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勇者大人突然向我求婚!? 2

不曉得是不是銷量還OK的關係,本來以為起碼要半年才看得到第二集,誰知道一下就噴出來了。不過身為讀者這也沒什麼不好啦,這部的缺點雖然很明顯,但娛樂方面還是有對到我胃口,出得快一點自然也樂觀其成。


第一集被迫成為勇者未婚妻的侍女A艾莉亞,陷入了尷尬窘境。最難堪的部分莫名於手環的附加功能,使得她一靠近勇者身邊,就會產生類似磁鐵相吸的效應。這該怎麼說呢,真是超恥的啦。更慘的是勇者伙伴、國王與宰相,全都把這樁婚姻視為理所當然的確定事項,情勢逼得艾莉亞越來越無奈。在此同時,殘存(倒不如說是之前都被放置PLAY的)魔族勢力,也瞄準她襲來……


上集主打搞笑所以看得蠻開心的,這本當然還是有很多歡樂橋段,但由於劇情也開始有較為嚴肅的發展,所以……本文有劇透(爆)啊,我是要說作者的文筆真的很 悲劇欸(掩面)不管是認真的感情戲,還是敵人來襲的描述,全部都很悲劇。當初我還想文筆再爛也該有鏡貴也等級吧,但我錯了……鏡貴也對不起,你文筆超棒的 啦 ~(大哭跑走)


只是說旣然是主打放鬆之用,那我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的幅度也很大(應該說是全部閉上了 < - 這樣還看屁)所以目前為止都算在可以傻笑著看完的範圍內啦 ~(因為這種時候也只能笑了,而且好笑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啦,茶)


總之就是靠歡樂情節支撐呀,比如勇者伙伴向艾莉亞打包票,為了讓她更瞭解格烈德,想問什麼就問吧,不用客氣!於是艾莉亞也問了,結果……興趣?那是什麼能 吃嗎?不知道。喜歡吃的東西?呃,不知道。那討厭的食物?還是不知道,總之通通一問三不知,到最後艾莉亞終於抓狂:問什麼都不知道,到底你們是期望老娘問 什麼啦!


嗯,當然是勇者的存款數字呀 ~(一秒)


不愧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互相瞭解呢,艾莉亞表示:崩潰啦啊啊啊!


不過在初期驚愕過後,艾莉亞終於開始整理自己的心情。說到頭來她厭惡的點在於莫名被強加的婚姻與責任,但對勇者本人,她雖不特別喜歡,倒也不那麼排斥。畢竟,終究是個條件很好的對象嘛。加上知曉了勇者的過去,她開始能看見勇者身分以外的格烈得,這也讓她的心境逐漸轉變。


但該怎麼說呢,勇者集集有爆點,這集又被驚爆原來歷代勇者都有的特質,「不屈不撓、死纏爛打、永不屈服」,身為歷代最強勇者的格烈得當然也有。只是人家其他勇者是拿這精神對抗魔王,他則是以這特質全力追老婆。於是乎,自然會在正經的拒絕後,發生諸如此類的慘事:


「請把手環拿下來!」

「不要,我可沒說過妳拒絕我就會放棄,為什麼我必須放棄?如果被拒絕就打退堂鼓,那我一開始就不會求婚了──」



好像也蠻有道理的……不對,艾莉亞塊陶呀!!!(妖精路法葛表示:被看上那一刻起,就註定沒地方逃了,請認命)


嘛,真的很可憐呢,只是被這麼一搞艾莉亞終於也可以拋開一切,全力全開把勇者當成普通人看,於是真正的勇者,咳,我是說勇者教育導師出現了!沒想到勇者意外是個M,被罵了以後像小狗 ~ XDDDD


也就是這些笑點和閃光讓人看得很開心,所以無論其他部分的表現有多在水準之下,我都(至少暫時)可以忍受。另外有看見說艾莉亞雷的心得,不過這部分我覺得 還好,也可能單純是我不雷這款的吧(至少我不覺得她有什麼嘴上說不要,心裡在竊喜這種行為啦,就是很普通人的反應,沒有那邊特別誇張惹人厭呀)。


所以說,「勇者大人突然向我求婚!?」(勇者様にいきなり求婚されたのですが)某方面而言是在負面部分挑人的作品。如果很在意文筆或期待看個優質愛情小說的話,這部應該對不了胃口。但如果像我一樣喜歡這種套路,笑點電波也接收愉快的話,就還挺有趣的啦!



勇者大人突然向我求婚!?系列心得一覽



舊站人氣:2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