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伯爵與妖精 18 奔赴魔都的蜜月旅行

不算太難追的台版進度再次追上,但我猜等這篇心得貼出來的時候,可能十九集已經出了?(果然)這集是婚後篇第一集,本文一如慣例捏光光,畢竟都十八集了嘛。由於十七集寫的是婚禮,那結完婚要做的自然是蜜月旅行,而且拜某張畫上紅色月光石戒指的神秘畫像所賜,艾歇爾巴頓伯爵家的班底這回拉到法國布列塔尼。


這集主要就是新婚模式!雖說因為個性的關係,一個維多利亞腦一個無節操性格全開,結果意見不合的地方跟以前也沒差不多。不過畢竟是結婚了,所以爭吵狀態和從前相比自然也會有微妙的質變。表面上看起來都是拘泥於差不多的地方,但這種很細膩很細膩的糾結,我覺得正是這個系列看到後來的最大亮點。






伯爵與妖精比起大多數少女漫畫走得更遠一點的是,以前交往才是問題的開始,但結婚之後可是戰場啊!(當然另一個意義上,她們始終在戰場上)從情人變成夫 妻,生活上相處的時間大幅增加,需要磨合的地方也變得更多。更別提兩人的性格和習慣本來就很南轅北轍,兜在一起只有風波不斷足以形容。




加上莉迪亞現在是伯爵夫人,於是女性間的社交也從以往乖乖坐在邊緣聽有地位的已婚婦女講話,變成她自己就是其中一員。連帶比較麻辣(對莉迪亞而言)的話題 也不再避諱,於是像是家暴啦、使女的故事(囧)等負面八卦蜂擁而來。其實講白了就是家庭藝文版風格閒聊,畢竟這世上什麼匪夷所思的家庭都有,我最近聽過最 可恨的是被要求早上五點起來煮點心……煮你個頭 ~(亮菜刀)


當然莉迪雅被愛德格寵得好好的,所以不可能有這方面的問題。但當她們入住的飯店根本是歐洲怨女朝聖地(爆)而且本集BOSS還是千年去死去死妖精公主的時候,很多狀況是有理說不清的。


說真的愛德格大概非常吐血,好好的蜜月旅行竟然抽到這種反過來的頭獎,這孩子的命到底有多硬啊 ~(從本集揭露的母親家系那不很秘密的秘密來看,很硬,非常硬,大概有金鋼狼的骨頭那麼硬)不過這也沒辦法,打從蜜月旅行地點的選擇,就是給人家釣魚的結 果,這也只是剛好而已啦。


如上所述,這回的BOSS不用說,提到布列塔尼,倒楣的伊塔公主自然又再度粉墨登場。這回牽扯到真愛,自然選了未婚夫版附帶大力溫和浪漫化(諸如布列塔尼的粉紅花崗岩地形是由紅色戒指之光染成的等等),沒像冒險奇航那樣選了個逃命時眾叛親離,還被自家老爸踹下馬的激悲劇版。


結尾我也蠻喜歡的,或許到頭來公主要的終究只是一種情感上的解答。畢竟事隔多年,無論人事物皆已成為過去(而且她已經找到人生新方向,也就是建立世界級的 怨婦樂園 < - 事實無誤)而當她親眼所見之物,終於能夠彌補長久以來自己內心的困惑與傷痛時,懷抱許久的心結轉瞬間釋懷了的變化,說突然是突然,但人心本來便是如此微 妙。


至於本系列從來不欠的笑點,奔赴魔都的蜜月旅行更是完全沒少!愛德格整個超糟糕一直想上床,又或者誤會莉迪雅想看飛天鹹蕎麥煎餅,很煩惱如果找不到讓妻子 不爽該怎麼辦、莉迪雅失蹤時失魂落魄到不行,還敢跟人家說莉迪雅沒有我不行她一定在角落哭(直接被吐槽剛好相反吧)通通超好笑的!(海底都城那裡被箭矢吐 槽也是WWW)


另外雷溫讓凱莉徹底抓狂也激歡樂,現在這孩子心中的第一位根本變成尼可了吧!夫人與尼可一起失蹤,結果他第一個找的是尼可!凱莉和尼可一起被強盜襲擊,他眼裡只看見尼可遭遇危險!


最狠的是竟然以「這是侍女的工作」為由,義正詞嚴的逼凱莉去引誘強盜過來。而且嚇得半死的凱莉沒能照吩咐一個一個引過來,而是一團衝來還瞪人家,這孩子到底要多萌啊 ~(凱莉淚目表示:這工作還真不是人幹的!)


當然除了笑點滿載外,主線也推進了一點點:妖精國伊普拉杰魯的地圖到手,外帶青騎士伯爵家的情報、主點吐槽力的家臣法蘭西斯GET。雖然未來烏雲遍佈(看劇透的所以非常精準)但我想仍是有苦有樂啦,台版進度加油啊!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