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3 巨龍召喚

短時間內心得三連寫真的會讓人產生怠惰感,不過幸好問題兒童系列目前每集都很有梗,所以還不至於出現詞窮的狀態……只要讓我捏的話 ~(終於講出了陰險的事實,輕小說的續集心得不捏真的很難寫,但捏他個亂七八糟就會寫得很開心)


期待已久的南方收穫祭終於開始,問題兒童自然準備全體出動。但為了避免基地門戶洞開,十六夜、飛鳥和耀不得不進行協調。為了得到最多參與天數,三人決定展開限期競賽,較量看誰能在期限內獲得最大戰果。但當結果塵埃落地時,十六夜的耳機竟然不見了!耀的失意、十六夜的過去、向收獲祭襲來的強悍敵人,都將成為本集的重點。


這回的劇情雖然少女們的南方行也佔了不少篇幅,但最重要的還是第一也是唯一男主角十六夜的過往經歷。作為強得亂七八糟、腦袋又好得莫名其妙的人類,十六夜自然也有不凡過去。


在不同社福機構與養父母間來來去去,而且養父母都是用磕頭謝罪的方式求他自己回機構的,嘛,很好笑但也非常心酸。這樣的他在十歲那年終於遇上優秀對手金絲 雀,而且這位溺愛型養母竟然在短短七年內,便成功將十六夜調教成懂得如何去愛的常識人,金絲雀媽媽請務必接受在下給您上香,實在太了不起了!(無限的敬 佩)


學會如何喜愛這個世界、知曉常人脆弱的十六夜以理性為自己套上枷鎖,認命地接受委屈自己渡過沈悶一生的未來。但都說了金絲雀是超級溺愛兒子的媽媽了,怎麼會就這樣放十六夜在原來的世界,帶著遺憾度過一生呢?於是她托人送來等同自傳的遺書,對養子展開最終考驗。


原來金絲雀媽媽其實來自箱庭世界(同時也是黑兔的養母,所以她和十六夜其實是姊弟說,不過沒關係,誰要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啊 < - 好像那邊怪怪的)雖然說她已經替十六夜打好基礎,即使留在原來的世界,依舊擁有與「家族」獲得幸福的可能。但如果,假若他還是渴望補足內心缺憾,去追求極 致的快樂,那麼,就出發吧,前往箱庭世界!


十六夜在原世界和十字架男爵的一戰其實讓我還蠻開心的,該怎麼說呢……這系列女角太多讓我有點缺乏男性荷爾蒙的感覺,希望男爵以後再登場,我喜歡西裝啊啊 啊!(終於講出真心話了)還有看到這集終於讓我想講出自己的猜測,該不會十六夜力量的真相,就是第一集黑兔小小提到的那個「被拔走的世界柱」?嘛,反正猜 測也不用錢啦,沒中就算了。


然後收容機構的同伴對他的最後告別,其實讓人蠻有感觸的,他們兩人都已經約略瞭解到,大概以後再也見不到十六夜了吧。只是作為金絲雀死後最貼近他的「家族」,兩人都很體貼的決定讓十六夜自行選擇往後的人生,而不多給他心理負擔。


也正是理解到家人早已成熟並能夠獨當一面,十六夜才會乾脆地前往箱庭世界。不然我想依他那種口嫌體正直的性格,家人沒他會崩潰,那十六夜肯會選擇留下來而且絕不後悔(不過金絲雀媽媽調教點太高,所以不可能出現這種狀況)。


三集連續看下來加上兒時的描寫,可以讓人發現十六夜真的是挺纖細而且意外熱心的人。只是他的自尊不容許自己表現出脆弱的一面(而且也真的沒有脆弱到必須自怨自嘆的程度,這孩子精神非常強韌)所以才老是用各式各樣的笑臉掩飾真實心意。


何時是真笑,何時是假笑,大概他自己都已經分不出來了,但可以確定的是十六夜非常不喜歡把情緒顯露出來。乍看之下似乎老是在耍性子,但骨子裡卻是處處顧 慮、每件事都拿捏得當(當然是依十六夜的標準判斷,一天到晚悲劇的黑兔表示:)明明很會照顧人而且相當體貼,卻又老是故意表現出白目的一面。


該怎麼說呢,根本只是「欺負喜歡的人」的成熟版而已嘛。不過老是走全部通通藏起來的路線,久而久之還是會有精神壓力,只能說黑兔妳要連金絲雀的份一起努力扛起姊(教學)姊(玩具)的責任喔 ~(爆)


當然這集耀的內心掙扎也是重點之一,但因為十六夜在那邊大放光明,所以被殘酷的遮掩起來。但無論如何三集看下來還是累積了不少點數,形象也慢慢清晰了,如無意外下集應該會有不少表現空間吧?春日部耀,讓十六夜戴上貓耳的工程就交給妳了!(什麼啦)


另外,說實話,我從來沒見過像三毛貓這麼不討喜的貓角色欸,明明是稀有的公三毛貓,拜託你不要只有外表可愛好嗎!?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飛鳥和耀討論如何討好十六夜那段。嗯,首先就把黑兔和食黑兔草湊成一組──這真是個好主意!(虐兔子確實是這部的醍醐味無誤)


最後,其實這集和第四集很明顯是上下篇的關係,只是合在一起會變成破六百頁的怪物文庫本,所以分開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已經聽說這個事件收得不是很好,但做為系列迷還是很希望能早點看見,期待動漫節啦。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8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