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梅蒂亞轉生物語 4 門扉彼端的魔法師(中)

友麻碧的長篇系列第四集,爆了字數所以生出一集中,又因為爆的字數不夠多所以很薄。劇情描述救世主愛理離家出走事件告一段落後,瑪琪雅平安迎來期待許久的魔法學園結業式。雖然成為獎學生這件事沒再那麼迫切,但既然努力過了,自然萬分期待究第一名花落誰家。


遺憾的是這並非哈利波特每集結尾(欸)所以接下來不是大吃一頓準備回家,而是帝國為了測試軍用大型轉移魔法陣的性質,外帶想知道白之賢者轉世的尤里西斯的力量有多強,利用大鬼侵入學園發起突襲。面對突如其來的生命威脅學生莫不驚慌失措,只能在老師與校內精靈的保護下前往迷宮避難。


然而不知幸與不幸,救世主愛理為了向瑪琪雅道歉,帶了包括托爾在內的騎士團精銳參與結業式,這為整場攻擊增添變數。當然更大的變數是作為黑之魔王後裔的勒碧斯,突然揭露自己故鄉被帝國毀滅的國仇家恨,為了救出陷入危機的她,石瑠石第九小組硬著頭皮全員出動摃上帝國魔法師……


要寫心得時回想起來這本劇情量也不少,但實際讀的時候感覺卻有點水,想想之所以會有這種落差,大概是因為作者文筆真的不好吧 ~(抹臉)這集最重要的劇情無疑是勒碧絲的過去,平時看似冷靜溫柔的她,其實對帝國懷抱著強烈恨意。


因為帝國為了取得黑之魔王的遺產黑盒子,以及特瓦伊萊特一族擁有的轉移魔法技術,毀滅了特碧絲出身的自治國度。她之所以來到帝國留學,是為了教授托爾自己族內的秘傳魔法,我想可能就她的目的達成了某種約定吧。


老實說勒碧斯第一集曾經說過她的目標是奪回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原本還以為有著特瓦伊萊特一族遺傳特徵的托爾,會是她失散多年的兄弟,只是因故成為奴隸。但這集倒是講得很清楚,勒碧絲也為托爾很像族人感到訝異,但她想奪回的其實是自己的故鄉。


可該怎麼說呢,已然毀滅的自治國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回復原狀了,更別提她自己的哥哥還站在艾爾美迪斯帝國那邊。雖然從對話說的蛛絲馬跡可以察覺到,最初某些族人會協助帝國是因為受到威脅。但至少事情來到現在,也有不少人是真心為了帝國戰鬥。


而且,該怎麼說呢,突然出現了獸人屬性 ~(爆)


因為黑之魔王也是魔物之王,所以有不少人也因為混血擁有獸耳之類的萌屬性,這個以後應該會有更多著墨吧。總之勒碧絲教歸教,但肯定想不到托爾其實就是她祖先黑之魔王的轉世。之所以會有特殊授課,肯定也是包括白之賢者在內的大魔法師們,希望黑之魔王盡快上線的盤算。


但該怎麼說呢,紅之魔女的魔法耗能歸耗能,但頂多流出血淚(欸,頂多?),目前還沒真正付出過極高代價。相較之下黑之魔王的魔法只要出了些許差錯就是少身體,勒碧絲裝了義手,本次襲來的同族帝國魔法師也一堆缺手缺腳,連托爾本人都為了緊急展開魔法救瑪琪雅結果失去右眼。


不過這集看起來也還沒說死,雖然沒辦法用簡單的方法治療,但應該還是有辦法只是比較困難……瑪琪雅綁著白布條上山下海收集魔藥材料的未來感覺可期。不過這集最重要的其實是瑪琪雅告白成功,雖然托爾打算回覆時被不良尷尬癌耶司嘉主教斷法,但至少有進展了!


同時這集也是第一次出現關於托爾內心的側寫,看起來他在奴隸時期應該有過各種少女漫畫可以想像的黑暗過去,以至於當他剛被瑪琪雅買下時內心還充滿各種算計。但畢竟是前世的戀人嘛,所以沒多久就被自家小姐徹底排毒,而且成為沒藥救的瑪琪雅控。


原本礙於地位之差覺得只要一輩子當侍從就很滿足了,但當瑪琪雅自己硬生生劈出一條托爾線時,獨占欲爆棚的內心陰沈乙女向男主角屬性也立刻湧出來。當瑪琪雅以為托爾已經去到自己無法觸及的地方,鐵了心要把他追回來時,托爾其實是基於男性尊嚴不想當個方便的上門女婿。


他,要結結實實的以守護者的身分建立實績,等爭取到足夠的社會地位,再去當非常拚命的上門女婿,還已經跟瑪琪雅的爸爸都講好了。只能說要不是世界太複雜,這兩個人理論上這輩子應該可以安安定定的閃到沒完沒了才對。


老實說我原本不知道先轉世成地球人再回到梅蒂亞世界的理由是什麼,當然以後或許會有更正經的說明,但也是看到第四集讓我意識到……其實真的是小田一華的人生造就了瑪琪雅的坦率與積極。


紅之魔女明顯就是個無藥可救的超級大傲嬌,傲到幾乎沒人感受得到她的嬌。這樣的她轉世之後因為沒了超強魔法,所以本性浮出來變成溫柔善良,卻不擅長表達意見的少女。不管是紅之魔女還是小田一華都有點偏,但兩個平均起來的話就是瑪琪雅了,還真是很NEW AGE式的輪迴修行解課題。


另一個正在解課題的不用說就是田中愛理了,跟托爾一樣同樣被瑪琪雅(小田一華)光線射到排毒的她,大腦終於重新上線開始面對個人責任。在學園危機中她勇敢的站出來施放守護結界,可以想見未來會成為努力去做對的事的人。這至少暫時避免勇者系統失控的可能性,但如果是勇者系統本來就有問題的話,那又是另一種層次的麻煩了。


當然打帝國入侵事件一開始我最在意的便是,身為白之賢者的尤里西斯會如何施展手腕。但因為保護學生才是優先事項,所以並沒有期待中的華麗反擊,反而一直維持最低限度的場控,直到結尾才算小試身手,老實說有那麼點燃燒不完全。


雖然強制把人類改造成服從自己的精靈的魔法很恐怖,但因為知道尤里西斯不太可能惡用,所以要說黑倒也還好。比較令人好奇的是結尾他表示要解開大精靈山羊校長(欸)潘.法烏奴斯的封印,而且這封印還得集齊紅之魔女、黑之魔王與白之賢者才能解。


所以當初三人聯手的過程到底是怎樣實在很令人好奇,這比山羊校長完全體到底有多威還更讓我好奇。無論如何下集應該就會解釋標題「門扉彼端的魔法師」是什麼意思了,希望能像第三集那樣有比較高的娛樂性。


梅蒂亞轉生物語4 門扉彼端的魔法師(中)(メイデーア転生物語 4 扉の向こうの魔法使い(中))雖然有很多重要展開,不過整體而言還是過場味道比較重。不得不說老問題依舊,劇情是有意思的,但作者沒能寫得有意思。


結果就是同樣的情節漫畫畫出來精彩度大概乘10倍,只能說……嗯,所以漫畫台版啥時會出?(爆)好啦,開玩笑的,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小說能穩定出下去,更別提作者都表示原作非常長了,撐住吧,靠漫畫集客的力量!


梅蒂亞轉生物語系列心得連結

 

AP連結:梅蒂亞轉生物語 4 門扉彼端的魔法師(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