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1:午睡王國的野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買這本,大槪是一時衝動吧?本來火花已經熄掉了,但一時失察讓欲望死灰復燃,所以……總之這本早在七月就看完了,但因為中間很忙所以就先放著,現在就來寫心得啦。


本作描述在軍事特殊學校中的青年萊納,看似普通卻受到校園偶像姬法及擁有貴族身分的美男子西昂特別青睞。接著,在僅維持了七年的和平後戰事再開,各懷秘密的三人也被派往戰場,一場血腥的陰謀正等著他們……此外三餐只吃甜丸子的超高強美人劍士菲莉絲也被迫和某人扯上關係!(是的,她和主線的關係就是這種關係)


好啦,上面這個簡介連我自己看起來都有點汗,但事實就是如此。說真的我現在已經有點想不起這本裡頭到底寫了什麼,但看那兩百八十頁的厚度,顯然是寫了不少東西。重新翻了一下,記憶有回來些,然後……好像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東西 ~(喂)
 


但這並不代表本作就不好看,雖然劇情很雜,背景設定相當混亂(器物文明有點一團漿糊感),角色的描寫總讓人覺得粗糙,整部作品的感覺真的不怎麼精緻(天呀,妳再吐下去就一無可取了)。 不過,對,不過我還是有笑。只能說雖然作品給人的整體感覺離完美很遠,可讀起來還是蠻順的。


雖然劇情裡老梗不少,但照樣可以笑,或該說這些梗就是要這樣湊,然後湊得好就不會難看吧。 此外,這系列的特色應該是主要角色的點數一早就都滿了吧?(笑)沒有什麼修練過程(也沒有熱血,厭惡熱血衝勁者可以試試),不論大人小孩,一開始level就在九十以上,甚至還有破百的怪物存在。


但相對的,敵人的等級當然也很高,簡單來說就是:要開外掛就大家一起來開,這樣就等於沒有外掛啦 ~(爆) 不過相對的,這也是個雜魚極度淚目的世界,人海戰術應該沒有用……吧?但反正除了雜魚保護協會外,應該也沒啥人在乎他們的死活,畢竟雜魚一開始就是用來試刀的東西啊 ~(更別提其保護協會的勢力顯然相當薄弱)


可是說真的,一開始看見主角來個什麼複寫眼(之類有開外掛嫌疑的)特殊能力時,我是有點反感兼想笑的(寫輪眼的悲淒下場正殷鑑不遠,雖然這部我一開始就沒有愛)。不過本系列在強弱設定上還算穩定,並沒有失衡,所以就可以忍受(當然,前提是您要可以接受合理爆氣的設定,我雖不愛這套但願意吃)。


然後要講的就是,不曉得怎麼回事,作者鏡貴也非常喜歡開些偽BL玩笑。因為我並不是愛好者,所以也是看看笑笑就過去了(不免是有很難笑的)。但如果有很在意這部分的話,就自己斟酌了 ~(或許是為了反襯角色的正常向強度,有些男作家反而格外愛開偽BL笑料) 由於大多數輕小說的第一集常常只是人物、背景介紹而已,所以一般除非難看到某個境界,否則多半至少會再觀望個一集。


而傳說的勇者的傳說1在這方面的表現嘛,可以說是更加超過。午睡王國的野心連槪略介紹都不足以形容,根本是用來鋪陳主線故事的微流水前傳吧! 劇情跑得非常快,不停的交待事情,全系列的主線要到結尾才有點浮出的樣子,而理論上還算關鍵的奪權段落不但速度比流星還快,內容還被嚴重規避,只是話說回來總比不太會寫還硬寫要好啦……(但往後可能會有精彩爭鬥?老實說看了兩集的我不太敢盼望欸,希望會有意外)


劇情內容講得差不多了,再來就是書本身的問題了。首先是譯筆不夠簡鍊,很多句子都有贅字,雖然不是不可以,但去掉讀起來會順得多。再來是紙質,我是不怎麼挑這類問題的人,但本書的用紙……怎麼感覺起來好像廉價影印紙?(囧)


當然我不懂實際上是什麼紙啦,但摸、看起來就是不太好。以上這兩點都是救得起來的,出版社有看見的話就請多注意吧 ~(至少潤稿時多注意一下句子的通順吧,第二集感覺更嚴重了……) 最後嘛,傳說勇者的傳說不是沒缺失,但也不難看,而且還蠻多段落與設定我算喜歡。


總個來說就是,小瑕疵很多,不過依舊有其吸引人之處吧。那怕缺點一大把,可至少我願意看下去,那麼其他詳細就等第二集心得再來談吧 ~(是的,也看完好一陣子了)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心得

天魔黑兔系列心得


-----------------------------



很久很久以後的回頭附註,本系列往後的故事發展告訴我們:


作者不是愛開偽BL玩笑,而是他本身就是個腐男,不開他會死(一秒)


舊站人氣:13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