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刺客守則(1)暗殺教師與無能才女

因為看了漫畫興頭一來又處於亂跳坑時期,二話不說用力跳進小說坑的系列,故事描述在一個人類的生活領域只剩一小角燈火之地「弗蘭德爾」,除此之外皆是無數怪物橫行之夜界的世界裡,只有以貴族為主的少數人擁有能與怪物戰鬥的瑪那之力。


為了探查直至十三歲都未能顯現瑪那之力的公爵千金梅麗達,隸屬負責地下工作的白夜騎士團的庫法領受兩道命令,首先是成為梅莉達的家庭教師,將她培養成優秀的聖騎士,但倘若發現她無法成為聖騎士的話便加以抹殺。原本打算忠實執行職務的庫法,卻被即使沒有瑪那依舊不放棄奮鬥的梅麗達身影感動,為此他決定冒性命危險移植自己的瑪那給學生……



嘛,如果簡介看完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對勁,那我只能說您是對的,雖然嘴上說得很殘酷,但這其實是男主角出任務第一天第一眼就被女主角煞到的故事,從此之後他日日夜夜做牛做馬、犧牲奉獻,成為盡心盡力的火山孝子,什麼暗殺教師啊,根本就是個刺客(笑)!


漫畫的庫法看起來更成熟一點,讓我原本預期應該是大學生的年紀,所以看小說發現原來才十七歲有點驚訝(小說版的插畫也比較稚氣一點),但想想也是這個年紀才比較符合小說裡描述的簡直熱血非凡的言行舉止。只是如果是高中生對國中生的話,這個年紀落差根本有跟沒有一樣啊!(好啦,對那個年紀的女孩子來說差很多是也沒錯……)


總之因為是怪人輩出的白夜騎士團裡少數擅長裝乖與做表面功夫的成員,所以庫法被領導者又哄又推的被迫成為女主角的家庭教師。結果意料之外的是上工第一天就一見鍾情,外表看似冰山女王受但骨子裡超級熱血。


因為出身夜界又體質特殊深知被歧視的痛苦,所以當他看見同樣喪母又受周遭嘲諷,卻仍積極努力的悲劇王道高貴美少女時,忍不住越來越感同深受,甚至開始期望能看見她發光發熱,成為所有同樣弱勢者的光芒。


就這樣男主角不但把暗殺這件事丟到二十萬八千里外,還想盡辦法助她關關難過關關過……嗯,雖然這麼形容有點政治不正確,但這簡直就像把積蓄全部拿出來,送窮得要死的心上人進京趕考的紅牌名妓嘛!(指)


於是就這樣,沒錯,這系列最大的看點就是火山孝子對大小姐的無盡奉獻,還有大小姐對火山孝子的各種臉紅心跳……嗯,她才十三歲手請先拿開點,但感覺讀者已經可以開始存紅包錢了這樣 ~(欸)


連帶這種陽光美少女搭配看似高冷其實熱血的王子型男主角的設定,讓我覺得真是非常乙女向、也因此吃得很開心。儘管視劇情需要也時不時賣點肉,但沒關係要談到賣肉少女漫賣起來也是很大膽的 ~(欸)


(當然有人要對乙女向這形容各種翻滾的話我是不願奉陪啦,畢竟對我來說這詞根本完全是稱讚,而且這部的設定和屬性也確實很有那個味道。如果真心各種糾結痛苦的話,可能還是面對一下自己有沒有性別歧視或者厭女傾向比較好)


我想對超級努力家的女主角梅麗達來說,這就像苦悶許久後有天突然天降王子,幫自己鋪出了可以一路向前衝的康莊大道。至於男主角庫法,嗯,該怎麼說呢,對這種從小就渴望光明人生而不可得的青少年來,現在的狀況像從小就在馬穆魯克部隊裡長大,結果有天突然接到任務是乖去女校放風三年照顧正妹喲……根本就是放暑假!!!


(重點是為什麼沒有叫他穿女裝為什麼,就這樣讓一個高中男生正大光明在女校裡晃過來晃過去,這國家的大人都太沒常識啦!? <- 不要把自己的欲望升級成常識好嗎?)


總之那怕平時裝成高冷模樣,但庫法骨子裡根本是個沒事就在自爆的熱血笨蛋。儘管長年在黑暗裡掙扎,但根本超想要正常的校園生活與人際關係。於是讓他出這個任務簡直就是讓小孩掉進糖果堆,而且還爽到腦袋發熱但根本沒有在轉的程度。


到底是那邊來的「暗殺教師」會在上任第一天,就破罐破摔的把自己的命也賭進去,趕著移植瑪那給學生啊?(苦笑)更別提移植完畢後可以發現他根本也沒有什麼周全計畫,完全是走一步算一步滿腦子「只要變強一切好說話」的方便主義,更糟的是他就連報告都寫得有夠爛……好吧,這種瞻前不顧後的態度就是青春啊 ~(茶)


至於劇情,嗯,雖然是得獎作但第一集其實很中規中矩,而且瑪那設定、世界觀背景與小組對戰的安排,都頗令人聯想到鋼殻都市雷吉歐斯(但當然那邊看起來嚴肅多了,落差大到可能會讓人皺眉心想一點也不像的程度我知道)。


在開頭背景、人物介紹之後,火速賣肉進行瑪那移植過程,再讓女主角從本來的無能才女劣名來個程度不會太超過但挺爽快的絕地大翻身。接下來趕著梅莉達及愛麗絲這對堂姊妹恢復情誼,再來個結尾大事件的綁架計畫,順便秀一下男主角其實是人類與藍坎斯洛普混血兒的秘密身分……嘛,看到當下我忍不住大笑,但這種蘇得恰恰好的中二感真是美味啊 ~(炸)


當然回過頭來看,女主角這種人人認定絕對是她媽外面偷生的,反而讓人百分之兩百萬相信血統絕對沒有問題,沒能顯現瑪那絕對是因為還有伏筆的關係。反而男主角這種人類與最高階藍卡斯洛普的混血兒本名不詳又父不詳,簡直可以想像之後很有機會大演身世同盟……我很期待?


最後要談談插畫ニノモトニノ的表現,但老實說因為一開始就是從漫畫入坑的,所以不免覺得小說插畫水準比較遜色。也就是說如果漫畫表現有A的話,小說插畫雖然也很認真但就只有B級水準,骨架、構圖和表情生動度都差很多,一來一往難免讓從漫畫跳坑的人覺得不足,但其實也已經是敬業之作了。


天城ケイ的刺客守則(1)暗殺教師與無能才女(アサシンズプライド (1) 暗殺教師と無能才女)不管是劇情還是文筆在我看來普普通通(還會出現讓人脫力的形容詞,比如那個霹靂舞,唉……),但對於輕小說比起精彩的劇情,有沒有寫到我喜歡的點更重要。所以,就是,遇到白馬王子的努力家公主,與心境整個放暑假掉糖果堆狀態的刺客(笑)的閃光故事實在太可愛啦!


刺客守則系列心得連結 

 

集數多的時候,就適合收電子書的AP連結:刺客守則(1)暗殺教師與無能才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