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1) 問題兒童們歸來

又是超薄,我一定被詛咒了……算了,開始劇情介紹。五年前逆迴十六夜突然離開CANARIA之家,不久後這家專收奇妙孩子的孤兒院面臨被抽銀根的危機。為了守護家人的居所,還只是少年的西鄉焰同意Everything Company的千金久藤彩鳥要約,將自己人生和父親部分專利一同賣出。


這些年來研究還算順利,眼看應該可以解決「非自然颱風.天之牡牛」所造成的世界危機,我是說如果不要有牛頭人或牛狀雷雲來亂的話……沒錯,所以就是有啊。正當焰、鈴華與彩鳥處於危急存亡之際,召喚三人前往箱庭世界的儀式也跟著啓動,前來迎接的不用說,是長著兔耳的……幼女!?


照例簡介很亂,作為系列第二部故事改以焰為主要視角。第一集薄歸薄但情報量還不錯,整體而言主要重點是開場佈局和主線鋪陳吧。也因為是第二部,以下心得不防雷,還會連第一部一起捏,請自行斟酌是否閱讀。


首先要來風花雪月一下,想當初看見情報圖時,人人見著蘿莉黑兔感想都是狂暴化。女兒啦、新的兔族角色啦之類的關鍵字不斷閃過腦海,不過實際上果然還是我們認識的黑兔之蘿莉版……嗯,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我還是懷念天真浪漫的童顏巨乳啊。


畢竟問題兒童系列一直以來蘿莉能量都過份充足,實在沒有增加質量的必要了說,您看看那個萬聖節女王有多誘人啊啊啊!!!(相較之下白夜叉完全是個殘念蘿莉,不過她本質淑女啦賣點不同WWW)


焰、鈴華與彩鳥三人的互動很可愛,進入箱庭後搭配黑兔更是可愛到爆。常識人到極點的反應讓黑兔都哭了出來,這部分我簡直笑死。特別是她想像中的十六夜風格遊戲法太恐怖但也太中肯,這種等級的「日常恩賜遊戲」可是連六傷都無法消受的 ~(畢竟這種打法除非是大規模遊戲,不然也只有在對抗魔王時會被視作天災的一部分接受而已吧?)


白雪姬的誇張登場也很歡樂,我一定要說,貌似沒常識其實超有常識的白雪姬,妳性格整個十六夜化了可是超萌呀啊啊啊!贏了的話要求是「說服十六夜向自己謝罪」也是超可愛!


只是恩賜遊戲玩到一半被亂入乃本作定番,原本我還有點期待兩邊看起來還算勢鈞力敵(不過白雪姬比較佔優勢)的遊戲最後會怎樣收尾,結果登場的是條牛尾……那個,彌洛陶洛斯,您知道輸了的鬥牛會被怎樣嗎?(默)


第一部打到最後發現原來敵方真正的目的,是希望能在「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裡取得優勢。贏取這場戰爭的意義,則是決定人類的未來究竟是要臣服神靈,還是靠自己走出自立自強的輝煌永續道路。


由金絲雀發起的漫長奮戰,棒子如今交到新生No Name手上,但如此龐大的戰役終究不是少數強力個體便能解決。除了累積實力之外,為了改變箱庭內部局勢,在外界創造「歷史轉換期」也有其必要的。


飛鳥的力量來自被流放至外界的原No Name成員,靠著漫長努力所匯聚而成,目標是創造出新的時勢與傳說。十六夜的力量是引領人類粉碎敵托邦,前往真正烏托邦的誓必拯救世界的關鍵。耀則是出生在那個遙遠未來理想鄉的光芒,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希望,證明那個夢想沒有死去而且繼續存在、正等著人們走去。


於是三個人也等同於箱庭和人類歷史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也由此可知十六夜所處的時代正是未來走勢的關鍵所在。明白了這點,便能理解為什麼帝、咳,御門釋天等神明,會努力將原本閰潦錯開得亂七八糟的箱庭世界,在這幾年前和「現實世界」的時間同步。


如同我方正在兩邊同時展開努力一樣,敵方也早在很久以前便同時在箱庭與現實世界的「這個時點」施力了。可以想見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會是雙方你來我往的在兩邊同時對抗,目標是透過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讓歷史往己方理想的方向前進。


而勝敗關鍵便在於西鄉(逆迴)十六夜和西鄉焰父母的第三種星辰粒子(永動機)研究、出身便擁有第三種星辰粒子適性的十六夜,以及身懷能夠重現這種「粒子」之恩賜的焰。連帶也不難明白,為什麼對箱庭而言焰是有可能成為魔王的恐怖存在。


第一集劇情表面看起來像是少年少女莫名其妙被超自然力量襲擊,只好逃難到箱庭世界結果繼續被襲擊。實際上則是搶走西鄉夫妻研究成果的敵方,利用相關技術結合箱庭內部的勢力暗中行動,派出強硬結合星獸力量的氣象兵器,企圖在引發歷史轉換期的同時,一舉將敵對方主導研究的頭腦解決掉的陰謀。


不過實際行動卻被萬聖節女王反將一軍,先是送出本來就在解迷宮的十六夜讓他救助自家弟妹,再順勢利用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的預賽資格,將焰召喚進箱庭世界強迫成為棋子。


如此一來焰便不得不受制於女王,同時有了女王代表性質的焰也能順勢得到支援和保護(又或者倒不如說,這次的危機完全是帝釋天不知在幹嘛的結果啊,這個廢神),未來還能藉力使力讓敵方引發的歷史轉換期變成對自己有利的版本(想必這也就是女王所謂「不回去才令人苦惱」的用意)。


呃,該怎麼說呢,第二部第一集就這樣狂賣兄弟愛(欸)這樣要我以後怎麼辦?焰和十六夜的再會整個萌死我了!!!電話那段更是萌到我狂噴鼻血……然後也顯現出女王機掰的一面,對兩兄弟點出事件背後的暗盤和勾結,暗示西鄉夫妻的死並不單純後,她就把十六夜踢出聊天室,開心引誘焰去復仇了 ~ (大笑)


難怪十六夜整個氣到炸毛妳在對別人家的弟弟做什麼呀!,盛怒之下直接滅了釋天的手機(但總比拆了整間神社好,你就認了吧)。該怎麼說呢,雖說如果焰自己認真的選擇走上復仇之路,行動過程也不傷害無辜,那十六夜應該也不會阻止他,因為這種時候不尊重焰的覺悟並不符合他的美學。


但作為兄長,十六夜肯定不樂見焰把人生浪費在復仇上。再說這傢伙可是標準的過度保護主義者,嘴上愛喊放生其實全都顧慮得很好。如果可以他肯定打算將父母死亡黑幕藏得好好的,讓焰可以自由自在追求人生目標(不過很遺憾的,焰一開始就是局內人)。


結果現在萬聖節女王卻搞這齣根本像是毀了他努力(?)的劇碼……嗯,犧牲者只有手機真是太好了。不過雖然這段壞心眼到極點,但旣然女王曾經教導過金絲雀,又是給予彩鳥(斐思雷斯)力量和機會的主人,我並不認為她真有邪惡意圖。


反而會覺得大概是抱持某種「反正照現況繼續下去早晚也會爆發的症頭,不如搶先引爆更好控制規模,外帶即早發現即早治療」的打算。畢竟「西業的焰」到底是怎麼回事還不知道,但至少彩鳥和釋天當初都是抱持絕不讓焰成為魔王的意志在行動的,可以想見如果出現類似發展肯定很恐怖。


不過這邊其實是焰下意識主動切斷和十六夜的通話,我想恐怕是因為已經約略理解到父母死亡真相、內心浮現仇恨的他,本能上不想讓十六夜「看見」這樣的自己。正因為知道復仇不算聰明的選擇,也明白十六夜肯定不會支持這個選擇,但焰也無法不被女王安排好的精美魚餌釣上……


旣然如此,他只能切電話了。很鴕鳥,焰不可能不曉得十六夜絕對有能力看出這是怎麼一回事,但當下的他也只能這麼鴕鳥,因為不想面對被喜歡的哥哥看低的可能性啊……所以說兄弟愛啊啊啊啊啊!(被拖走)


咳,好啦,正經一點,十六夜當初知道焰是親弟弟時也沒認他,可以想見未來無論發生什麼他都不太可能主動去認。畢竟有利害關係時才擺出親哥哥的嘴臉指三道四的,對十六夜而言未免太過難看根本不可能這樣做,碰上這種事焰想必也只會抓狂而已。


所以要十六夜這邊主動開口很難,但又能預見這層親戚關係早晚會揭露(畢竟這回都已經是不知情的人也很難認不出來了……),那到時候這對兄弟會有怎樣的互動呢?想到就激萌呀!(等一下,妳心裡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正經啊!)


當初跟在人家身後轉的小弟弟,現在成為了獨當一面的傲嬌天才少年,當他和過度保護主義的超強怪物哥哥再度重逢,兩邊意志及立場的衝撞,再加上身世梗……說真的,這實在太美味了!(興奮到用力滾來滾去,結尾兩兄弟對切那張插畫超讚)


最後來談談新插畫,ももこ的上色技巧比天之有強,畫風也更對我胃口(以一般標準而言也是接受度更高?)骨架部分半斤八兩,不過畫風補正總是優勢。背景兩邊比較也是新插畫較強,畫怪物和器物的技能也比較高。不過……好吧,我要承認我覺得天之有畫的十六夜比較可愛欸,雖然現在的版本比較美形 ~(如果可以請給我眼鏡,掩面)


還有插圖數量增加值得慶賀啊啊啊!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1) 問題兒童們歸來(ラストエンブリオ (1) 問題児の帰還)的厚度依舊令人眼神死,只能說竜ノ湖太郎你再加把勁好嗎?不過內容,嗯,作為系列粉絲我是滿意的,那麼期待下一集啦!(恐怕要明年才會看見了囧)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各集心得連結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各集心得連結



舊站人氣: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