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3)死者為大

亂七八糟的渡過星期六之後,星期日我只想在家裡睡覺,連原本在用的電腦都被小晴占用了,我除了睡覺之外還能幹什麼?

「欸,小晴,妳真的要跟我一輩子嗎?」實在太無聊了,我只好找小晴聊天。

「要不然咧,你以為我想啊!」小晴頭也不回的死盯著營幕。

「還好我的房間不大,要不然洗澡上廁所的時候就完了。」我只好自己苦中作樂,小的可憐的房間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就算要我跟你一起進去也行,不過就怕你上不出來。」小晴故作大方的說,但上次我不過是換個上衣就被她說是色狼!

「現在還好,要是我將來有女朋友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啊?」
「那還不簡單,不要住臥房超過五公尺的房子不就好了。」意思就是我就算中了樂透也不能買豪宅啦!

「該死!被標走了!」小晴突然生氣的大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連忙靠過去看。

那是一個拍賣網站,小晴顯然正因為下標的東西被買走而發火。我瞄了瞄她究竟想買什麼,結果一看價錢超點昏倒。


一萬三千五!天啊,不過是條裙子!


「妳標這麼貴的東西幹什麼啊!」我瞪著她大吼。

「這那裡貴?」小晴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原來是個千金大小姐。

「這個很貴好嗎?」我看著小晴,真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小姐!

「那有,你看,這是LV的裙子欸,還打了六折便宜賣,不買太浪費了!」小晴指著那條在我看來只值一百五的裙子認真的抗辯。

「等、等一下,妳要是標到了以後是誰付錢?」我瞪著小晴,雖然我已經知道答案。

「當然是你啊。」我就知道!

「我沒錢!就算我有也不會幫你付的。」我斬釘截鐵的回答,這種時候不硬起來以後一定沒完沒了。

「可以啊,你可以不付。」小晴笑的很高興,但是我在這一段時間的相處之下已經了解那是她發作的前兆:「你如果不付的話,那我就附你的身脫光光到你們學校前面表演小鳥超人!」

「妳敢!」我快要被她氣死了。

「我為什麼不敢!」她一副志得意滿的表情,感謝上蒼她沒有標到。


我房間的門突然開了,我媽走進來相當擔心的看著我:「阿輝啊!你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什麼啊?」

對了,我的名字叫做王國輝,我知道這是標準的菜市場名,但我有什麼辦法?


「我那有自言自語?」只好說謊了。

「我剛剛就一直聽到你在房間裡說話…」她狐疑的看了房間裡一眼:「你在跟誰說話嗎?從醫院回來以後你就怪怪的…」

「沒有啦,媽!我在用視訊和國中同學聊天啦!」我跑過去推她出去。求求妳快出去吧,妳的兒子正在進行錢包保衛戰。

「是喔…」她看來還有話說,但是我有更迫切的問題。

「幸好妳沒標到」我關上房門繼續說:「仔細想想標到了以後妳要怎麼穿啊?一條裙子跟著我飛來飛去喔!」我企圖用物理限制來說服她,但她已經想好對策了。

「放心吧,你只要把它燒給我就好了。」小晴拿出安慰我的口氣。

太好了,這下我不但要想辦法籌錢買裙子,還要生把火燒它!

「反正我只是個窮小孩,不可能生得出那麼多錢啦!」我這次用哀兵政策。

「你也同情同情我好不好…」小晴一臉哀傷的表情:「我現在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很可憐欸!也不想想你搶了人家的心臟自己活下去,現在卻連一件新衣服都不買給人家…」

可惡,普通的男生再怎麼努力也哀不過美女,不過我也沒那麼好對付。

「反正妳又不會髒,我不會介意妳每天都穿一樣的啦!」我用力地躺回床上。

「可是我會介意!」眼看可憐牌失敗,小晴的臉色丕變:「反正限你三天之內找到底價五千以上的新衣服給我,要不然就等著當小鳥超人吧!」


該死,我去那弄一堆名牌給她啊!難道她想讓我去借高利貸再被追殺,然後早死早超生嗎?怎麼可以順她的意!我躺在床上一直想一直想,很快的我就想好辦法了。

「小晴,妳會託夢嗎?」我從床上坐起來,看著小晴問。

「會啊。」

「很好,我們去找妳爸媽託夢。」


------------------


不過我不可能一個人做那麼多事,小晴的家在一棟二十二樓的豪華公寓裡的第二十樓,一般人根本進不去。偏偏小晴又不能離開我超過五公尺,這下該怎麼辦呢?

不過我馬上就想到一個頭腦夠聰明的人,這就是我為什麼站在醫院門口的原因。


「你為什麼又來找我。」李易菘醫生顯然相當不滿。

「因為我有事要你幫忙,我上次救了你一命不要忘記了。」老實說要他幫忙不簡單,但他是唯一能幫我的人。

「我之前也救過你一次了,再說那又怎樣?反正我們的人生已經沒有交集了。」

醫生相當的惡劣,完全不認帳,但我不可能放過他的。雖然他打死都不相信小晴的存在,一口咬定她是超能力者,但我還是有辦法治他。


對付這種自以為理智派的人只能用惡勢力。


我盡力的讓我看起來相當的有侍無恐:「對了,老大上昨天晚上收我當義子,現在老大要我問候你。他說你要好好照顧我,要是你沒做好的話他就要把你丟到太平洋裡餵魚!」

一聽到老大兩個字醫生立刻剉起來,還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馬上就在我的謊言之下屈服了。

聽了我的要求醫生同意開始計劃,並且約好晚上十點鐘在小晴家門口見面。

我到的時候醫生已經站在那裡了,還背了一大袋東西。


「我已經安排好了,等一下警衛會放我們上頂樓。」他的臉色相當陰沈,但是還是非常盡責。

「然後呢?上頂樓幹嘛?」我不解地看著醫生。

「你白痴喔!」醫生瞪了我一眼,雖然我很想回你才白痴咧,但是現在有求於他。

「這種隨便一間就一兩百坪的公寓臥房不可能離門口只有五公尺。而且普通一層樓有二點五公尺,更何況是這種特別加高的高級公寓…」

「你到底想說什麼啊?說重點!」醫生的話多到連小晴都覺得煩。

「我要從頂樓把你吊到目標的臥房窗口,那樣離目標物一定不到五公尺。」

嗯,很明確的重點,但是我不要。

我馬上轉身走人,但是小晴的一句話停住了我的腳步。


「小鳥超人?」



我從二十二層樓的頂端往下看,心裡不停的罵著三字經以及各種語言版本的究極髒話。但這些重量性十足的咒罵都還不能完整地表明我心中恨意的萬分之一,要是我等會兒掉下去死了,一定會變成比小晴厲上一千萬倍的鬼!

這兒地風大的嚇人。醫生顯然相當幸災樂禍,馬上拿出繩子來綁我。

我在下去之前只說了一句話。


「要是我死了,你們兩個下輩子都會做豬。」


我很努力的不看下面,說老實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不過風到是大的嚇人。小晴和我一起飄下去,表情輕鬆的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一到小晴家旁邊,小晴馬上就穿牆進去,我則勉強在強風中攀附在凸出的裝飾牆上,一個人在外面一邊罵髒話一邊想像小晴要怎麼和她爸媽溝通…


「爸…媽…,我好冷,燒衣服給我……,然後我不要冥紙店畫的那種,我要香奈兒……」

真是個不孝女。

很快的小晴就出來了。


「快點叫醫生拉我上去!」我對著小晴不客氣的大吼,都為她犧牲了這麼多,現在叫她為我做點事也是應該的,我要回家!

誰知道小晴上去之後只浮在極限的地方講話,不知道說什麼又馬上下來了。

「醫生說他拉不動。」

「開什麼玩笑!不過是拉一個人而已,他是不是男人啊!都二十八歲了沒當過兵喔!叫他用力一點!」

該死!他不會公報私仇吧?那隻弱雞!聽到我的話小晴又上去了,很快又下來。

「他說他真的沒當過兵,扁平足。」小晴很明顯在忍笑,可能是高興我快死了。

「扁他媽的頭,那我怎麼辦!叫他用力啊!」扁平足?騙鬼喔!逃命的時候動作比誰都快!

但是醫生拉了整整十分鐘我還是吊在二十樓。

「算了,小晴妳去開妳家的窗戶讓我進去,我會很小聲的。」聽到我的話小晴面有難色,開什麼玩笑,她以為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可是我家是落地窗欸。」這下我死定了。


最後醫生只好加錢叫警衛上來拉,真是太丟臉了。

不過總之是可以回家啦。

不過事後想想,麻煩這種東西都是接二連三的,所以我才剛回家又有麻煩了。


「你跑去那裡了。」我媽坐在客廳裡,一邊看連續劇一邊等我。

「沒什麼,出去逛逛啊。」沒辦法,要不然要說出去託夢喔?

「你明天請假一天。」媽突然一副痛心的樣子:「我帶你去找師父,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師父?」真、真的嗎?我看了小晴一眼,她的臉色相當難看。

「好啊,找師父!找師父!」

我笑到不行,老媽沒想到我會這麼高興,難道她以為我會演出大法師嗎?不過當晚反倒是小晴在我夢裡演出大法師就是了。


賺到了一天!一大早我跟在我媽背後,小晴則跟在我背後,雖然她口口聲聲說她不怕,等一下還會給師父好看,但是我知道她還是在擔心的。在坐了半小時的計程車又走了二十分鐘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一間宮前,我看了看招牌,福壽宮?我還福壽螺咧,我突然感到不安,該不會是…


果然!眼前這位所謂的師父不斷在我頭頂搖鈴,又畫符又舞劍的,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現場的氣氛十足、莊嚴聖潔,只有唯一一個問題,那就是他完全沒看到小晴。這下她可樂了,在宮裡飄來飄去,看見我被迫灌符水時還在神壇上笑到不行。


「嗯…他最近是不是有去什麼墳墓?」師父一邊搖鈴一邊問。

「沒有啊…」我媽有些疑惑。

「那他最近是不是有去什麼地方旅遊?」還在搖鈴,這個神棍!

「也沒有啊,不過他最近動了一個大手術。」靠,媽啊,妳還自己跟他說。

「喔!」師父眼睛一亮,鈴搖得更響了:「這個可兇了,是從醫院裡面跟回來的,是一個三四十歲的女人…,她說她前輩子是被妳兒子拋棄的老婆,這一次要妳兒子的命!」雖然聽見師父的話時小晴臉色沈了一下,幸好她還是忍了下來。

「那要怎麼辦!」我媽的反映很制式,急得快哭了。

「放心吧,我已經超渡她了,妳們只要捐點錢做做功德就好了。」師父閉上眼睛繼續搖他的鈴,這個騙錢的傢伙。

「好的,這裡給師父意思意思一下!」我媽遞給師父一個厚厚的紅包,他馬上就塞進自己的口袋裡…天啊!但是我和小晴都很了解現在不能說什麼,一旦我們任何一 個在這裡做了什麼好事的話,我媽就會再帶著我拔山涉水去找別的師父,看是我家先倒還是小晴先被收,總之這對我們兩個人都不利。

太可恨了,最好不要讓我再碰上!


我們一走出來我媽就趕緊問我想法。

「嗯,空氣突然變很好!呃…,腦袋好像變清楚了,前幾天都昏昏沈沈的!」沒辦法,到底我還是個孝順的兒子,只好盡力胡說八道。

「嗯,那就好,那我要去買菜了,你先回家啊!」媽看起來真的放心了,難怪她當初會去買那個鬼減肥藥。

平白無故賺到一天,我和小晴在路上晃啊晃的,因為想吃東西所以晃到一間麵包店裡,事後想想我真不該進去的……,前面都說麻煩是接二連三來的。


當我正在看麵包的時候,小晴也在看,而且她比我還想吃。

「欸!我想吃這個!」小晴指著放在冰櫃裡的蛋糕。

「妳是鬼欸,安份一點好不好!」我很小聲的回答,幸好根本沒人注意我。

「少囉嗦!我說要吃就要吃!」小晴開始無理取鬧起來,也不想想昨天我才為了她的衣服冒生命危險。

「妳要怎麼吃啊?妳是鬼欸!」這是常識。

「很簡單,你買回去拜我不就好了?弄個牌位和香爐指名說是要給我就行了,這麼輕鬆容易你不會做不到吧?」小晴滿臉笑容地看著我。

該死!輕鬆容易?我開始想像我在房間裡擺著寫上梁佳晴的牌位,插香唸著小晴快來吃吧…,開什麼玩笑!這麼搞的話我媽一定會瘋掉,我不要!

「我才不要,妳要吃自己想辦法!」不管怎樣,在房間裡擺牌位香爐太超過了!我這次一定不認輸!

「是嗎?辦法我已經想好了!」小晴笑的相當邪惡:「你不弄的話,就等著當小鳥超人吧!」


我們站在原地對峙五分鐘,最後…



「好啦,牌位要去那買?」

----------------------

從此開始大頭輝倒楣的日子。


舊站人氣:99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