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4)外星同學

擺脫了莫名奇妙的昨天,今天終於可以正常上學了!坐在教室裡上著數學課,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但還是上得無比感謝。小晴現在坐在我旁邊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偷看小說,因為我坐的是最後一排,只要小心一點,一堂課小晴可以看掉半本厚得要死的書。

我們這位喜歡翻白眼的長髮數學老師一臉巫婆樣,實在不太討人喜歡。加上她講的話我一句都聽不懂,所以我乾脆開始觀察班上的人。我瞄了坐在我前面的阿才,這傢伙的本名叫李明才,但是卻被取這種像狗一樣的綽號。

看過阿才,我又再往旁邊看,但是我看到了一個不該出現的人。他長得並不特別,載著粗框眼鏡,看起來普普通通,相當的正常。唯一的問題是我沒看過他,上了幾個星期的課,我看都沒看過他一眼,太奇怪了吧?

「喂!阿才,那個是誰?不會是昨天轉來的吧?」都開學好幾個禮拜了,還有轉學生嗎?

「你在說什麼啊?張銘寺啊,什麼轉學生啊,你昨天撞到腦袋喔!」阿才理所當然的看著我,好像不認識他才比較奇怪。

「張銘寺?我看都沒看過,真的假的?」我狐疑的再看了他一眼,不會是因為他太普通了,普通到我跟本就沒注意到他這個人吧?

「王國輝!」

這個時候老師突然叫我的名字,嚇了我一大跳,連忙抬起頭來,原來是在發上禮拜的考卷。因為我們學校一學期考四次月考,所以下禮拜就要第一次月考了,現在所有老師都開始密集測驗。

我跑上前去拿考卷,假裝沒看到數學老師一臉無奈的表情。我瞄了一眼分數,七分,至少沒拿零分。回到座位,阿才立刻轉過頭問我分數。我馬上偷瞄小晴一眼,好在她根本就沒注意書以外的事情。

「很爛啦,你咧!」沒聽到別人的分數前怎麼可能報自己的給人家聽?

「嘿嘿!五分!」阿才很得意的把自己的考卷呈給我看,真佩服這種不要臉的人。

「贏你兩分。」只要還比他高一點那我就安心了兄「這次全班考的怎樣?」

「全班平均三十三分,聽說考這張考卷的班級平均還沒有及格的!」阿才知道的還真不少。

「張銘寺!一百!」

數學老師很高興的拿著最後一張考卷。不會吧?我們這種學校會有人考那張鬼考卷拿一百!我看著張銘寺面無表情的走向台前接受全班的掌聲,一點都沒有得意的樣子,這讓我對他生出了一點好感。

考高分不討人厭,但考高分又得意洋洋會氣死人!但奇怪的是他那裡不看卻只盯著我,還是相當明顯的看法,讓我連帶接受全班的注目禮。


等到下課我出教室時,我發現他跟著我走。也許他也要上廁所吧,我決定不要理他。我們一起進了廁所(小晴站在外面),他就站在我旁邊,而且、帶著奸笑一直看著我。靠!這樣我怎麼可能上得出來!


「喂!你上就上不要看人好不好!」我沒好氣的對他吼。

「嘿嘿嘿…」張銘寺竟然開始陰森的微笑。

媽的,我不上了!我立刻準備走人,但是他叫住我。


「王同學,你很特別。」


這句話讓我猛然回頭:「什麼特別?」

張銘寺繼續笑,笑得我渾身發毛,連小晴也注意到不對,看著我們,我乾脆不管他直接走出廁所。

「怎麼了?」小晴跟在我後面好奇的問。

「沒什麼,怪人。」

我覺得很不舒服,就算是被一個女鬼跟著都沒有這種感覺。我回到教室開始努力的回憶開學後的情況,現在我很確定我絕對沒有看過他,他是今天才出現在我們班的。我開始問阿才以外的同學,但是全班都一樣,大家都說張銘寺一開始就在我們班了。我用詢問的表情看著小晴。

「我對他也沒有印象。」在一番思考後小晴給了我這個回答。

太好了,憑空冒出一個同學對我陰笑,不對勁,太奇怪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思考這個問題,我很特別?我那裡特別?等一下,難道是說小晴?

我開始和小晴交換意見:「妳覺得怎樣?要是他看得見妳的話?」

「那又怎樣?我沒差。」小晴不太在意這個問題,她比較注意的是另一件事。

「你上次的數學考卷是今天發吧?考得怎樣?」

鳴…死穴,告訴她太丟臉了,得轉移小晴的注意力才行:「小晴,我仔細想了想,他一定是看得到妳!」

「反正他又沒說出來!你管他那麼多幹嘛?你到底考幾分?」小晴不耐煩的看著我,只要是沒興趣的話題她都是這樣。

「妳有沒有想過,他性張欸!」我故作驚慌的表情,她果然上勾了。

「性張又怎樣?」

「這表示他可能是張天師的後代啊!搞不好他認為妳是惡靈準備點醒我呢!」我開始胡說八道。

「張天師?你靈異小說看太多喔?」小晴是我身邊最理智的人。

「妳知道她今天在上廁所的時候在我旁邊說什麼嗎?」現在我要開始真正的胡說八道了:「他說我印堂發黑,看起來快死了。」

「是嗎?那很好啊。」妳這沒血沒淚的惡靈!

「所以他說明天就要準備法器來對付妳,要是妳明天之前還不走的話就要把妳打入十八層地獄讓妳永世不得超生!」我一臉認真的說謊。

「他敢!」小晴開始生氣,但還是有點懷疑。

「他說妳是很厲害的鬼,所以只能在充滿陽氣的男生廁所才能跟我講話,他叫我從今天開始不可以洗澡、不可以整理房間、不可以再拜妳,最後一點,不可以再跟妳講話,否則我就沒救了!」

一口氣說完我臉朝正前方只用眼角偷瞄著她,小晴愛乾淨,要是我不洗澡她一定會瘋掉;小晴愛吃,要是我不拜她的話她一定會瘋掉;小晴愛講話,要是我不跟她說話的話她一定等於下地獄。

「這傢伙太多事了!」小晴開始思考了…:「很好,我們要先下手為強!」
 
「啊?」我摸不著頭緒,呆呆的看著她,先下手?

「笨蛋!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你的救心恩人被消滅嗎?你現在就給我去找他,讓他這輩子都不能再上學!」小晴相當冷酷,一副女魔頭的樣子。

「還是不要太誇張,他可能只是隨口說說的啦…」我開始安撫小晴,她的反應也太超過了吧?

「不行!你最好給我記住,往後做任何事一定都要以我的利益作為最優先考慮,快去!」小晴一臉認真地瞪著我,現在我要是說出自己是開玩笑的這種話,最先被消滅的可能就是我。


唉……,我真是白痴。


在壓力之下,我馬上去學務處騙出張銘寺的地址,過了半小時我已經站在目標的樓下了。張銘寺住在一棟普通的公寓三樓,不過也不需要太擔心,反正我等一下只要讓小晴覺得他是神經病就好了。

我爬上三樓,按下他家的門鈴。等了很久,大概過了五分鐘,正當我開始覺得幸運的時候,門開了。該死,遇上小晴之後沒有一件事是順心的!


「嗨,等你很久了。」張銘寺詭異的看著我笑:「我正想要怎麼找你來我家呢。」

天啊,我突然有一種羊入虎口的感覺,而且這隻笨羊也就是我還是自願來的。這種前有變態;後有女鬼的處境,全世界恐怕找不出幾個人有吧!

「哈哈…,有點事找你。」我只能乾笑回應,得騙過小晴才行,要不然被她發現事實我會比變成小鳥超人還慘。

「是嗎?我也有事要找你呢。」張銘寺再度露出可怕的笑容,拜託老兄你能不能不要笑啊!

「要不要看電視?」這個奸笑狂招待我坐在沙發上後轉開了電視。我這個時候那有時間看電視啊!得好好想想才行,我不經意的看了一眼電視,但是我很快就知道不對了,因為我渾身發軟。


「看來生效了。」張銘寺這次露出了真心的微笑,問題是我不能動了。

「什麼生效了?」我快哭了……


「我的催眠頻道生效了,不過好像對那位小姐沒效的樣子,看來還要再研究。」


什麼!


「你看得到我?」小晴驚訝的叫,看來她一開始根本就不信我的話,今天存心來看戲的。

「當然看得到,因為我的腦波和你們地球人不一樣,對我們這種來自M87星雲的洗腦星人來說,看見妳對我們來說是很正常的。」

他看起來很開心,現在我已經不能動了,這下子只能靠小晴。

「你是外星人!」一反常態,小晴好奇起來:「你在地球上潛伏多久了!」

「昨天來的。」這個豬頭外星人不好意思什麼啊!

「昨天?」小晴顯然有點失望,要不然她是想要對方說已經臥底三十年了喔!

「那你是來幹嘛的?」

「我是來拍記錄片的。」張銘寺開始興奮起來:「我們洗腦星人的學習方式就是透過洗腦,所以拍各式各的記錄片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這次預支薪水來地球拍記錄片好讓我們的同胞都能了解地球以作為以後侵略的基礎。」


天啊…,我在看什麼頻道啊…


「你要侵略地球?」,小晴看起來更高興了,她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不是,但這是未來的一種可能性。」張銘寺開始面無表情。

「那你拍記錄片和大頭輝有什麼關係?」小晴指著我問,不要隨便給別人取那種奇怪的綽號好不好!

「我要把他帶回去做實體示範教學,經過我這一天來的觀察身旁跟著另一個精神體的狀況實在太特殊了。」要不是我現在不能動早就跑了,還在這裡聽他們胡說八道。

「就是做標本就是啦?」小晴突然變得很積極。

「翻成地球語差不多就那個意思吧。」

「是嗎?歡迎歡迎。」小晴很高興的指著我:「我聽說做標本的時候第一個步驟就是拿釘子對準目標的心臟釘下去!」這個吃我穿我還要我命的女鬼!

「不,我們洗腦星不流行那一套,我們比較喜歡讓實體示範教學對象活著,我們可以讓目標活很久……」變態外星人一臉認真的解釋……

「活多久?」小晴臉色瞬變。

「大約三百年左右…」

張銘寺話還沒講完小晴就已經拿出正義的鐵拳對準我的臉揮下去---


「靠!你這白痴大笨蛋還不快點給我起來!難道要本小姐陪你當標本三百年嗎!」

被小晴一K我的催眠狀態立刻解除,我馬上跑向門口,但是----那裡還有門!整個房間瞬間都不樣了!好像掉到科幻片裡,現場看起來像高科技的場景,擺了一堆電腦儀器。


「我已經把門內的空間設成我的太空船,原來的樣子是立體投影。」張銘寺一臉冷靜的解釋,我想跑也來不及,只好再加緊轉腦袋了。

「好了,不用擔心,我們洗腦星人對實體示範教學對象是很好的。」這個變態外星人朝向我慢慢走來…

「等一下!」我大吼,連小晴都被我嚇一大跳。

「什麼?」他看著我,一副不急不徐的樣子。

「你不可以把我當作你的實體示範教學對象,否則你就會變成我們地球的敵人,等著克死異鄉吧!」我裝作鎮靜的樣子。

「你神經失調了嗎?」張銘寺好奇的看著我:「就某方面來說這可以增加你的價值。」


增他個頭,我瞪著他,思考他剛才的話,想著要不要賭一把。


算了!死就死!


「我和她可是MIB台灣分部的探員!我們要是在二十四小時內沒回去的話你的太空船就會被我們扣押,你就準備在地球終老一生吧!」小晴在我的旁邊臉色爛到一個境界。

「什麼是MIB?」張銘寺好奇的看著我。

「就是man in black!地球管理外星人事務的機關!」我一臉認真的看著他。

「可是你們是穿彩色的啊…」這個外星人認真的看著我和小晴的穿著。

「我們是便衣MIB啦。」眼看他好像上當了,小晴也加入話局。

「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MIB。也不相信有這種東西,就算有我也不相信你們的科技比得上我們洗腦星人。」張銘寺推了推他的黑色粗框眼鏡。

「你難道來之前都沒有研究一下地球嗎?」我一副驚奇的樣子:「我們地球也是用記錄片來學習的啊!其中最有名的就是MIB星際戰警的記錄片,有多少小孩看了這部片子後從此以MIB為目標啊!」


很好,他開始猶疑了。


「你最好趕快看一下吧,當然啦,我們MIB是不可能會把全部實力都拍出來的,不過你應該有辦法輕鬆的得到這部片子吧?」我超然的說。


張銘寺遲疑的坐上了他的電腦開始操作,過了幾分鐘他就已經載上了一個奇怪的頭套開始「洗腦」了。又過了幾分鐘他拿下頭套一臉震驚的看著我和小晴:「太可怕了,你們竟然還在用物理武器!」

「啊?」我和小晴呆呆的望著他。

「太可怕了,我們早就在三萬年前就停用會造成無謂損害的物理武器,全面改用精神制裁了,沒想到你們還在用這種野蠻的武器!天啊,我早就聽說地球是很可怕的星球,原來是真的!」張銘寺臉色不太好。


「哈哈哈,知道厲害了吧!我們地球人的厲害那是你們這種白痴外星人比得上的!」小晴得意洋洋:「殺一兩個人跟殺一兩千萬人對我們來說跟本就沒有差別,像你這種外星人來一個殺一個,來一打殺一打!」


很好,小晴已經抓到訣竅了,我就賭這種剛來地球一天又是以記錄片學習的外星人一定搞不懂電影和現實,只要是用他習慣方式放進自己腦袋的東西全都會信!
再說這種精神至上的星球一定連殺一隻螞蟻都會哭,反正所謂的高等外星人不就是一群唉唉叫著生命可貴的東西嗎?


「好吧,我不想做這種爭鬥。」張銘寺的表情活像唸著我佛慈悲的和尚。

「很好,現在先告訴我你是怎麼讓全班都認識你的!」我對於這點超好奇。

「不,你先告訴我你們的本部在那裡,我一定要好好的辦理入境才行。」

「不、不用了啦,我和她批淮就好了。」天啊,外星人都這麼守法嗎?

「是嗎?」張銘寺相當猶疑:「那你們是…」

「我是L。」我就是死亡筆記本看太多不行喔!

「我是G。」她是九把刀的小說看太多了。


「是嗎?」張銘寺呆呆的看著我們。

「好啦,告訴我們你是怎麼讓全班都無視你的出現的。」

「這很簡單,我對他們洗腦,把我的資料都灌進他們的腦袋裡。」

「什麼都可以灌嗎?」我想起他那張一百分的考卷:「那你也幫我灌一下好了!」

「可以是可以,不過地球人用我們洗腦星人的機器會有百分之五的可能性變成智障。」張銘寺誠實的說明。


天啊,他竟然冒著我們全班加老師變成白痴的可能性抓大家去洗腦?幸好我昨天去找師父了。

「沒關係,我看你還是洗一下好了。」小晴突然開口:「看看能不能變聰明一點。」

「妳要把妳的下半輩子賭在一個智障上嗎?」對我來說她這一關一點都不難過。

「既然你的計劃已經失敗,那你要回去洗腦星了嗎?」我熱切的看著張銘寺。

「我是很想離開這個星球…」看著他停下來,我的心也往下沈:「可是我錢已經拿了,實體試範教學對象沒帶回去沒關係,但要是記錄片沒拍回去的話一定會被制裁的。」

「那你要拍多久?三個月?」老天你保佑我吧……


「一百年。」


「為什麼要拍這麼久!」我慘叫了。

「這不久,這可是知識!更何況我們洗腦星人的壽命有三千年,花個一百年留名青史是很值得的。我已經都想好了,以後我就以你為主軸…」

他很認真的解釋,我很悲情的聽,女鬼不夠,還來外星人?看來我前輩子可能是殺人魔之類的……


----------------------


幸好張銘寺沒再刁難我和小晴,搖搖晃晃的回到自己的房間,我簡直快瘋了。
我撲到在床上,想要直接睡算了。

「喂!不淮睡,今天的數學考卷拿出來!」天啊,她還沒忘啊!那我是為了什麼搞出這一堆事……

「好啦,要看就給妳看,有什麼了不起!」真搞不懂她幹嘛對我的考卷這麼執著。

「七分!你豬啊!」小晴的高分貝響轍雲霄。

「吵什麼啊!我考幾分又關妳什麼事!」我不耐煩的回應她,我媽都不唸了她管什麼。

「你還不明白嗎?」小晴嚴肅的看著我,「我現在是靠我爸媽養,但總有一天他們也會死,到那時候我就只能靠你了。要是你只能考七分的話以後怎麼上名校賺大錢?到那時候我吃什麼用什麼穿什麼住什麼?」

小晴不理會張大嘴巴的我繼續說話:「所以你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好好給我唸書,下禮拜的月考沒有全校第一名的話你就等著當小鳥超人吧。」

「可是…」

「沒有可是,放心吧。全校第一名只是短期目標,你將來的目標是台大,台大!知道嗎?」

小晴不管我的資質就一個人訂了這種偉大的計劃,這下我死定了。月考是下星期三欸!

看來我還是考慮去洗腦好了…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九歌出版的「洗腦星人的秘密」,

那個系列是我的童年回憶啊…

本來以為會很糟糕的,不過重看之後感覺也還好。

舊站人氣:101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