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總是在夜裡 10

「別忘了,已經有一堆人和吸血鬼都死在它的手下了!」妮爾緊張的看著亮麗的小蟬。


「那是因為他們都不是我!」小蟬得意的走向前方,她靈活地綁起自己的一頭長髮,形成一條俏麗的馬尾。小蟬穿得相當的簡單,簡單的上衣與合身的長褲,看起來十分適合行動。


「我要在十分鐘內解決它。」小蟬挽起了袖子:「絲微亞,妳站後面一點。妮爾妳保護她!」


「喔……嗯。」妮爾下意識的回答,同時走到了絲微亞的前方。
「何應威!你不准出手喔!」小蟬轉過頭來證重地警告了那個在她眼中相當過動的男孩。


「是。」應威像不當一回事的閉著一隻眼睛回答。



小蟬突然快速的衝向前方,讓妮爾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那個怪物似乎對於週遭的事物相當地不注意,一直到小蟬接近到它五公尺內時,它才猛然醒了過來。


不若妮爾的預期,怪物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快速的行動。


只能站在遠處默默觀看,讓妮爾相當的緊張。和怪物粗壯的身驅一比,小蟬顯然相當的嬌小,但她的速度卻不會比怪物慢到那裡去。有了上次的經驗,小蟬似乎不打算直接襲擊,而是繞著怪物行動,同時小心的閃避怪物的攻擊。


妮爾看得見,一絲絲的銀光在怪物身軀邊閃著。


「安得森小姐,不要小看我們喔。」絲微亞露出了笑容:「在天的任務員裡,我們的經驗雖然不多,但能力可是不弱的喔。」


公主王子團嗎?看著身旁的三個小孩,妮爾突然發現他們搞不好比應維還厲害。


「不會在像上次一樣了!」小蟬帶著笑容跳了起來,似乎相當享受這種感覺。


怪物的反應也很快,在小蟬跳起的同時立刻撲向她去,這讓妮爾幾乎要尖叫出來。


再來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在怪物跳起的同時,小蟬拉起了布在周圍的線。


七八條線同時劃上怪物的脖子。


會癒合啊!妮爾在心裡這麼想著的同時,小蟬已經做出了動作。


在眾多條線劃過怪物的頸椎時,小蟬順勢添上了乾脆的一腳。




怪物的頭落得老遠。






事情解決了。


殘存的屍體留在原地,頭則滾得老遠。在一陣抽動之後,無頭的身軀也靜止了下來。路燈昏暗的照在沾滿了血跡的殘軀上,整個畫面變得相當超現實。


「好厲害啊!」妮爾跑向小蟬,應威也跟在後面。不過絲微亞還是帶著笑容悠閒地慢慢向前走。

「哼!那還用說?我可是冷家的女人欸!」小蟬插著腰挺起了胸膛,自信的接受讚美。


應威則勇氣十足的撿起了斷頭,這點讓妮爾相當地佩服,這可是身為護士的她一輩子也不想撿起來的東西之一。


「絲微亞?妳可以讓這個身體再動一下嗎?」應威的眼裡亮起了頑皮的主意。

「你要幹嘛?」看著絲微亞微笑點頭,小蟬好奇的問。

「我要謝謝甜甜圈。」應威露出了璨爛的微笑。

「喔?」露出會意了的表情,小蟬再度說話:「想不到你還有點腦袋嘛。」



接著妮爾一行四個人就躲在周圍的草叢中,看著被冒名是他母親心臟病發作送醫的電話叫來的羅傑.克里夫巡警抓狂似的開了十槍,果斷的解決緩慢地在被害者屍體上晃動的怪物。



這下事情真的解決了。

-------------------------------


「怎樣?」克萊門德抬起頭來看著走進辦公室,一臉快累垮了的妮爾。

「什麼怎樣?」妮爾用力的攤在沙發上,無奈的看著克萊門德。

「蒂娜怎樣啊?」克萊門德似乎在忍笑似的。

「……」


妮爾總覺得自己被設計了,她們花了四天的工夫,終於把咬了蒂娜的吸血鬼解決掉。在回到醫院之後,雖然無奈的知道那天晚上又多死了五個人,但還是很高興的聽到蒂娜已經恢復正常了。


離那天晚上已經又過了一個星期,媒體們對於紐約救星羅傑.克里夫的瘋狂報導總算也開始緩和了。在蒂娜復原的兩天後,克萊門德就詢問妮爾是否想負責照顧蒂娜,對妮爾來說,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好事。但她被騙了,康復後的蒂娜好動得嚇死人。


原來上次來看診的那付嬌弱乖巧的模樣只不過是因為生病,一回復健康,接連而來的就是在醫院裡大玩捉迷藏。而且在從自己的母親那兒得知這次的任務後,更是不停的纏著妮爾說故事,嘴上不停唸著我長大以後也要當任務員。


「你根本就設計我……」妮爾瞪著克萊門德擠出這一句話來。

「那有?我已經告訴你這是一件神聖又偉大的艱難任務了啊。」克萊門德坐在辦公椅上微笑的看著妮爾。


「你那樣說根本就是廢話!我那知道會這樣啊!」妮爾忍不住喊了出來。


看著克萊門德吃吃的竊笑,妮爾只能無奈的把頭埋進沙發裡。


「對了,那歐嘉娜怎麼了?她應該沒問題了吧?」突然想到還有這件事,妮爾再度抬起頭來看著克萊門德。

「歐嘉娜嗎?她現在好得很,畢竟想要的效果都達到了。」克萊門德現在笑得相當開心,同時把手上的雜誌放回桌上。


「什麼效果?」妮爾狐疑的看著眼前的人。


「希卻史巴那夫人已經搬到法國去了,因為紐約現在已經沒有她的容身之處了。畢竟一口氣死了兩個老吸血鬼,現在紐約的吸血勢力嚴重挫敗,暫時沒什麼本錢和天互嗆了。誰叫他們什麼腦筋不好動,竟然創造出了連自己都應付不了的東西來。」克萊門德看起來似乎相當愉快。


「你乾脆說這次的怪物事件順便把吸血鬼勢力掃除算了。」


「嗯,而且也藉此讓紐約警察局局長下台了,那傢伙實在和我們不太合啊。羅吉塔爾爵士和馬歇爾的計劃還真是幫個我個大忙。」克萊門德從辦公椅上站了起來,走到沙發坐了下來。


「那局長還真倒楣,就這麼被兩個吸血鬼弄下台了?」妮爾看著克萊門德:「還有什麼事嗎?」

「嗯,有啊。拜這件事所賜,蒂娜也暫時下定決心要成為任務員了。」

「什麼?」妮爾現在瞪大了眼睛。


「妳以為我們完全不知道馬歇爾那傢伙有對付貴族的計劃嗎?那傢伙的嗓門大的很,每一場宴會都會講一次他和爵士有增強力量的秘密武器。而且一向行事誇張的馬 歇爾竟然對這次的事件一點動作都沒有,只要推理一下就能知道這個瘋狂吸血殺手是從那裡出來了。」克萊門德現在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就是知道他常常會到亞伯家,才會讓亞伯把蒂娜的資料帶回去的啊。那個怪物的行動那麼誇張,想必是不受控制,如果爵士想要增加那個怪物的力量的話,送上嘴的魚是不會不吃的。」妮爾現在完完全全的傻眼了


「所以你就這樣把蒂娜推進危險裡面!」妮爾感到不可思議的大吼。

「就算如此,只要知道兇手是誰,這件事根本沒有危險。」克萊門德現在無所謂的笑著。

「那蒂娜呢?妳有沒有想過這件事會不會對蒂娜造成陰影呢!」妮爾生氣的對眼前的克萊門德提出質疑。

「拜託,」克萊門德無所謂地聳了聳肩:「我可是蒂娜的醫生啊,對於她的心理我可是知道地相當清楚。對她來說,這件事不但不會成為心理障礙,反而是改變想法的契機。」


「契機?」妮爾現在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是啊,歐嘉娜可是相當中意蒂娜的能力,可是蒂娜的媽媽嘴上說尊重蒂娜的想法,心裡還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成為任務員的。不過要是再拖下去的話,不管原本有 多強,蒂娜天生的能力還是有可能減弱的,所以只好順便利用一下啦。從現在開始蒂娜一定會吵著說要接受訓練,到底是否要成為任務員那就以後再說啦,至少現在 不要讓能力減弱才是最重要的。」克萊門德帶著微笑做了一大串解釋。


妮爾突然有一種一切全是白忙的感覺。


「所以歐嘉娜的位子一點都沒有危險囉?」妮爾冷冷的看著克萊門德。

「嗯,不過我想這次應該是除了歐嘉娜以外的人都認為有危險吧。」克萊門德帶著笑容回答快抓狂的妮爾,還有你吧?妮爾不禁這麼想。

「那歐嘉娜幹嘛一天到晚生氣?她還真是會演戲啊。」妮爾涼涼的回話。


「她可完全沒有演戲,而是在為了根本不須要花的國際電話費心痛,畢竟上個禮拜格爾達可是打個不停。」克萊門德像是想到了什麼,又笑了出來:「而且歐嘉娜本來就極端討厭做無意義的事,這次卻得一整個禮拜到處去做不必要的解釋。」


「反正我們全都給你們耍著玩就對啦?」妮爾想起了上個禮拜的種種過程。

「不關我的事,我只是完成她的要求而已。」克萊門德露出了什麼都不在乎的表情:「吸血鬼死不死、紐約警長下不下台和蒂娜當不當任務員都不關我的事。」

「喔?是嗎?那這次任務對你來說不就沒意義了嗎?」妮爾給了克萊門德一個大白眼。

「有啊。」看著妮爾驚訝的臉龐,克萊門德再度笑了起來。

「是什麼?」

「如果不想辦法讓應威和小蟬同組一次的話,他們兩個是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在一起的。」看著妮爾張大了嘴巴露出莫名奇妙的表情,克萊門德笑得更開心了。


「我可是一向都相當照顧我的病人的喔。」



月亮終於探出頭來,銀色的光芒再一次的照在紐約城上。事件已經過去了,夜晚也恢復了一貫的平靜。當然,所謂的平靜是專屬於紐約的、吵雜式的平靜,畢竟這可是全世界最繁華的城市。


 舊站人氣:27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