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伯爵與妖精 23 勿忘愛的輝石

這本我出來就買而且一收到馬上用光速掃完,以滿足期待許久的這本我出來就買而且一收到馬上用光速掃完,以滿足期待許久的心情。不過要寫心得的話當然還是從頭到尾仔細讀一次比較好,只是因為已經掃過了,所以重讀的速度著實緩慢。想想大概是因為有點捨不得吧,這本讀完台版還不知道有沒有下本,想到就莫名感到無奈(雖說能出到現在已經像奇蹟一樣了,眼神死)。


二十二集寄託於旋律的恆久想念結尾,愛德格接受雅美的提議,為解決一切決定前往組織成為王子。但在以莉迪雅為首的新生青騎士伯爵一族眼中,重要的主人等於陷入生死不明的狀況。即便如此,已變得無比堅強的莉迪雅還是繼續原來的計畫,準備搭乘妖精國船隻前往伊普拉杰魯。但組織當然不會錯過這機會,不但企圖圍堵,還派了能變身的女妖鬼上船……


本集的視角不斷在艾德格與莉迪雅間交換,同時敘述兩邊發生的事,最後再將之匯流。因為處於全知視角的關係,讀者的心情遠沒有身處於現場迷霧中的角色群焦 慮。取而代之的是心疼與無奈吧,明明這對夫妻好不容易得到幸福了,結果為了持續守護這份幸福,卻不得不主動掀起最為兇險、極可能一去不回的對抗,好事多磨 到這種程度真的頗讓我搥心肝的說。


不過也是在此時特別可以看見這兩人的成長,無論狀況多絕望也絕不再選擇死亡的愛德格,以及擁有一肩扛起伯爵家職責之自信與實力的莉迪雅,皆不再是他們當初相遇時仍不成熟的模樣了。也是讀完這本我才第一次產生一種實感,能相信這兩人無論經歷多少風雨也能平安渡過。


對比以前遇到事情或多或少靠點幸運勉強渡過難關的感覺,二十三集給我一種迎頭抗敵並確切地把敵人擋回去的實力展現。當然妖精威能還是開很大,不過這集出現的也全都是夫妻倆過去累積下來的人,咳,我是說妖精脈,絕對是實力的一環無誤。


提到妖精脈,這集也是設定解明大爆發的一集。首先一直以來在雅美背後佈局的人的原來是法蘭西斯。這集裡他不但展現了奇妙的治癒能力,還說明原來死去的伯爵 家臣黛安娜對他下了永生不死的詛(祝)咒(福),原因為何令人玩味,但大概不是不好的理由吧。連帶的,所以呀,他自稱打過的那場戰爭其實是滑鐵盧之役…… 這個裝嫩的老頭!(不過應該可以相信法蘭西斯行動的目標是為了伯爵家未來沒錯)


此外第七集淚水的秘密結尾,班希把前任女伯爵葛拉蒂絲交付的妖精國之鑰授與了愛德格。但在那之後這把鑰匙真的跟空氣一樣,完全不知道在那裡或該怎麼用。不過這集鑰匙終於現身了,原來是隻外貌由伯爵夫妻定型的蛇紋石守門妖精。


在愛格德眼中是他與妻子幸福回憶中的白色幼犬,但在莉迪雅眼中則是象徵了丈夫作為公爵家繼承人之驕傲的獅子。但不管外形是什麼這隻妖精都超好用這樣,不但創造出柵欄困住愛格德體內的王子回憶,而且附贈空間連結功能,可以直接指引伯爵前往夫人身邊。


只是這集結尾愛格德照法蘭西斯要求的,將鑰匙「讓」給了莉迪雅,同時為了徹底葬送王子回憶而拆除保護自己的柵欄所以……等於最後的煞車點已經過了,接下來 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吧。但如同莉迪雅提到的,青騎士伯爵家原本就同時擁有操控善良與邪惡妖精的能力,比起只工於操縱邪惡妖精的王子回憶,願意為了幸福未來而 努力的青騎士伯爵絕不會單方面落於下風的。


啊糟糕心得都淨寫些嚴肅的事,不過這集其實還是有不少笑點喔。先不提在組織處於失勢立場的悠里西斯為了引誘愛德格私下會談,派出了有莉迪雅特徵的妓女去引路。結果愛德格一被帶進房間立刻很故意的吐槽媽媽桑,我對男人沒有興趣!(悠里西斯立馬大叫,我也沒有 WWW)


更歡樂的是特朗派了能透過變身引發團體內鬨的女妖鬼上船,使得船上眾人陷入不安與猜疑。不過旣然船隻眼下的主人是極度爛好人性格的莉迪雅,可想而之事態非 但沒有變成血腥的始末,女妖鬼反而變成某種專門幫忙加持好感度的角色。甚至還因為發表「伯爵夫人不可能那麼沒氣質,直接跳上桌子阻止眾人鬥爭」的錯誤發言 自爆身分,讓本來互摃中的雷溫與法蘭西斯立馬轉移目標。


看著因為女妖鬼「製造機會」因此閃到一個爆炸的蘿塔和波爾(蘿塔:如果是你的話,我不會推開喔 > //////< ),還有雷溫也和凱莉慣例微妙閃的交流(不過結尾尼可主動跳上雷溫肩膀還用尾巴包他脖子,一秒就讓雷溫再度回到堅定的尼可線這樣),全部讓我讀得很開心, 只差沒跟女妖鬼說聲幹得好了 ~(爆)


只是很遺憾(?)但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是,女妖鬼在愛德格面前變成莉迪雅還撒嬌這舉動根本誤入地雷原,果不期然以很悲慘的方式領了便當。唉,間諜這行的 傳統就是被抓到的時候,沒人會承認是自己派出去的啊!(女妖鬼表示:淦,超屎缺 <- 特朗表示:幹得超爛,不炒妳炒誰)


總之勿忘愛的輝石這集算是系列終局的起點,不管是王子記憶的解放,還是正式啟程前往妖精國,全都昭告著伯爵與妖精系列落幕的開始。只是說不愧是系列常常落 落長的文庫代表作,實際上離結局其實還有十集這樣。以台版來說簡直令人絕望,不過轉換正面思考模式便能發現,只要一年出一本,再十年就可以全系列出完了, 這樣一想有沒有覺得充滿了希望?(等等妳的眼神死得好徹底啊!)


好啦,以上開玩笑居多,這系列來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就讓我們默默希望她還能繼續了不起下去吧,青文加油!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