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7 失蹤的真相

與第六集相隔不到一月七就生了出來,這速度實在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本書與前集可當作上下關係,連章節名都是連續的,所以本集依舊是詩集 ~(爆)老實說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日方當初不出成一本就好呢?富士見是不是有總頁數控制?(不像電擊整個都在比厚)然後本心得仍為全雷模式。


上集結尾同時收到妹控警告與不明黑函(保證無誤)的萊納,這回竟在與菲莉絲約好要一同私奔,呃,不,是逃亡的早晨給她鬧失蹤。呼呼呼,如果以為幹這種事頭還能接在自己身上,萊納,你就太天真了!同時間,位於艾斯塔布爾的克勞一行人,也準備與失控的「複寫眼擁有者」展開接觸……



其實失蹤的真相雖然結尾是那個樣子,但整體而言仍是蠻甜的一本。最重要的示範當然就是身為傲嬌亞種的菲莉絲了!這回不管是在插圖還是故事中都時常露出威風凜凜的模樣,雖不免給人一種美女都活在異次元的感覺,但萌度完全破表。


不管是開頭與萊納像寵物貓般的往來(萊納的內建菲莉絲翻譯器已經完成了)還是發現萊納失蹤後所產生的焦慮心痛、和國王代理人及其秘書間的女王式應對,又或者發現形蹤時的狂喜以及逮到人後的推倒騎乘位(真的無誤)以及最重要的──


也就是逼問萊納路西爾究竟對他說了什麼時,那一副「鳥他幹嘛,盡管來追我吧!」的樣子!(好啦,此乃本人激進解讀的結論,但說真的也八九不離十,您看看找到人時她是多麼「火熱」)總之這集可以說是菲莉絲的主場秀,超可愛啊!(雖然用可愛來形容如此英姿煥發的美人有些奇怪)


然後上集有很多戲分的西昂,這集的出場率就比較少,但那段與迪亞的諜對諜仍不難看。最後懇求萊納回頭的哭喊,以及當兩位摯友都離自己而去、獨留他一人待在 部屬歡呼聲中時,也都令人為他心疼。身為國王自然有很多不想也得做的事,只能說這就是權力的悲哀吧,難怪會精神失常 ~(爆)


然後本集應該是故事少數繞去寫其他支線時,我沒有不耐煩的特例吧?不過這也可能是我知道某角色已經要出場的緣故,所以一整個在期待 ~(確實也沒讓我失望)劇情方面繼續維持有板有眼的佈局,果然鏡貴也比起政治權謀,直接寫戰場給人的感覺會好得多。


本集最吸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殲滅眼」的擁有者迪亞了,繼路西爾之後,本集第二枚強得像BUG的角色出爐!雖然還是有弱點,但也已經強到變態級了,傳勇傳果然是個超級強者滿天飛的世界啊!(而且沒有像夜城那樣免洗,出場就是要用來隨便死)


此外上集被弗洛瓦德搭訕(?)的蜜兒可這集沒出場,甚至連路克都一起失蹤,整個破戒部隊呈現四分五裂的狀態。雖然一早知道他們大概不會怎樣,但仍忍不住為 後續感到好奇。我很想看看路克是怎麼跟弗洛瓦德討價還價的,不過也許別太期待比較不會失望?(但這部作品的計謀部分始終沒太差)


另一方面前往佳斯塔克的姬法,則呈現被人家國王泡的處境中,而且還締結了危險關係。雖說是為了解謎,但總覺得萊納下集直接跟迪亞哈啦的效果應該大得多吧?(但這也算是把線接起來,頗讓人期待後續連結 < - 第二部的事了,淚目)


除去開頭與中場萊納貴族身世的爆梗外(真是幸福又悲哀的童年)本集最大重點當然是末尾那個兩男一女搶男人,結果竟然是老友雙雙敗陣的競賽啦!(保證無誤) 但考慮到萊納長久以來的自我否定,還有對自身雙眼的好奇,會接受同為魔眼擁有者的同伴誘拐,實在是件不奇怪甚至頗理所當然的事。


失蹤的真相可說是一口氣把傳勇傳世界觀清楚擴大的集數,之前雖已約略有在交待,但都不像今回放這麼多新設定出來。我想下集魔眼大集合(如果有的話)應該可 以知道更多事。但從對方認定萊納只是普通的複寫眼擁有者來看,往後還有得驚爆的呢 ~(顯然跟萊納爸爸媽媽幹了什麼事絕對脫不了關係)


如果說上集是盤整尾帶轉折,這回就是把轉折敘述得更深,外帶開始大爆料。除了劇情進入白熱化,人物關係牽繫得更緊密外,也開始為將來的發展鋪梗。總之作者終於熱身完畢,傳勇傳要進入重點啦!(但根據那個寫十一集只是個序的問題發言,現在都還不完全是重點呢,囧)


此外和令人遺憾的離別相比,第七集的尾聲則顯得十分光明。菲莉絲那毅然決然,毫無猶豫掙扎的強勢決定,不禁令人有種萊納你是不可能跑得掉的感覺 ~(笑)只能說他那消極負面的性格,就是要搭配這種幾乎已是異次元等級的思考模式與行動力,才算得上互補吧 ~(菲莉絲好可愛,我支持妳,被拒絕又怎樣?去把萊納搶回來吧!)


期待下集!(這回應該要乖乖等到八月了)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心得

天魔黑兔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