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7)科學怪人的新娘.上

快樂的星期天,我卻要為了張銘寺的問題努力的和我老媽周旋,沒辦法,我總不能讓他把我媽抓去洗腦。偏偏我老媽一點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總之不可能啦,那有莫名其妙跑一個同學住我們家的!」老媽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對我揮揮手,真是一點都不能體會孝順兒子的努力。

「可是…」我看著老媽,開始考慮要不要用超級絕招:「可是啊……媽,我那個同學是全校第一名欸!」吹牛一下沒關係,反正張銘寺一定是第一。

「真的嗎?」老媽總算開始注意我的話了,這招果然有用,再來要催淚。

「而且他很可憐欸!他爸爸媽媽一個月前車禍的時候去世了,他只好寄在他阿媽家,誰知道他阿媽家的房子又因為他叔叔愛賭博把上星期房子賠掉了,結果他阿媽一氣之下中風住院了。」我看了看老媽,她已經被吸引了。
「然後他就出來自己租房子半工半讀,誰知道前天他租的房子遇到火災燒掉了,結果他只來得及把他的書包拿出來…」很好,除了戲說台灣外也很喜歡看大愛的老媽 已經開始發動同情心了:「結果他身上只剩下二十塊和書包,還要付他阿媽的醫藥費,那剛好是他上個月全部的打工錢,結果他就沒錢再租房子了!」

「那麼可憐喔…」老媽看著我,還欠臨門一腳。

「而且他超會教人唸書的!被他教過的人都一口氣進步二十名…」我斜眼看著老媽,中了吧?

「好吧。」聽到最後一點老媽下定決心:「你就去把裡面的小房間整理一下吧,多住一個人其實也沒關係。」


總算成功了。


過了半小時,張銘寺就來我家報到了,幸好他沒白痴到帶大包小包的東西來,要不然馬上破功。

「這間就是你的房間!」我帶張銘寺到我家的雜物間,看了看他的表情:「我說過了喔!我家很小!」

張銘寺推了推眼鏡,「沒關係,看來需要大改造。」

天吶!改造個頭!我瞪著他:「你可不能搞得太誇張,絕不能讓我媽發現知道嗎!」

「放心吧,我會很謹慎的。」張銘寺開始檢視房間的狀況,東摸西敲。

「好啦!你慢慢看。」我轉身就走,神經病現在才會想留在家裡。

「喂!我們去誠品。」小晴在我旁邊高興的飄。

「前幾天不是才去過嗎?」我一邊走出房間一邊瞪著小晴,還買了一堆書,害我這幾天過著悲慘的拮据生活。

「要你管!反正我說要去就是要去!」小晴的語氣堅決到不行,我怎麼這麼衰啊!

「我也要去。」張銘寺突然跟了出來,不會吧?小晴和我呆呆的看著他,他也要跟那我出去什麼?可是如果我要是不讓他如意的話,張銘寺會做出什麼事還很難說。


結果我就這麼倒楣的,左邊一隻女鬼,右邊一隻外星人的在街上逛,如果是跟班花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散步不知道該有多好。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個熟人,他正挽著一個美女聊得相當開心。


白痴醫生李易菘。


他顯然也看到我了,表情有一點難看,可是又閃不掉,於是我們面對面的停了下來。為什麼不裝作不認識呢?我也很想問這一點,但是人有時候是很複雜的…

「為什麼我每次見到你都有看到鬼的感覺?」李易菘不太高興的看著我。

「那是錯覺。」

總不能告訴他這是事實吧?想起上次在小晴家頂樓的回憶,的確是讓人高興不起來。

「叫你女朋友不要沒事飛來飛去,有超能力也不是這樣用。」醫師不滿的看著小晴,都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他還是打死不承認小晴是鬼。

我看了看他旁邊的女子,雖然稱不上明豔動人,但看起來非常溫柔婉約,標標準準的賢妻良母。可能是發現我在看她吧,她回以微笑,看來是個好女人。


「好了,沒什麼事我要走了!」醫生冷冷的對我說,接著又轉頭:「理慧,我們走吧。」

變臉也變得太徹底了吧?同一張臉上竟然可以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情,我一直以為這是女人的專長,沒想到男人也做得到。

「好的,親愛的。」醫生的女朋友,看來是叫理慧吧?她挽著李易菘的手,帶著一點崇拜的眼神看著他,老實說我覺得她有一點眼熟。

「實在太浪費了。」在這一點上我和小晴難得意見一致,她正插著腰瞪著走遠的醫生,顯然是餘恨未消。至於張銘寺則帶點奇異的表情看著走遠的情侶檔。


「對呀!明明就是個條件不錯的人,幹嘛非得要和那種人在一起?」我承認我是有一點妒嫉啦,不過我的心當然還是向著班花的。

「那種人!你能說那種人嗎?現在的你要是有人家的一半就好了!」小晴突然指著我的鼻子罵:「人家好歹長得還算不錯又是個醫生,你最好趕快把你的成績給我拉起來,一定要給我上台大然後賺大錢!」


我忘了小晴這個鬼只准自己批評,別人不准說。


「話說回來你這次的月考到底考得怎麼樣啊!」小晴突然提起可怕的話題。

「不知道,考卷還沒發啦!」求求諸位老師盡可能改慢一點吧,事關我的小鳥安全,它可一點都不想吹風。

「不,其實老師都已經把成績都放上電腦了。」一直跟在旁邊不說話的張銘寺突然插嘴,這讓小晴冷酷的看著我。

「可是啊,放歸放,又還沒發,我也不可能知道啊!」我小心的看著小晴,絕不能讓她找到機會發作,要不然我就要在城市光廊上變超人了。

「別擔心。」張銘寺舉起了他的gameboy,不,是微型電腦:「我已經拿到所有人的成績資料了。」天啊,這隻多事的外星人!

「很好,他的成績如何?」小晴轉身面向張銘寺,現在她真的很像大姐頭。

「等一下!」我大聲的吼:「你先說,我贏了幾個人?」

這是簡易心理學,與其直接說輸給幾個人或直接報名次,這一種方法比較不具殺傷力,也可以拖比較久。

張銘寺推了推眼鏡,「四十個。」


真的假的!我和小晴都突然變臉,我的臉上當然是狂喜,小晴則是錯愕。


「真的是四十個?」我看著張銘寺點頭,笑到要翻過去了,這下不管是直著問還是橫著問都沒問題了:「那我是全班第幾名?」

不用他回答我都知道,我們全班是四十二個人,贏了四十個人當然就是第三名,雖然離全校第一名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我想已經夠了,至少是能談判的成績!


「三十七名。」張銘寺又推了推眼鏡。


我呆呆的看著他,下巴有點收不起來:「你不是說我贏了四十個人嗎?」

「是啊,全校你總共贏四十個人。」張銘寺冷靜的說。靠!我完了。

「那樣還沒有全班最後一名啊?」小晴平靜的問,俗話管這叫暴風雨前的寧靜。

「還有三十七名啦。」我看著小晴,至少沒有最後一名嘛…

「王國輝!你死定了!」小晴現在快速的靠到我面前,用她離地三十公分的優勢俯視我。

「等一下!」我看著街道的另一頭,要先讓她轉移目標才行。

「你以為你跑得掉嗎?」小晴連頭都不轉,死瞪著我,這就叫做死人直嗎?

「我沒說我要跑啊,再說我又不能離開妳超過五公尺,跑也沒用。」我擺出無辜的表情:「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件事而已。」


「你就別想什麼鬼事了吧,我們先來解決我們的問題。」小晴開始磨拳擦掌。

「剛剛醫生不是帶著他的女朋友走過去嗎?我就一直覺得她很眼熟,妳知道她是誰嗎?」我看著小晴,她對八卦超有興趣。

「我管她是誰!」小晴嘴上這麼說,但眼裡還是潛藏著好奇,這樣就夠了。

「她就是白希玲啊!妳記得嗎?那個四年前沒有理由突然退出影壇的女明星啊!」


我剛剛終於想起來醫生的女朋友到底像誰,這個叫白希玲的女明星一年前主演一部悲劇電影一砲而紅,一群女生為了這部片進電影院一看再看,連我媽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帥到不行的男主角和溫暖可人的女主角,當時還號稱只要是人都會迷的片子,小晴應該也看過才對。果然……

「真的是白希玲?對啊!我就覺得她眼熟!」小晴看起來已經忘記成績的事了:「奇怪了,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知道,不過我們最好追上去看看。」看來小晴的注意已經完全移開了,算醫生倒楣,今天他別想平靜了。反正死也要死別人,更何況他也不是什麼好人。


「好,我們走!」小晴帶頭飄向醫生離去的方向,八卦的力量真是太強了。


我們只花了五分鐘就追上醫生了,他正牽著白希玲聊天。


「喂!醫生!」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他能平安的活下去。

「幹什麼?」醫生不太高興的轉頭,看來他應該已經記住我的聲音了。

「你的女朋友是不是白希玲?」單刀直入,小晴一貫的作風。

「白希玲是誰?」不等他女朋友回答,醫生就先說話了。

「你脫線喔?不知道白希玲是誰?」小晴瞪著他:「你難道沒看過『曾經以為』嗎?」

「那是什麼?」醫生一臉疑惑,看起來不像是裝的,但這傢伙不是什麼單純的人,搞不好是騙我們也說不定。當然,更可能是忘了。

「就是一年前很紅的那部電影啊!女主角後來得癌症死掉的那一部!」我給了一點提示。

「不是得癌症死掉的,是車禍!」小晴瞪了我一眼。

「可是我好像記得女主角有得癌症啊!」話說回來最近每一齣戲的女主角全都得了癌症,看來可能是我記錯了?

「她是有得,但是後來骨髓移植成功以後她就痊癒了,誰知道最後卻出了車禍,太可憐了……」可能是又想起劇情吧,女魔頭竟然眼眶泛紅。可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部電影也才兩個小時而已,也塞太多東西了吧?


「我不記得,還有事嗎?」醫生看起來已經受夠了,至於站在他旁邊的女朋友依然保持著婉約的笑容,真是個性好到嚇死人。

「當然有事,喂!妳是不是白希玲?」眼看醫生這條路不通,小晴馬上轉向他的女朋友。

「白希玲?」醫生的女朋友疑惑的看著醫生:「我不是白希玲,我是張理慧。」

「是嗎?」看著張理慧,小晴有些失落。

「好了!你們鬧夠了吧?我要走了。」醫生拉起理慧的手,轉身走人。

「等一下!」張銘寺突然說話了:「這位小姐的腦波有點怪怪的……」

聽到張銘寺的話,醫生的臉色變了一下。

「請讓我測試一下…」張銘寺拿起微型電腦,在醫生來不及擋下來前,微型電腦已經靠上理慧的頭,而且還傳來輕微的爆裂聲,理慧突然倒下去了!

「怎麼回事啊!」我忍不住大叫,好端端的一個人突然躺下去,張銘寺是做了什麼好事啊!

「這位小姐不是人類。」張銘寺看著倒在地上的理慧推了推眼鏡。

「靠!她不是人是什麼啊!」我對著張銘寺吼,旁邊的人已經開始看我們了。

「你做了什麼事!」醫生終於從理慧身邊站了起來,猛力的搖張銘寺,表情相當的嚇人。

「我只是把一些常見的電波直接傳到她的主機裡而已啊。」張銘寺再度拿起他的game boy。

主機?我看著倒在地上的理慧,主機?我看向醫生,他卻沒露出奇怪的表情,難道他已經知道了?

「喂,你們先解決一下目前的問題吧,想看警察嗎?」小晴提醒了呆在現場的我們,理慧就這樣直挺挺的倒在地上,一定會惹麻煩的!

我們三個互看一眼。

「我開車來的,先回我家吧。」醫生最後說話了。

「好,就去你家!」我馬上做了決定,現在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惹麻煩,我已經過著很麻煩的生活了!


醫生開始抬起理慧,但卻一副沒力的樣子,不愧是弱雞一號!於是我走過去幫忙。媽呀!理慧看起來不到五十,怎麼扛起來比一頭熊還重?我和醫生一人抬肩一人抬腳費盡力氣也只能勉強把理慧拉離地上幾公分。


「你們好像在運屍喔!」這隻閒閒沒事的女鬼還在旁邊說風涼話,不過我也沒有心情理她,現在都已經快重死了。旁邊的人已經開始對我們指指點點了,不過現代社會果然缺少正義感,根本沒人報警或站出來詢問。


在快要脊椎斷裂前,我們終於到醫生的車上了,他開的還是BMW的,看來人造器官還蠻好賣的。一上車醫生就開始飆,顯然是非常關心他的女朋友。


一下子就到了他家,外面看起來很高級,裡面也是,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你到底把理慧怎樣了!」醫生其實很適合當喜劇演員,一把女朋友安置好馬上繼續搖張銘寺。

「我說過只是傳了一點電波,看來是她的主機性能太差了…」張銘寺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完全……看著地上的理慧,那個好的不像人的個性,主機,壓死人的重量…她是個機器人?


「不會是機器人吧?」小晴代替我提出了疑問。

「有百分之九十八的機率是這樣。」張銘寺推了推眼鏡,看來根本就是這樣。

「你是在那裡找到她的啊!」我看著醫生,要是一個月前我一定不會相信世界上有機器人,但既然已經有女鬼和外星人了,機器人就不算什麼了。

「我…」醫生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說,可能是覺得會有幫助吧,他還是說了。


「我是在放大型傢俱垃圾的地方撿到的。」看著醫生,我呆滯了一下,這根本就是漫畫的情節!問題出在畫歸畫,有那個正常人看到一個女人倒在地上,不管是機器人還是女鬼什麼的,就真的會把她撿回家的?


「我一開始也很猶豫,但最後還是撿回來了…」醫生呆呆的看著理慧:「我一直想要找一個能符合我要求的女朋友,但始終找不到…」

「真的假的?」我和小晴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醫生。

「不,其實我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不會吧?我看著醫生,實在看不出來他竟然這麼可憐,雖然我也沒交過啦。

「我從小開始就每天專心唸書,考上醫學系以後更是用心做研究,從來不管念書以外的事。我大學的時候,不管是聯誼還是班遊都一次也沒去。偏偏我們系也沒什麼女生,當然也沒什麼機會認識對象了……」

原來醫生是個書呆子,想想他連一年前當紅的電影都不知道,這也難怪。也許這就是發明人造器官的代價吧?

「可是其實你應該還是很受歡迎吧?對了,醫院裡面不是很多護士嗎?」我大聲的問,而且他還是個醫生,女人緣絕對不會差到那裡去。

「不,你不了解,這個世界上根本找不到幾個符合我要求的女人!雖然投懷送抱的人很多,但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這個王八醫生越講我越想扁他。

「你的要求是什麼?」小晴好奇的問話。

「其實我的要求也不多啊!主要是身材要好,長得要漂亮。除此之外我只要求她每天待在家裡煮飯打掃,把家事全部做好。我說什麼都聽,絕對不能回嘴,我想要什 麼都要盡量做到。我不想說話的話就別來煩我,但是我想要說話的時候她就一定要陪我,我想去那裡都要微笑跟著我。我在做研究的時候絕不能吵我,不能無理取 鬧,不要一天到晚叫人陪,也不能吃醋,看見我的時候一定要笑…」


「夠了!你這隻沙豬!你活該沒有女人要你!」小晴生氣的大吼,事實上連我身為男生都覺得醫生有點超過了。

「這關你什麼事?」自己的價值觀被批評讓醫生看起來不太爽:「我說過了,我一直在尋找能和我匹配的女人!」

「閉嘴,你這個從石器時代來的沒教養野生沙豬!」小晴真的發脾氣了,她其實是個徹徹底底的女性主義者,我已經受害很久了。

「是妳該閉嘴吧,妳這個潑辣又沒氣質的女人!」醫生也發火了,看來再這樣下去一定沒完沒了了。

「你說什麼!」聽到醫生的回罵,讓小晴氣到說不出話來,你可以說一個女人長得醜,但不能說她沒氣質,更何況說一個美女沒氣質那更傷。

「好了啦,你們兩個!」我站出來當和事佬:「你們要吵也先把理慧姐的事情解決吧?不管她是什麼,一直倒在那裡也不是辦法。」

聽完我的話所有人都看向躺在沙發上的張理慧,不管她是不是機器人,趕快讓她醒過來才是現在最重要的。

要怎麼辦呢?

-------------------------------------

附帶一提,金承浩是第四十名。

舊站人氣:104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