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28)最強的殺手

「衰死了!」金承浩重重的把書包丟在桌上。


今天是禮拜一早自習時間,對於上星期六金承浩莫名奇妙的多了一個未婚妻的事我想沒有人會忘記,真是老天有眼……,好啦,我是該給點同情。


「怎樣?你和嘉莉的週末如何?」我帶著竊笑回答,和噴火女郎的週末如何啊?


一看見金承浩,女鬼和外星人兩個也馬上靠過來,我們三個當晚回去以後,對於霓虹燈往後能否繼續閃亮亮這個問題做了不少推理,不過任何推理都比不上當事人的親自說明。


「不是都說很衰了嗎!」金承浩恨恨的瞪著我,瞪什麼瞪啊,男主角本來就都會被女主角看上的啊!好好加油吧。

「廢話,所以現在才在問你有多衰啊!」小晴不耐煩的白了金承浩一眼。


金承浩臉色很難看的看著我們吞了吞口水,現場的人.鬼.外星人也全都認真的回望他。小晴已經準備好零食了,外星人推了推眼鏡,game boy也是嚴陣以待。


看著我們的反應,金承浩又開始生氣起來:「反正就是很衰啦!你們知道她有多誇張嗎?她竟然叫我每天早中晚都要打手機跟她報告行蹤、隨傳隨到、假日要全部空下來陪她玩,這怎麼有可能嘛!」


「反正她是正妹啦。」反正在這個世界上這樣維持的情侶也從來沒少過。

「才不只這樣呢!還有更過份的,昨天她竟然叫我騎著克莉絲汀載她繞愛河欸!超丟臉的!」有個問題。

「什麼是克莉絲汀啊?」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馬嗎?阿斗仔都很喜歡馬。

「克莉絲汀是……克莉絲汀就是她的紅色淑女車!」金承浩的表情很難看,像是剛被班花打了一巴掌然後宣告老死不相往來一樣。


不過只要一想到霓虹燈騎著淑女車載洋妹妹逛愛河的情景,很難不笑。

當然,小晴已經笑翻在上面了。


「那也還好啊,只不過有點瓊瑤而已嘛!我還以為你會重度灼傷咧。」小晴沒血沒淚的看著傻眼的霓虹燈,他不知道這隻女鬼昨天晚上甚至還守著電視新聞看澄清湖有沒有浮出無名焦屍。

「不過嘉莉看起來不輕,騎腳踏車載她應該很累吧?」我同情的看著金承浩,洋妹妹雖然不胖,但身材那麼好的女孩子體重也不會輕到那兒去。

「其實還好欸……」金承浩抓了抓頭:「我總覺得…………那臺車好像會自己前進欸……」

一聽到這件事,外星人就眼睛一亮:「那該車是以何物做為動力的?」

「那還用說,腳踏車當然是人力啊。」已經坐回原位吃零食的女鬼直接回答。

「就說好像會自己前進了嘛,還人力咧!」不過女鬼才不想理我,只顧著看自己的書,就是這些書!害我前天搬得要死要活,差點走不回自己的家。

「如果沒有動力,車子是不可能自行前進的,這違反物理原則……」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認真的開始推理起來。

不過聽見外星人的落落長說明,小晴翻了一下白眼:「少囉唆!反正不是人力的話就是鬼力了嘛!還用得著想那麼多嗎?」


一聽到鬼這個字,霓虹燈瞬間停閃臉色發白,看來搞不好他昨天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可能,說不定還很高興的覺得真輕鬆,自己腿力變強了之類的……

我沈穩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沒關係啦,小浩!反正那裡已經有了魔女、瘋狗、巨型蜘蛛和科學怪人了,再加一部鬼車其實也沒什麼啦。」


不過對金承浩來說,這當然有什麼。


其實如果有人在一年前跑過來告訴我,有一台腳踏車自己會動我是打死也不會信的,不過現在的我已經遇過了女鬼、外星人、機器人、變身狗和死殭屍,此外還碰過數都數不清的白痴人與笨蛋鬼。所以啦,噴火魔女家既然可以養大蜘蛛和格鬥狗,誰說不能再多部鬼腳踏車?


金承浩忍不住抱怨起來:「我受夠了啦!為什麼我上了高中以後越來越衰!」

呃……應該說是因為認識我嗎?不過要說到衰我才是咧!我也是上了高中以後越來越衰啊!如無意外還要衰一輩子咧,我才是最衰的!


「拜託!我才是最衰的好不好!要不然……」我馬上把聲音放小:「小晴換跟你回家啊!」聽到我的話,金承浩馬上緊張的瞄了小晴一眼,真是沒用。

「哼!你們那算衰?你們那要是衰的話就去獅子山國當娃娃兵好了,我才是最衰的!」小晴冷冷的掃視過我們兩個,真是有夠變態的。不過根據往例現在還是不要回應她比較好,免得沒完沒了。

「反正啊,小寺你有沒有辦法幫我移除陰陽眼啊?」金承浩無奈的看向外星人,表情是抱著點希望又沒有太多期望,不過找外星人去除陰陽眼還真是怪行動。

聽到了金承浩的話,張銘寺冷靜的推了推眼鏡:「那你要先跟我解釋該陰陽眼的成因和特徵才行。」我和小晴回想起了那個成因,頓時開始狂笑,讓外星人疑惑的看著我們。


霓虹燈現在改閃紅光,畢竟那個原因實在太丟臉了,他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想再說第二次吧。尤其如果把這個原因告訴了正在拍記錄片的外星人,那麼他那個丟臉的、 比美富蘭克林之閃電放風箏實驗的、利用礦泉水的另一種形態所進行的導電實驗將很有可能傳遍整個星際,並且永存於銀河圖書館中。俗話說丟臉丟到國外去就已經 夠沒尊嚴了,更何況是丟臉丟到全宇宙去?


我同情的拍了拍金承浩的肩膀:「好啦,我看你還是死心吧,要是你不想眼睛被畫一條黑線然後播給章魚星人看的話,還是放棄外星高科技這條路吧。」

「沒有章魚星人。」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做星際解釋。沒有啊?那就改成水母星人吧,反正都沒差。


不過金承浩本來就不抱希望啦,所以也沒什麼失望。


「喂!那先不要管見鬼的問題,幫我想一下要怎樣才能讓嘉莉對我失去興趣好不好?」停止了這個話題,金承浩馬上提起了另一件事來,看他的表情八成是覺得這件事更重要吧。

「她是正妹欸,你確定嗎?」我故意地開他玩笑,其實我很了解霓虹燈的心情。小晴也是正妹啊,不過看她那什麼鬼樣子!

可惜金承浩沒有幽默感,馬上就大聲辯駁起來:「拜託!就算身材再好、長得再怎麼漂亮,也不要會噴火啊!而且她的個性超恐怖的,無敵覇道!」

「拜託好不好!人家女孩子有主見一點你就說人家覇道?你才大男人主義咧!」小晴飄了過來冷冷的瞪著金承浩,女權熱血再度浮出。

「她那才不叫有主見!她那個叫高壓統治好不好!」金承浩著急了起來:「妳沒有留下來吃晚餐所以不知道!只要是她稍微看不爽的東西她就全部燒掉!那隻蜘蛛躲她躲得超誇張的,庫丘,那隻吉娃娃你們記得吧?那隻狗只要做了一點不合她意的事,馬上就被捶頭!」


看來還真的蠻恐怖的,幸好不是我被看上。不過小晴就是小晴。


「喔?那我下次一定要和她好好聊聊,難得認識如此志同道合的同胞,太讚了!」金承浩現的表情完完全全就是----反正不是燒妳,妳當然無所謂。

「開什麼玩笑啊!我現在只想離她越遠越好!你們快點幫我想辦法啦!」金承浩現在緊張到不行,手都握起拳頭來了。

「跟據我的推測,你只要增加三十公斤她就會自動離開你了。」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按著game boy冷靜報告。

「我才不要咧!誰要變成大胖子啊!」金承浩馬上一口拒絕。

我看著霓虹燈思考了一下:「那你就在她面前罵髒話就好了啊,她看你這麼沒水準就會和你分手了吧?」或者說拿自己的成績單去給她看,她看你這麼笨就會想和你分手了。

「沒用啦!她自己也會罵好嗎?我昨天載她逛愛河的時候,她在後座可是一直罵自己討厭的路人,雖然是罵英文……總之就是一整個丟臉啦!」看著金承浩無奈的表情,我頓想起小晴也會罵……,好吧,來一個狠一點的。

「那你就罵她三字經啊,她聽了一定會馬上和你分手。」

不過金承浩馬上瞪了我一眼:「開什麼玩笑啊!罵完我就被燒了!」


說的也是啦……又不能得罪她,要不然一把火直接燒是會死人的。


「呃……一般女生……都討厭男生髒吧?那你就把自己搞得很髒,這樣她就會討厭你了吧?」這似乎是個好方法。

「那就是說不洗澡不整理囉?」金承浩也開始思考起來。

「少噁心了,要是不洗澡的話能看啊?小心她因為看你太髒就直接當作遊民燒了!」小晴毫不留情地看著霓虹燈冷笑,在我們活著的這個世界,這似乎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那要怎麼辦啊……」金承浩悲慘的趴在桌上,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好好和人家白頭偕老進洞房啊!」果然是沒血沒淚的女鬼。總之我會包白包給你的,小浩,有句話說一入鬼門深似海啊。

「我才不要和她結婚!」聽到進洞房馬上就振奮起來的霓虹燈,雖然振奮的理由不太一樣啦。


「你們根本就不知道,那天趁嘉莉去補妝的時候,她爸爸拼命警告我快點想辦法逃走!原來她爸爸其實是入贄的,雖然在外面很威風,不過在家裡是完全的沒有地位的!她們家以母為尊,男人的地位連狗都不如咧!那種悲慘的日子誰要過啊!」金承浩一邊激動的解釋,同時不停拍著桌子。


「喔!真是個美好的家庭!」小晴這句話認真的程度嚇到了我們兩個:「實在太美好的,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想建立的制度嗎?」妳想建立什麼制度啊……

彷彿是看出了我的想法,小晴現在狠狠的瞪著我:「本來我的夢想是經營一家員工全都是天才俊男美女的超大跨國公司,最後以經濟實力統治全球!怎麼知道被你這死白痴給搞砸了!」


我咧,第一次瞭解到小晴瘋得有多嚴重,妳怎麼知道我不是替天行道啊?而且去那找那麼多天才俊男美女啊?難道以後妳開公司徵人還要人家先整型嗎?根本就是妄想嘛!再說什麼以經濟實力統治全球,比爾蓋玆都還不敢做的事妳在想什麼啊?小心引起世界公憤!


不過事情還沒完,小晴又說話了:「媽的,害我越想越火大!你托福必勝手冊背完了沒!沒完的話就以死謝罪吧!」該死,事情怎麼會扯回我身上?

「欸……那本啊……呃……對了!」頭腦一轉,我猛然轉向金承浩:「說不定我有辦法幫你去掉陰陽眼喔!不只這樣,說不定還有辦法讓嘉莉不再喜歡你喔!」


「真的嗎?什麼辦法?」金承浩有點錯愕的看著我,不太敢相信。現在小晴和外星人也靠了過來,暫時忘了托福的事情,畢竟眼前這一件事比起那一定沒背完的托福必勝手冊要有吸引力得多了。


「當然是真的囉!我剛剛想到可以去白軒問問看啊!」我轉向小晴:「說不定小瀾姐會有辦法,畢竟她連陰間都能通不是嗎?妳覺得呢?」

「喔,我都忘了還有這個方法。」小晴開始沈思起來:「也不是不行啦……」

「那到底是可不可以啊?」金承浩緊張的看著小晴,拳頭不知不覺的再度握起來。


小晴輕輕地側了下頭,長髮滑到了另一邊去,想著事情的樣子看起來還蠻可愛的,不過死女鬼還是死女鬼,這點是不會變的。


「嗯,我記得小瀾說過她學過不少道家的法術,去除陰陽眼應該沒問題,至於改變愛情這種事好像在電視上看過別的法師會做,問問看吧。」

「好!那我們今天放學就去白軒!」忘了托福與哈佛大學吧,女鬼。

「沒問題!」金承浩愉快的附議,外星人沒說話,想必是會跟。


才過一下下,剛坐回位子上的霓虹燈,突然又馬上跑回來:「忘了問,白軒到底是什麼啊?解釋一下好不好?」。


聽了霓虹燈的問題,我腦袋裡想起了白軒的模樣,看來那裡應該是班花的天堂;霓虹燈的地獄。再想像一下金承浩和小瀾姐打交道的模樣,看來他一定會被玩到死的,誰知道那個錢鬼會要他多少錢啊!

或許是想到了同一件事,女鬼在旁邊突然輕笑了出來,該不會是想拿傭金吧?務必記得要算我一分。看著我們的表情,霓虹燈也緊張了起來。


「快說啦!到底白軒是什麼鬼東西啦?」就是個鬼地方咩。

「反正你去就知道啦!老師來啦!」我故作正經的拿出課本來,霓虹燈只好無奈的走回去,一路上的表情都相當好玩。


早自習已經結束了,第一堂課正要開始,就等放學囉。


-----------------------


放學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白軒去,和上次去那兒的時候不一樣。我還記得上次去的時候衰到不行,為了那個鬼宋朝花瓶想破腦袋、淋雨、腳踏車爆胎、最後 還被硬削了一百塊。而且小晴自從那次回來之後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什麼鬼網站鬼情報都有了,一天到晚想一些怪花招,只能說當鬼果然很閒。


這回比起上次來這次輕鬆多了,騎著腳踏車我們二個人、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衝向白軒去,雖然好像是去賣霓虹燈的,不過總比被女鬼借題發揮好。



再次見到白軒,神秘感依舊存在。那只歷史不明的古琴還是靜靜的躺在褪了色地櫥窗裡。全為木製的窗與門透著古意,更加深了原本就有地沈穩幽靜的感覺。雖然知道門裡面的東西足以將這些感覺都徹底破壞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只要站在這道門前,那份感覺就會自然出現。


「進去吧。」


我帶頭推開了門,剛剛一路上的笑笑鬧鬧已經遠離我的腦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心情已經被肅穆取代。


「Happy birthday!」


一開門,就傳來驚人的大吼,嚇得我差點再跳出去。冷靜下來一看,小瀾姐穿著辣到不行的兩截式橘色啦啦隊服高興的看著我,手上拿著彩球搖得很高興,怎麼回事?


「有人生日嗎?」


我呆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房子沒有特別佈製,還是原來的樣子。四面牆都盡可能的釘滿了櫃子和架子,雜七雜八的東西到處都是。小瀾姐的桌上依然堆滿了東西,鸚鵡也還沒死,仍舊停在上面的架子。


「生日?沒有啊。」小瀾姐帶著開朗地微笑看著我,拿著彩球插著腰。


現在小晴、外星人和霓虹燈都進來了,小晴當然不會在意小瀾姐穿什麼。外星人也沒什麼特別表情,一樣在打game boy。不過金承浩就不一樣了,眼睛都突出來了,簡直是最佳豬哥男代表,我是說假如他長得像豬哥的話啦。


「那為什麼要說生日快樂啊?」我還是很疑惑。

「我爽。」


我真是個白痴,問她這個問題幹嘛?反正不管她做什麼,原因大概都是這樣。現在小瀾姐悠哉地走回她那亂到一個境界的辦公桌前坐下。


「妳猜錯了,五百啊!」一個男人的聲音從角落傳來,我這才發覺那裡有坐人。原來是子昂哥,剛剛完全沒注意到那裡有人,他有當空氣的本事嗎?

「誰說的?今天還沒結束呢!一定會來的。」小瀾姐笑了笑,拿起了一把很漂亮地雅緻白扇來玩。可惜那把扇子雖然很漂亮,卻和啦啦隊服一點都不搭,穿旗袍的話一定會好得多。

「哇!」金承浩看著坐在角落的子昂哥,突然叫了出來:「那裡有坐人欸……」

「真是的,叫你陪我穿啦啦隊服就乖乖穿嘛!你看你多沒存在感啊?」小瀾姐現在得意的指著子昂哥的臉大聲說話。不過因為穿那種衣服而有存在感也不是什麼好事。

「我才不要那種存在感。」子昂哥又把頭埋回他手上的書,好像是課本的樣子。

「你真是一點都不合群欸!」現在小瀾姐不高興地插腰看著他。

子昂哥倒是一點都不在意:「無所謂,最好來過的客人都不要記得我的存在!」

「呵呵呵,已經來不及了。」小瀾姐掩著嘴笑了起來。

「大頭輝,這裡真的可以幫我嗎?」現在霓虹燈的眼神透著懷疑兩個字。

「反正也只剩這裡了,難道你想去找福壽宮的肥鼠男嗎?和他比起來啦啦隊員好多了啦!」我認真的回答著金承浩,被美女整也比被死胖子中年人整好。


「好久不見啊!小瀾!最近如何?」小晴滿面春風的朝著小瀾姐飄過去,想不到車禍枉死的女鬼也會有這種表情。


「當然好囉!妳上次介紹我的那種睫毛修護液超讚的!對了,我這裡有一份型錄……」結果兩個女人馬上開始吱吱喳喳,讓在場的三個男人一個雄性外星人真正明瞭一邊一國這個概念的真義。


「對了,妳看這種牌子的修護液怎樣?網路上也變多人在推的。」小瀾姐指著手上的型錄看著小晴問。

「喔,這個不好。」小晴鐵口直斷。

「妳有用過嗎?」小瀾姐好奇地看著小晴,搖起了扇子來。

「沒有,不過我看過我朋友用過。」小晴拿出了不屑的表情:「有夠爛的,她沒有下睫毛,用了之後還是沒有長出來。」

「原來如此,那真的蠻爛的。」小瀾姐現在看著目錄冷笑。


喂!小姐?妳們兩個這種評斷方式就跟拿禿子去試護髮乳效果一樣嘛,怎麼可能會準!真的是沒有邏輯的東西欸!



「好啦好啦!」過了整整十分鐘,小瀾姐終於合上目錄拍起手來:「你們說吧,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呃……」我看著呆滯的霓虹燈,只好幫他解釋了。

「他想去除陰陽眼,順便讓一個魔女不再喜歡他。」如果一樣的話拿去跟醫生講,我大概連下下下輩子都要住在龍發堂了。

「喔,這樣啊?」


小瀾姐帶著神秘地表情走向霓虹燈,靠得很近,連臉都要碰到了。金承浩現在連耳根都紅了起來。我這才想到,這傢伙平常雖然很受女生歡迎,但是好像也沒有常常 和女生出去玩的樣子,該不會是有色無膽不會追吧?如果他是有本事的男生,也許早就連劈十腿了,親衛隊雖然多,但這傢伙好像不會利用。


「我知道了,根很深喔。」這句話是在霓虹燈耳朵旁邊說的,害得他全身僵直。而且小瀾姐穿著啦啦隊服超辣的,可惜個性太恐怖,為什麼美女都是怪人呢?


「喂!大學生不要非禮高中生好嗎?」


子昂哥無奈地坐在原地,看著突然之間不知道什麼笑得很高興的小瀾姐。


「你緊張嗎?」小瀾姐相當有朝氣的跑到子昂哥旁邊。

「我當然緊張,你沒對他下詛咒吧?」聽到子昂哥一本正經的回答,金承浩才剛放鬆的身體又緊張了起來,說不定等一下就可以和哈利交換心得了。

「才沒有呢!」小瀾姐馬上回復冷靜,這種無敵千變萬化的變臉技術簡直可以去參加演技大考驗了。現在她坐回桌前,精明的看著金承浩。

「工本費十萬,去陰陽眼六十萬,和魔女分手八十萬,讓我保養費一百萬,自由,無價。」

「啊?」現在金承浩不是僵硬了,是石化。


上面的那隻鸚鵡也說話了,聲音尖尖細細的:「合計二百五十萬,現金支票也收,還可以刷卡喔!」小瀾姐現在開心的拿出她的通陰間PDA來,快樂到不行。


「大頭輝!」現在霓虹燈轉過頭來狠狠的瞪著我,看什麼?我又沒說免錢。


「如果手邊沒有現金的話,我可以介紹幾家信譽良好的地下錢莊喔!不喜歡的話,我也認識幾家不錯的牛郎店,做越多賺越多,男的你可以嗎?價錢不錯喔!」小瀾姐還火上加油起來,一臉熱心助人的樣子想推人下火坑。


「喂!妳夠了妳!去個陰陽眼有那麼貴嗎?」子昂哥現在看起來想摔書了,不過想了想只是把書輕輕放在地上。

小瀾姐輕輕地笑了笑:「陰陽眼也是有分原因的啊,又不是每個都很簡單。」

「可是妳之前……」


「之前是之前,現在這個可是有根的。」小瀾姐現在嚴肅的截住了子昂哥想說的話。不過原來因為觸電導致的陰陽眼這麼麻煩啊,看來要好好教導自己的小孩不要做蠢事才行。不過我看小瀾姐應該是想坑錢吧?這麼笨的客人不要白不要,換做是我也坑。


「那另一件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什麼魔女?」子昂哥現在認真的看著金承浩,看來這個人存在於白軒的用處就是幫忙客人殺價。


聽到子昂哥的問話,從剛剛一直在旁邊看商品的小晴猛然轉過身來開始說話。


「就是這個白痴的女朋友囉!枉費人家對他痴心一片,為了和他在一起不惜鬧革命,經歷了風風雨雨千辛萬苦長遠跋涉以及各種危險,終於讓她的父親認同了這份感情了。結果他竟然想要始亂終棄!」


天啊!還配合哭調演出,妳以為妳在演歌仔戲嗎?根本就是胡說八道!而且這是那個版本的解讀啊?妳還真有當無良記者的本能,主詞換了也不說明!鬧革命的是她 老爸,屈服的還是她老爸,然後去經歷風風雨雨千辛萬苦長遠跋涉的是我!被蜘蛛追遇到危險的也是我!妳這個女鬼除了在後面踢人去受苦受難以外還會什麼啊?


不過只靠這種腦殘報導,子昂哥當然不可能瞭解真相。


「我說啊……你……,你應該要好好對她才行啊!怎麼可以這樣隨便就拋棄她呢?她為了你付出了這麼多心血,你一定要對她更好才行!」現在他的表情認真到不行,看著霓虹燈的表情非常的嚴肅。


聽著子昂哥的話,金承浩氣得臉青一陣白一陣,連想辯駁都講不出話來。


「呃……,其實子昂哥你誤會了,小晴的那個版本是錯的。」一邊被小晴打頭,我一邊端出了正確見解來。

「到底是怎樣?」看來待在這裡久了自然會培養出開放的心胸,子昂哥馬上冷靜下來。

「那個女生會噴火。」


再來不用解釋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總之啊!沒錢免談!」小瀾姐現在太無聊了,拿著鏡子猛照。

「那妳讓他打工怎樣?」子昂哥開始思考,不過二百五十萬欸!打到什麼時候啊!

「我才不要,我又不需要那麼多工讀生!」小瀾姐任性的把頭一扭。

不過金承浩看來是真的很在意,雙手合十誠意滿點拜起了小瀾姐來:「拜託妳啦……我真的不想見鬼了……」看來他已經不奢望離開嘉莉了。

原本表情十分固執的小瀾姐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表情突然變了:「嗯……好吧,那你就幫我做幾件子昂做不到的事好了。」

「什麼事?」你也太興奮了吧?

「先幫我擦那邊的甕看看,要擦乾淨,不可以打破喔。」小瀾姐指著左邊櫃子最底下的五六個純黑的小甕笑。原來那裡有放罈子啊?剛剛完全沒注意到,不過話說回來這家店裡什麼都像是突然冒出來的。

「擦東西我也會啊……」子昂哥現在疑惑的看著那些小甕。

「總之你絕對不可以碰到那幾個甕,要不然就要多做十年工知道嗎?」小瀾姐露出了陰險的微笑看著子昂哥來:「我要出去一下,客人來了的話你要招待喔!」

「會來嗎?」子昂哥相當不確定地回問。

「一定會的啦!我走啦!」


話一說完小瀾姐就…………就站起來穿著啦啦隊服跑出去了!


「她……是要去那裡?」金承浩呆呆的看著關上的門。

「去買麵包吧,剛出爐。」子昂哥看起來毫不在意,應該是習慣了:「別管這個了,你快擦吧。」馬上就把抹布拿出來,看來真的很習慣了。

「是!遵命!」真是勤快,平常叫你幫忙的時候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今天有特別的客人要來嗎?」小晴好奇的看著子昂哥。

「誰知道?她早上就說今天會有一個身家財產上億美金的客人來,你們相信嗎?」子昂哥嚴肅的看著我們,再度把自己剛剛放在地上的書撿了起來。

「亂說的吧,有一億美金了還來這裡幹嘛?」金承浩馬上回答。

「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就和她打賭,輸了我請吃飯,贏了她要給我五百塊。」這個賭注好像有一點問題。

「到達了嗎?」剛剛跟蒸發了沒兩樣的外星人總算再度出現,在這種處處神秘的地方張銘寺竟然都沒發問,太奇怪了。

「還沒。」想也知道還沒。


現在我們三個人、一隻鬼和一名外星人開始無聊的自我介紹,然後圍成一圈坐在地上,等著那有一億美金的顧客來。不過沒等多久就真的有人進來了。


「我一定要殺了他!」


伴著誇張的大叫,一個胖胖的中年男子衝了進來。他看起來五十多歲,非常的黑,頭髮亂七八糟,衣服磨損得很厲害,外表看來跟遊民差不了多少。


這樣的人會有一億美金?


好吧,他看起來的確很自大,現在這個看起來很潦倒的中年人觀察著匆忙站起來的我們,找尋著說話對象,真倒楣,才剛坐下就要起來。如我所料他找上了子昂哥,我想原因大概是他的年紀是我們之中最大的。


「我一定要殺了他!」現在他衝過來抓著子昂哥猛搖。

「你有一億美金嗎?」不知道是近墨者黑還是窮瘋了,子昂哥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這個。


中年人也傻了,呆了一下才回答:「呃……應該有吧…… 」

「靠!真的有!」子昂哥現在看起來很懊惱的樣子,嚇到了中年男子。

「有……有就……」中年男子總算回神了:「總之我一定要殺了他!你們一定要幫我!」

「那你要殺誰?」子昂哥現在冷靜下來了,嚴肅的看著眼前的顧客。

「我要殺了小布希!」中年男子像在對群眾演講似地大吼,不過子昂哥的反應也很快。

「我給你凱旋醫院的地址,裡面有一個梁醫生……」

「我不是神經病!」中年男子暴燥地抓起子昂哥的領子,拿出了一把槍來!

「是是是……,那你要怎樣?」看著槍,子昂哥只好繼續做生意。


「我要你們幫我殺了小布希!我聽說這家店什麼都做得到,馬上幫我殺了他!多少錢我都出得起!」果然瘋了,而且中年男子還拿著槍隨便到處亂指,害得我不知道要不要乾脆趴在地上,這裡面最衰的大概就是我,如果走火的話一定是打我。


「好好好,要殺了小布希嗎?你叫什麼名字?」子昂哥現在看著桌上的電話,看來是想報警吧。

「我叫Jacket!」這個名字和你不搭的說……

「呃……Jacket,你要殺了美國總統……,呃,你想要什麼殺法?」子昂哥現在哭笑不得的看著Jacket,和拿槍的瘋子火拼並不是正常年輕人的休閒活動。


「要越誇張的死法越好!我想到了!我要他當眾爆頭!對了!找個殺手來,我要全世界最強的殺手!要不然我就開槍了!我真的會開槍喔!」現在中年男子Jacket拿槍指著子昂哥的頭,表情異常猙獰。如果你真的要開槍不會自己去殺啊?雇殺手幹嘛?


「是是是,全世界最強的兇手嗎?我馬上辦。」子昂哥冒著冷汗,突然把頭轉向我:「喂,你知道世界上最強的殺手是誰嗎?」我那知道啊?

「最強的殺手,應該是庫洛洛吧?」金承浩認真的回答,他的表情告訴我他有思考,不過他是團長不是殺手好嗎?

「才不是咧!最強的殺手當然是漢尼拔‧萊克特!」小晴理所當然地興奮大喊。

「那是殺人魔,不是殺手吧?」我白了小晴一眼。

「少囉嗦!要不然你說啊!誰啊?」小晴現在狠狠的瞪著我。

「呃……,最強的殺手……小叮噹?」不要笑……

「為什麼是小叮噹啊?」子昂哥傻眼的看著我,拿槍的瘋子也傻了,小晴和金承浩則開始狂笑。

「因為……小叮噹的武器都很強啊……」笑什麼!搞不好連庫洛洛都打不贏咧……

「夠了!反正你們給我找個殺手去把人殺就就好,不用管誰是最強的殺手了啦!」Jacket再度把話題拉回來,不再理會最強殺手到底是誰這個問題。


「欸,我可不可以問一下你為什麼要殺他啊?」子昂哥無奈的看著瘋狂的Jacket。

「哼!那種東西人人得而誅之!」不要拿著槍亂指好不好?拜託啦!

「你先解釋清楚好不好,為什麼呢?要知道原因才能計劃行動啊。」我客氣的討好中年男子,殺望他能先把槍放下來。

「他快毀掉我的財源了!」Jacket相當大聲的吼著。

「什麼財源啊?」聽到錢就眼睛一亮,金承浩你小心一點,等一下把甕砸了你就見鬼見到死吧。


「這是我三年前的事情了……」中年男子突然陷入了個人世界,看起來像是講了很多遍的樣子,非常得意:「那年我生意失敗窮途潦倒,老婆也跑了,什麼都沒有了。」也太悲情了一點吧?雖然表情看不出你很悲情啦。


「然後我決定遠離台灣,去應徵當八週刊的戰地記者,接著我就被派到當時正在打戰的伊拉克去了。」八週刊有戰地記者這玩意兒?


「我去到那邊的時候主要戰事已經差不多打完了,我只好每天開著車跑來跑去希望能拍到小衝突。然後有一天,我可能開得太遠,結果迷路了。我根本不知道方向, 只好亂開一通,開了一整天我很累了。」還有油啊?奇怪,根據定理開進沙漠裡的車子兩分鐘後就會沒油了,去沙漠當然要騎駱駝啊!開什麼車子啊!


「然後我忍不住打起瞌睡來,竟然不小心撞山了!」應該說竟然沒死?


「誰知道一撞,我竟然撞出石油來了!」你乾脆說你中了十次大樂透好了。


「可是就算發現新油田,其所有權及……」外星人再度打起game boy。

「小子,這你就不懂了,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有價碼!之後我收買了那附近上上下下的官員,開始當起了新石油大王。」騙鬼啊。

「你不是說你窮途潦倒了嗎?那來的錢去賄賂和煉油啊?」子昂哥好奇的看著Jacket。

「我回台灣辦了十七張現金卡和二十八張信用卡。」原來如此。


「在努力之下,我終於成為了億萬富翁!誰知道最近小布希又說要再打一次,開什麼玩笑!他再打那我怎麼辦?他絕不能再打,所以我要殺了他!只有他死了我才能安心!真是想不透為什麼好好的他就一定要打伊拉克呢!」


喔,那是家族遺傳。而且別擔心,他只是因為棒球打輸了所以不爽而已。不過我也想不透為什麼你的邏輯這麼怪。


「不過阿拉伯那邊真好,這樣都有石油。」你不要誤會霓虹燈,那絕不是常態。

「總之這是沒有石油的台灣絕不可能發生的事。」現在中年Jacket十分得意的看著我們,他以為自己是神嗎?你只不過是碰巧而已啦!

「台灣有石油。」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回應。

「那有?」從來沒聽過,釣魚台是我們的嗎?


小晴也冷笑回答:「有啊,誰說台灣沒有油?以台灣的地質來說的話一定有油好嗎?只不過因為斷層太多漏光了,你沒看每次挖出新油井的時候,才剛開完香檳就噴完了嗎?」那有挖跟沒挖是一樣的。


「那叫作有嗎?根本就不夠吧?一年的產量用一天就沒了。」我涼涼的回答女鬼。

「用不到一天。」外星人你有唱衰台灣的嫌疑。

「可是要是台灣那天被圍起來的話,起碼還可以拿去開最後一台戰鬥機或坦克車啊!」金承浩你還真是個熱血青年,等到開戰時要站上去啊!

「笨,那輪得到坦克車和戰鬥機?當然是第一個先裝那台Mandarin Airlines啊!」

「你也很笨!」小晴敲了一下我的頭:「在還沒被圍起來之前那台一定就先飛走啦!那會等到缺油那一天啊!」

「Mandarin Airlines是什麼啊?」金承浩呆呆的提問。

「某家族專用飛機。」小晴帶著笑容親切的回答金承浩。


「好了!你們到底要不要幫我介紹殺手啦!我一定要保護我的財產!」中年先生有些不耐煩的大吼,不過從他的表情看起來也已經不很指望我們了。現場的氣氛變得非常僵,只有那一把槍維持著閃閃發光的模樣。




「買到了!」在我們全部停擺的時候,白軒的門突然被一腳踹開,某個興奮的女聲傳了進來:「每次都買不到,這次特別提早去!我終於買到了!」

「喂!客人來了,老闆!」子昂哥冷冷的看著提著一大袋麵包蛋糕的啦啦隊小姐:「這位他要最強的殺手。」

「沒錯!我要最強的殺手!我一定要殺了小布希那個白痴!妳快點幫我找最強的殺手來!」中年Jacket先生你也很像白痴。

「喔,最強的殺手啊?就是我啊。」小瀾姐毫不在意的指著自己,現在我們全部傻眼了。

「妳……妳……」Jacket先生十分錯愕地看著小瀾姐。

「沒錯,就是我啊!我的絕招只要是人就逃不掉,不過是有前提的。」一談到前提,小瀾姐的表情馬上變陰險,要開始坑了嗎?

「什麼前提?不用擔心,錢我出得起……」Jacket還沒講完就被小瀾姐一句話打死了。

「不過前提要對方的生辰八字和頭髮指甲喔!」看來所謂的絕招就是釘草人。


太好了,現在中年Jacket先生不說話了。去找找白宮的掃地阿婆可能有辦法弄到頭髮,找按摩院的妹妹可能會有指甲,至於生辰八字,我看連小布希他老爸老媽都不太清楚吧。


「如果你成功了,那歡迎馬上回來找我喔!只要美金一億我就幫你擺平他,便宜吧?」小瀾姐笑得還真燦爛,現在又搖起彩球來了。Jacket先生的表情像是被雷劈到一樣,一瞬間失去了原本志得意滿的模樣。


「我看我還是回去陪我四個女兒吃晚飯好了。」原來老婆跑了還有女兒,結果中年Jacket先生呆滯的推門走了,他八成是覺得走進一家瘋店了吧。



「哼!一臉就是來鬧事的感覺,這種故意出難題想整人的有錢白痴一年到頭都有,煩死了!」小瀾姐冷漠地插著腰看著門口:「爵士!等一下去拔他頭髮!」


「喂!生意沒做成所以他不能算客人,我沒輸喔!」子昂哥一定是窮瘋了。


「嘿!俗話說來者是客,意思就是說不管有沒有做成生意,來的就是客人。所以他走進來的那一刻起你就輸了,我要吃葵絲茹!」根本就是歪理,小瀾姐現在興奮的看著子昂哥,看來絕對不要和她打賭比較好。


「那有這樣解釋的!而且妳才和我賭五百,妳怎麼可以吃五百以上的?」子昂哥瞪大了眼睛,現在才發現賭注有問題嗎?你以為吃碗麵就能解決她嗎?


「對了,小瀾!妳拔他頭髮要幹嘛啊?」小晴好奇的看著小瀾姐。

「喔,沒什麼,輕輕罰一下啊。」小瀾姐露出冷笑。

「什麼叫做輕輕罰一下啊?」金承浩好奇的發問,我這才發現他有擦那些小甕欸。

「嗯,雖然說是輕輕罰一下,但是弄這個和釘草人比起來好像反而比較累欸。」小瀾姐開始思考起來,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


「到底是什麼啊?」子昂哥也問了。


「唉,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就先小小示範一下吧,不過真的很累欸,要蹲很久念很久。」小瀾姐一副施恩的樣子走回桌上開始翻東西,過了幾分鐘才走回來。

「現在開始示範喔!其實還要準備一些東西,不過只是示範而已嘛,雖然還有一堆東西要弄……,總之做個簡單示範囉!」



小瀾姐的手上拿著一張紙。



「真的很累啊。」她蹲了下來脫了鞋子。




「打你個小人頭,等你有氣無得抖、打你隻小人手,等你有手無得郁,打你隻小人腳,等你有腳無得走…………」



好吧,也不能說不是小人。


「對了,今天暫時就這樣啦。」罵了整整五分鐘,小瀾姐終於停下來親切的看著金承浩:「如果你想去除陰陽眼的話,得再替我做幾件事才行。至於女朋友的事,那就要靠你自己了,好好認真教的話自然就有辦法說再見。」


「教什麼?」金承浩瞪大了眼睛看著小瀾姐。

「嘿嘿,天機不可洩露。對了,回去以後要馬上洗澡喔,因為今天你擦的是骨灰罈喔。」太好了,小瀾姐你是想要我背他回去嗎?

「對了,我有個疑問。」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突然發問,他今天好像特別不引人注意,從頭到尾都很安靜。

「什麼問題?」小瀾姐笑得很神秘。

「最強的殺手究竟是誰?」外星人你還在想啊……那種東西沒有答案的啦。

「當然是老天爺啊。」小瀾姐毫不遲疑的直接回答。

「這種回答會不會很老套啊。」我忍不住笑了起來,不過小瀾姐卻帶著滿臉笑容看著我。

「可是啊,又有誰知道我們的背後有沒有線呢?或者是答答答敲著鍵盤的手?」

小瀾姐正是搞冷氣氛的高手,害得我們安靜到回家。


不過我想了想,如果沒有的話,那為什麼我會不合常理地這麼衰?可是如果真的有的話…………,他媽的!我是得罪老天爺你什麼了?

-------------------------------------

好啦,我承認,剛拿蘇菲的世界去借同學。

你得罪我什麼?害我昨天晚上熬夜到一點被罵,還敢說你沒得罪我?

哭吧你,大頭輝!

舊站人氣:223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