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35)陰森美髮記

「我想要換髮型。」


從床上坐了起來,剛剛沒聽錯,說話的正是在我電腦前面那隻夜夜掛網的女鬼。


小晴最近徹底的迷上BBS上的美容板,而且在上面不斷的氣人。話說她昨天在一個什麼臉型適合什麼髮型的討論串裡,很賤的提問瓜子臉適合什麼髮型,結果被一群應該不是瓜子臉的女鬼圍剿。不過小晴顯然一點都沒有反省為什麼會被人家圍剿,還戰得不亦樂乎。


不只如此,她還一臉疑惑地問我,說真的不知道瓜子臉適合什麼髮型。我看她絕對很清楚瓜子臉就是什麼髮型都適合,卻還故意這樣問,擺明就是欠扁。不過她倒是將自己的毒舌功力發揮的很好,明明是理虧的一方還是戰贏了。


「大頭輝,你沒聽到我講話嗎?我要換髮型。」大概是以為我沒聽到,小晴非常嚴肅的看著我又說了一次。


「這樣喔?」我只能一臉平靜地回望她,要不然呢?


「什麼這樣喔!」臉色變了,小晴現在不太高興地瞪著我:「我說我要換髮型!」

「抽屜裡面有剪刀,廁所裡面有鏡子。」我躺回床上,並且祈禱著事情不要往最壞的情況發展。

「你以為我白痴啊!」現在是狠狠瞪我了:「是想要享受一下鬼剃頭嗎?」

「不要鬧了好不好!」我馬上再坐起來,依小晴的個性,我一覺起來被剃光頭的機率其實並不低。

「那你也不要跟我胡扯,我當然是要到美髮沙龍裡面剪!」小晴現在理所當然地看著我,完完全全是個獨裁君主的樣子。


「可是妳怎麼去美髮沙龍啊?妳已經死了欸!拜託妳不要半夜叫我陪妳去嚇洗頭小妹,人家薪水不高,不要欺負她們了。」我是認真的,如果她叫我半夜帶著一包冥紙陪她去某倒楣美髮沙龍的話,我會瘋掉的。


「我當然不會做這種事,要是幫我服務的人因為發抖,一不小心失誤就糟了。」小晴現在露出微笑:「所以我要去的當然是專門為女鬼開的美髮沙龍啊。」


該死,比我想像中的還壞一百倍。


「小晴!我突然發現妳好漂亮喔!尤其是這個髮型完全把妳的美給表達出來了,我勸妳千萬不要換髮型,要不然現在的美就不能維持了!」我馬上不顧尊嚴的讚美她,反正也不算睜眼說瞎話,總比真的陪一隻女鬼去找一群女鬼好吧?


聽了我的話,小晴似乎很高興,太好了……


「我當然知道我現在很漂亮,但經過昨天的筆戰後,我更確定瓜子臉是配什麼髮型都好看的,所以啦。當然要去!」該死,那妳昨天的筆戰都是昧著良心打的?


「還是不要吧?我覺得妳現在這樣就很好了,不用特別再去換髮型了……」

「不用掙扎了,明天就去。」小晴非常果斷的決定了,該死!

「等一下,我才不想去什麼女鬼美髮沙龍咧!為什麼我一定得陪妳去啊?」只要我打死不出門,那她也拿我沒辦法吧?

「喔,這是因為你的托福必勝手冊還沒背起來,而且應該不想明天早上起來被迫換髮型吧?」現在小晴露出了陰冷的微笑,打開了旁邊的抽屜……早知道就不告訴她剪刀在那裡了。


「好啦,那間美髮沙龍在那裡?」我放棄了,反正身邊本來就有一隻女鬼,就算遇到再多女鬼也沒什麼了。更何況對現在的我來說,女鬼實在沒什麼好怕的,不過就是美髮店嘛……


小晴露出了燦爛地笑容:「喔,不遠,在覆鼎金公墓裡面。」


「覆鼎金公墓!」現在換我傻眼了:「不要吧!為什麼是那裡!難道不能開在市區嗎?開在公墓裡誰要去啊!」而且那裡可不只一群女鬼,是什麼鬼都有!

「吵死了,當然是鬼去啊!」現在小晴一臉當我是白痴的表情:「公墓就是鬼的市區不懂啊!開在公墓生意才好,開在市區誰來啊!」


唔,好像是這樣沒錯,可是為什麼我就非得陪她去公墓不可?


「等一下,難道沒有開在市區的嗎?」不可能吧?我認真地看著小晴問,希望她能說出我想要的答案。

「市區裡當然也有啊,可是還是公墓裡那家口碑比較好,畢竟公墓的地價比較貴,服務當然也比較高級。」小晴非常認真的回答我,問題是話裡的邏輯我已經無法理解了。

「沒關係都可以啦!市區的就好了啦,不要跑到公墓去了啦!」我馬上試圖勸她,希望這隻女鬼可以改變主意。

「誰管你!我的頭髮欸!就算是撒哈拉沙漠你也要給我去!」小晴現在相當變態的大吼,問題是我寧可去撒哈拉也不去想去覆鼎金公墓。

「我想了想,與其要去公墓那一家,那還不如買冥紙然後找附近的美髮店好了,算是給那家洗頭小妹增加人生經驗。」死道友嘜死貧道,那位洗頭小妹算妳流年不利吧。


「我才不要!誰要去那種破爛到不行的地方啊!當然是要去我那間維爾蘭堤剪囉!她可是女鬼排行榜第一名,擁有超強的設計師與新儀器,絕對是最棒的啦!我絕對要去維爾蘭堤剪,誰要去路邊的雜牌店剪啊!」該死,這才是重點吧?


我現在不太高興的看著小晴,為什麼我非得陪她去那個什麼女鬼排行榜第一名的美髮沙龍不可?


「不用剪那麼好啦,反正妳不是說瓜子臉剪什麼都漂亮嗎?妳去隔壁隨便剪一剪就可以了啦!」

「啊,說得太好了!那我問你,你是要我在你家隔壁開一家女鬼美髮沙龍,還是要每半年陪我去一次覆鼎金公墓找維爾蘭堤?」小晴現在插起了腰,看起來勢在必得。


「當然是……半年去一次公墓。」沒辦法,半年去一次總比自己家隔壁每天有女鬼出出入入好……


「而且啊,我已經很替你著想了好嗎?這可是本大小姐尊貴的頭髮欸!我沒堅持要去巴黎你就要偷笑了!想我當初可都是每個月到巴黎做護髮的,現在不過是去個覆 鼎金公墓,有什麼好叫的!」小晴現在飛了起來,臉色越來越難看,我非常識相的馬上閉嘴,要不然下一步她叫我去當偷渡客就死定了。


「反正!明天晚上十二點準時給我走到覆鼎金公墓裡面知不知道!」小晴現在非常鴨覇地指著我的臉下命令。


「等一下,為什麼是十二點啊!難道不能早一點出門嗎?」我簡直要暈倒了,如果七點到那裡的話,那不是九點十點就可以回來了?十二點到那裡,那不是天亮才能回家?


「你豬啊!」小晴白了我一眼:「就跟白天的店大部分都是十點十一點才開一樣,陰間的店也是十一、十二點才會開的啦!」然後開到五六點就關起來?鬼的生活果然很悠閒。

「總之,明天晚上自己準備好,敢給我遲到你就死定了!」現在小晴飛回了電腦前,心情似乎非常好。


所以明天我就得和這隻無良女鬼去覆鼎金公墓剪頭髮?為什麼!好吧,我當然不會一個人去,要死也要拖著別人一起死,於是我在心裡開始計劃……

------------------------

果然沒有意外,才跟外星人提了一兩句,他馬上就決定同行。我看就算那家店開在地心他也一定會去的,所以跑得最慢的墊底外星人已經準備好了。反正到時候外星 人對上女鬼,怎麼看都是外星人會贏。現在的重點是要把霓虹燈給騙去,找他沒什麼特別理由,純粹是覺得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衰而已。


也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在十一點整的時候站在金家包子饅頭專賣店前面,企圖把金承浩騙到覆鼎金公墓。話說他家的店好像是開二十四小時的,還真是新潮啊。


「真的嗎?真的有外星人迫降澄清湖嗎?」霓虹燈現在興奮地看著我閃,小聲地向我再度確定。剛剛在電話裡就是這樣騙他的,而且他果然很興奮地上鉤了。現在他早就是一副整裝待發的樣子,等著要衝向外星人了。


「是啊是啊,等一下你一定會很驚訝的。」我露出非常期待的笑容,一定會很驚訝的。

「可是這麼晚了還出去好嗎?」說話的是金承浩的媽媽,害我家吃了一個月包子饅頭的兇手,雖然親切和藹,但過度熱情有時候也是很恐怖的。


「沒關係啦,媽!我只不過是去一下澄清湖,不會怎樣的啦!」金承浩現在有點緊張地看著他媽,看來是很擔心被攔下來吧。話說我媽完全不在意我多晚出去,就某方面來說也是蠻奇怪的。


「可是都已經那麼晚了……」金承浩的媽媽看起來還是一臉堅持的樣子,插著腰看我們,這讓金承浩(還有我)緊張了起來。

「媽……」

「怎麼了啊?」老人的聲音,來源正是金承浩那欠扁的爺爺,他現在捧著一碗飯邊吃邊走出來。不過都幾點了他還在吃飯?

「啊!爸!你也念念浩浩啊,這麼晚了還要出去。」一看見老霓虹燈出來,金承浩的媽媽馬上就轉過頭去爭取援助。


「媽!我只不過要出去一下而已啊,不會怎樣的啦!」金承浩現在非常認真地看著他的母親,害得我突然非常不好意思,其實搞不好會怎樣……


「是啊,小惠。男兒志在四方,長大了就應該讓他四處闖闖啦。」金承浩的爺爺在吃魯蛋,話講得非常偉大。聽到自己爺爺的幫忙,霓虹燈馬上亮了起來。


「可是,這麼晚了要是遇到壞人要怎麼辦呢?」金承浩的媽媽還是不放棄。


「沒關係啦。」金承浩的爺爺再度說話,這讓本來又有些暗下去的霓虹燈突然間又燃起希望。


「反正是男生,遇到壞人也不會被強姦啦,有什麼好怕的?」這傢伙邊說還邊扒飯。就某方面來說這句話算是真理,我看向那兩個仿佛聽見烏鴉叫的母子倆,反正都是同一血統,你們就不要再震驚了。


「誰說的?說不定遇上喜歡男的咧,時代不一樣了。」小晴倒是馬上反駁,看來社是有在進步的,男生現在也有危險。不過女生的處境應該還是比男生危險得多吧?男生起碼還可以力拼一下,女生就慘了。但是霓虹燈顯然覺得可能性不大,眉毛都沒挑一下。


「呃,那媽我出門囉!」金承浩臉皮再厚也不會想附和老霓虹燈的話,不過倒是抓住這個機會,馬上衝出店去,推著我和外星人一直跑到聽不到他媽吼叫的地方為止。



接著我們慢慢走到了公車站牌,一切全在我的計劃中,從霓虹燈家附近搭公車正好可以直達覆鼎金公墓。今天晚上很幸運,公車一下就來了,看來十二點到達應該是 沒什麼問題才對。現在我們坐在公車的後面,我和金承浩坐在一起,外星人則在後面一個人打game boy,而小晴目前正在公車裡飄上飄下玩別人的頭髮……


「喂!迫降在澄清湖上不會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嗎?」坐在公車上,金承浩很好奇地問著我。

「沒關係,他們有光學迷彩。」別怪我胡說八道,反正誰知道沒有?

「他們會願意讓我們參觀嗎?」霓虹燈閃得更亮了。

「呃,這要問小寺啦,看他們熟不熟。」我講得非常小聲,但願外星人沒聽到。

「喂,小寺!你說他們會讓我們參觀嗎?」誰知道霓虹燈這個笨蛋竟然直接回頭去問外星人。

「開門做生意,沒道理不讓我們參觀。」外星人推了推眼鏡,一貫冷靜回答。

「開門做生意?」這下金承浩呆住了,這就叫誤打誤撞?

「對啊,星際遊樂園啊。」我索性胡扯了,當然是小聲的說。

「哇!太讚了!」這下霓虹燈拍手叫好了,現在不能告訴他,其實是公墓美髮廳。



很快的,我們就到澄清湖了。計劃是拉著霓虹燈開心的走進去,然後用外星太空船可能已經移動到更裡面去了為由,一路慢慢走向覆鼎金公墓。等到他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反正只要不要遇到死相太差的,晚上也看不出對方是人是鬼。



「喂?在那裡啊?」一進到澄清湖裡面,金承浩就開始東張西望,四處搜尋那根本不存在的外星太空船。

「可能是怕引人注意,所以移到更裡面去了吧。」我拉著霓虹燈走向公墓去。

「你不是說他們有光學迷彩嗎?」你還真的相信啊?

「呃,可能是能源不夠,要節省吧,哈哈……」只能胡扯了。

「你們兩個走快一點,我等不及了!」小晴在空中一邊盤旋一邊命令,幸好金承浩認知中她也算是個外星控,所以沒被識破。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事情快結束吧。



於是我們越走越裡面……不過卻不如我所想像般的順利。



「喂!大頭輝!再過去馬上就是公墓了欸!」金承浩突然原地停了下來,這傢伙怎麼那麼清楚啊?我也不過是事先小調查一下,這傢伙才剛來竟然就知道再過去是公墓?

「啊?是嗎?我不知道欸。」只能裝傻了,我是真的對這裡不太熟啊,只知道往這裡走過去就是覆鼎金公墓而已。

「我看我們不要過去了,還是回去檢查一下有沒有光學迷彩好了。」現在金承浩馬上往回走。


「喂!不准回頭,快到了,乖乖給我往前走!」小晴倒是很狠,直接擋在他前面。


「為什麼啊!我不要!」這下金承浩真的嚇到了,開始硬找空隙往前衝,不過小晴也不是好惹的,上下左右防守的很好,會飛果然有優勢。


眼看走不回去,這下金承浩著急了:「喂!大頭輝!你該不會是想害死我吧?」


「那有?只是想……借用你的眼光而已。」霓虹燈生氣也不是好惹的,於是我開始胡說八道了。

「什麼叫借用我的眼光!你……你下次自己去試試看對著……自己去小便,你就有眼光了啦!」金承浩顯然會錯意,紅著臉說出了那段白痴的往事來。

「我不是說陰陽眼啦!我是說『審美眼光』啦!」我現在認真的看著霓虹燈,他正閃著疑惑的光芒。


「什麼審美眼光?」一好奇就忘記生氣了,果然單純。


「呃,基本上……基本上張……,小寺你說一下今天晚上的情況。」要是由我來說明真相,他一定會殺了我的,所以叫外星人講好了。


「今天晚上的觀察重點是人類精神體如何自我美化裝飾,順便注意人類精神體的社會情況。」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做出了個看起來非常嚴肅地的說明。


「所以啊!小晴就是我們今天晚上的觀察示範對象,可是因為我和小寺都不太瞭解要怎麼分辨之前和之後那一種是真正的比較好看,所以只好找你來啦!誰叫你的籃球經理一堆,看都看出心得了吧?」


我現在是昧著良心在講話的,其實整件事情說穿了就是小晴要理髮而已。不過話說回來,正好順便把結束以後女鬼出來求評時的工作推到霓虹燈身上,免得到時候說錯什麼話被追殺。


「原來是這樣啊……」現在金承浩露出了瞭解了的表情。


「所以啊,我們就往前走吧。」於是我當作沒有過插曲一樣,拉著霓虹燈再度前進。而他也呆呆的讓我往前又拉了好幾步才醒了過來。

「等一下!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想去公墓啊!我要回家啦!」現在又要往回跑了,麻煩的人。

「你放心啦,事成之後我一定會叫外星人向他的母星申請一個外星之友的勳章給你的!全地球只此一個唷!」我再度拖著他走向前方。


顯然那個外星勳章對他來說還真的有吸引力,又走了好幾步。



不過這次在霓虹燈醒過來之前就有事了……


鬼來了……


「哎唷,活人欸!」現在兩個歐巴桑……飄了過來看著我們笑,金承浩快哭了。

「是啊,好久沒看見了喔。」其中一個比較肥的歐巴桑露出了變態的笑容來。

「還蠻年輕的欸……」那個比較瘦的歐巴桑露出了更變態的笑容來!

「來,跟阿姨走……」現在那個比較肥的歐巴桑對我們伸出了手,金承浩呆在原地動都不敢動一下。問題是誰是阿姨啊?老太婆就老太婆,裝什麼年輕啊!


「不好意思喔,我們還有事。」看見這種情形,小晴露出了美麗地笑容飄到我們和歐巴桑的中間。半路冒出兩隻鬼攪局,她要是不出來,美髮沙龍就會離她越來越遠。


「喔!這三個都是妳帶過來的喔!」看見小晴突然冒出來,那兩個歐巴桑似乎非常驚訝的樣子。要不然咧?妳們以為我很喜歡來這裡嗎?


「是啊。」小晴還是微微笑著。


「太厲害了,一口氣迷三個欸!小姐妳真厲害!長得漂亮果然很吃香啊。」歐巴桑現在露出羨慕的表情來,不斷地觀察我們。


誰是被她迷來的啊!聽了瘦歐巴桑的話我很想馬上大聲否認,不過要是等一下那兩個歐巴桑一聽變臉就不好了。所以我只好裝做一臉迷糊的樣子,被迷應該都是這個樣子的吧?但願外星人和霓虹燈有天分一點。


「喔呵呵呵呵,這沒什麼啦,小事一樁而已啦,呵呵呵。」小晴聽到稱讚果然爽到不行,狂笑不已。


「不不,真的是很厲害!想我當初年輕的時最多也只能一次迷兩個而已,小姐妳竟然能一次迷三個,真是太厲害了!」胖歐巴桑,妳確定妳真的有迷成功過嗎?


「呵呵呵,這真的沒什麼啦,那我帶著這三個還要辦事,先走了喔!」小晴現在滿面春風的向兩隻歐巴桑女鬼告別。


而在歐巴桑女鬼目送眼光的壓力下,霓虹燈也不敢再說他要往回走了,只能緊緊跟著現在唯一能保他命的女鬼。人,終究是要往前走的,就算前面是公墓也一樣。




於是我們就真的一路向前走……可能是跟小晴在一起的關係,公墓裡還真是五光十色啊。要說破有一點,要說豪華也有一點,總而言之,還真是一個怪到不行的地 方。每間店的感覺都是透明帶燐光,不是很亮,但就是會亮。感覺飄飄的,房子的樣式不新不舊不中不西,看來這裡還真需要都市計畫。



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就看見了一群女鬼大排長龍,上面的招牌和小晴說過的那家、我早就忘了名字的那家很像,如無意外,就是這家了。我看了看手錶,快一點了,小晴都還沒進去呢……,看來不到天亮別想回家了。


「啊!我的維爾蘭堤!」小晴現在很高興地衝向那間店,於是我只好跟著衝過去,現在那群女鬼全部看著我們,該死!我一點都不想引鬼注意啦!


只見小晴一馬當先直接衝到店裡去,她是不知道什麼叫作排隊嗎?


「小晴!妳要排隊啦!」現在我感受到了一群女鬼的惡毒眼光,妳們瞪我幹嘛?又不是我要插隊的!

「排隊!這種東西能吃嗎?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排隊過!我才不排隊咧!」該死!是什麼樣的女鬼會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排隊過啊?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您有預約嗎?」


看見小晴這隻來勢洶洶、還帶了三個人的女鬼,眼前這個穿著藍色制服的……接待女鬼露出了燦爛地笑容來看著她。原來是有預約,所以才會一馬當先衝進來啊?呃,我是不得已一定要一起進來,外星人則是打死一定會進來,金承浩應該是不想落單所以也只好跟著進來吧。



「預約,當然……呃……」看小晴現在這個表情,八成是忘了有這回事吧。


「沒有預約的話,要排隊喔。」現在那位小姐露出了嘲諷的笑容,伸出食指指著店門口之外很遠很遠地那排女鬼的終點。


「排隊!誰要排隊啊,叫妳經理出……」小晴會停下話來,不是因為對方拿出了什麼武器或變臉,而是因為從裡面走出了一個女鬼來……



一個剪得很失敗的女鬼。



有多失敗呢?方型臉配上龐克頭、東翻西翹、前後不齊……,根本就是狗啃的嘛!




一看見那個女鬼,小晴馬上轉身就飛,於是我們也樂得和她一起以光速離開這家女鬼排行榜第一名的美髮沙龍,難道死了以後品味都會變差嗎?在我們出來的同時,那群長龍女鬼仍然在有說有笑地排隊,而剛剛那個頂著一顆失敗頭的女鬼臉上的笑容依舊,她神經正常嗎?



而且現在又有第二、第三個女鬼走出來了……,看那個樣子果然是女鬼。




「我咧,那是什麼爛排行榜?是那來的智障設計師竟然剪得出那種頭!好險沒進去!」結果才剛出店門口,小晴馬上就開始破口大罵,好歹妳也離人家店遠一點再罵嘛。現在我們慢慢地離開這家爛理髮店,一邊往外漫無目地的走去。


「可是妳也太誇張了啦!什麼叫作從來沒有排隊過啊?怎麼可以就這樣衝進去!」我看著小晴提出了做人……做鬼基本的道理。


「少囉嗦!我從小到大走進任何一間店都是所有人出來對我排隊敬禮的,什麼時候輪得到我排隊啊!而且我的助理會幫我把所有的事都打理好,我根本就不用管這種俗務!」小晴現在插著腰,得意非凡地看著我、霓虹燈和外星人這三個平民老百姓。


「真是不好意思,那我提醒一句----妳已經死了,現在可沒什麼助理了!以後請妳當隻平凡鬼吧。」

我也不打算客氣,剛剛那種情況實在太誇張了。不過我突然想起來,當初很多清朝貴族回歸平民後,還是不太會過日常生活,諸如買東西、找路等等,全部會出槌。看來眼前這隻女鬼也是這種情況?


「什麼叫我沒有助理?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助理!以後我說一你要給我想到十,漏了一樣隔天早上你就沒有頭髮了!」該死,這隻混蛋女鬼竟然非常惡劣地指著我命令,為什麼我非得當她的助手不可?再說我要怎麼當啊?我是人欸!


「我才不要,我怎麼可能當鬼的助手啊!」我馬上拒絕這個愚蠢的工作。

「哼!誰說不可能?如果鬼可以當人的助手,那人當然也可以當鬼的助手!」小晴現在已經瘋了,完全不講理。


「問個問題。」結果是外星人救了我,他推了推眼鏡冷漠地發問:「剛剛那個就是人類精神體喜好地裝飾嗎?」


「才不是咧!那是白痴好不好!」小晴馬上反駁,並且開始解釋。


「所謂的美髮,就是設計師利用剪、燙、染、護等等手法,最後給顧客最適合她的髮型,這個髮型可以掩蓋掉本來的缺點,讓人看起來更好。當然像我這種沒有缺點的人就可以更漂亮!」小晴現在可能以為她在發表演講,動作很誇張。


「剛剛那個髮型很適合那位精神體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問題一針見血。


「眼睛脫窗的才會這麼認為。」一聽到外星人的問題,小晴馬上冷靜下來,開始生氣起來。


「我話還沒講完,我剛剛說的是理想狀況,可是實際上台灣的設計師通常沒什麼用處,那種流行就剪那種,完全不管顧客到底適合什麼髮型,最後製造出一堆垃圾效果來。變成什麼流行,街上就只有那種髮型!要不然你們以為我幹嘛沒事跑國外啊!」


這句話讓我想起來,路上的女生髮型好像還真差不多,永遠只有兩三種在變化。


「人類通常不會做獨立思考,而意識體也一樣……」外星人聽得很滿意,開始猛打game boy了。


「喂!這裡只是特例啦!」我連忙阻止外星人,人類的評論最好不要再糟下去了。


「喂!我們越走越偏僻了啦!」金承浩突然大聲地打斷我們三個。



現在我們看向霓虹燈,臉色還真蒼白,看來剛剛他應該走得很辛苦吧?而且我突然發現我們門現在還真的走到了個詭異的地方,連剛剛那些真正的鬼店都沒有了,只有一座一座的墳墓和偶爾幾聲的蟲鳴……離『鬧區』有段距離了,開始暗了。



「這裡是那裡?」我看向霓虹燈,拿出手電筒來。

「我那會知道啊!我是看你們一直走才跟的啊!」金承浩現在真的快哭出來了,還真是標準地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例證。

「我也是看你沒說話才這樣走的啊!你不是認識路嗎?」我很無奈地看著他,剛剛這傢伙不是認得出那條路是通往公墓的嗎?


「我才不認識咧!」霓虹燈像是要嗆什麼似的,很大聲的回應。


「可是我以為你認識啊!」我更大聲的回應,雖然知道現在比音量一點用都沒有。


沒辦法,我只好拿起手電筒照手錶,快兩點了……,該死!竟然忘了金氏家族的迷路實力比鬼擋牆還可怕。


「算了,小寺我們在那裡?」我把頭轉向外星人發問,希望他那堅強的科技實力不要每次都在我需要的時候兩光。


那台外星game boy有冷光裝置,現在張銘寺正緊緊盯著螢幕:「目前位址在公墓的東北區,出去的近路是在前面左轉,走,然後再右轉,走,再左轉,走,再右轉……」


「好了,該轉的時候叫我們一起轉就好了。」我打斷了外星人認真的說明,反正也記不住,走就對了,不要迷路就好了。



有外星人確定出路,金承浩顯得安心了許多,於是我們從一開始的拼命趕路到後來的慢慢散步,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現在我們兩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位外星人在覆鼎金公墓裡一邊聊天一邊散步,一年前我絕對想不到會我的人生會這麼的……離奇?不過似乎有個什麼聲音傳了過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你有聽到嗎?」金承浩馬上又恢復緊張,只差沒抱上來了。


「還不就是墳墓裡面女鬼哭,有什麼好怕的啊?」說這句話的是一隻沒有眼淚的女鬼,她現在正在上空無所謂地飛來飛去。


「前方二十公尺處,在必經的路上。」外星人定位還真迅速。


「無所謂啦,應該不會怎樣才對。」我不當一回事的回答。反正身邊本來就有一隻,而且那一隻還具有無比堅絕的錢包本位主義,不可能讓我再來一隻的。看來霓虹燈你自己小心點。



如同往常一樣,金承浩決定閉上眼睛走過去,然後把我當可魯。


現在很近了,她還在哭……,不過!



「喂,身材不錯欸。」我的話馬上讓金承浩張開眼睛,這傢伙真的怕鬼嗎?

「唔,真的欸……」霓虹燈現在再度閃了起來。



那隻正在哭的女鬼其實是跪在一座墳墓前面哭的,應該是她的墳墓吧?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身材太好了!雖然不是像嘉莉那種奇蹟型的身材,可是也是特級型的了,絕對有D!目前因為蹲著所以看不出身高,可是還是看得出來身材實在好到爆,胸大腰細腿又長……,極品啊。



「要不要來賭?我賭正面很漂亮,五百!」


金承浩可能是腦沖血了,剛剛的恐懼心理已經不知道被他丟到那裡去。雖然這也許是因為他自認有女鬼和外星人撐腰,而且遇到危險的話還跑得比我快……該死,從明天開始我要每天去練跑步啦!


「可是我也想賭她正面很漂亮啊!」我涼涼地看向金承浩,這是常識。

「我賭沒有臉。」小晴的話讓我和霓虹燈瞬間冷靜下來。

「要看嗎?」現在我們停在原地,那隻女鬼還在哭,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樣子。

「呃……」金承浩陷入了掙扎。

「我贏的話,黑松露烘蛋。」無良女鬼說話了,那就是一定要開的意思。


在我和霓虹燈一陣推拉之後,最後只好兩個一起去看,老天保祐啊!


現在我們很接近她了,就在女鬼後面了……


「小姐?可以請妳轉頭一下嗎?」我非常禮貌地請示眼前的女鬼。



而女鬼也轉過頭來……



「哇啊啊啊!」我和金承浩猛然後退,比沒有臉還可怕……





大餅臉!





好啦,其實沒那麼嚴重,不過和她的身材一比反差太大了嘛……,眼前這隻女鬼看起來大約二九、三十那裡,算是熟女吧。


「幹嘛!」眼前這個……大臉女鬼非常兇,圓仔花帶淚狠狠瞪著我們。


「呃,沒有啦,我們只是看妳哭得這麼傷心……,所以想說勸妳不要哭了,還有明天啊……」我只好說很白爛的話來回答,要不然咧?

「不要哭……你怎麼能瞭解我的痛!你怎麼能瞭解!」現在她指著我狂罵,問題我當然不能瞭解,而且我也不想瞭解啊!


「妳的痛是什麼?」該死,外星人你還火上澆油?


「我的痛……嗚嗚嗚……」現在她又蹲回墳墓前開始哭了:「我……這是我第五十次告白失敗了……」加油,還差一點就贏櫻木花道了。

「五十個裡面沒有一個願意嗎?」這次換金承浩好奇了,的確,好歹身材不錯啊。


「我才沒那麼濫情!我五十次都是對同一個人告白!」妳的鼻涕流出來了。


「這種行為叫做犯賤吧?」妳不要再亂講話了,每次衰的都是我。


「哼,所以這次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報復!可是你們看看我換了什麼回來!」大臉女鬼赫然舉起了她的手腕來,一道深深地傷痕,原來她是自殺死的。


「這就是妳笨了,為什麼妳要傷害自己呢!」小晴跳出來了:「世界上最白痴的行為就是為了不值得的東西而傷害自己,更何況還是最寶貴的生命!妳怎麼可以為了這麼腦賤的理由而做這種事呢?妳智商有沒有六十啊妳!真是搞不懂妳到底有沒有長腦袋,頭那麼大一顆長好玩的嗎?」


小晴,要是妳去當古代的諫官早就不知道有沒有死一百次了……


聽到這麼露骨的罵法,大臉女鬼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只能呆呆地看著小晴。不過反應也不算太慢,她的表情慢慢地火大起來。


「妳這女人懂什麼啊?妳知道我為了告白做了多少努力嗎?為了他我每天跑五公里、仰臥起坐、跳繩、有氧舞蹈還有很多很多,每天都花四小時在運動,就為了把我的身材練到完美!」女鬼現在根本是在嘶吼了,原來這個好身材是這樣來的啊?一天四小時,還真辛苦。


「任何事情只要不是為了自己心甘情願而做,那就是愚蠢的,要做就不要叫。」小晴果然也不是好惹的,馬上就打回去了。


「我只是在說我為了他做了多少事而已,又不是在抱怨!為了讓他不要嫌我的身材,我只好每天都拼命地運動……可是我的臉就是瘦不下來啊!最過份的是!他竟然 說我一定都沒努力,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電視上面的明星都可以保養得那麼好,一定都是我不努力才會這樣的……拜託!有誰會比我努力啊!我一 下班都在運動欸!」可能是講到傷心處,大臉女鬼又開始哭了,好像真的很可憐。


「妳還真是單純,竟然聽了那個智障鬼扯那麼久?」


小晴現在冷笑了一聲:「什麼叫做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告訴妳好了,真相是這個世界上沒有懶女人,只有閒女人!正常人那來這麼多美國時間做 保養和運動啊?妳以為每個人都像某堆明星腦袋只裝稻草,以為靠外表就可以擁有一切啊?任何正常人根本就沒這種時間,只有那種不用顧腦袋的人才會在那裡叫沒 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她們以為所有人都跟她們一樣閒啊?」


「要不然呢?」大臉女鬼現在兩眼浮腫地看著小晴。


「我算給妳聽吧,正常人一整天下來,睡覺六個小時,工作八個小時,通勤花兩個小時,吃飯一個小時,剩下來的剛好是七小時。然後妳還跑去運動四小時,結果在最後的三小時內妳得把洗澡等一堆雜事做完。那請問妳還能替妳自己的成長做點什麼事?」現在小晴的表情相當不屑。


「我運動就是為了自己的成長啊!」女鬼馬上反駁。

「如果是為了自己的成長,那妳就不會在這裡哭了!」一針見血。


「我看妳還不如好好在自己的腦袋裡裝點東西,多賺點錢他不就會自己靠過來啦?男人都是很賤的,女人一定要靠自己!」小晴現在插著腰發表金錢至上論,我趕緊敬告外星人這些都是錯誤的,不要拼命記錄啦!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我終於明白了!我一定會像妳一樣好好賺錢準備整型的!只要我整完型他就會過來了!」大臉女鬼完全沒搞清楚狀況,一聽到她的話小晴的表情頓時僵住,難看到不行,青筋都要冒出來了。


「胡說八道!誰整型啊!我是天生、天生的!我告訴妳啦,醜就是醜,怎樣都沒用啦!要像我一樣這麼完美漂亮妳還是再去投胎一百次、一百次吧!」小晴現在瘋了:「反正就算去整型,將來生小孩還不是一樣?等著當個整型家族而已啦!哇哈哈哈哈!」


呃,基本上這是意氣之爭了。


大臉女鬼也滿臉不高興地反擊:「少來,整型有什麼不好啊!說什麼女人靠自己,結果還不是帶了三個男人才敢來這裡!像妳這樣的女人我看多了,老是仗著自己漂 亮就愛使喚人!要不是看妳這張臉有人要理妳嗎?和妳比起來我還好一點,起碼我要來公墓也會自己來,才不像妳還要帶三個人,說什麼靠自己啊!」


澄清一下事實,我是擔心被鬼剃頭才來的。


「哼!我又不是心甘情願帶人來的,妳以為我想啊!如果可以我也想自己來啊!跟靠他們比起來我還比較希望送他們去死咧!」小晴現在也火大了,口不擇言?


「喔?說得那麼乾脆,那我就殺了他們怎樣?妳敢看嗎?」話一說完,大臉女鬼馬上朝我們這裡過來,該死!怎麼連這樣都會有事?小晴妳不要在那邊一臉賺到了的表情!而且更過份的是……


「金承浩張銘寺!你們兩個為什麼躲到我的後面!」我非常不高興地看向身後,為什麼這兩個傢伙第一個動作是一左一右衝到我後面啊?我看起來像是會捉鬼的樣子嗎?


「你經驗豐富。」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馬上回覆。該死的東西你再推我就把你的眼鏡分成兩半!

「反正你已經習慣了嘛……靠你了……」金承浩也在我左邊陪笑,誰習慣了啊!我又不是陰陽眼,可能會習慣嗎?



眼看大臉女鬼更近了,還露出了陰森地笑容……



要怎麼辦?



「等一下!」我猛然大叫,對方也停下來瞪著我。

「怎樣?」大臉女鬼相當不屑地看著我們。

「殺人的話下輩子會做豬喔!」不知道對她有沒有用。

「那是下輩子的事。」嗚……沒用。


那只好……胡扯了。


「再等一下!」我只好再叫一聲。

「又要怎樣?」這隻女鬼瞪起人來還真兇。

「我說……妳……妳要為了妳肚子裡的孩子著想啊!」金承浩你腳軟什麼?

「我的肚子裡沒有孩子。」大臉女鬼相當冷漠地回答我。

「我是說……以後可能會有啊。」外星人你最好不要給我自己跑掉。

「沒關係,那以後再說。」這隻大臉女鬼完全不理我啦……


可是說都說了,只能硬著頭皮說完了。


「我是說……呃,妳剛剛不是說要去整型嗎?整完型以後他就會愛上妳了,然後就會結婚,結婚以後就會有小孩,所以妳就得負責教他。可是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指 出人所做過的事情全會默默改變到自己心靈和行為,而且像殺人這種事一定會有很深地影響的!。而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要是妳現在殺人了,那妳的行為模式就會 受到感染,要是以後不知不覺的傳染給小孩怎麼辦?這樣不是很不好嗎?要是傷害到小孩以後的發展怎麼辦?這樣他不就輸在起跑點了嗎?世界是平的,妳的小孩以 後可是要跟全世界競爭的,妳為了妳的孩子著想啊!」



女鬼聽了我的話,似乎真的很在意:「唔……,這倒是真的……等到我整完型再回去後,他一定會和我交往的……那……有小孩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如果是這樣,那我最好不要留案底比較好……」果然很笨,男朋友都沒有那來的小孩啊?看來女人最好還是不要光顧著身材比較好。



眼看女鬼似乎要打消主意了,而天空也有點泛白了……

終於要天亮了嗎?這詭異的一晚!



「好吧,放過你們吧。我今天要上早班。」大臉女鬼終於決定了,不過什麼早班?

「妳不是死了嗎?鬼也要上班嗎?」金承浩現在躲在我後頭小聲的問。


不過這句話換來大臉女鬼的瞪視:「什麼鬼啊!我是人好不好!」



人?



「妳不是割腕自殺了嗎?」手上還有痕跡啊!

「誰割腕啊?我只是因為很氣所以打了他一巴掌,誰知道竟然被他的眼鏡刮到手而已!」


大臉女……人現在把她的手腕又舉了起來,該死!這麼小的傷口妳塗那麼多紫藥水幹嘛?害我還以為是很深很嚴重的傷口咧!而且妳哭就哭,幹嘛還跑來公墓蹲在別人的墳墓前面哭啊?


「那妳還說要殺人!在搞什麼啊!」這下我不爽了,開什麼玩笑!

「吵死了,我叫叫不行啊?」妳知不知道人是會被嚇死的?

「等一下!妳是人那看得見她喔?」霓虹燈這下完全不怕了,指向在大臉女人身後的小晴問。聽了這一串話,小晴也露出了詭異地笑容飄了過來。

「怎麼會看不到?」大臉女人一臉無所謂地轉過頭去,接著發現小晴的……離地三十公分。話說回來她剛剛難道都沒注意到嗎?



「妳……妳……」現在大臉女人只能張大嘴巴看著小晴。


「我,我是沒整型過的女鬼啊,大餅臉!」小晴現在越飄越近,還要強調自己沒整型。




大臉女人這次沒回答,因為她向後直接倒下去……暈了。




不過我們也沒時間救她,又有人來了。



「喂!你們這群猴死囝仔!又給我跑來玩公墓玩!不要給我抓到!」一個老阿伯從另一邊拿著棍子跑過來,看來是管理員的樣子。



「怎麼辦?」金承浩現在看著我問。

「跑吧。」要不然咧?



於是我們在外星人指示下,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座覆鼎金公墓。天空馬上就要亮了,新的一天已然開始。於是我們決定乾脆去吃完早餐再回家補眠,對了,當然不是吃包子饅頭。


但是誰知道半路上霓虹燈這個白痴竟然那壺不開提那壺。


「對了,小晴妳不是要剪頭髮?那現在怎麼辦?」話一講完我馬上瞪著他,是很想害我去找洗頭小妹是不是?


「算了,我不想剪了。」誰知道小晴竟然主動放棄了:「後來我想想,在台灣處理頭髮根本就是智障的行為,更何況剛剛看了一下,台灣陰間的流行風潮竟然比陽間還慢二年,我的天吶……還是等到以後出國再弄好了。」



妳慢慢等吧,我涼涼地看著正在計畫中的小晴。不過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印象中的女鬼都是長頭髮的了,那是因為台灣的美髮師們功夫太爛,所以女鬼都不敢剪的緣故。要是出來的結果跟昨天晚上那幾個一樣,還真是比死更淒慘。

-------------------------

說了如無意外,意外發生了。


舊站人氣:192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