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6) 激闘!亞特蘭提斯大陸

竜ノ湖太郎的長篇系列第六集,雖然開看前有點沒勁,但出乎意料馬上讀完的一集,當然這也跟頁數只有兩百初頭,故事又以讀者相對熟悉的角色群互動有關啦。上集No Name三大問題兒童終於再度聚,儘管和黑天大打一場後十六夜元氣大傷,可太陽主權戰爭的第一場遊戲還是馬上就要展開。


為了解開謎團以飛鳥和耀為首的眾人進入迷宮,為了蒐集線索與探索深層敵人展開行動。同時焰和鈴華則留在外側,為了解決外界世界即將遭遇的災難,籌劃環境控制塔的大型建設計畫……


先不提這系列大概會斷尾了,總之第二部確實是有些問題在。到第六集為止雖然一直在丟設定出來,但敵人的計畫真貌與整個故事的規模還是雲裡霧裡,不免令人焦躁。但說是這麼說,以人物互動為主的這集感覺還是有趣不少,這集的幾個亮點都蠻得我心的。


病弱的十六夜被耀強制退場感覺很萌,彩鳥尷尬萬分的和飛鳥相認,然後只認一半的自爆場合很讓讀者莞爾一笑。雖然上杉謙信下了個好像日後或許會引發不幸的警告,但以飛鳥的性格,感覺她應該會用比較釋然的方式面對吧?


而且重新找回決悟的彩鳥,以原有的武技海宰申公豹的戰鬥,只能說不愧是女王騎士。只是終於再度登場的黑兔,戲分卻和靈格一樣變得稀薄,那個……還我兒顏巨乳的黑兔啊啊啊!(淚)


當然這集也花了很多工夫在介紹箱庭的三大強者,星靈、神靈與龍種的設定,只是說老實說,我對這些細節沒說多有興趣,畢竟也不是搞懂之後能獲得多少成長的設定,所以都是看著看著就過去了。而且之後焰為了推動環境控制塔而進行的規劃裡,所順便顯露出的國際情勢……嗯,問題兒童世界裡的外側世界,果然和我們所處的世界是超級平行世界來著。


畢竟在現實世界線聯合國可是隻著名的沒牙病貓,WHO疫情以來的表現猶如一場笑話。梵諦岡的教宗也沒那麼偉大,更遑論其影響力(寫這篇心得當時才對香港前樞機主教陳日君刻意避而不見,這又是另一個笑話)。麥迪奇家族至今仍在世界背後影響局勢倒是比較有模有樣的陰謀論,但諸如此類的論調也不是很少見。


總個來說這集焰的計畫雖然用平行世界的觀點來看可以成立,但對讀者來說除了吐槽點滿載以外也……不,還是有很多吐槽想講,但我還是忍一下,就只說……現代國際情勢真的有這麼難處理嗎?為什麼我好像時不時就會看見日本創作在這方面各種爆炸,這難道也是和平病的顯現?(苦笑)


回到主線,這集結尾再度發生遊戲玩著玩著,冒出超難搞大魔王的狀況。緊要關頭耀在救了此時是敵方陣營首領的仁.拉塞爾,照樣毫不留情的展開巴掌連擊明算帳這點讓我笑了。但隨後眾人拼死拼活的對抗魔王堤馮,甚至讓十六夜和對方以模擬創星圖互轟到瀕死才勉強擊退對方,實在是場艱辛的戰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6) 激闘!亞特蘭提斯大陸(ラストエンブリオ(6) 激闘!! アトランティス大陸)結尾十六夜宣稱要解開大父神宣言之謎……說真的我好像也沒有很在意這謎團到底是怎樣了,只希望主線後續進度能快一點。但只要一想到竜ノ湖太郎之前在推特上提到被角川嚴重冷遇,決定停止繼續出版這系列,大概主線以後的進度恐怕會是沒有進度了吧。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各集心得連結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各集心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