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8)科學怪人的新娘.下

「醫生你還是先說清楚找到理慧姐的經過吧。」不是我要和醫生的女朋友裝熟,而是她光躺在那裡就讓我有一種不知不覺當姐姐的氣質,這是裝不來的,知道我是在說誰吧?

「嗯…」醫生一副陷入回憶的模樣:「我前天去丟沙發的時候看見她倒在垃圾堆中間,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棄屍,不過仔細一看又覺得不對,我想也許是娃娃吧,就把把她撿起來了…」

「你撿娃娃幹什麼啊?」不好意思,男生對這個特別敏感。

「要你管!」醫生的臉色不太好:「總之一拉就覺得重量不對,接著我就在她脖子後面發現USB的插槽,我馬上就發現她可能是機器人了。於是我拿拖車吧她運上我的車然後回到我家,接著我就幫她……」
「你夠了沒!講話說重點好不好,你以為你在記帳啊!」小晴沒耐性的看著醫生,老實說對於醫生和理慧的相識史我也聽不下去了。

「最後她就動起來了…」這也跳得太快了吧?

「你也稍微講清楚一點好不好!」我看著醫生,這個白痴。

「都是你們的話!」醫生不滿的說:「我把她整理好了以後開始找開關,找到以後她終於睜開了眼睛!然後她問了我的名字,我也幫她取了一個名字,最後她說要跟我永遠在一起,從此我就是她的主人……」

「喔,那麼她有沒有叫你許願?」小晴狠狠的瞪著醫生,看來她和醫生的八字一定不合。

「妳很無聊好嗎?總之她動起來之後我卻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醫生的表情很嚴肅:「她的電腦裡只有基本工作程式,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你就幫她輸入了嗎?」我無奈的看著醫生,這種事有什麼好嚴重的?漫畫不都是這樣畫的?不過我差點忘了,對這種搞不好連電視都不看的人來說,會看漫畫的可能性不高。

「沒錯,所以我就幫她輸了不少必要知識…」醫生看起來還有很多話,但是…

「你幫她輸了什麼?」小晴陰陰的靠向醫生的臉,看來這是她整個事件裡最在意的一件事。

「當然是重要的知識囉!像是這本『如何成為好女人』,這本『如何讓妳的男人滿意』,還有這本『女性優良典範』、『列女傳』、『女誡』,然後還有…」醫生看來還有很多法寶,真佩服他在現代還能找到這麼多這種過時的書籍,最近我去書店只看得到『惡女一百招』之類的書。

「你夠了沒?」小晴已經可以比美世界女高音了,「你這隻沙豬!現代的女性腦袋裡怎麼可以沒有西蒙波娃、愛麗絲‧史瓦茲、伊蓮.西蘇?你怎麼可以無視她們卻輸入那一堆蠢書!」


我看著小晴,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會這樣自找麻煩的。


「少囉嗦,總之最後我得到了符合我心目中標準的女神了,本來我的人生即將完美了,誰知道!我又遇到你!」現在醫生發瘋似的指著我罵:「先是沒事跑來我們醫院把我準備好的心臟弄走,害我差點被五湖幫下追殺令,現在又好不容易找到我人生伴侶了,你又跑來把她毀掉!」


說的我好像是專門來破壞他的人生一樣,他以為我想嗎?真正不幸的是我好不好!


我轉頭看著張銘寺:「喂!事情是你惹出來的,你要解決,快把她修好吧。」要不然我會被醫生恨一輩子的。

「可是我又不會修。」伴隨著醫生的慘叫,張銘寺推了推眼鏡,仔細看著躺在沙發上的理慧。

「開什麼玩笑!」我瞪大眼睛看著張銘寺:「你不是有超級科技的外星人嗎?」

「我問你,你會用手機嗎?」他又推了推眼鏡,這是什麼鬼問題?

「會啦,問這幹嘛?」

「那你會修嗎?」

聽到這句話讓我呆了一下,這麼說也是啦,只是…

「你還是要把事情解決啊!你可是始作俑者欸!別想給我混過去!你快想現在要怎麼辦啊!」我用力拉著張銘寺的領子,這可不是說著玩的,我還不想被釘草人。

「放心吧,事情很簡單。」張銘寺又推了推眼鏡,「只要打電話就好了。」

「打電話?」小晴好奇的飄回來,「打給誰?」

「打給這個。」

張銘寺指著理慧的左手腕,上面赫然印著服務電話四個大字,底下還有一串號碼。

「醫生啊?你都沒注意到這個電話嗎?」我看著這個白痴兼弱雞。

「關了燈什麼都看不到啦!」醫生衝忙的拿起電話,沒注意他講了什麼。


電話一接通他卻突然把話筒塞給我,一副緊張的樣子,看來他不僅是白痴兼弱雞,還是隻膽小鬼。


「喂?」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好聽的女聲,「曠男怨女服務公司您好。」

「曠什麼?」我沒聽錯吧?

「曠男怨女服務公司,請問有什麼我能替你服務的嗎?」對方很有耐心。

「呃,我們這邊有一個機器人……」我想著要怎麼解釋這個複雜的問題。

「要升級嗎?」對方聽起來很高興。

「不是,其實是這個機器人不動了,好像壞掉了…」

「要維修嗎?」是我聽錯了嗎?對方聽起來好像更高興。

「嗯,是啊,麻煩妳們了。」我尷尬的說。

「好的,請把機器人送到這個地址來…」我連忙叫醫生抄下地址。


過了幾分鐘,我們已經在路上了,我從來沒坐過這麼快的車,時速一定超過一百了!我們正趕往一個偏僻的地方,根本沒有正常人會跑到這一區來。很快的,車子就停在一棟房子前,老實說這棟房子相當詭異。


在一片廢地上,大馬路旁,週圍沒有任何其他的建築,就這樣一棟不規則四邊形的三樓白色透天房子立在那裡。太詭異了!


「這是什麼鬼房子啊!」連鬼都這樣說,你看有多怪?


我上前敲門,希望裡面住的不是鬼婆婆,就算是目標也不要是我。


「來了,歡迎光臨。」開門的人出乎意料的正常,是個清秀的短髮女人。

「歡迎你們來到曠男怨女服務公司,是要維修嗎?」她看著車上的理慧微笑。

「沒錯!你們會修嗎?」醫生著急到不行。

「放心吧,我們什麼都會。」女子輕輕微笑,指示我們用推車把理慧推進來。


屋子裡擺了幾具電腦,地上亂七八糟散著電子零件,還有另一個臉色陰沈的男子坐在裡面,冷冷的看著我們。女子熟練的把線插上理慧,開始操作電腦,一下子就得出結論了。


「葉明!是軟體的問體,被攻擊了,你帶她進去好好整理一下,順便升級一下。」聽到她的話,男子站起身來把理慧推進去,醫生當然緊緊的跟在他後面,兩個人類加一個機器人走進後面的房間裡。


「這位小姐…」沒辦法,我實在太好奇了,而且小晴一直戳我叫我問。

「叫我葉華就好了,歡迎你們來到曠男怨女服務公司,請問一件事,你知道……這位先生的經濟情況嗎?」女子帶著親切的笑容看著我,看著裡面房間的門口。

「嗯,他應該還蠻有錢的吧。」這種黑心醫生應該能賺很多錢才對。

「是嗎?太好了!」這個叫葉華的女子突然笑得很燦爛。

「請問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看著女子,反正一定要把事實弄清楚才行,要不然太奇怪了,等一下被抓去賣了都不知道。

「沒什麼啦,本公司是專門設立來服務一些沒辦法和人類正常交往的人,我們提供完全照顧客要求設定製作的機器人做為他們的伴侶,不管是外表身材還是個性聲音行為模式等,只要你想得到的我們都做得到。」


露出自信的微笑,葉華看著我和張銘寺:「你們需要嗎?」


開什麼玩笑!我旁邊一個就已經夠我受了,再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取代完美的班花。可是如果我想更進一步問話的話,絕不能這樣回答。


「妳知道五湖幫嗎?醫生和他們有點關係妳知道吧?」這正是拉關係的好時機,看著葉華敏銳的雙眼我繼續說:「我是他們老大的義子,我告訴妳!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他一定會幫我弄到手的…」


果然,她現在已經對我改觀了。


「當然,不知道您喜歡什麼樣子的女孩子呢?」她親切的連出一本目錄來,一翻開裡面是一堆女人的照片。

「不…,呃,我想先了解一下這裡的情形,機器人是誰做的?」我隨手翻翻目錄,提問才是我的主要目的,因為小晴想知道。

「喔,是我和我弟弟一起做的,我負責機械的部分,我弟弟負責電腦主機的部分……」葉小姐開始認真解釋。

「妳們的機器人有感情嗎?」張銘寺提問了,看來他對於機器人還蠻有興趣的。不過老實說理慧看起來很正常,一點也不僵硬。


「嚴格說起來是沒有,但是我們可以做到像有一樣。」葉華開始思考:「本公司是採用制定規則的方式,每一個出產的機器人軟體都有至少九千五百萬條人類常用的通則,再附上自行歸納系統,可以幾近完美的表現得像真實人類…」


「她弟弟一個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小晴不可置信的看著葉華:「真的假的?」


看到我露出懷疑的表情,葉華再做解釋:「不要懷疑!我弟弟有亞斯伯格症,智商超過八百呢!至於我本人的智商也超過五百,」媽呀!真的假的?

「對了,再請問一件事,醫生…不是,剛剛進去那位先生說他是在垃圾場撿到機器人的欸……」我仔細的看著葉華的表情。

「喔~別擔心,那是本公司新的推銷手法,我們先找到適當人選,再在他的附近擺機器人等他撿回家,過一陣子他們總是會打電話來的。」葉華笑得很開心:「畢竟我們走的本來就是小眾路線,也沒什麼人會冒著洩露秘密的危險把我們介紹給別人,所以我們只好主動出擊啦!」


「總是會打電話來?這麼說你們的機器人很容易壞掉囉?」想到張銘寺隨便放一下電波就把理慧掛掉,實在讓我擔心她們的品質。


「喔~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啦,我們主動送出去的機器人都是用家電隨便拼一拼的,特別訂作的等級當然不一樣囉!」葉華小姐親切的解釋。

「家電隨便拼一拼?」小晴和我當場傻眼,難怪這裡滿地都是拆開的電器殘骸。

「那壞掉怎麼辦?」張銘寺推了推眼鏡,顯然對於地球人的黑心商品相當不能認同。

「喔,這也不用擔心,雖然一開始很爛,但是可以常送回來升級啦!不管是機械還是軟體部分,只要有要求我們一定會為你改善,只要付一點小錢就行了。」葉華笑得很開心:「能改良到什麼地步就看個人財力囉。」


「當然,如果是直接向我們訂的機器人,我們一定會為您做到最好的,保證絕對沒問題!只需要以後每個月換一次電池就可以活動自如,還有一年保固期喔!當然, 基於專業評估我們還是建議您每半個月回來做一次掃毒、一個月做一次機械檢查、三個月做一次軟體升級、半年做一次機械保養、八個月做一次徹底清潔,一年做一 次…」


葉華還在說個不停,我現在很確定醫生掉進了一個錢坑。


看來所謂的人生伴侶其實是個無底洞,就某個方面來說這也算是人生吧,但願醫生的人造器官夠賺。


「對了!問她為什麼那個機器人長得那麼像白希玲!」小晴想起了追上醫生的真正原因。我當然馬上發問,老佛爺的話誰敢不從?

「喔~,那是因為根據我們的匿名調查,白希玲型的機器人是最好銷的,幾乎百發百中呢!」葉華帶著親切的笑容回答我。


原來如此。


「那請問您喜歡那一型的女孩子呢?」她當然沒忘記做我生意。

「呃…」我的腦海裡浮現出班花的臉,但我可不想要複製品。

「讓我好好考慮,順便看看醫生用得怎樣。」我裝作一副認真考慮,好像隔天就會下訂單的臉,一邊努力的翻目錄。

「當然沒問題,這是很重要的嘛!不過其實您也不用太擔心,如果您看膩了機器人的臉,隨時可以換一個,絕對沒問題的。」葉華帶著生意做定了似的笑容回答我。

「喂!不能這樣說啊,我不喜歡這樣,我才不是這樣的人!」我拿出純情小生的表情,好人都是這樣的。

「當然,有像您這樣的顧客真是我們的榮幸,這是我們的名片,考慮好的時候隨時可以通知我們喔!」葉華遞出了名片,相當的和藹,同時也給了張銘寺一張,這個叫開發潛在客戶。

「你們看!」醫生總算從房間裡走了出來,帶著滿臉的笑容,理慧正跟在他後面,帶著溫柔的微笑,看起來和剛剛在街上的時候一樣沒什麼差別。


「我花了一點錢做了程式升級,過一陣子我還要再帶她回來做機械升級!我一定會給理慧最好的照顧!」醫生顯然因為太過高興,沒發現這個消費陷阱。


「哼!挑到最後挑個機器人?活該!這個就叫做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讓他賠死好了。」小晴帶著冷笑小聲的說:「反正看來這傢伙下半輩子的錢都要賠在那個機器人上了,也算為女人報了一箭之仇。」


真受不了,醫生燒錢跟為女人報仇有什麼關係?


看著醫生開心的牽著理慧的手走向汽車,突然覺得相當好笑,他牽的可是等於他下半輩子的存款欸!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他甘之如飴的話,是誰都講不聽的的,更何況我也不想勸他。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但要是那個旁觀者太多嘴的話,通常下場就是被釘十字架之類的,這個真理在我和小晴一起生活後變得非常清楚。

「人類這種生物的完美伴侶原來是機器人…」張銘寺再度拿出他的game boy開始猛打,看來應該是在準備記錄片吧?雖然錯的很嚴重,但好像也不是全錯,總之我也懶得糾正他了。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每次我出個門總是會搞得很累呢?




-----------------------------------------

呼~,終於打完了,這次的這一篇和之前不同,走的是諷刺路線。

應該很難笑吧?(前一篇我就以為夠難笑了,沒想到反應還不錯)

科學怪人指的是醫生這種只懂得研究科學的人,至於他的新娘呢?

因為是從電器的「屍體」拼出來的,勉強湊合一下吧…

對了,我可以回答大頭輝,「因為你是主角。」不幸吧…

舊站人氣:96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