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6 暗殺西昂的計畫

不知不覺間又山積了一堆輕小說心得沒寫,只能說這類作品讀起來輕鬆又愉快,在又忙又累時間也不多的情況下,拿來墊檔實在很方便 ~(喂)總之第六集心得比照上回,一樣是雷前雷後雷中間的全透模式,請自行斟酌。


喂,妳覺得是誰把我們害得這麼慘?沒錯,就是西昂啊!所以,我們去暗殺他吧 ~ 就這樣,史上最強刺客二人組決定前往皇宮謀殺他們的陛下!兩線合流,在漫長旅途後回到洛蘭德的萊納與菲莉絲,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其實發生了很多事,不過這個先放到一邊,先來提提第五集心得忘記講的事(沒辦法,打了一堆最後反而漏提)。上回佳斯塔克的特務兄妹對萊納和菲莉絲進行挖角,結果被萊納以一番「我家國王不會用黑暗手段也能讓人民活在歡樂之中」的極理想宣言給拒絕掉。



只不過悲哀的是西昂早就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血洗一堆人了,雖然並非出自他的命令,但卻也沒什麼差別。這幾集下來很清楚可以看出西昂背負了多重的壓力,還有萊納對他來說有多微妙。反正種種發展都不停往崩潰之路走去,雖然後面已經確定絕裂了,但看著關係一步步壞掉還是讓人感嘆。




第六集開場老實說蠻讓人驚訝的,原本我還在想說要怎麼合流,結果竟然是用這麼隨便的方式(爆)只能說,短篇沒一起出真的有差,這集主線劇情進展不大,主要在盤整轉折。但短篇同一個時點卻發生了一堆事,沒讀過的話並不算真正瞭解長篇在講啥啊……(但也不會看不懂,就是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



而一向負責敘述往事真相的序章,這回也揭露出艾利斯家族的昔日黑幕。老實說以日式作品而言設定並不算特別,就扭曲的價值觀,還有慣性近親相姦而已 ~(日本作品真的很常出現這種情節,看久都習慣了 <- 但其實這好像也是文學獎的最愛)



然後本集萊納與菲莉絲的感情又增長了,一個慢慢學會冷面解讀法,另一個則是進入自己也能閃得很開心的新境界 ~(笑,菲莉絲在海灘的舉動真的好可愛)不過就如我之前說的,菲莉絲真正的敵人是待在皇宮裡的西昂啊!這回萊納和西昂一見面,不就到床上去幹了男人都會做的事嘛!?(無誤?)



萊納拜訪艾利斯本家的部分也很有趣,完全是被一伙人欺負得死死的,不過我看他自己應該很享受這種溫馨的日常吧。但此處地重點肯定是萊納與路西爾稍晚的半夜幽會 ~(啥鬼)這部分我只能說艾利斯家兩兄妹都跑很快,外帶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萊納都還沒什麼感覺的時候,他們就已經一個下禁止交往的兇狠警告(?)一個在內心狂閃不已了。



不過兩人會面的重點其實是丟出「身分」暗示,目前可以確定路西爾有雙模式切換,本體的實力比菲莉絲強一點,必要時則可以切換成無敵恐怖版本。而且那個夭壽強版本顯然和萊納的複寫眼有某種關連,很可能是類似的存在。



故事另一方面弗洛瓦德與蜜兒可已展開接觸,而正在艾斯塔布爾建軍的克勞和娜亞則收到魔眼擁有者肆虐中的消息。總之傳勇傳六的片段性很重,雖然主線算是合流,但還是放了好幾條支線出去。尾段神秘來信很明顯製造了轉折的契機,再加上其他伏筆,之後肯定會有大變動。



此外值得稱讚的是這回的翻譯文字有變棒,前幾集贅字、文法問題沒再出現,流暢度也有提高,讀來感覺不錯,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只是讓人殘念的是,這集頁數也進入新的境界,超薄啊!!!



不計中日名詞對照、版權和廣告頁的話,小說本體只有兩百三十頁,再加上鏡貴也寫作超愛斷行的習慣,一頁根本沒多少字,所以……唉,本書是我在闊別青少女時代後,買回來的第一本詩集欸 ~(誤)



更淚目的是,好奇的我跑去日本亞馬遜查這系列之後的頁數……絕望啊,我為這吐血的厚度絕望啊!這樣中文版會是幾頁我想都不敢想啊……


總之本集可說是高潮前的蘊釀期,然後斷點非常的可惡,讓人有種急著想追看後面的感覺。然後剛剛為了找封面,意外發現第七集竟然在本月底就要出了,這是……奇幻基地吃錯藥了嗎!?


反正真是太好了,月底快來啊!!!

(雖然很希望之後繼續保持這個速度,但大概不可能吧……)




舊站人氣: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