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27)金式冒險

星期六早上,很悠哉的早上。因為偶然發現文化中心的圖書館是個幫我省錢的好地方,每一本書都用買的我會死,更何況我現在的零用錢被扣了四分之一。所以每個月我都會乖乖的去那兒報到,祈求上天保祐小晴想看的書那兒有。


不過說實話,文化中心圖書館的書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你想得半死的時候他永遠不會出現,等到某個偶然奇遇巧合神蹟下,幸運的借到一次後,結果在你接下來的人生裡每一次去圖書館的時候往往都會看見它,看到你有一天會開始懷疑自己當初幹嘛為了這種書在那裡發神經。



當然,最恨的是你在圖書館裡看見了一本自己也有的書,然後那本又不值得買。



不過這不是重點,今天的重點是在外星人也跟著我們一起來了。其實這是路邊的一隻旗子害的,文化中心常常辦一些奇怪的活動,然後在路邊用選舉宣傳的那種旗子來招人。外星人在看到之後,馬上開始對這星期六的活動非常有興趣。


「兒童啟發促進園遊會」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反正一定跟兒童啟發沒什麼關係。結果張銘寺還不就那個老樣子,推一推眼鏡然後說了一大串話,什麼沒和地球的兒童相處過,想知道地球兒童的情況和如何成長之類的話,然後就死都要跟來了。


我看了看手表,九點出門,現在已經十一點了。好不容易借完書後,當然得陪逛園遊會囉。為了小晴我連我媽和我爸的借書證都辦了,只差沒叫外星人去偽造文書。 不過她老是一次叫我搬個二十來本放桌上,然後就在那邊一隻鬼選來選去,每次選到後來就會開始罵我爸媽為什麼不多生幾個,真的是有夠煩的。


好死不死這次連小晴都對園遊會有興趣,這樣就不能唬外星人讓自己可以早一點回家。把書鎖進圖書館裡的置物櫃後,我和外星人走向相當熱鬧的廣場去,阿飄當然在上面飄囉。




閒閒的走著,如我所料,這個園遊會果然和啟發兒童一點關係都沒有。根本就是平常的園遊會嘛,或都該說是白天版的夜市?


「這和兒童發展有什麼關係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看著一個套圈圈的攤子發問,手裡當然是一直猛打game boy。


「這還用問?」小晴在上面冷笑發言:「這種遊戲就是要來啟發小孩了解有本領的人就能輕鬆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要是沒本領的話就得有很多錢才行的這種觀念。這樣的社會真理一定要從小就學會才能在這個險惡的社會生存下去!」


根本不是這樣吧?不過就是套圈圈而已啊!不過外星人聽得還蠻滿意的樣子,猛按著鍵盤,看來人類又要再被貼一次愛好鬥爭的標籤了。


「那這對啟發兒童有什麼作用嗎?」外星人又看著一排打彈珠台發問。


「這更簡單了,這是告訴所有的小孩,除了本領之外運氣是很重要的,當人就要了解運氣的力量!對了,這還有培養賭場未來客戶的功能,人類的惡習是生生不息的啊!」那身為一隻女鬼妳可不可以安息去了,不要再繼續誤導外星人對人類的印象了?


「那這種東西呢?」外星人看著一邊的麻將攤。


「那是訓練手眼協調與腦袋快速思考的中國古代神秘發明,還領先時代幾百年可以預防阿滋海默症!你看中國的老祖宗們多麼厲害啊!」妳夠了妳,再掰啊!


「沒想到這些看似普通的行為有著這麼深的涵意。」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認真的看著四周所有的夜市活動。


「喔呵呵呵呵,不要小看人類寓教於樂的本領啊!」小晴笑到鼻子都變長了,也不想想自己都在胡說八道。



就在我決定要停止小晴和外星人的奇怪對話時,突然在旁邊看見了金承浩。



他當然也看到我了,而且表情有點怪:「你怎麼會來這裡啊?」

「來借書啊!你咧?」其實是來幫小晴借書的,適度省略是良好地說話技巧。

「喔,沒啊,就來逛逛。」金承浩看著人群不知道在找什麼。

「啊!撈魚攤!我好久沒有撈魚了喔!」小晴突然撲向一旁的撈魚攤,看起來很興奮。


「拜託!幾歲了妳還喜歡撈魚啊?」我看著現在飄在魚池上面的女鬼,不知道底下的小朋友會不會突然感覺到一股寒意。不過人家說小孩因為純潔所以看得見靈界朋友,不過那兒的小孩看起來全都是一副正常樣,看來現在的小孩都不純潔了。


「要你管!我高興想撈到六十歲,不行啊!」小晴用力瞪了我一眼:「還不快撈,你想要我親自動手嗎?」那怎麼行!


為了避免驚嚇到國家未來的棟樑,我馬上就衝去向老闆買了一張紙網附帶小盆子,再很卑微的擠到一群小孩中間尋找目標。話說就算真的撈到很多帶回家,也是沒兩天就死光了,不曉得為什麼還是有人要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就在我正在挑選著那一隻比較值得撈的時候,女鬼和外星人也同步進行著奇怪的對話。


「這和啟發兒童有什麼關係?我告訴你,關係可大了咧!」小晴指著外星人,嗓門大得驚人。其實她看起來應該是那種氣質美人才對,無奈本性比較像歐巴桑。而外星人正在認真地『受教』。


小晴現在根本就當自己在演講了:「這可是教導小孩如何玩弄生命的最佳示範場,生命是不值錢的!只要有本事十塊錢就隨你玩!沒有從小就開始玩撈魚攤,長大怎 麼會有能耐去做買賣人口?怎麼會有本事草菅人命?怎麼知道人命這種東西一點都不值錢?撈魚攤的老闆是這麼地努力教導我們未來主人翁這種偉大的道理,以後一 定要用最誠敬的心意來尊重每一個撈魚攤老闆知道嗎?」


才不是這樣咧……不過就是撈魚好不好!妳也未免想得太多了吧!我回頭看著小晴,但是臨時又想不出話來反駁她。

「你怎麼這麼笨啊?玩半天還撈不到一隻。」金承浩突然說話了,看著我手上乾燥的魚網嘲笑。

「吵死了!要不然你來撈啊!」我瞪了他一眼,我連撈都還沒開始撈,他吵什麼啊!

「好啊!撈就撈!」金承浩搶過我手上的紙網,馬上就開始撈了。


不過他的技巧也沒有好到那裡去,追著魚跑了半天,一條都還沒撈到魚網就破了,連小丸子都不如,真是太沒用了。


「哈哈!你也不怎樣嘛!十塊記得還我喔。」賺回十元,換我上場也不會有更好的結果。

「這不算!」誰知道金承浩卻倔強了起來:「其實我比較會釣魚!」


他指著撈魚池旁邊的小釣魚池,裡面有一些蝦子小魚之類的,用一根小釣桿給人釣。從後面的烤肉架看來,釣起來應該可以立即食用。


「看到了吧?這就是教導兒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就是要把敵人吃得乾乾淨淨才算贏!」最好是啦,妳連魚鱗和蝦殼也吃嗎?


「好啊,那麼厲害你就釣給我看吧。」其實我根本不在意他到底會不會釣魚,不過霓虹燈似乎覺得這代表他的尊嚴似的,馬上衝過去買了隻小釣桿。於是我們這些地球特殊生命體連盟也跟著走了過去。


看著人家釣魚其實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不過金承浩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技術真的頗優良,釣桿才一放下去馬上就釣到了。




一隻小烏龜。




「你要吃嗎?」我看著金承浩問,不過它只有手掌大小啦。

「這能吃嗎?」金承浩用著好奇的眼神看著我,要是我說能吃你會吃嗎?

小晴用力地拍我的頭:「智障喔,烏龜有什麼好吃的?」


要是很好吃的話妳就要吃嗎?而且我發現她最近特別愛打我的頭,一定是又看了什麼怪節目,偏偏我又不敢打回去,實在很想用力的踹她啊!不過我當然也只能想而已,要是不想變得和她一樣的話最好不要對她做蠢事,女鬼是很可怕的。


結果金承浩趁老闆不注意的時候把那隻烏龜丟回水裡,好得要釣隻可以吃的才划算。不過誰知道呢?金承浩大概是被烏龜神看上了,釣桿只要一放進魚池裡,那隻不屈不撓的小烏龜就會咬上來。看來金承浩的確很有烏龜緣,誰叫他平常就一直在努力當王八蛋?



正在無限烏龜輪迴的時候,突然有個小東西靠向金承浩去,是一隻吉娃娃。



「你的嗎?」金承浩好奇地看著那隻靠在他腳邊撒嬌的吉娃娃,釣桿上的小烏龜正在半空中展現其驚人的毅力和嚇人的咬合肌耐力。

「哈士奇不可能縮水成吉娃娃吧?」我給了他一個很冷的答覆。

「吉娃娃看起來好欠打喔……」女鬼妳不要想要欺負狗,就算不喜歡也不可以。

「他該不會想吃烏龜吧?」我蹲下來看著那隻來路不明的吉娃娃。


「庫丘!不可以亂跑!」一個腔調有點怪的女聲從另一邊傳來,讓兩個人、一隻鬼還有外星人都轉頭過去看。



原來是個阿斗仔,女的阿斗仔。金色的長捲髮,眼睛因為背光所以看不清楚是什麼顏色,反正不是黑色就是了。穿著大領口的紅色連身裙,皮膚很白是廢話,好像還比我高的樣子,長得還不錯。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三十六F」別誤會,這是純粹學術性的探討,用神秘的宇宙技術目測的。



不過她的吉娃娃仍然只是待在原地對著她搖尾巴,沒有任何的移動。所以!所以她就走過來了!然後蹲下來摸著她的狗。她穿的可是開襟的衣服欸!開襟的意思就是領口很大,很大……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真慶幸剛剛有蹲下來,最佳視角,風光無限好啊。不要說我豬哥,金承浩現在也是張著嘴巴看著眼前的風景,而那隻釣桿上的烏龜還在堅持。難道外國女孩的發育 都這麼好的嗎?看起來一樣是十六七歲,為什麼和我們班上的女生差那麼多?當然,班花還是最好的,不過有時候風景也是要交換看的啦。



「我們之前見過吧?」阿斗仔美女現在微笑的看著霓虹燈。喂!把你的口水擦一下,不要丟中華男兒的臉。

「有……有嗎……」金承浩傻傻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她已經抱著狗站起來了。

「之前你們不是有來我們學校打籃球嗎?」女孩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金承浩思考了一下,燈炮好像亮了,接下來就開始用力點頭了。


「你那個時候蠻帥的喔!」女孩繼續微笑,為什麼霓虹燈不管做什麼都這麼好命?不管是玩電動還是運動場,根本是被神選上了嘛。

「沒什麼啦!」霓虹燈閃爍功能自動開啟,我瞎了。

「你……」


就在女孩正要繼續說話的時候,突然間六個穿著黑西裝的外國人全部載著墨鏡圍過來,穿成這樣根本就是告訴人家我是007嘛,雖然這樣一搞反而應該不是啦。總 之女孩和他們說了一大串英文,因為是英文,所以我聽不太懂。接著那堆外國人突然動起粗來,猛拉那個女孩子,那個女孩也奮力掙扎。


正常人都會覺得不對勁,我有點擔心的看著這個火爆現場,現在這已經變成現場所有人的焦點了。雖然覺得自己應該去幫忙,不過那六個外國人體格看起來都很好,而且穿成那樣要是有槍怎麼辦?


正當我覺得緊張的時候,有個精蟲上腦的東西衝上去了,當然是一閃一閃地霓虹燈!靠!我想拉他都來不及了,同學一場只好幫他收屍了,殯儀館電話幾號?


「你們在幹什麼?」金承浩把女孩用力地拉到自己背後,惡狠狠地看著那群外國人。遇到正妹可以這麼勇猛,看見鬼卻馬上腿軟,不知道他到底勇不勇敢。

「為了你的小命,你還是不要接近這個女孩比較好。」看起來應該是帶頭的阿斗仔說話了,為什麼是他?因為他最老。


聽到這個帶頭外國人的話,金承浩還沒發作洋妹妹卻先發作了,一大串英文猛然從她口中火爆冒出,接著兩邊又是一大串的對話。然後女孩的眼淚就突然流了出來,嚇得金承浩馬上開始安慰她。


看著霓虹燈慌亂的表現,外國正妹突然又破涕為笑,女孩子的表情還真是變化莫測啊。不過那群阿斗仔不等女孩說話,直接就把事實上沒什麼用的金承浩掃到一邊去,用力的拉走洋妹妹。


女孩露出了驚慌地表情,用力的掙扎著,現在是在演什麼?羅馬假期?我該去找相機嗎?該死,為什麼我自願當配角啊!我也想當葛雷哥萊畢克啊!為什麼我好像只有當艾迪亞伯特的命?我也想要和像瑪莉蓮夢露的公主遊羅馬啊!


外國正妹一邊被脫離人群一邊回頭大喊:「你一定要來救我喔!我等你喔!庫丘會幫你帶路的,一定要來喔!」



我們三個全部冷冷地看著傻在原地的霓虹燈,他顯然很投入。


「你們怎麼認識的?」我看著金承浩問。

「上個禮拜我們籃球隊到林肯國際中學做示範賽啊,就是那間美國學校啦。她應該是那時候看到我的吧?至少我那次是沒看到她啦。」金承浩還在放空中。

「那你幹嘛裝作真的認識啊?」小晴冷冷地問。

「看見到了就認識了啊。」好吧,笨到地底的霓虹燈。

「那我們回家吧。」我看著女鬼和外星人下建議。

「等一下!我們當然要去救她!」金承浩猛然抓住我。


「為什麼是『我們』?我和她很熟嗎?再說她是叫你去又不是叫我去。」我看著眼前這個只想要和我共患難的人,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此行一去必定衰,怎麼可以去?白痴才會去啦!


「可是我們是朋友吧?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啊!」金承浩還是不死心。誰跟你是朋友啊!逃命的時候動作比誰都快,有事的時候永遠是最沒用的那個。


「好,我就分析一下吧。」我拍著金承浩的肩膀,不知道他能聽懂幾成。


「你還記得我們之前發生的每件事情吧?看起來很平常的事卻常變衰事,很奇怪的事更是必定為衰事。所以幾乎可以推定,我們已經被上天賜與吸引衰運的體質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次這件事情這麼怪,就表示去救她的話我們一定會衰,搞個不好真的會死。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最糟糕的結果和星期一可以繼續安全上學,我們 最好不要去救那個怪妹妹比較好。」



花了這麼多口水,我總算看到霓虹燈思考的樣子了。



「可是……她是正妹欸。」我咧,一成都沒聽進去。

「反正我不參加,要衰你一個人去衰。」吃了秤頭鐵了心,我是絕不會去的。

「她說不定有妹妹啊!」金承浩的表情還出乎意料之外的真誠懇。


這倒可以考慮一下……不!怎麼能考慮!搞不好她的妹妹其實是生化改造人咧!瞧剛剛那堆人那副模樣,說不定那個外國正妹其實是最終兵器少女也說不定。


「算了,有十個妹妹我也不要。」我斬釘截鐵的回答霓虹燈,女鬼加生化改造人?除非我嫌命太長,要不然絕對不要。


誰知道小晴突然說話了:「不,就算她家只剩一條狗你也要去。」


「為什麼!」我錯愕的轉頭看著女鬼,金承浩你幹嘛眼睛一亮啊!

「因為聽起來很危險啊!」小晴露出邪惡地笑容來,我這才想起她應該聽得懂英文才對。


「他們剛剛說什麼?」這是重點!


「嘿,不告訴你!」笑得這麼歡樂,一定有鬼。

「妳很賤欸!不要耍神秘啦!」我不高興的看著小晴。

小晴插著腰露出不在乎的微笑:「我就是賤啊,怎樣?有種你就不要去,等一下看你怎麼死的。」靠!說這種話不要笑得這麼璨爛!


「喂!張銘寺,那群外國人剛剛說什麼?」外星人應該也聽得懂才對。


「我對於這一場救援行動相當感興趣,希望你務必要參加。」張銘寺推了推眼鏡,言外之意就是也不告訴我就對了。


可惡!沒想到這年頭女鬼和外星人竟然狼狽為奸聯手要製造我的死亡機會!我就一定得去送死對啦?天理何在啊!


「走吧走吧,我們趕快去救那個女孩子吧!」金承浩你不要笑得那麼開心,你連人家到底叫啥名字都不知道咧。

「好啦,要走就走啦!」但願我可以平安活下去:「你先把你的烏龜解決掉好不好?」那隻超有毅力的小烏龜還吊在金承浩手上的釣桿上。


「嗯,打包吧。」金承浩心不在焉的隨口回答。


小釣桿還給老闆後,烏龜裝在一個小杯子裡遞回給霓虹燈,他隨手裝進自己的背包裡,希望它不會死得太早。現在金承浩的注意力再度回到救援行動來。


「對了,要怎麼救啊?」你是真的精蟲上腦無思考了嗎?

「那個女孩子剛剛說的話你都沒聽嗎?」八成只看著那兩顆球吧?不理會腦殘地霓虹燈,我蹲來看著那隻叫庫丘的吉娃娃。

「喂!你主人說你會帶路的,真的嗎?」假的你就去當流浪狗吧。


聽了我的話後,吉娃娃馬上主動往前走。靠!還真的會帶路咧,為什麼啊?



結果吉娃娃帶著我們去坐公車。



有夠強的吉娃娃,為了告訴我們要做幾號的公車,竟然可以在地上寫字,智商已經快比哈利高了。接下來又花了十分鐘對著金承浩的背包一直跳,跳到我們終於領悟 到它是想進去。跳進背包後,我們又花了四十分鐘等公車,基本上公車這種東西就跟圖書館的書一樣,你想找的時候他永遠不會出現;你不需要它的時候卻總是一直 看到。


在我們終於坐上公車之後我才想到,這麼聰明的狗會亂跑嗎?根本就百分之百有問題嘛……,可惜那隻標準下半身思考模式的霓虹燈完全沒想到這一點,現在八成還在想那兩顆球。真的很雄偉啊……



結果我們都忘了一件事,要在那裡下車啊?不過坐著坐著就知道,我們正在往澄清湖的方向去。那隻吉娃娃叫都沒叫,我們只好一路坐到了總站去。大部分的人都在 澄清湖附近下車,只剩我們很尷尬地單獨坐在公車上一路到終站,司機看著我們的表情擺明就是----啊你們來這個鬼地方是要幹嘛啊?



下了車之後,果然是鬼地方。



太陽好大。這附近根本沒有半個人,看起來相當荒涼,某些空地根本沒有草皮,看起來煙塵漫漫。除了空地外就是樹林了,林子裡面看起來相當陰森,很難想像這裡 的房價超貴。不過總歸還是別墅區,除了空地樹林外,就是相當高的圍牆,我想裡面都是超豪華大別墅吧?除了稍為露出來的屋頂外,站在牆下的我們其實看不到裡 面。


一下車我們就把吉娃娃放出來,它果然也開始帶路。這隻聰明地過了頭的狗開始在高牆樹林和空地間穿梭,代領著我們走向那個三十六F的外國正妹所在地。


結果東轉西繞又過了了整整二十分鐘。我現在開始了解為什麼在史詩奇幻小說裡,路途中永遠是整部小說裡最長的一部分,重點戲打魔王反而進展很快。以前都認為 那是拖戲,現在才了解,光是救個洋妹妹都要上我們快兩小時趕路,更何況是前往異域打倒大魔王拯救全世界?而且我們還只是在高雄裡面走欸!



接著我們經過了一個寫著『城堡岩』的大別墅,那隻吉娃娃似乎打算繞著這座別墅走。走著走著,這隻叫庫丘的該死吉娃娃竟然鑽進了一個草叢裡。



「怎麼辦?要跟嗎?」我看著金承浩,冷眼地問。

「當然要!」果然是吃飽沒事幹,馬上就趴下來鑽狗洞了。真不知道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還是為了美女可以作賤自己。


不過他都鑽了我們當然也只好跟了,只有小晴可以直接穿過去。沒關係啦,想想龍貓裡的小梅也是鑽樹叢裡才遇到大龍貓的,更何況我們是為了救人?我不指望可以看見龍貓,不要遇到恐龍就好了。


一爬出樹叢,在我們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相當破敗地大花園。


雖然不知道到底有多大,但總之另一邊圍牆遠得驚人就對了,和我們學校比起來大多了。像是從來沒有費心整理一樣,大部份的植物都是枯枯黃黃的,在午後乾熱的 太陽照射下,草被烘出了一種乾燥的味道。很大的花園裡樹不多,大約五六顆吧。剩下的都是草,及腰或更高的草,有些地方甚至比人還高,而且為什麼還有玉米 啊!高高的玉米幾乎可以把人整個都蓋住了。


最詭異的是,院子還有墳墓!墳墓欸!霓虹燈要閃你自己閃,不要黏過來!


那隻吉娃娃帶著我們走向房子,和花園比起來,那棟房子看起來還可以,就是別墅的樣子。白色的牆和紅色的屋頂,二樓還有附上雕花欄杆的露天大陽台,當然更少不了落地窗,可惜窗簾全部都拉起來了。雖然有點舊,但我也想住這樣的房子啦!


我們悠哉的慢慢走著,就當是來觀光吧。吉娃娃可能是覺得我們走太慢,所以一直回頭叫。不過誰理它啊?對現在的我來說,找逃命路線才是最重要的,沒見過這麼不好逃的地方啦!



就在我們還在逛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狂奔過來的聲音。



我們回頭一看……靠!



是一個超像科學怪人的高個子阿斗仔衝過來,比玉米還高欸!而且重點是他手上拿著一把電鋸!我們又不是在德州,為什麼會遇到殺人狂啦!



「救命啊!!!」在一串慘叫之後,我們只好開始逃命。



最恐怖的是那個科學怪人不叫也不說話,只有電鋸運轉的機械聲不停傳到拼命狂奔的我們耳裡,這樣反而超級恐怖。



「喂!大頭輝你想想辦法啊!」靠!也不想想看要來也是你要來,為什麼遇到電鋸殺人狂要我來想辦法?最恨的是我還跑得比霓虹燈慢,不過沒關係,還有外星人殿底。


我看著那隻正在前面跑的狗:「我看我們快點跟著它躲到屋子裡吧!」

「有電鋸就可以破門而入吧?反正你也很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妳不要在上面飛的那麼快樂裝體貼,這一切都是妳害的啦!

「就算到了最後一刻我也不會放棄的,妳怎麼知道那不是道鐵門?」現在房子已經在我們眼前了!衝出了草叢,我們狂奔到門前,感謝老天,真的是扇鐵門!



不過鎖住了。靠!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汪汪!」吉娃娃拼命地叫了起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它的項圈掛著一隻鑰匙。


金承浩火速把它抱起來,快開!電鋸聲越來越大了!



不過可能是太緊張了,就跟在緊要關頭汽車永遠發不動一樣,現在金承浩的手抖到鑰匙怎樣都插不進去。我忍不住回頭一看,科學怪人已經快衝出草叢了,他現在對著我們直直衝過來啦!笨死了,鑰匙又掉到地上!狗該了一聲。



現在他已經衝出草叢了啦!



不過……



他好像是在追前面的什麼……



老鼠,一隻像貓那麼大的老鼠,有點噁心。



老鼠轉向了……



他也轉向了……



媽的,原來科學怪人是在追老鼠,我們根本不用跑的。電鋸聲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靠!殺人比較過癮吧?」妳是來看戲的嗎?


不過該進去還是要進去,反正本來就準備要進去。沒有了壓力外因,大門馬上就順利打開了。我們小心的走進去,裡面一片黑暗,家俱看起來也不多,讓我有點失望,別墅不是應該很豪華的嗎?


「砰!」突然從後傳來一個相當大聲地撞擊,我馬上回頭。



靠!中了鬼片定理,門會自己關啦!這一間一定是鬼屋!



「哇哈哈哈哈……」又是笑聲,幸好這次的笑聲不是殭屍笑。


燈猛然打開了,又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外國人站在一個樓梯上,他的後面站了一個面無表情的金髮阿斗仔。

褐髮的外國人不屑的笑:「沒想到你們這些不自量力的小伙子竟然真的會來。」

「哇!幸好他會說國語,要不然我還在想怎麼辦咧,不知道他會不會台語喔?」金承浩突然轉過來對我開心的笑。

「嗯,這年頭外國人的中文好像都不錯。」自從上次去文化中心遇到一個台語比我還溜的阿斗仔之後,我就再也不敢認為外國人聽不懂台語了。

「沒辦法,想跟大陸做生意,中文是不可或缺的。怎麼可能不學?」小晴插著手冷笑回應:「有錢能使鬼推磨,更何況只不過學中文?」

「那希望以後大家都說國語就好了喔?」金承浩你不要傻了。

「如果你征服了世界,世界自然會開始說中文。」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說出了歷史現象。不過如果金承浩可以征服全世界,那我就可以毀滅全宇宙了啦!

「喂!你們!怎麼這麼沒禮貌?不要自己聊起來!」阿斗仔顯然很生氣,指著我們大罵。

「如果我們對你有禮貌,那你就會對我們禮貌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犀利!眼前這傢伙擺明是小BOSS。


「呃,這個……」外國人有點錯愕,不過馬上就回復一張欠扁的自大臉了:「哼!總之你們快滾吧,不管你們是想來幹什麼的,都不可能會受到允許的!快離開蕭山克先生的房子吧!」


「呃,我們只是想找一個女孩子而已啦……」金承浩還真是不怕死,女的都行嗎?


「哼!我當然知道你是來幹什麼的,那個女孩子並不是你有能力守護的!不想死的話就快點離開吧!」外國人看起來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實在很另人擔心。


「既然他這麼說,那你就更不可以走了,大頭輝。」該死!妳不要幸災樂禍!


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按著game boy冷靜回答:「根據我國刑法二百七十一條,殺人罪處……」


外國人看起來樂歪了:「哈哈哈!你以為光憑你們的法律可以管到我嗎?我可是美國在台協會的高級官員!不要說台灣了,不管在那裡殺人我都不會有事的!」


最好是啦,改天把你弄到海烏姆再跟哈利的姐姐說你能讓他回復,看你死不死。而且什麼美國在台協會?我看根本是美國怪人協會!就是有你這種白痴官員存在,才會有那種早上經典賽打輸,下午就說要再打伊拉克的總統和那個打獵時把朋友當熊打的副總統。


「除非我們成功救回人質,否則是絕對不會放棄的!」靠!霓虹燈你是美國影集看太多嗎?自己不想放棄就自己來,幹嘛把我們全部拖下水?我一開始就想放棄了好嗎?


「哼!那就不要怪我太無情!這是我國最高機秘,預備要用在對伊朗作戰的全新研發擬人生化機器人G-3000!全身上下都是完全擬造真人,相識度高達百分之百,擁有超強的戰鬥力!現在就用你們來當他的第一次的實戰對象吧!」


外國人話一說完,站在他身後那個金髮阿斗仔就馬上站了出來,超級兄貴,這就是美國尖端科技做出的魔鬼終結者嗎?用在我們身上會不會很浪費啊?


不過在我們有任何反應之前,吉娃娃庫丘就瘋了似的衝出去了!超級機器人G-3000全身張開擺好架式,企圖想要捉住他,但瘋狗更快!一張嘴就……就咬住了男性最脆弱的地方。




G-3000看起來很痛。




不愧是百分之百擬真,弱點也完全一樣,看來是解除武裝了。真是搞不懂,為啥人類做機器人就非得要做成人型不可?而且一定要做到跟人全部都一樣才甘心?如果機器人一定要做成這樣,那還不如直接去生一個比較快。


「喂!你的機器人沒用了!投降吧!」金承浩又不是你打的,是還咬在那裡的吉娃娃打敗的好嗎?不要說的好像是你的功勞。G-3000還在地上掙扎,太慘了,幸好機器人不用傳宗接代。


「哼!不要小看我!」褐髮阿斗仔嘴上說不要小看我,腳底下卻一直往上跑,有當大官的潛能。不過我們怎麼能讓他跑呢?就要要讓他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台灣式圍毆,雖然說這種東西全世界都一樣啦。


因為過程很費力,所以我就不說了,總之他現在被我們打趴到地上,不過我們有手下留情了啦。現在阿斗仔到在地上,看起來蠻可憐的。


「說!那個女孩子現在在那裡?」金承浩現在蹲在阿斗仔旁邊:「而且你們為什麼要抓她!」我們不會是在演暴民打垮007吧?

我也不懷好意的看著他:「把你知道的全部說出來,要不然我們還有很多方法整你。」外星人手術刀出現的正是時候,讓你見識見識台灣的高中生有多可怕。

「不……不是……我只是書記官……假日賺外快。是蕭山克先生拜託我的……他說嚇一嚇你們就好了啊……他沒說會變成這樣啊!」原來又是隻弱雞。


「蕭山克先生是誰?」外星人冷冷的看著蹲在地上的阿斗仔。


「蕭山克先生是一個很有名的商人……聽說他有一點私事要處理所以暫時住在這裡。因為他和我的上司關係很好,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幫他做點事賺外快嘛……」原來 全世界的官員都是一樣的,可以理解。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官走到那裡都還是官,不過如果是來賺外快的,那應該就不敢報警了,看來我們應該安全了。


「總之你就是被他叫來這裡嚇人就對啦?」金承浩現在耀武揚威的站在原地:「他現在在那裡?」

「不……不要傻了……蕭山克先生是個很可怕的人……他有……很奇怪的……你們還是趕快回家吧!我也要回家了……」外國人現在慢慢的爬起來,我說了我們沒有很狠嘛……

「告訴我,蕭山克先生在那裡!還有他為什麼要抓那個女孩子?」金承浩你還真不死心,如果用這種決心來唸書的話早就去哈佛報告了。

「蕭山克先生在二樓。」阿斗仔現在打開了大門:「至於那個女孩子,相信我!你們兩個不適合!啊,對了。」

「怎麼了?」我們疑惑地看著他。

「I’ll be back.」我管你要不要回來。

「喂!我們還要上去嗎?」我看著霓虹燈發問。

「廢話,當然要去!明知山有虎,就一定要去捉!你知道現在一張完整老虎皮有多貴嗎?」不是問妳啦!死要錢的商人之女!


金承浩的表情很堅持:「當然要去!」


該死該死,有壓力的感情特別能讓人堅持,就算那只是對球的感情而已。不過在壓力之下任何感覺都可能變成愛情……靠!那來的愛情!根本就是為了堅持而堅持,那兩顆球的魔力有這麼大嗎?


結果外星人第一個往樓梯走,並且形成了帶領作用,我們只好全部跟著上去。


來吧來吧,蕭山克先生,你就是我們的大魔王啦。


該死,搞到現在我覺得電鋸科學怪人才是今天的最大BOSS。


走上了二樓,這間房子還真是有夠詭異的。陰陰暗暗的,就像是一座迷宮一樣。


我看著金承浩發問:「喂?房間這麼多,我們要去那裡找人啊?」

「走這裡。」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馬上開始帶路。

「哇!你怎麼知道啊?是外星科技嗎?」金承浩非常興奮的靠向外星人。

「地上寫的。」外星人還真是冷靜。


我們全部看著地上,上面整齊的貼著『蕭山克先生往這裡』的說明箭頭。


「這在搞什麼啊?」實在很令人傻眼啊。

「大概是不想等太久吧,看你們這麼笨,搞不好找十天還找不到他,所以只好自己說明了。」小晴帶著冷笑回答我,一般人會做這種無聊事嗎?


跟著箭頭走,我們很快就走到一扇大門前,大BOSS就在裡面了嗎?




我們堆開了門走進去,裡面是一間很大的書房,全部都是紅褐色系的裝潢,地上還有地毯。這間房間除了書外還有很多奇怪的飾品,例如死人頭骨或糜鹿頭之類的。一個看起來五十多歲的老頭子坐在很遠另一邊的書桌前。


這個老頭子看起來非常的奸詐,乾乾瘦瘦黑髮翹鬍子,看起來很像那個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著根釣桿,接著改賣口香糖和礦泉水的波爾先生。或都該說像虎克船長?不過他的頭髮是短的,所以還是比較像波爾先生。


「等你們很久了。」波爾先生說話了!我們的魔王!

「把你抓的那個女孩子放了!」金承浩你真的以為自己在救公主嗎?


波爾……蕭山克先生微微一笑:「那可不行,你必須要通過考驗才行,唯有通過考驗你才有資格和她在一起,不過因為考驗就是由我來考驗你,而你又是不可能打敗 我的,不能打敗我你就會輸,輸了就不能和她在一起,不能和她在一起就是失敗,因為會失敗所以你還放棄吧。」看來眼前的波爾蕭山克先生很愛自說自話。


「我是絕對不可能放棄的!任何考驗我都不會認輸的!」金承浩相當有勇氣,不過假如考驗是玩碟仙你敢嗎?


「喂!沒必要為了她玩命吧?放棄啦!」我把霓虹燈拉到一邊去,希望他能理智一點。有必要為了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女孩拼命嗎?電影漫畫有時候還真是害死人,老是一堆腦殘男主角拼死拼活去救那沒什麼價值的花瓶女主角。


「我絕對不放棄!」你以為是你櫻木花道在打高中籃球聯賽喔?放棄也是一種美德啦……該死,那個女的是不是對他下了迷藥?


「你到底是為什麼那麼堅持啦!」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金承浩一臉認真的看著我:「我爺爺說了,有女人對你求救的時候就一定要幫忙到底,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否則就不是男人!」媽的,等到你犧牲生命之後也絕對當不成男人,因為到時候你就是男鬼了。


「不要管你爺爺說什麼好不好?命比較重要吧?」


「不行!我爺爺從小最疼的就是我!我一定要尊守他的準則!」爺爺的教育還真成功,不過……

「那你爺爺有沒有說過不可以把朋友丟下自己逃跑?」這傢伙常幹這種事。

金承浩一臉高傲的看著我:「我爺爺常常說,要逃也要一起逃!」意思就是跑在前面沒關係就是了,真是個很會自我解讀的人。


「總之!」金承浩又走回去了:「要考驗就來吧!我不會認輸的!」


「是嗎?」波爾先生露出了冷笑:「那就不要怪我囉,我的綽號是蜘蛛先生。」



接著他彈了一下手指。



突然從天而降一隻如汽車般大的蜘蛛!黑色的身軀長著長毛,好幾隻大眼睛全部都瞪著我們,一節一節的長腳正在竄動。我到底是在看八腳怪還是天蛛地滅?還是其實根本就在看哈利波特第二集?總之這隻超級大蜘蛛現在舞動它的八隻腳慢慢的朝著我們走過來,口部做著不知名的動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陣慘叫聲響遍了整棟別墅。



小晴的慘叫聲。



沒想到原來小晴怕蜘蛛,當然不是說我不怕,只是比較起來她是最怕的。難得看見她像個B級恐怖片的女主角一樣瘋狂尖叫其實有點好玩。不過我錯了,她才不是那種沒用的女主角,因為她叫完之後的下一個動作就是把我一腳踢到蜘蛛前。



小晴高尖的叫聲在我背後爆出:「快點把它給我解決掉!」



妳以為它是隻小蟑螂嗎?什麼叫快點解決掉!是想要我快點被解決掉嗎?


我呆呆的現在蜘蛛前面,它顯然也傻住了。不過我常常要逃命,所以反應比常常要追人(大概)的蜘蛛反應快了一點,趕快逃!那隻大蜘蛛在我轉身跑了兩步之後才回神過來趕快追,結果我就在蜘蛛前面狂奔。


「喂!金承浩!是你要接受考驗吧?為什麼是我要出來給它追啊!」我在房間裡面四處逃跑,那隻蜘蛛也不停的追。

金承浩平馬上對我大叫:「勇者的朋友一向是用來犧牲的!我會追念你的!」靠!明明就是膽小不敢過來幫忙。

「最好是啦!快點給我解決他!張銘寺!你有沒有帶武器!」我繼續在房子裡面狂奔,突然發現那隻蜘蛛的動作有些怪怪的,一邊追一邊避開旁邊的傢俱,追起來綁手綁腳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殺掉研究對象,這種蜘蛛並不在地球生物記錄裡,說不定是只此一隻的變種。」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冷靜回答。靠!就算人類有六十億隻以上也不要認為我死了是無所謂的事好嗎?


小晴則緊張的大吼:「大頭輝!它很噁心欸!快點解決它啦!跟它唬爛叫它去自殺啊!你不是一張嘴最行?」


靠!最好是我能跟蜘蛛唬爛啦!說什麼啊?蜘蛛兄你好帥?該死!你們下輩子都會做豬啦!想到這裡我心念一轉,我就對著你們跑,要死一起死!


「該死!過來幹嘛?你不會去跳窗喔!」嚇死吧!妳這女鬼!

看著我的動作,金承浩忍不住大吼:「大頭輝!你跑過來幹嘛!你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啊!」你們三個算那門子的大我?為了你們犧牲叫做浪費生命!

「靠!」眼看蜘蛛越來越接近,在我面前演出了人類血腥鬥爭的真實黑暗畫面,好啦,應該是人鬼鬥爭的真實黑暗畫面。


已經靠到了牆邊的小晴一抬腿,把站在她前面專注看著蜘蛛的金承浩給踢了出去。把小晴用力一踹,金承浩表情一片空白嘴巴張得大大的往前趴去。他的背包不知道什麼時候拉鍊壞了,在他摔出去的同時背包裡的東西全掉了出來。



籃球、礦泉水、鉛筆盒、護腕、筆記本還有……還有那隻裝在杯子裡的小烏龜。



我看那隻小烏龜對著我滾了過來,來不及救了,蜘蛛應該說烏龜沒興趣吧?現在我和小烏龜已經交錯過去了,安息吧,乖乖。



烏龜翻阿翻的過去了,後面則突然安靜了下來。



我繼續跑過霓虹燈,站到了小晴和外星人旁邊,同時小心不要再站在女鬼的前面。



再來我回頭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出乎我意料之外,大蜘蛛的步划隨著小烏龜的前進而後退,最後被逼到了角落裡。


「蜘蛛怕烏龜?」我呆呆的看著外星人問。

「總之它看起來怕了就行啦!」妳這個沒血沒淚的女鬼。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會知道它的弱點就是烏龜?」混蛋蕭山克錯愕的看著我們:「不可能啊……從來沒有人知道的……這是我的超級王牌,從來沒有輸過啊,從來沒有輸過就應該會贏啊……應該會贏啊……」


「媽的!」金承浩從地上爬了起來:「我管你!總之你的蜘蛛輸了!等死吧!」接著他就惡狠狠走向波爾先生去,我也馬上跟上,把我害得這麼慘!

「等……等一下……」蕭山克先生看起來急了:「這是考驗啊……我是說……」

金承浩已經在摩拳擦掌了:「我管你考不考驗!我先扁你一頓再押你去找那個女孩!」現在蕭山克先生看起來非常緊張,他看來乾乾瘦瘦的,完根本不禁打。

「等……等……做人要理性……」誰理他啊?


波爾先生看起來很悲情,突然著急大吼起來!


「I am your father!」


「放屁,我老爸在家裡睡覺。」金承浩馬上果斷回答。

「OH!PaPa!」一個女聲忽然響起,房門猛然打開,一個女孩衝了進來。


就是早上那個外國正妹。


她衝了進來,先抱了一下傻住了的霓虹燈,然後再衝去過親了一下波爾先生,又講了一大串英文。蕭山克先生看起來很無奈的笑著,非常的無奈。接著女孩帶著狂喜再度走向金承浩開始說話。


「我就知道你可以的!你果然說服我爸爸了!喔,他現在也是你爸爸了。」


「什麼?」金承浩現在的表情大概就跟聽到班長突然走過來說她懷了他的孩子一樣錯愕。

「你已經獲得我父親的認同了,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未婚夫了!」女孩露出了完美的笑容,卻讓人冒出一股寒意來。

「可是……我……我不……」金承浩,反正她是正妹啦……

「唉呀!」女孩露出了笑容,從地上撿了金承浩背包裡掉出的筆記本。她看了筆記本一眼,筆記本突然就開始起火燃燒。一看見那本筆記本的慘狀,霓虹燈馬上就停閃了。


「我的名字叫嘉莉.蕭山克,以後你就是我的第七任未婚夫了,絕對不可以背叛我喔!」現在金承浩的表情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看來你千山萬水拼命來救的不是公主是魔女。


「請問一下,前面六任呢?」基於人道立場我決定幫他問一下。


「在院子裡。」金承浩你安息吧。


之後金承浩被迫留下來和蕭山克父女一起吃晚餐,我們當然是不用了。那隻蜘蛛自始自終都一直被小烏龜嚇得縮在角落,完全沒有任何用處。我們離開的時候現場的兩人男人都露出了悲慘的表情,只有嘉莉綻放著異常豔麗的笑容。


然後我又要再回文化中心拿書,等到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一個好好的星期六我卻從早上九點忙到晚上九點,實在有夠衰的。不過反正今天有人殿底。

-------------------------------------------------------

蕭爸爸內心OS:我是救你啊,傻蛋!

為什麼蜘蛛怕烏龜?我也不知道,去問『它』啊!

金是那個金不用再問了咩。


舊站人氣:225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