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未踏召喚://鮮血印記 (3)

鎌池和馬出品,倒楣萬分的城山恭介衰尾人生故事第三彈:基於某種目的,城山恭介與政府組織的憑依體依莎貝兒締結契約,迎戰大肆搗毀政府組織據點的恐怖份子:恩賞等級920的接案復仇專家「仇染」比安黛妲.城山。對方作為恭介的『姐姐』,也將帶出十五兄弟姊妹計畫的神秘過往……


和精彩的前兩集相比,我覺得第三集的水準稍有下降。沒辦法,這回主線相對單純、新登場角色又不算吸引人,還來不及出現足夠的互動故事爆點就登場了,連帶為了收尾就更沒有時間鋪陳。


此外因為真相設定的關係讓主要角色的情緒刻畫「必須薄弱」,但很遺憾作者也沒能使用其他方式來彌補這點。前兩集相當亮眼的各種花式對決,在本集篇幅也變得很少。前半本大半都蠻平板的,終於開始對決時感覺故事才精彩起來。


結果小說最好看的部分果然還是姐弟茶敘、揭露恭介部分過去、然後雙方展開各種對決的部分。其實在知道對手身分之前,我對於強弱平衡還蠻沒把握的。畢竟第一集就有恩賞等級930的大小姐被903的恭介打著玩的前例,由此可知恩賞等級的差距並非絕對,誰強誰弱還是要實際開打才知道。


不過這樣的懷疑在知道仇染的全名後馬上解除,實際PK起來果然也不同於灌水大小姐(喂)的強。可惜姐弟對決的時間不長,之後劇情裡也不再有什麼精彩的段落。最終對決的關鍵更只建立在恭介的腦袋百分百神扯這點上,爽是很爽,但還是比較想看到更加你來我往的戰鬥啊。


外帶結尾的兩層翻轉對比之前兩集顯然失色許多,第一層因為我們跟本集的城山女郎依莎貝兒根本不熟所以衝擊力也很低。雖然知道她是為了救想救自己,而被比安黛妲操弄走上破滅復仇之路的朋友而決定犧牲自己,但真的就很不熟所以也沒什麼感觸。再加上之後因為城山少年的努力所以對她們兩人來說也算有了好結果,那就更沒有懸念了。


至於第二層翻轉,呃,但該怎麼說呢,雖然作者為了給白之女王增添恐怖噁心的形象,但這種入侵系的東西本體還是要夠不堪才有恐怖的感覺啊!只要一想到那東西是來自白之女王,根本就毛不起來,反而只會覺得很可愛,什麼噁心啦,別開玩笑了,對城山恭介專用觸手什麼的不是很萌嗎?


我整個就很愉悅的看著城山君自斷左腕的敘述在哈哈大笑!(喂)不過說是這麼說啦,這段結尾搭配自作孽的城山哥與女王小時候打勾勾的回憶,呃……效果奇佳,確實有一點茸,自己欠下的債總是要還的對吧,城山少年。


總個來說第三集也不算難看,對主要角色有愛的話,流暢愉快的讀完這點還是有保障的。但因為和前兩集的水準有落差,所以多少有點遺憾。不過這集也揭露了恭介的些許過往、以及他為什麼會慘遭女王纏身的暗示。老實說因為我已經自己跑去踩劇透把自己捏到爆掉了,所以現在看這麼初期(喂)的伏筆也不會太多感覺。


不過值得玩味的地方還是一樣的,在與女王的相處中比安黛妲得到的是女王的憎恨、照她所述跟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得到的也通通都是負面的部分,唯獨恭介得到的卻是女王的愛情,而且女王至今仍持續各種跟蹤狂行徑。所以關鍵究竟是什麼呢?嗯,不知道,但按輕小說慣例,說不定比起白之女王,城山哥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來源吧。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依河和希為這系列繪製的彩圖,特別是封面真的都很漂亮。黑白頁因為線條簡單、網點(灰階?)又上得很滿的關係,有些圖看起來會蠻匠氣的,但基本上完成度都很高。該怎麼說呢,敬業、整體水準不會落差太大、畫風又討喜(至少我喜歡啦,那種蘿到出水氣球奶臉又平的路線真的不對我胃口)的插畫家超值得珍惜的啊!(大哭跑走)


未踏召喚://鮮血印記 (3)(未踏召喚://ブラッドサイン (3))比起前兩集遜色不少,但系列作之間水準浮動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我可以接受。來到第三集,一般來說都是已經有在追的人才會願意讀心得吧?但假如有人還在坑口遲疑的話,嗯,真的不用擔心了,快點跳坑吧!(踹)



未踏召喚://鮮血印記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