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2)

第一集看得非常開心,對於喜歡的作品開讀後可以不用等待就接上第二集實在幸福。總之就是魔王仍未打倒,聖勇者仍需努力,而必須潛伏在幕後秘密支援的苦勞僧侶亞雷斯,與努力把他的修女愛蜜莉亞今天也在工作中……太認真了,修女表示應該要來喝個酒啊,為什麼都不對我出手!(炸)


咳,總之這集聖勇者前往巨魔像山谷……嗯,才沒那麼好的事,沒錯,意識到當前小隊沒有僧侶還是不行,於是基於某處既然是僧侶愛用修行地,那或許去那裡就找得到女性僧侶加入團隊的想法,藤堂一行人跑到亞雷斯之前用盡手段阻止他們前往的尤提斯大墳墓,嗯……現在是怎樣啦,秩序神出來面對!!!



不過該怎麼說呢,好啦,亞雷斯也開始習慣、又或者說既然都發生了那就要面對。於是他以此為基礎展開升級新計畫,直到他發現聖勇者藤堂直繼和劍士阿麗雅兩人竟然超怕低階的不死系怪物……這是在搞什麼鬼啊,不過就是惡靈、骨頭和活死人而已啊,怕屁!


更糟的是亞雷斯的同僚異端殲滅官葛瑞格里歐竟然也跑到大墳墓來了,儘管外貌是人畜無害的美少年,但變態又不聽人話的「殲滅鬼」可是名狂信者。要是被他發現聖勇者本人竟然很沒用的害怕低階不死系魔物,那還不立刻被他判定為信仰不足的豬隊友瞬間秒殺……


很好,現在亞雷斯不但得想辦法讓聖勇者一群人克服心理弱點,還得想辦法避免兩邊互相接觸,以保護藤堂直繼不要出師未捷就先死在人類手裡。但照以往的慣例,沒錯,兩邊一天到晚撞在一起喔,奮戰吧,亞雷斯!(大笑)


不知道為什麼寫這部心得時總忍不住把介紹寫得很長,但相信我,這真的只是小說開場而已,後面得情節還多得是啊。不過在提及後面的情節之前,或許先該來談的是上集結尾的爆點,也就是聖勇者其實是個很香的大正妹這點。


雖然基於大人的理由她暫時偽裝成男人,但胸部越來越大的她已經快要穿不下特製盔甲了……嗯,總之就是,為什麼官方會組出這麼神奇的隊伍突間變得很可以理解。連帶為了彌補戰力不足和聖勇者的……人身安全問題,教會也才派出亞雷斯這樣破格強大,一旦進入工作模式在木頭值上也高得離奇,同時能夠對抗魔物與人類的首席異端殲滅官吧。


但提到異端殲滅官,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僧侶升級的某個方向而已,但從這集葛瑞格里歐的話來看,好像又沒有那麼單純,而比較像一瞬間就被神明任命的感覺,甚至任命之後還不會變老?嘛,這集雖然透過對話提了很多細節,但卻沒有詳細說明,很多東西都還只能用猜的。不過假如真是這樣,那異端殲滅官的存在比想像中還要更有神蹟的味道(都說了教會目前只有十個異端殲滅官)。


但就算是這樣,應該也還是有可以努力的空間在裡面,不然葛瑞格里歐就不會跟絲琵卡保證一定會將她訓練成異端殲滅官了……不過又想想,以這隻狂信者的思維模式,說不定認真的覺得只要真心想當自然就能成功吧囧。


然後上集就有提到亞雷斯的神力很高,誇張高,第一集看起來還像是因為等級高經驗多的緣故。但這集看起來就是,嗯,這人天生神力從小就高到靠北走,這輩子從沒害怕受傷過,成為僧侶前就能使用治療術。


戰鬥中一個人就把輸出和回復全部都做完,而且兩邊的數值都超高,這種擅於打持久戰的對手還真是黑暗勢力的噩夢。不過神力高成這樣卻完全沒有庇護,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讓人期待後續的解釋。


再來又是愛蜜莉亞了,總之因為葛瑞格里歐搶戲的結果,這回的愛蜜莉亞除了偶爾的吐槽和吃醋外,成為了挺單純的助手A。不過從她表示曾經差點被葛瑞格里歐殺掉,然後葛瑞格里歐本來想用修女以外的職稱來叫她這兩點判斷,愛蜜莉亞就算不是聖女,身分肯定也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單純(但第一集提過本來打算讓聖女親自加入隊伍的,但後來還是選了亞雷斯,如果愛蜜莉亞就是聖女的話,那沒成行的原因搞不好正是因為她打死不去的關係 XD)。


至於本集另一位新登場角色絲琵卡……該怎麼說,愛蜜莉亞用臉決定結果意外選到一個心理素質好過頭的狂戰士。雖然剛開始上的是亞雷斯一本正經的安全入門班,但跟隨勇者短暫冒險、還有見識到不合常理的強大後,她的反應竟然是有為者亦若是,老娘也要往怪物路線修煉不然活著沒有意義!!!


該怎麼說呢,這真是不成功便成仁,但想想葛瑞格里歐這回來到大墳墓的「神諭」顯然有很多意義。既是協助聖勇者一行人克服對低階不死系魔物的恐怖(因為意識到有僧侶比那還恐怖所以就不怕了欸 W),同時也是為了收絲琵卡這個弟子而來。


可以想見等之後絲琵卡練上去了,藤堂小隊將會得到超乎想像的……武鬥派僧侶成員吧 ~(但所以說聖勇者隊伍現在缺的不是輸出是一般神聖術啊,看樣子未來這方面還是只能靠神聖術天才藤堂自己慢慢點了 QQ)


另外我還想過將來有一天也許亞雷斯還是會回到勇者小隊,但再想想勇者小隊永遠三個人,但旁邊潛伏了五百一千人的超強助攻游擊隊,大家先輪死魔王再讓聖勇者去撿尾刀這發展好像更有趣喔 ~(炸)


總之故事繞了一大圈,這回的聖勇者小隊雖然沒能增長多少等級,原訂的女性僧侶入團目標也無法達成,但整體而言心態上成長了不少,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獲。問題出在亞雷斯這邊,好不容易擊退葛瑞格里歐又心情複雜的送絲琵卡和他一起上路(愛蜜莉亞表示,她憑什麼拿走亞雷斯的短劍憑什麼!?),後腳又自己跳火坑,從教會那邊討了主教克雷歐都感到為難的豬隊友修女來……


嗯,已經可以想見號稱天才卻是人生迷路者的史蒂芬修女,接下來肯定會對計畫廚亞雷斯造成極大的精神傷害,好期待下集!


槻影的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2) (誰にでもできる影から助ける魔王討伐 (2))第二集依舊有趣,這系列比起精彩的主線劇情,吐槽、意外還有崩潰萌等各種北七狀態才是更大看點,而且超對我胃口的。希望第三集跟第二集一樣都不用等太久,還有,嗯……嘆きの亡霊は引退したい的台版有機會嗎?(被打)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系列心得連結

佛性AP連結: 誰都可以暗中助攻討伐魔王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