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2 宿命的兩人三腳

記得當初第一集看完後,感想是有點粗糙但我會想看後面。基本上輕小說只要做到這點作者就算贏了,看完第二集簡介我確實還蠻有興趣的,所以這系列應該是會追完才對,大坑就大坑吧。


在上集被硬丟出國外,開始尋找傳說勇者遺物的萊納與菲莉絲,這回在用上『強硬手段』後來到尼爾法王國,在調查的同時還遇上了某位大人物。而另一方面剛上任的西昂則陷入一連串的政治鬥爭中,並基於某種權利折衝的理由也決定到尼爾法王國進行正式拜訪,並一起被捲進該國的繼承紛爭之中……



來到第二集該怎麼說呢,進步的地方有,比如說插圖的技巧進步了些(第一張彩圖的女主角很可愛),而劇情也在進入主線後開始不再凌亂。但原本的粗糙感還是存在,權力鬥爭的部分依舊沒啥表現,最要命的是時間邏輯非常詭異(尼爾法和洛蘭德的首都,真有近到某蘿莉可以老當沒事一樣來回?)

不過進入宿命的兩人三腳後,傳勇傳的基本調性大槪也確定了,簡單來說男女主角就像兩名身負任務但沒啥正義熱血之心的超級高手。遇到事情時就會涼涼的在那邊碎嘴說要幫呢,還是不幫?不得不說這剛好是我喜歡的路線所以加分極大,主角還是別太熱血比較棒啊!

至於另一邊的西昂嘛(這系列應該算是多主角的小說),則繼續在他那目前還看不出門道的心機對抗中打轉。以現況來說我真的是沒在本系列中看見多少精彩的鬥智,當然據說以後會有十分驚人(且黑?)的表現,但目前還沒出現就是。不過又聽說第三集開始會急展開,有魄力十足的發展……嗯,總之我會好好拿捏自己的期待份量。

但不得不說這次某盒便當確實有嚇到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固定班底的人物竟然幾頁後就被秒殺,的確讓人訝異。但這樣應該還不算狠啦,因為對我來說,所謂的狠便當是作者明明很有愛也照宰的那種才算(當然假如一出場就是要領便當的那種,就很微妙了,但有時候就是會越寫越不想宰啊)。

整個來說第二集我是看得比上集滿意的,除了笑點比較到位外,角色間的對應也慢慢建立了起來。而故事的發展雖然稱不上多新鮮或刺激,但確實符合我的口味,所以看得頗開心。而且說真的,輕小說這類作品因為先天因素本來就很難去跟人家硬碰硬,所以合不合拍往往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我也要糾正一下自己在之前心得裡講過的話,主要角色群應該不能算開外掛啦。畢竟外掛這種東西是開在劇情上,而不是設定上的。所以認真講起來,應該說作者鏡貴也反正就是設定了一堆超級強者們出來互幹,那因為大家都很強,所以自然不會失衡(相較之下,夜城就……影子瀑布我入手了,但十月不用想了,光試讀就已經塞爆)。

不過上集提過的贅字問題這本還是有,明明可以更簡練流暢的句子偏偏就多那一兩個字,實在相當礙眼(還頗想去自薦說要幫忙免費潤飾的,但願意做這個的應該有一大票才對,所以問題根本不在這裡)。另外上集那個跟影印紙差不了多少的紙質這集改善不少,讀起來舒服多了。


目前看來傳勇傳應該算是慢熱型的作品,至少我看完第二集後才開始生出小小的愛苗,比較有信心續追下去。角色設定與劇情發展都算合我意,然後兩個月一本的出書頻率也算穩定,所以應該會這樣慢慢給他收完吧,是不錯的娛樂作品。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心得

天魔黑兔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