重塑能力強到犯罪的星劍,搭配原本的恩賜、迪恩、精靈,還有阿爾瑪亞特的支援,現在更是完全改變過往形象,簡直強到犯規。


儘管面對真正的強者還是十分窘迫,不過靠合作還是足以暫時擊退既是殺人種又是星靈的魔王黑天。雖然過去的輸出擔當十六夜,因為全身粒子加速化的負作用掛病號,不過兩人已經可以漂亮的填補缺口。


過去線則是吸血鬼王國滅亡的更深一層秘辛,原本以為自己重要的人全都死去的蕾蒂西雅,決定墮落成魔王屠殺反叛者,可實際上她的妹妹拉彌亞為了進行秘密外交任務僥倖躲過一劫。如果知道這件事的話,蕾蒂西雅肯定不會做出那般瘋狂的選擇,可遺憾的是拉彌亞要面對的是難以破解的遊戲,以及吸血鬼遭扭曲形象所帶來的傷害。


這集描述金絲雀當初是如何作弊般的讓蕾蒂西雅的魔王遊戲「暫停」,並讓她加入No Name的過程。我只能說,那個,有朋友真重要啊!既然遊戲規則的重點是獸道,那只要讓黃道十二宮的星星暫時都移位不就好了嗎?我有很多朋友都有太陽主權的沒問題,吃我流星雨啦!


該怎麼說呢,朋友多就是厲害,一般那有這麼怪物的破解法啦!(苦笑)


這集也放了很多的鋪陳下去,蕾蒂西雅的妹妹為了種族決定獨自承受汙名與食子詛咒陷入永眠,所以女兒拉彌亞究竟是怎麼生出來的?又是誰把她養成中二病患者?(喂)看得出來之後如何幫助吸血鬼破除詛咒將成為故事重點,如果可以搶在敵方行動前解決,不但對姪女充滿罪惡感又不知所措的蕾蒂西雅可以解套,No Name想必又可以增加新的盟友與生力軍。


至於之後這件事要怎麼跟亞特蘭堤斯的遊戲過程、甚至星辰粒子體的研發主線結合起來,就考驗作者的實力了……真的拜託說重點 ~(掩面)雖說風花雪月也有風花雪月的好,像是掛病號的十六夜好萌,可惜和焰的互動就那麼一點點點的。至於白夜叉完全忘記當初讓黑兔過來幫忙做裁判的條件之一,是她要負責出借一人以上的優秀人才這個……只能說不意外。


書尾附錄的「Trouble File」敘述的是第一部和阿吉.達卡哈的戰鬥剛結束的慶功宴中,十六夜和蛟魔王、酒天童子飲酒時提及的自己與金絲雀的過去。在第一次前往的戰場裡十六夜來到的是一個地下人類農場,「伊希」是那裡面唯一的生還者。


儘管和伊希的相處非常短暫,但即使受到人類折磨卻依舊熱愛、享受著世界的伊希,為十六夜的思考模式帶來了巨大的衝擊。是伊希讓當時年僅十三歲的十六夜得到全新的觀看世界方式。雖說還是少年的十六夜尚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邪惡做出妥善應對,可也是在那之後十六夜決定了自己將成為守護者那方的立場。


老實說這篇讀起來也是有那麼點乾乾的,雖然比主線要好得多但比起第一部幾個類似情節水準還是差很多,只能希望作者能總有一天能回到狀況。這集耀和飛鳥喝到醉茫茫然後都對著十六夜撒嬌討膝枕的部分就,就,完全沒有曖昧只有滿滿的家人情誼,健全到我好喜歡啊。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5) 集結時刻,失控再啟!(ラストエンブリオ(5) 集結の時、暴走再開!)看起來主線的未來應該還是在為了拯救世界必須要務實犧牲一部分人,以及我全部通通都會守護的理念差異間奮戰的故事吧。考實說考慮到現實的困難程度,能在小說裡看見我全都想守護的未來大成功,有時也是蠻令人期待的啦。

相關心得連結: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