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11:擊出,比星光更快!

等了很久終於出現的台版,頁數依舊令人翻白眼。雖然內心充滿不滿,但估且就當自己被詛咒了,只要是喜歡的輕小說系列,要不台版被斷尾,就是常常越出越薄,甚至兩種一起來(是有多悲憤啦)。


這集緊接著之前的劇情,和三頭龍的對戰雖然在強大幫手開啟主辦者權限的介入下暫時停止,但面對無論武力還是智力全部點滿的阿吉.達卡哈,我方情勢依舊兇險。在擬定好策略後,眾家主力各自投入戰鬥,以十六夜、飛鳥和耀為首,對抗絕對惡的最終關卡開始了。伴隨絕悟及眾多犧牲,這場戰役的結果將會是──


讀起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都到第十一集了,心得自然不防雷,以下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如同簡介,「擊出,比星光更快!」基本上就是所有參賽者齊心努力一起圍毆三頭龍的故事,和前幾集相同也幾乎打上一整本。


雖說龍之湖太郎在寫戰鬥情節時,身為囉唆系(?)創作者,確實不擅常營造緊湊氛圍(但同為囉唆系也有人可以把對決寫出爽快感,比如李查德的傑克.李奇系列,雖說那系列有別的問題啦囧)。


不過這集因為前十集累積下來的緣分,No Name結識的強者幾乎能到場的都到場了(白夜叉表示:我真的很想去可是……)。面對根本不可能保留實力的對手,雙方你來我往大招出盡互相對抗的感覺相當 不錯。總個來說就是花招很多的時候,作者原有的囉嗦問題也得到部分限制而有所改善。


加上三頭龍是不愧為作為絕對惡象徵的高格調BOSS,豪邁又不失智謀的打法讓讀者很難不心生好感。隨著第一部結束,「絕對惡」的真面目、牽涉到人類未來可能性的原典候補者的意義,故人遠離與整體情勢的轉變等等,在在宣告著故事已經來到轉折點。


之前在心得裡寫的推測,原典候補者的部分全滅。原來其存在意義是為了解答,究竟是神明創造人類還是人類想像出神明這個最初的問題。歷史已經來到該做決定的 時刻,而原典候補者便是作為終極答案之候補的存在(不過在箱庭世界中的解決方式,可能最後還是回歸看誰拳頭大、咳,我是說實力比較強)。


對「現在的人類」而言只有勝利、突破所有「人類最終考驗」、也就是導致人類滅亡的一切可能性才有未來可言。而我想金絲雀的夢想,正是期望箱庭內外的人類都能以獨立自主的方式,在信仰陪伴下朝更高更遠的未來持續邁進、最終到達真正的樂園吧。


十六夜能力則和之前猜想的類似,就是無論在箱庭內外他都會成為拯救世界的關鍵,真相不明講白了乃是「反正這傢伙一定會拯救人類,強也是理所當然的(喂)」。然後因為未來無可限量(大誤)自然也就是真相不明了吧。


好啦,應該說是因為未來尚未決定好,人類究竟要怎樣突破末世自然也還不清楚。目前已知的是,不管在箱庭內外,反正只要有一邊的人類爆了,那另一邊也會跟著爆掉……所以我們果然需要兩個十六夜!(被打)


上集心得中曾提及的推論,也就是目前在故事中登場的十六夜,可能其實有兩個。穿著立領制服的來到箱庭世界,西裝制服的那個則留在原來的世界,引發足以使拉普拉斯之魔與永動機概念獲得完成的歷史轉換期(詳細推論請點上集心得閱讀這樣)。


連帶第十一集亮出的Ouroboros成員鈴的本姓為「彩里」(翻譯辛苦了,這種先丟片假名再出漢字的作法根本只能用猜的,沒中也很無奈),而且對照第四 集斐思.雷斯曾表示她的恩賜和拉普拉斯之魔與馬克士威妖同為類似概念……所以她可能是……西裝制服那條世界線的十六夜和鈴華的子孫?(好啦,也說不定是 焰。畢竟這集也有明說,拯救人類不需要是十六夜本人,他身邊的「關係者」也可以)


這邊我就不猜是女兒了,因為這樣猜未免玩太大(不過如果在第十集做出的推測無誤,西裝制服十六夜真的是促成這段歷史轉換期的人,那柯碧莉亞的老爸就真的是他了 < - 好啦,應該說是爸爸媽媽很多,研究團隊肯定很大一團、還不只一組)。


而且照她在六集曾和十六夜打過照面,雙方卻是妳認不出我,我也認不得妳的狀況,或許可以初步排除是另一個世界鈴華的可能性,不然十六夜應該認得出來才對?不過這個也很難說啦,還是要看作者實際怎麼安排。


所以,嗯,我很期待後續劇情!就跟我這集終於盼到貓耳十六夜後,還是繼續期望眼鏡十六夜、還有貓耳眼鏡西裝十六夜一樣!!!(等一下東西怎麼越來越多了 < - 黑兔表示多多益善,這隻整個給貓耳萌到打開內心的開關、到達新世界啦!)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11:擊出,比星光更快!(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撃て、星の光より速く!)雖然頁數悲劇,但劇情是令人滿意的。連帶也讓我非常期待後 續,台版下一集應該要等到十二月了吧?除此之外我也好想早點看到ラストエンブリオ (1) 問題児の帰還啊!(不知何年何月,但照現在的出版速度,可能得等明年中?)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各集心得連結

第二部心得: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1) 問題兒童們歸來


舊站人氣: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