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夜天使 2 黯影邊緣

在幾乎可以形容為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第一集之後,雖然十分期待但由於顯然的銷量不佳,所以直至最近幾日續集才終於在台灣上市。雖然不知道想看到最後一集又要等上多久,但至少……嘛,或許沒辦斷頭就該輕聲言謝了吧。由於已是第二集,加上這系列的主力閱讀心情就是發萌,所以本文會捏到未讀者體無完膚,以上。


賽納利亞陷落,奇勒和以琳逃離國境後,在克爾納馮卻始終無法習慣平靜的生活。刺客身分已溶進他的靈魂裡,不斷拉扯決定擁抱愛情與和平的意志。於此同時,賽納利亞在多利安人的統制下陷入混亂,墜入深淵的羅根咬牙在地獄裡奮力求生,而神王已經得知夜天使的真實身分,派出此刻城中最強的刺客之一V去奪取神駕性並帶回夜天使……


老實說誠如第一段所言,由於喜歡這套理由一大部分都在於賣萌,所以基本上不會太在意萌點以外的東西。就這方面而言布蘭特.威克斯實在很擅長寫出老梗但相當 討人歡心的情節,連帶讓人索性忽略過於刻意與一廂情願的劇情發展。當然緊湊的劇情交錯與鋪陳、不強但起碼夠份量的背景設定,還有鮮明討喜的角色塑造,也是 掩蓋缺點的一大利器沒錯。


雖然作為三部曲的中間,但整體讀來黯影邊緣仍舊有著自身獨立的結構,而不至淪為純作鋪陳、轉折之用的第三集預告片。對比重點在於奇勒成長、獨立的黯影之途,第二集某方面而言整個快變成愛情喜劇了,當然某方面而言是血流得多了些、背景很多強暴身的愛情喜劇就是。


簡直有如第一集的反動般,賽納利亞淪陷後貴族女子的下場大概不比北宋亡國時的貴族女子好過,甚至死後還會被做成人體傢俱。只是縱使如此,奇勒和羅根這對兄弟直至書末還是處男,由於他們兩人自己都在意得要死,所以我也很沒同情心的笑了。


更慘的是這兩人這回都碰上逼婚場面,羅根拿出寧可不當國王也要拒絕婚姻的大絕躲過一場劫難,至於奇勒嘛……我們先來數數這集他的後宮團成員吧 ~(本人應該甚感崩潰,明明真心想要的只有一個,但不知不覺間旗子卻越插越多,倒不如給力量算了啊!!!)


入團第一人不用說就是內心的正宮,當年的娃娃、如今的以琳。啊不過這個沒什麼好提的,反正看起來也沒什麼便當相,略過 ~(不要把喜好顯現得如此明確好嗎?)第二號當然是師傅德佐和K媽媽的女兒尤莉,上集收了她當女兒,怎知這集養著養著,竟然踏入父嫁路線!


只見尤莉一臉認真表示我愛你,請和我結婚,差九歲完全不是問題!講得奇勒一臉超囧,真的是不負身上強大的血緣!至於第三名不用說就是上集推過一半的刺客V 了,老實說她算是入宮入得最莫名其妙可是進展最快。不過也因此V綁架尤莉那段就變得很好笑,一個不斷強調奇勒愛她,很快就會來救人結婚,另一個則趕忙暗地 確認奇勒是不是蘿莉控,兩人一路上都忙得很。


只是刺客身分真的加成很大,V最晚入宮但進度最快,不但對奇勒向以琳求婚截糊成功,還趁著奇勒死後復甦的空檔期,超強魔法道具拿出來直接強迫成婚!(但事 後立馬逃亡,非刺客不推薦使用)總之這段真的激歡樂,奇勒醒來後的內心OS讓我笑翻了,只是雖然我想要瘋狂尖叫說V幹得好,只是說真的她的便當相也奇重無 比,第三集大概有個九成八會悲劇退場吧 ~(拭)


另外其實最後還有一位,也就是椎克公爵家三女艾蕾娜啦,但老實說一直以來她的戲分都很影薄,第三集我也不看好有什麼大表現就是。總之奇勒這集的情路只能用超坎坷足以形容,雖然作為讀者我是很想說你就乖乖依了V吧,但顯然這實在不太可能。


至於奇勒自身,由於繼承了黑色愷恪理擁有不死之身的能力,所以他這回也……呃,變成阿尼了?讓我們來聽聽夜天使限定死後空間裡,狼的說法:你師傅五十年死 了三次,而你六個月就辦到了,係安怎!(外帶不久後馬上追加第四次)不過更萌的或許還有,嗯,愷恪理可是會吐槽主人的神器喲!


另外上集很搶眼的法師三人組依舊歡樂,小惡魔還是小惡魔得很可愛,不過最搞笑的肯定是費爾了。內心OS我找到神劍三次,然後弄丟三次,史書上將會記載我就是弄丟夸極的那個傻蛋!更囧的是本來想用魔法裝神之使者唬爛敵方將軍,結果卻搞到神劍入了對方手,還被強制延攬!


當然除了人物關係的變動外,賽納利亞內外的情勢也徹底大變,這部分也非常精彩(或者說讀來十分爽快)不過我想這個還是自己看就好。最後雖然不知道下集啥時會出版,但我真的很期待自天使學會習得如何使用異能的尤莉,回來後拚命想辦法對付結婚用魔法道具的場景啊!


不過最讓人期待的,或許還是當師傅德佐終於發現,奇勒當養父結果養到父嫁的狀況啦!沒錯,本集末尾最大爆點,德佐還活著喲!只能說狼真是太強了,都挖出過爛到一半的屍體進行確認了,竟然還救得回來,實在令人超期待第三集的發展呀!


夜天使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6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