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7 落陽,而後墜月

看完只會讓人想哀號快點把下一本交出來的一集,至於頁數方面,唉,我以為第六集已經很薄了,沒想到這本更是……竟然不到兩百頁這也太沒誠意了吧!(眼神死,或許是動畫化趕排程的結果?)但想想劇情密度還蠻高的啦,以下捏光光。


Ouroboros正式宣戰後,位於煌焰之都的諸大共同體緊急開始協防事宜。但等待他們的卻是極端不利的未來,擁有諸多魔王加盟的敵方實力深不可測,我方重要人才之一的黑兔卻失去她的耳朵,能力僅剩普通少女等級。而當問題兒童三人組全力應戰時,等在這座都市所有戰士前方的,卻是傳說等級的超強魔王……


雖然很薄,但提出的資訊很豐富,只是說這頁數還是讓人頗怨念就是。咳,好啦不提這個了,第七集開頭終於提到月兔一族國家陷落的經過。總算也終於知道黑兔為啥會叫這種微妙的名字了,原來是在命名儀式前夜就慘遭入侵攻擊,這孩子的命運真是坎坷啊 ~(拭)


不過這也算所謂的天將降大任於斯兔也吧,一代中頂多三個人能獲賜予的神格裝備,黑兔光出生就獲得四樣,難怪第二集佩絲特整個傻眼,那來這種規格外的兔子 啦!(而且當了兩百年蘿莉才突然轉大人,月兔一族的生長史真的是很NICE,啊不,嗯……非常養眼 < - 什麼啦這形容不是更糟糕嘛!)


基本上在小小的休息與準備後,Ouroboros馬上就發動主辦者權限,接下來雙方陷入一場混戰。除了十六夜稍稍強過殿下外,其他對決幾乎都是敵方略佔優 勢。不過看來十六夜和殿下的思考傾向真的是完全相反,兩人都想守護身邊所有人,但十六夜稟持自身理念不相信任何人,殿下毫無自我信念所以將一切都寄托於同 伴。


我想這也是個人經歷使然,十六夜從小大到除了金絲雀外,身邊根本沒人可以稍微與之抗衡。相反的殿下(原來他只有三歲,突然增加萌點怎麼辦,超級正太呀!) 應該怪物見很多了,跟著身邊的人度過無數的風風雨雨,所以集團意識很強。兩個人的思考模式都開了極端,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或不好,反正作者湖之龍太郎擺明就 是要進行對照組展示,就等著看未來會有怎樣的演變啦。


但今回也揭露原來殿下一行人只是真正Ouroboros手裡的跳舞人偶,受到以戰鬥功績為衡量標準的審核,一旦分數難看,恐怕會立刻被殺掉。之前幾次策畫都被以NO NAME為主的攻勢破解,這回也陷入背水一戰的狀況,因此所有人真的都拚上一切了。


在這情況下仁大膽地向琳提出結盟,看得出琳非常動心。畢竟魔王聯盟怎麼看都不是很好待的樣子,繼續待下去天曉得將來會怎樣,有沒有那個將來也不知道。相較 之下和NO NAME合作,成功的話反而穩定許多,也不用再擔心有的沒的。只是該說太年輕犯得錯誤嘛,仁雖然時機抓得好,說服得也不差,偏偏太著急緊張,硬是忽略了上 層監視者潛伏的可能性,反倒讓雙方都陷入窘境。


回到主線,雖然遊戲規則只要十六夜P贏殿下後面就不用擔心,但對方潛入煌焰之都中樞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什麼都摸得清清楚楚。管你外面打得昏天黑地精銳盡 出,照樣直接摸到核心大物。只是說……顯然這回是摸到太大的東西,第七集沒寫明為啥「那個」會復活,但總之一發現徵兆殿下整個臉都綠了,當場向十六夜表示 趕緊結束遊戲全員撤退。


只是標題都講了,月亮掉下來啦,所以斷後什麼的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嘛……黑兔都要心靈創傷了,不要這樣啦啊啊啊!雖然已經看過後面的劇透,但讀到這邊還是很 心痛。都還沒好好說明過金絲雀的事,一定要平安回來啊!(其實我不覺得真的會出什麼事,但還是忍不住擔心後續戰況啊,加油!)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一覽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