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2)跑路醫生

在被一個除了長得漂亮外一無是處的女鬼跟著之下,我進入了一間三流的高中就讀,但之所以上這間學校不是女鬼的錯,要怪只能怪我自己考前都在混。雖然我在這裡這個女鬼這個女鬼的叫,其實我現在已經很習實叫她小晴了。她告訴我她今年十八歲,雖然看我看起來差不多,但她其實大我兩歲。

對於什麼鬼不能在白天出來的說法我現在要回以髒話,因為那根本是放屁!小晴不但白天晚上都在我旁邊飄來飄去,還逼我一定要往她喜歡的方向走,自從被她附身後我已經沒有了行動自由,大部分的男生都可以想像我被剝奪了多大的權利,我的人生已經變黑白了。

我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一起上學,那簡直是惡夢!小晴個性惡劣,沒事就喜歡做批評,幸好除了我以外的人都聽不到她的聲音,我為了避免被當作神經病也只好裝龔作啞,而小晴僅存的良心也在這個時候發揮作用,不逼我一定要回話。我們在被迫一起生活之後做了很多實驗,包括小晴不能離開我身邊半徑五公尺的範圍、我們的心靈不能互通和她可以觸碰陽間的東西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實驗是在出院之後才開始的,那就是小晴試著讓別人看見她。出乎意料之外的,小晴可以讓大部份的人都看見她,除了少數八字重的過火的人以外,只 要小晴願意,幾乎所有的人都可以看見她,幸好她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在旁邊飄來飄去。至於她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能力?她自己作的解釋是因為她是厲鬼,而厲鬼 總是特別厲害。


這天是禮拜六下午,媽出去串門子了,我正在家裡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電視,以前只要我在家的下午電視都是歸我看的,現在多了個小晴,我被迫一有機會就猛看偶像劇,雖然我覺得每一部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小晴看的可是相當認真。

門鈴突然響了,這讓我相當的在意,我家一向沒什麼訪客,在我猶豫的時候按門鈴的人顯然相當不耐煩,一點都不間斷的猛按個不停。


「靠!我正看到精釆的地方欸!你快點給我滾去開門然後叫他閉嘴!」小晴躺在沙發上大叫,她真的是零氣質。

我才剛打開了門對方就衝了進來,他看著我大口大口的喘氣,「拜託救救我!你一定要幫幫我!」

眼前的男人神色緊張、衣服亂七八糟,還一邊說話一邊搖我,但老實說要不是他這麼狼狽,看起來還有點像明星吳彥祖。

「你是誰啊!」我的口氣可好不到那去,管他長得多帥,我又不是女的!隨隨便便就跑進別人家裡叫人喊救命,鬼才會理他。

「你這傢伙真是忘恩負義!」他的表情相當不滿,一副我欠他一千萬的樣子,「我就是幫你安排換心的醫生啊!」。

「…」

聽到這句話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假如他說的是真的,那我可要好好的謝謝他,問題是他得先應付我後面那一隻才行。

「好啊!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來!竟然敢到我面前宣揚你就是把我心臟拿去送人的東西,你死定了!」小晴露出了忿恨的表情,看得出來她正準備和對方通靈。

雖然我不知道從醫生眼裡看來,突然出現的小晴是什麼樣子,但他倒是很鎮定,不愧是受理性思考教育的醫生。

「你女朋友嗎?看不出你這麼厲害喔!」醫生露出曖昧的表情,原來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哼!你準備受死吧,我保證你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小晴發出高分貝的冷笑,狠狠的看著眼前的醫生,老實說小晴對於復仇方面的發言都相當的低能,活像在唸戲說台灣的台詞。

「啊?」醫生表現出了正常人的反應,就是困惑。他把我拉到一邊去:「她神經有問題喔?」醫生的表情根本的表示了『原來是有問題,難怪會當你女朋友。』。


現在連我都想看他死了。


「她是鬼。」我盡我所能擺出了最嚴肅的表情,但是顯然沒什麼用處。

「哈哈哈,你真會開玩笑。」我看得出來他是真心覺得我是在開玩笑的,問題是那一隻不是。

「哼哼,開玩笑?」小晴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但她的表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毒』。


現場刮起了陣陣陰風,小晴的眼晴本來就大,現在更是故意睜大眼睛浮向對方,頭歪一邊,臉上泛起了詭異的笑容。再怎麼遲鈍現在也該明白了吧?但我卻發現醫生還在尋找小晴身後不存在的鋼絲和根本沒有的冷氣機。


「小晴!等一下!」我叫住了小晴,一定得阻止她才行,重點不在醫生是我的救病恩人,而是一個男人莫名奇怪的死在我家,到時候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你不要阻止我!」小晴並沒有看我,但是口氣相當固執。

「要是下輩子做豬怎麼辦?」我拿出成功過的方法。這讓她震動了一下,我知道她正在評估殺了醫生和下輩子做豬的本益本,很顯然的,做豬贏了。


「好吧,放過他一馬。不過我也不會讓他好過就是了,你問他在怕什麼。」小晴回到沙發上坐好,但眼睛還是瞪著醫生。

「啊!我都忘了!」醫生像是活了過來一樣:「拜託你一定要救救我!」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讓小晴冷靜下來之後,我開始整理現在的情況,我得在我媽回來之前把他趕出去才行。

「還不都是你害的!」醫生突然大吼,「我原本安排的好好的,怎麼知道被你搞得亂七八糟!」

「怎麼回事?說清楚。」小晴坐在沙發上像個大姐頭。

「在你住院的前兩天來了個黑道老大要換心,你知道是誰嗎?是五湖幫的老大喔!五湖幫喔!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醫生突然把臉湊過來,我反射的退後一步。

「代表什麼?」小晴相當冷漠。

「代表我弄得好的話就飛黃騰達了啊!搞不好我就可以娶院長的女兒,然後將來也當院長!以後就會有很多人專程來找我看診送紅包!天啊,像我這麼天才的人終於要成功了…」基於醫生已經陷入了陶醉,我有義務要把他拉回現實。

「那後來呢?」

一聽到這句話他的臉就垮下來了:「於是我立刻幫他安排機會,運氣很好一下子就有了!老實說我『幫忙』這麼多次,還沒有一次這麼順利的!剛好就有個腦死的在 醫院裡!天啊!我會有多好的前途啊!」雖然他說的很高興,但這個會有很好前途的醫生再說下去的話,恐怕他的前途就會斷送在那個腦死的人手裡了。


「所以呢?」


「所以我當然立刻開始準備,全部都處理好了,兩天後五湖幫的老大就推進手術室了。可是,該死的,你來了!」他突然指著我罵,那個該死的我現在很想打他。

「都是那個死胖子護士,只會吃不會做事,平常打錯點滴也就算了,竟然把你推進手術室裡!結果負責的那個老花眼醫生竟然還照做!最後該給老大的心臟就變到你身上了!」醫生說到這裡相當的激動,捶胸頓足的。

「所以你就被追殺啦?」很合理的解釋,我就知道我才不會這麼好運。雖然最後附贈一隻女鬼,但總比變成男鬼的好。

「你以為我是誰!我是天才醫生李易菘!一發現情況不對我立刻拿出我研究已久的人造器官親自替他移植!」醫生相當沈醉於他的成就裡,等、等一下……

「人造什麼?」我聽錯了吧?

「哼!人造器官!那可是我從十八歲到現研究整整十年超級武器,經過這次的移植,我已經成為新的醫學之神了!」他得意的跳到我家客廳的桌子上。


「放屁,要是真有那麼神,你早就拿諾貝爾獎,還會在這裡嗎?」小晴相當冷淡。


「哼!小姐妳也太短視近利了!」醫生鄙視的說,這讓小晴相當不高興。

「拿了諾貝爾獎又怎樣?也不過幾千萬美金而已!而且還要寫成論文,等到一寫那就全世界都知道都會做了!那我賺什麼!當然要把技術留給自己然後慢慢賺啊!」醫生理所當然的說,真是個沒有醫德的傢伙!

「不過等一下,照你這麼說你不是成功了嗎?那你還跑什麼?人家謝你都來不及。」我對於這點相當的好奇。

「唉…,都怪我不小心,五湖幫之後當然很高興,每天晚上都找我去喝酒,結果我一不小心就把不該說的話說出來了……」醫生抓著自己的頭相當的懊悔。

「什麼事實?」連小晴都開始好奇了。

「就是啊,我的人造器官是以豬的器官改造的,我一不小心就當眾說出來啦!」醫生簡直就要趴到地上去了。

「難怪,你當眾說出他們老大現在用的是一顆豬心,那不被追殺才有鬼。」小晴給了相當中肯的回應。


就在醫生還想說什麼的時候,我家的門鈴又聲響了。


「該死!一定是他們來追我了!」


醫生著急的大吼大叫,真是個笨蛋,這種時候不該保持安靜嗎?門鈴一直響個不停,我只好去開門,沒辦法,我一定要在我媽回來前把所有事解決才行。才一開門就有兩個一胖一瘦的人衝進來,該死,我一定要叫我媽再裝一道鐵門才行!


「是他嗎?」這兩個人一進來就一左一右的捉住我。


「等一下!兩位老兄,你們覺得你們的目標是我嗎?我會不會太小了一點?」我很清楚他們的目標是醫生,但是為了避免我太無情,只好用暗示的。

「也對,這小伙子太小了,不像醫生。」胖的對瘦的說。

「醫生躲到房間裡面去了。」他不在現場,所以小聲的說應該沒問題。

「他為什麼會在你家?你們是什麼關係?」胖的那個問了。

「我們沒有關係,他趁我沒關門就自己跑進來了。」命比較重要,救命之恩我會去向推病床的護士報的。

沒等多久那隻弱雞就被捉出來了,但該死的是被抓就算了,他還指著我叫:「是他!就是他,搶了老大的心臟的就是這個小白痴!」這下連我都被抓起來了!

我們被押到樓下的一部小貨車上,小晴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乖乖跟著我們。

這時候我只剩她可以依靠了,我把我生平最悲哀的心情灌注到我的眼睛裡,並盡我所能的深情的望著小晴。

只見她露出親切的笑容按著我的肩膀:「放心吧,等到你死了以後我會幫你帶路的,陰間我很熟。」


fuck!我死定了!


在車上醫生不但完全無視於除了我們兩個以外沒有人看得見小晴,還不斷發表著我也想要一個如此的人生伴侶之類的話。這也讓那兩個人徹底的認為他發瘋了,互相道賀對方的威武。

我們一下子就到了一棟別墅,中間還經過了大到不行的花園,不但有雕像和噴水池,必備的遊泳池和網球場當然也不能少。

小晴大概是高興我快死了吧,竟然沒有嘲笑這種暴發戶行為。

我們被押進屋子裡的一間大房間,走進去就讓人腿軟,坐在最裡面正中間的一看就知道是老大,後面還站了兩個看起來是保鑣的人。其他豈碼坐了三四十個幹部之類的,還有一百多個戴墨鏡穿黑西裝,一副怕人家看不出他是黑道一樣。


「老大!那個給老大塞豬心的混蛋我帶過來了,另外這個小伙子就是跟老大搶心臟的那個人,我也一起帶來了。一定要好好拷問,醫生就是在他家找到的,他們兩個一定有關係!竟然給老大塞豬心,你他媽的不要命了!」

胖子踢了醫生一腳,同拼命的說話,但我發現那個老大聽一次豬心臉色就變一次,周圍的人以乎都在忍笑。


我和醫生被拖到老大的面前,我拼命的思考,我一定要活下去!

「媽的咧!是誰指使你給老大塞豬心的!」胖子這次是打醫生的頭,可能是覺得公平起見吧,順便也打了我一下。

「你才是沒禮貌!怎麼可以胡說八道!」我這時大聲的反駁他,也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你說什麼?」胖子顯然有些害怕,但仍然很兇。

「老大胸膛裡的跟本不是豬心!是你們搞錯了!」我繼續發言。

「你,說清楚。」老大這時感興趣了,扣住我的人也立刻鬆手,好讓我站起來。

「老大的胸膛裡的不是豬心是熊心!」我不要臉的繼續說。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胖子繼續大叫。

「其實老大的心現在是熊心!」這句話一出來所有的人都瞪著我,顯然是沒聽過這麼誇張的謊話。

「喔?什麼意思?」這下老大真的有興趣了。

「其實醫生當初說的豬心其實是熊心的意思,因為李醫師其實是原住民!在他們的話裡叫熊大豬。對吧,醫生!」我看了罪魁禍首一眼,只見他趴在地上死命點頭。

「對對對!我就是加分所以才考上醫學院的!」還真會裝咧……

「所以他本來是想說老大現在的心是熊心的,不過一不小心就說成家鄉話了。」我拼命的胡說八道,說也是死,不說也是死,既然沒人叫我不要說,那我就要繼續努力說!

「其實老大你有所不知啊!像熊的心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能移植的,只有像老大這種英雄才能用,放到別人身上去都不行,承受不住啊!」

我還開始比起手勢來,希望能夠增長我存活的時間:「老大現在得到了一顆熊心,俗話說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膽,現在老大根本不用吃就有一顆了,多麼了不起啊,從現在開始江湖道上所有人一知道老大有顆熊心就一定會立刻降服,從現在開始老大將會打遍天下無敵手,吃下全世界!」

我覺得我好像在三國演義裡演那種白痴角色一樣,說著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哈哈哈,原來如此啊!」老大突然拍手大笑,不會吧?


一聽到老大這麼說,下面的人立刻開始拍馬屁,現場突然有點像早上的菜市場…


「恭喜老大!」胖子帶頭說。

「不愧是老大!」台下的人搶著說。

「我們的老大有顆熊心,男子漢啊!」熊心和男子漢有什麼關係?

「好啦,各位,我們都誤會李醫師了!大家先到老地方去,我要擺桌慶祝!」老大突然大聲的說,下面的人一陣歡呼也開始向外移動,一下子超大的房間就只種我、醫生和老大,附帶女鬼一隻,當然,後面老大後面兩隻門神還是一動也不動。

「小子,你腦袋轉的還真快。」老大笑咪咪的對我說,看起來突然變得很正常,害我不知道該不該回答。

「其實我本人不太在意胸裡的到底是什麼,到了我這個年紀,能活著就很高興了。但是心臟是豬心這種事自己知道也就算了,傳出去了以後我也很難做。畢竟我們這 一行的面子最重要,一但被人家說你們老大用的是豬心,我手下也不用做了,所以無論如何都得追究才行。」老大喝了一口茶,看起來還有很多話。


「但沒想到你這小伙子竟然敢在這裡正經的無說八道,一下子就把情況硬轉過來,這下子幫裡聰明的是不會再提了,笨一點的也會開始拍馬屁,外面的也不會明目張膽的再說什麼了。」老大顯然心情很好,又喝了一口茶,「你有沒有意思入我們幫裡啊?」

我聽到這句話呆在原地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是該說好還是該說不好呢…,「哈哈哈,我跟你開玩笑的!」老大看著我煩惱顯然很高興。

「胡二!送這小伙子和李醫生回去!」老大笑的相當開心。

我和醫生還有小晴三個人一起走出別墅,看見外面的太陽讓我有一股莫名的喜悅,趁著沒什麼人注意,我很高興的對著小晴笑:「怎樣,我厲害吧!」

我本來以為她會回我笑容的,但小晴卻不太高興,她的手托著下巴,眼神有些不爽。

「該死!你的命怎麼這麼硬!」

---------------------

好懷念這種字數。

舊站人氣:116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