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伯爵與妖精 7 淚水的秘密

這本是七月出書當天就看完的,和上集被迫當飄流物一樣,買這本時我還是碰上狀況。首先是較近的店書況不好,然後天氣又很糟,所以只能走上來回兩公里(超過)的路去另一家買。倘若是平常那就算走五公里我也無所謂,但當時在下兩隻腳都冒著嚴重的水泡……(最近才發現原來腳起水泡再硬跑是可能截肢的,以後再也不敢了)


本集從上回末尾莉迪雅悄然離去後,分隔開來的兩人生活開始描述起。莉迪雅雖不難過卻也無法平靜,愛德格則處於異常煩躁中。在幾經遲疑後,莉迪雅決定前往馬南島進行相關調查。另一方面,發現王子方似乎在找尋某件重要物品的艾德格,則在畫師波爾家與名為班希的妖精少女有所接觸。她身上似乎隱藏著青騎士伯爵家的秘密,還做出了死亡預言?



唔,介紹寫得有點雜,但這本的劇情其實還頗豐富的。雖然愛情線方面尚無進展(但話說回來,都抱到床上去了還算沒進展嗎 < - 只有抱上去啦)但主線倒有蠻多發揮的,算是大推進的一集。


首先青騎士伯爵血脈斷絕之謎有了解答,通往妖精國的鑰匙算是到手,反派的真面目亦略做了說明,就連原以為要拖上很久(少則三集多則到最後大結局才爆出來) 的雅美線竟也在這集浮上檯面!(而且這集有張好帥的雅美插圖)然後更重要的:這集的解說竟然把前面的虛感補了要八成起來啊!(翻滾,不過本集有些解謎還是 有點弱,但這可以包容)


前幾集好看是好看,但每到關鍵部分總難免有自說自話不夠厚實的感覺;但經過這本的增補後,原本欠缺的環節一一歸來,許多當初覺得虛的安排都說得通了,真是 看得我感動到不行 ~(拭)當然可以的話,最好當集就能做到最棒,但能夠在之後漸漸補齊也不錯啦!(總比像富士鷹操筆樂那樣,洞越捅越大好)


除了整體表現相當不錯的主線外,本集就和以往相同,歡樂的橋段還是不少。比如蘿塔跟愛德格的對手戲、超級好人的波爾(天啊,正常人早翻臉了吧?)、莉迪雅 被美食誘惑、管家湯姆金斯的求婚用語、以為睡了人家又快死了,急急忙忙跑去求婚的傻蛋等等。此外更不可不提,得用上字母排序的夢話戀人!(笑)


只是以往都是兩個月一本的伯爵與妖精中文版,這回不知何故卻沒在青文九月的預定出版表上看見。不曉得是因為實在賣太差所以要放緩,還是打算配合十月上檔的 秋番動畫放送,但第八集明明就是短篇集而非主線,而且七集末尾斷在算緊張的地方欸……(難道要比照銀盤瑪凝一月衝兩集嗎 <- 連剛剪下的指甲都可以確認是妄想的妄想,我倒寧願是記錯出版排程而已)


說到伯爵與妖精的動畫,就一定要請大家看看先行PV啦 ~ 基本上除了愛德格特寫多過頭外,並沒什麼大問題(欠扁樣的貓咪尼可好萌啊)!雖然在沒見到「大動」起來的正式畫面前,什麼都還做不得準,但無論無何都比從PV就開始崩壞的作品好多了。而且說真的,其實我現在更擔心「根本沒有動」(靜態人物風景畫)的問題。


但考慮到成本,只要別比某雲的動作場面慘就好了(雖然沒愛,但看了還是很無言的製作)。附帶一提,其實我現在超害怕看見雷溫時,腦中會浮現出MF的杉田冬 菇頭……(二十三集看完只差沒吐血,早料到女王會輸,但沒想到會敗得那麼難看,同情卡外加編劇外掛!?如果那麼久以前『真的』就有這種預設的話,中間就不 要亂七八糟一副兩邊好的樣子啊,什麼爛編劇)!


咳咳,還是趕快回到伯爵與妖精上頭來,總之這集不論是主線推進還是歡樂點綴都做得相當不錯。至於這幾集停滯盤整中的感情線,因為已經知道再過兩集就會呈現 漲停板狀態,所以我一點都不著急。總之就是,有興趣的請安心的追吧,或許不是神作,但仍是佳作啦 ~(笑,還有前面忘了提,很少見到動畫的人設比原案更纖細秀氣的,好微妙……)


最後……十月新番時,有望見到第八集嗎?(期望中)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18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