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19)世界大戰

我閒閒沒事的躺在沙發上看漫畫。小晴正在看電視,不過今天不是看冬季羅馬戀曲,因為時間不對。很難得的,沒有月考,沒有要唸的書,沒有任何危險和意外,真是太美好了!


張銘寺在他的房間裡不知道在幹嘛,不過反正也沒有爆炸過,就不管他了。前天
老爸和老媽抓著哈利留了張紙條就跑到某個「溫泉聖地」去泡溫泉。當然,哈利在我的曉以大義下,也明白除了我們以外不能跟任何人說話。

雖然剛知道的時候小晴挺羨慕的,但在我曉以大義之後,她也不再堅持要去了。開什麼玩笑!要是和老爸一起去泡温泉,搞不好會被他押去不知道那裡還賭債!


「喂!大頭輝!今天過年欸,你難道沒有任何準備嗎?」小晴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問話,沒有冬季羅馬戀曲的後遺症就是小晴不停的做轉台跳躍。
「啊?準備?妳要什麼準備?」清明又還沒到,我準備什麼啊?

「準備過年啊,魚啦,年糕,鳳梨,春聯啦一大堆的,你都不弄嗎?」

「我才不要弄,弄那個又沒什麼好處。」翻了一下身,我重新調整到一個舒服的位置繼續看我的漫畫。

「可是過年欸!你難道不想要辦年貨買零食嗎?」

「想吃零嘴的話桌上有。」

我媽只要逛一次中街,就可以不花錢搬一大袋回家,像是花生魷魚絲開心果等,還有不同口味的。所有的東西都是她這裡抓一把那裡抓一把的成果,所以我家過年從來不用買零食的。

「我說的不是零食啦!而是你家一點年味都沒有欸!我不喜歡這樣!」小晴有些無辜的看著我,看起來有點可憐。

「那你去隔壁看看,他們家裡有祖宗四代的牌位,年味一定很濃厚。」很可憐,但還沒可憐到我想要為她爬起來貼春聯大掃除準備年菜。


「喂!大頭輝!我不管!人家就是想過年啦!」現在改用無理取鬧的方式,她以為會有用嗎?

「啊,反正妳長那麼漂亮,去跟老人家們搭個伙他們一定不會反對啦。」我又換了一本,這幾天不是吃睡就是看漫畫上網,真是太幸福了。

「大頭輝!我鄭重警告!你要是不準備過年的話,我就讓你變成小鳥超人!」等她講這句話很久了,人一閒下來腦袋就會靈光。

「小鳥超人?你確定?最好仔細考慮一下,要是妳把我變成小鳥超人的話,我就會被抓去精神病院,搞不好還會被SNG全國轉播,妳知道這會怎樣嗎?」我得意的看著小晴,後者顯然一頭霧水。


「我就會被全台灣的人知道精神不正常,還會留下精神病史。妳還希望我以後可以賺很多錢養你吧?可是如果我留下這個記錄,以後就休想進大公司工作了,妳想冒這個險嗎?」看著小晴說不出話的樣子,我爽到不行。


「你……」她似乎想不出要反駁什麼似的,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我?要過年可以,給我紅包啊!」看著她突然發亮的眼神,我趕忙補上一句:「我要現金,冥紙我可不收。」


聽到我的話,小晴的眼神馬上暗淡下來,勝利!我倒了回去,得意的看著小晴。


「你很討厭欸……,人家只是想起以前我在家裡的時候嘛……」小晴慢慢的把頭低了下來,一頭長髮現在遮住了她的臉蛋:「人家只是很懷念嘛……」


她她她……她竟然哭起來了啦!


該死,為什麼老天要給女生眼淚呢?我連忙又坐了起來,看著她傷心到不行的樣子,到底要怎麼辦啊!


「好了啦,不過就是過年妳哭什麼嘛……好啦,過年就過年,妳要怎樣啦?」我無奈的看著她,哭都哭了,我能怎樣?

「人家要年菜,要魚和雞還有很多很多……,還要年糕……」到底年菜和年糕有什麼好?我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魚啦雞啦的,她是欠人拜喔?


「好啦,年菜和年糕是不是,沒問題啦……」我看著她不斷的擦拭眼淚,真的很心煩。

「還要鳳梨……」要不是她在哭,我一定會笑到跪地,她竟然可以為了鳳梨哭……

「好,鳳梨是吧?我還送妳蘋果和香蕉行吧?」

「還要放鞭炮……」

「行行,放鞭炮。」無奈的看著哭個不停的小晴,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保證……」該死,哭得跟苦旦一樣……

「好啦,我保證行吧?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可以了吧?」

「你說的喔!」小晴猛然把頭抬起來,露出燦爛的笑容,不要說眼淚了,連眼眶泛紅都沒有!

「妳假哭!」太卑鄙了!這傢伙我再也不相信她了!

「誰管你!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走!我們去逛中街辦年貨!」被小晴粗魯的拉著領子,我怎麼這麼衰啊……

「王國輝,我有事要找你一下。」這一個聲音讓我和小晴都瞬間動作停格,張銘寺?

「嗯,有事嗎?」看著外星人,我謹慎的回答。

「我須要測試員。」推了推眼鏡,張銘寺提出了要求。

「我不要。」除非我瘋了,要不然我絕不會當外星人的實驗品的。

「這次不會造成生理變化,只是測試一下新的軟體而已。」哇!聽起來還真安全啊,不會造成生理變化的意思就是說可能會造成心理傷害。

「不要。」

「我說過了,只是測試,我自己也會一起做。」外星人面無表情的說,順便推了推眼鏡。


這次倒有點吸引力,如果張銘寺也一起的話,那到是可以了解一下……


「是測試什麼?」小晴好奇的看著外星人發問。

「新寫出來的實境模擬程式。」有講跟沒講一樣。

「說清楚一點好不好?」我白了張銘寺一眼。

「就是一種以直接處理意識波的方式所進行的實境模擬進程。」推了推眼鏡,張銘寺挺適問當高級官員的,好像說得很清楚,但沒人聽得懂。

「你做個譬喻法好不好?」請原諒我智商不高好嗎?

「譬喻,就像一種直接用意識來玩的網路遊戲。」這就懂了!

「我要!我要玩!」聽到這個解釋,我馬上跳起來。開什麼玩笑!自從小晴來了以後,我的帳號就跟廢了差不多,電腦全被罷占、還被逼迫讀書!


「你去玩網路遊戲,那我的新年怎麼辦啊?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不准玩!」小晴鴨霸的拉著我大吼。

「喂!外星人你處理一下啦!」反正他現在要測試者,一定會幫我。

「因為是用意識波直接進入程式中,所以妳也可以玩。」一聽到張銘寺的話,小晴馬上安靜下來,畢竟那可是外星人的網路遊戲欸!

「真的嗎?我也可以嗎?」小晴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外星人。

「可以,加上我現在我們有三股意識波,還須要再一股才足以支撐遊戲須要的強度。」張銘寺推了推眼鏡,冷靜的說明情況。


再一個人……我第一個想到阿才,可是再想到我還要跟他解釋就知道絕不可能,那就只剩下……霓虹燈?


這實在太簡單了。


「喂?金承浩嗎?我問你,你想不想玩外星人的網路遊戲?」


放下話筒後,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確信金承浩再過十分鐘就會飆到我家來。


外星人的網路遊戲?嘿嘿,聽起來真是太有趣了。


-----------------------


果然,只用了八分鐘電鈴就開始大叫了。我馬上就打開了門,金承浩正氣喘咻咻的站在門口。

「外呼……,外星人呼……,你剛剛說,外星人的網路遊戲……?」金承洽喘個不停,外星控雖然腦袋不靈光,但兩眼到是放光了。

「沒錯,感謝我提供這個機會給你吧。」我隨口回答,真是太高興了,上天竟然也會給我這麼一件好事。

「那我們是要到你的太空船上玩嗎?」小晴好奇的提問,從表情看來她也一樣十分期待。

「不,到我的房間就可以了,硬體並不大,而且我只是要測試軟體。」推了推眼鏡,張銘寺轉身走向他的房間。真是太可惜了,這次不進太空船,要不然我又可以當超級瑪利踩香菇了。


「走吧走吧!」金承浩緊緊跟著外星人,看來就算被賣到外空去他也會幫忙數鈔票。


走進了我家的星際治外法權區域,張銘寺的房間和上次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化,還是床、書桌和衣櫃,除此之外只有一個垃圾筒。

「那?遊戲機呢?」小晴環顧四方,不過並沒有類似像上次的洗腦機那樣的大型機器。一想到上次那台看起來有點像牙醫診療台的椅子我就忍不住打起冷顫來,不過我確定我不是怕外星人,而是怕牙醫。

「遊戲機在這裡。」張銘寺從書桌底下拿出了個紙箱子,裡面看起來有幾副類似太陽眼鏡的東西,而且是鏡面很大的那種太陽眼鏡。

「這就是你發明的新型腦波遊戲機?」金承浩很高興的抓起了一個來,大至上是太陽眼鏡沒錯,但是它的耳架和正常的眼鏡不同,而是一個足以把整個耳朵罩起來的罩子。

「不是我發明的,我說過我只是要測試軟體而已。」張銘寺推了推眼鏡冷靜的回答,又從箱子裡拿出了一個黑色的盒子來。


金承浩已經在試帶了,看起來像是在演駭客任務似的,還蠻酷的。於是我也抓了一副載了上來,不過除了耳朵被罩起來外,其他都跟載了太陽眼鏡沒什麼兩樣。


「大頭輝,你載這副太陽眼鏡比較帥欸。」很難得小晴會說人話:「因為它可以把你的臉都遮起來。」妳去死吧。

「喂,小寺?為什麼什麼都沒有啊?」至從知道張銘寺是外星人後,他在金承浩心中的地位三級跳,現在已經變小寺了。


「因為你還沒開機。」張銘寺拍了一下金承浩被包住的左耳,再來也拍了一下我的。眼前馬上就出現藍色的開機畫面,過了幾秒鐘又回復了原來的太陽眼鏡。正常我想問的時候,腦袋裡竟然浮現出聲音來。


「歡迎使用葛泰爾第三型微晶電腦,本產品乃葛泰爾股分無限公司版權所有,請勿在未經授權狀況下使用於有爭議之範圍,否則本公司將採取法律行動。」


太神奇了……正當我這麼想時,腦袋裡再度有聲音回應。


「那裡來的鄉巴佬啊,連微晶電腦都沒聽過。」

要你管啊……

「我怎麼這麼苦命……為什麼老是遇到笨蛋……」

小心我把你拆了!嗯,這個想法很有用,馬上安靜。


「喂!張銘寺!為什麼這台電腦會亂說話!」拿下太陽眼鏡,我瞪著外星人。

「我不清楚,這是幾個禮拜前在二手市場買來的,我想是前一個主人的設定吧。」

「你不能改一下嗎?這種東西怎麼用啊!」我才不想要一台會吐我槽的電腦!

「更改個人設定很麻煩,根本沒有人想要為這種事情花時間。而且以地球目前的情況,要弄到微晶電腦是很費力的,你就不要抱怨了。」張銘寺說了一大串,反正意思就是:有得用就要偷笑了,還嫌!


無奈的準備再載上眼鏡時,我看見了金承浩正在傻笑。一定有鬼!我趁他沒防備一把抓下他的眼鏡,在霓虹燈來不及抗議前就載上。


「帥哥?怎麼啦?」一個甜到不行的聲音傳了過來。


為什麼金承浩就這麼好命?


「喔?新使用者嗎?也是帥哥喔?你好啊,人家叫葛妮西婭,人家……」我才聽到一半眼鏡又被抓走,回神一看金承浩正用生氣的眼神瞪著我。

「你搶什麼啊!」金承浩又重新載上他的眼鏡。

「要你管!」太不公平了,老天你真是太不公平了!

「好了,不要玩了,開始遊戲吧。」張銘寺示範從右耳後的罩子邊拉出一條細線來,接上了那個黑色的盒子。


接著張銘寺一邊幫我們插線一邊解釋:「這個盒子是實境模擬處理機,這次要測試的是我寫的新遊戲……」

「喂!那我怎麼辦啊!」小晴不爽的大叫,沒眼鏡也不能載的她看來不知道要幹嘛,現在正用怨毒的眼神看著我們。

「妳本身就是意識體,不須要借助微晶電腦,直接進入主機即可。」

「直接進去,怎麼直接進去啊!」小晴不高興的看著外星人抱怨。

「妳就模仿聶小倩一樣,咻一聲鑽進去,就把遊戲機想成骨灰罈嘛……」這句話害我被小晴敲腦袋。

「就像王國輝說的一樣,我要開機了。」張銘寺按下黑色盒子的按紐。


我的腦袋裡再度浮現一句話:


「開始遊戲? Yes/No 」當然是Yes囉!


遊戲開始!


結果下一瞬間我發現我一個人站在一道門前,呆呆的看了一下,我決定推門進去。


「大頭輝!你很慢欸!」門裡是一個很大的房間,中間擺了張大圓桌,小晴正坐在那裡,外星人也在。

「哇!太好玩了!」金承浩也在我後面走進來。

「那現在要幹嘛?」我看著面無表情的外星人,開始擔心這該不會是洗腦的新花招吧?

「抽籤。」看著張銘寺拿出一個放著四根竹片的筒子來,原來抽籤這種絕對公平的決策方式是跨越銀河而存在的。

「抽什麼啊?」金承浩在我的對面坐下來,現在我們全看著張銘寺。

「抽所要管理的國家。這是我所寫的模擬國家遊戲,大家可以抽一個國家做管理,並且互相競爭。」簡而言之就是世紀帝國外星版。

「那我就先抽啦!」我可不想客氣,一馬當先的抽了一個竹片起來----

「賺到了!美國啦!」哈哈!爽翻了!

「中國。」張銘寺面無表情的唸出他竹片上的字。

「日本!我的也不錯欸。」金承浩也開心的展示著他的竹片給我們看。


剩小晴了,我移過頭去,不知道她抽到什麼?不過她的表情相當難看,一陣青一陣白,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去給颱風尾掃。



不曉得她到底抽到了什麼……




「伊拉克!為什麼我是伊拉克!」小晴跳了起來,要翻桌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小晴沒時間理我,現在她正揪著外星人的領子。

「為什麼我是伊拉克!為什麼會有伊拉克!」

「因為我在採樣時這個國家的名字常常出現在新聞上……」張銘寺的眼鏡都被小晴搖歪了。

「好了啦,小晴!伊拉克也沒那麼弱啊,妳可以多養一些炸彈客咩……」這次被小晴拿籤筒丟。


「好了,各位我們開始吧。」張銘寺整理了一下衣領,把眼鏡推了回去。



又下一秒鐘,我發現我坐在一個很大的辦公桌前,椅子還挺舒服的。房間很漂亮,最重要的是----


「總統先生?」一個阿斗仔關心的彎下身來看著我。

「你叫我什麼?」不會吧?眼前這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半禿的、年紀四五十歲的高瘦中年男子竟然對我畢恭畢敬!

「您怎麼了嗎?您正是當今的美國總統啊!」難道老天終於聽到我的祈禱了,讓我當YY小說的主角了嗎?

「呃,沒什麼,我幾歲?拿鏡子來好嗎?」電腦想必是模擬出我長大後的樣子,我實在是很好奇自己五十歲的時候是什麼模樣。

「您今年十六歲。」阿斗仔把鏡子舉到我面前,我看見的還是我。

「可是要當美國總統不是要四十歲以上嗎?」很難得的,那堂三民主義我沒睡著。

「呵呵,總統您真愛開玩笑,根據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一款,美國總統必須要滿三十五歲。」該死,三民主義老師你騙我!對了,美國好像不用中華民國憲法喔?

「三十五歲……,可是我只有十六歲啊!」這傢伙不是白痴吧?

「是的,根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必須在三十五歲以上,以狗的年齡來算的話。」原來如此,看來搞不好連智商都用狗來計算,這解釋了很多事。


「那……,那現在有什麼事嗎?」不知道會有什麼國家大事,真是令人緊張!


「是的,您下午十二點三十分要到狄雷斯救護之家主持一場慈善餐會、一點要替吉普金納斯紀念碑進行慶助揭幕茶會、二點要到退休商業人士的茶會做一場演講,題 目是我國應該再減稅百分之三。三點要到新成立的國立療養院參加下午茶會、三點半要到莫羅尼斯基博物館參加第二場下午茶會。」阿斗仔停頓了一下。


「四點要回到白宮再參加第三場茶會,將有很多重要人士與會。然後六點你要到藍鳥自動武器股分有限公司參加成功攔阻修正法案通過的私人舞會,您可能得致詞, 講稿我昨天已經給您了、接下來六點半您要參加莫妮卡.榭爾雷女士主辦的、以防止非洲兒童受到戰火侵襲為目的的慈善晚會,接著……」


「有沒有吃和說以外的事?」暈了,我要吃一個下午嗎?


「您不須要吃東西,只要微笑就可以了。」看來美國總統的功能和美國小姐差不多。

「可不可以不去?」快翻白眼了,原來美國總統只要動嘴巴就好。

「不行,您忘了您的競選口號正是『我會對著所有人微笑』嗎?」阿斗仔一臉認真的看著我。該死!我又不是湯姆克魯斯或布萊德彼特,我微笑有人想看啊!不曉得那個白痴口號是誰寫的。


「阿斗……你叫什麼名字?」我看著眼前的中年阿斗仔,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您不要開玩笑了,我是您的幕僚長貝克斯特.李文啊。」眼前的阿斗仔看起來相當疑惑,看來我還是不要說太多話比較好,不過他看了看手錶也沒再問什麼。

「好了,總統先生,我們該啟程了!」於是我就跟著李文離開了……白宮欸!真想留張紀念照!


結果之後證實李文這傢伙講話像放屁!什麼叫我不須要吃東西?一整個下午只要盤子來的時候同時有個鏡頭在照我,我就得吃吃吃吃吃!以前我一直很懷疑某韓國巨星來台灣的時候為什麼可以一直笑,笑得跟鬼一樣,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因為當我的微笑關係到我明天的民調、也就是人氣,然後我又靠我的民調吃飯時,我的微笑就會變得非常重要,重要到成了李文一下午對我說得最多的兩句話之一,那就是「微笑!總統先生」,另一句是什麼?當然就是「吃!總統先生。」


另一件很慘的事情就是,參加那個什麼鳥武器公司的舞會時,我被丟上舞台上致辭。腦袋一片空白的我竟然白痴到說:「但願世界和平。」不過雖然李文的表情很難看,但全場都笑翻了,直說我幽默。


再來就是我在參加那個什麼讓非洲兒童遠離戰爭的晚宴時,因為整個下午我已經塞了一肚子的食物,所以當那道血淋淋的牛排上來時,我簡直想吐!然後好死不死, 那個主辦人,一個叫什麼莫妮卡的老太婆又一直拿一堆小孩屍體的照片給我看,我真的是快.瘋.了!不過她似乎對於我吃不下非常高興,可能是覺得那代表我還有 點良心。


而且還不是一個晚宴而已,身為一個美國總統,我竟然得要從中午十二點半吃到晚上十點半,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好不容易在十二點的時候回到白宮,我一上床就 睡著了。一整天下來比念書還累,當美國總統還真是辛苦至極,而且搞不好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臉部抽筋,因為實在是笑得太多了。


我咬牙切齒的吃著我的早餐,一邊回想昨天慘痛的回憶,忍不住開始怨恨起張銘寺來,對了!其他人呢?


「李文?」吃完午餐回到昨天那間辦公室,我試探性的叫著那個阿斗仔,在我心裡他已經變成內務總管了。

「總統先生,您有什麼事嗎?」

「呃,我想跟中國總書記連絡一下,可以嗎?」張銘寺現在應該是在這個職位吧?


「不行,這太敏感了,我希望您儘可能避免這類可能造成媒體攻擊的行為。更何況要是您任意和張銘寺總理連絡,可能會造成您本身黨內的抗議,這對推行法案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阻礙。」說的落落長,不行就對啦!


「那日本首相可以嗎?」這總沒那麼爭議了吧?

「嗯,這可以。」


然後他就不說話了。我們互相對望了一下,他以為我是神嗎?


「電話多少?」一定要我問嗎?難道美國總統都把日本首相的電話記在心裡的嗎!

「您只要告訴總機小姐說您要和日本首相連絡即可。」原來如此,真討厭。


過了五分鐘,電話終於轉到金承浩那個白痴手上。


「喂?大頭輝嗎?」霓虹燈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這才讓我真正有一種我在玩電腦遊戲的感覺。


「嗯,你過得怎樣?」其實聽聲音就知道,他一定過得不錯。

「喔!好極了!我每天都吃日本料理吃到爽,還有還有!你有沒有找妮可姬嫚或希拉蕊史旺陪你吃飯?我告訴你喔!從松島菜菜子、仲間由紀惠到川島和津實、高樹瑪麗亞我全部都找來了,她們人都很好呢!然後啊……」


金承浩還在說個不停,但我聽了真有種想坐空軍一號到日本去毒打他的感覺,老天真的是很不公平。


「不跟你聊了,我國事繁忙。」我馬上切斷電話,才不相信李文那傢伙會讓任何女明星來陪我共進晚餐。


小晴呢?我已經不想找她了,她現在應該收集了一堆帥哥在享受土王式生活吧?


不過其實我根本沒有國事可以忙,因為我什麼都聽不懂。看著那一團叔叔伯伯我只能一直說:「嗯,就照你說的去做。」,真讓人有一種遊戲結束後我一定要開始瘋狂加強自身實力的衝動。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天,不是參加什麼會,就是去吃東西兼說話。有了上次出槌的經驗,現在每次演講前李文都逼我一定要在他面前把講稿默背一次,和他一比,小晴都可以算天使。


眼看張銘寺正在努力建設國家,為什麼知道?用腳想都知道張銘寺那傢伙一定會精勵圖志、勤政愛民,現在他八成正在往世界第一強國的高山前進中。唉,就算我做不到他那樣,好歹也要讓我像金承浩一樣過一下快樂似神仙的昏君生活啊。


因為很無聊(思想上無聊),於是我就開始胡思亂想。想得最多的是我到底該不該學十二國記的主角一樣跑到民間去起義造反,這樣我才能真正的照我想要的方向去 做。不過再想想,我又沒有麒麟可以讓我變成武功高手,更何況現在用的都是槍炮彈藥,難道要去當義和團啊?看來與其要麒麟還不如要一台小叮噹或絕對無敵雷神 王算了。



又過了好幾天,又是一場會議,雖然我平常都沒在聽,但這會兒他們卻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了,因為三個字:伊拉克。

「伊拉克怎麼啦?」我忍不住發問,可能是我第一次主動說話吧,他們全部都嚇到了。

「呃,總統先生。」原來正在報告的人停了一下,看了李文一眼:「自從我國在幾年前攻打伊拉克之後,就在當地成立了傀儡政權,之後他們也一直在我們的掌握下。但自從新的總統上台之後,他們就不再聽話了,我們剛剛正在討論是否該再度將該政權推翻。」


「推翻?」新的總統,那一定就是小晴啦!


「沒錯,我們正在討論是該進行內部破壞還是直接攻打。」

「可是那個總統目前的民調很高,要搞革命沒那麼容易了吧?」李文提出了疑問。

「那就直接打吧,扣幾個罪給她不就好了?」另一個有點矮的胖子相當順口的說。

「呃,各位等一下,你們的意思是我們又要打伊拉克?」我傻傻的看著所有人。

「沒錯,看這個情形,恐怕沒辦法了,已經跟她說過很多次了,完全不管我們美國的利益,她以為是誰讓她上台的啊!」剛剛報告的人現在坐了下來。

「我看不好吧,打戰會死很多人欸……」開什麼玩笑啊!要是我敢在遊戲裡打伊拉克,出去以後就不知道要怎麼死了!

「總統先生,這是為了美國的利益。」李文認真的看著我。

「喔?是喔?打伊拉克我們美國國民每個人可以多賺兩百塊喔!」絕對不能打,要不然出去就變成我被打!

「總統先生,國民雖然不能直接受利,但間接的絕對沒問題。首先是我們國內的石油企業、武器企業,還有許許多多的企業均將會受利。這場戰爭將可以提振我國的經濟,同時增加就業率,此外……」聽你在放屁,你不如直接說因為打戰我可以賺很多錢好了。


「那伊拉克的人怎麼辦?」重點是我怎麼辦啦!


「伊拉克的人?」胖子露出笑容:「就怪他們為什麼生在伊拉克啦。」


該死,我死定了。接下來那一群官員完全不理我,每一個都自動自發的準備開戰,效率高到不行。而我更是被李文抓去國會和其他一堆地方演講,說一大堆可能連他自己都不太相信的鬼話,反正結論就是要出兵就對啦!


掙扎了整整一個月,最後,美國終於決議要在三天後攻打伊拉克。中間我都沒辦法和小晴連絡,因為李文實在太會盯人了,讓我一點空間都沒有。當然不可避免的, 我這一個月來也被一堆人罵,只要一轉開電視就會看到一堆節目在罵我,然後我還要聽一堆專家分析說他們罵得如何,這個美國總統真是不好當!

此外我也一直在想要怎麼捍衛我在結束遊戲後的身家安全,不過我終於想到了,這個世界上不是有一種東西叫國際壓力嗎?


「李文,我想要問一下,國際上對於我們這次的預備開戰有什麼意見嗎?」意思是有沒有人反對!有了上次的經驗,現在大家都直接跳過聯合國了。

「嗯,法國似乎還是堅決反對的樣子,不過您不用擔心,已經在國內開始製造反法運動了。目前還只是輿論,但很快就會有實際行動了。」李文很快的說明,真是該死!

「那日本呢?」我懷著一絲希望,金承浩應該不敢得罪小晴吧?

「原本是在猶豫的,不過在我們答應送三十二位著名NBA球星過去表演及簽名後,日本首相就同意了。」真是沒用的傢伙!

「那中國呢?」張銘寺應該挺愛好和平的吧?

「中國目前未表態,不過我想也不會反對。」一定要讓他反對!

「我不管!把電話拿過來!我一定要打給他!」不管李文的錯愕,我直接拿起話筒來大吼:「打給張銘寺!」接著我指著內務總管:「然後李文你出去!」


我終於有當總統的感覺了。


過了十分鐘,電話才終於到達張銘寺的手中。


「喂!張銘寺!快點,快點向全世界宣布說你反對美國攻打伊拉克!」抓著電話,我忍不住大吼。

「不要。」另一頭傳來張銘寺冷靜的聲音,我甚至可以想像他推眼鏡的樣子。

「為什麼!」不是愛好和平嗎?

「到目前為止我國國內還有嚴重的貧富差距、人口失衡、城鄉差距、官員貪污和環境問題,此外還有西藏、新疆的獨立問題等,根本沒有時間和心力再去管美國要不要攻打伊拉克的問題了。」囉嗦一大串,不想幫忙就對了。

「再說你要是攻打伊拉克的話,長久來看也不見得是對我們沒利益……」功利主義者!我恨恨的掛上電話,怎麼辦啦!


想了一個下午(同時也在公開場合出槌不斷),我還是想不出任何辦法,而且我也管不住那一大票官員,直到又過了一天,總機告訴我:「法國總統來電。」


法國總統?我告訴總機轉接吧,接著我耳旁就出現了熟悉的聲音:「大頭輝?你膽子不小嘛,我打電話給你都不聽!」


「那有?我從來沒接過妳的電話啊!」我那會擋!我接都來不及咧!

「是嗎……看來是中東國家的電話都被擋掉了……,算了!不管這個了!你現在快點給我宣布停戰!」電話那頭的分貝著實高得驚人。


「不可能啊,我根本就沒有權力!」雖然很丟臉,但這種時候還是承認比較好。

「騙鬼啊!我真是想不透你到底為什麼要打我!你說啊!」

「小晴妳原諒我,不是我要打妳,是我們官員要打妳,我也沒辦法……」

「我才不管,要是你不能阻止你的國家打我的話,我一定會讓你死的很難看的!」小晴冷冷的聲音傳了過來,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也沒辦法啊……妳不能公報私仇啦……妳就體諒我一下吧,美國總統不好當啊!」我對著小晴訴苦,希望她可以可憐可憐我。

「哼!」小晴冷笑一聲:「美國總統不好當?你以為伊拉克總統就很好當嗎?你覺得我須要花多少工夫才能讓伊拉克有個國家的樣子的!」


小晴的話塞住了我的嘴巴,可是這又不是我的錯!


「你們男人全都是一個樣,這一群沒有長遠眼光只顧自己的東西。大頭輝我警告你,你要是後天敢如期開戰的話,我保證讓你死無全屍!」


小晴用力的掛了電話,而且最後一句是用吼的。


死定了,接下來的兩天我忙得團團轉,可是根本沒有人要理我,最後我還是得穿上很貴很貴,名家特別設計的西裝去歡送美國大兵邁向死亡。

「各位,今天的天氣很好。」台下又是一陣笑聲,穿著綁死人的西裝,我說著言不由衷的話,恨自己什麼用處都沒有,完全不能阻止戰爭,遊戲結束之後我死定了!

「今天,我們要攻打伊拉克。」反正都是死,於是我脫稿演出了:「不過其實我不想打,因為打了以後會有很多人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最可能的那一個就是我)。」


台下一陣安靜,所有的人都呆呆的看著我,該死!上台給人罵都比所有人一片安靜好得多。


「其實伊拉克的新總統我認識,她是一位好總統(好歹拍一下馬屁,說不定就不會死得那麼慘),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要打戰呢?(順便解釋一下)這是因為我是個 無能的總統,不能阻止底下官員的任意妄為(這叫推卸責任,一切都跟我沒關係),於是我們就得在今天這樣的一個好天氣派兵攻打一個無辜的好國家,原因只是那 個好國家的好總統不聽美國的話……」


正當講得高興時候麥克風突然沒聲音,在這同時李文臉色相當難看的衝上來。現在所有的記者都瘋狂拍照,我覺得今天拍的相片可能是我這一輩子拍過所有相片的總合了。


李文拿起另一隻麥克風大吼:「各位,總統先生今天人不太舒服,按原訂計畫,我國將在一分鐘後開始行動!」


真是太好了,航空母艦象徵性的出航了,雖然這艘船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到達,不過我知道遠在中東的伊拉克馬上就要開始彌漫硝煙了。


「總統先生!您的好朋友給您的電話……那個人自稱是您的好朋友……」我的秘書拿著一隻手機對著我跑過來,應該是小晴打來說我死定了吧?不用她說我也知道。


拿起電話來,我深吸了一口氣。


「喂?」

「大頭輝。」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晴的聲音甜甜的:「我說過了吧?你要是一樣開戰的話,我保證你死無全屍。」

「對不起啦……」

「不用對不起了,一起死吧。」

「啊?」

「那是什麼啊?」下面的人們一陣吵雜,我順著所有人的眼光看了過去。

一個冒著煙的綠色物品從天上往下掉,往我們這裡掉過來……

伴隨著尖叫聲,一道白光在我眼前擴散開來過,混雜著巨大的熱風和許多碎片,接著便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我張開眼睛,又回到開頭的那間房間,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啊?


「怎麼回事啊,我在跟麥可喬丹說話欸!怎麼突然就什麼都沒有了?」金承浩呆呆的走進了房間來。

「是誰做氫彈的?剛剛至少有幾百顆的氫彈同時發射。」張銘寺面也無表情的走進來。


我們三個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要說什麼。終於,我們終於等到咱們的女主角得意洋洋的走進房間來。

「哼哼,我就說了,要死一起死。想打我?我就拉著全世界一起陪葬!」小晴推開了門,優雅的站在門口。

「妳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就是被打一下,妳幹嘛毀掉整個世界啊!」看著小晴,我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如果要我死,那就全部都要跟著我一起死!」小晴惡狠狠的瞪著我,瞪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妳為什麼不好好的建設國家,反而要做一堆氫彈來呢?這樣根本就壓縮了國家的建設經費。」外星人冷靜的看著小晴。

「哼!要建設國家也要建設有用才行啊!三天兩頭看沒油水撈就要換個有油水的政府,再會建設也是個屁!當我一知道大頭輝想打我又沒人阻止得了時,當然!又或者沒人想阻止時。我就開始全心全意的投資製作氫彈!」現在小晴的表情充滿了復仇的喜悅。


「反正俄羅斯多的是便宜的人才,伊朗又有原料,要做出氫彈來可以說是輕而易舉。此外,我國的愛國者多得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叫他們衝去自殺投氫彈也是易如反 掌的。反正都要死了,那我建設國家幹嘛啊!當然是把所有的錢都砸到製造和發射氫彈上啊!」小晴看著我們這三個氫爆受害者,充滿報復氣息的說。


「反正妳的反應實在太過度了,妳還是可以在暗地裡進行革命啊!」我看著小晴,真是感謝老天她不是第三世界的總統,要不然世界早就不知道毀滅幾次了。


「為什麼我就非得這麼辛苦不可?我欠你們啊?」

「張銘寺!你也說說她吧!這女人太惡劣了吧!」真是快被她氣死了,不過外星人一點動靜都沒有,於是我轉過頭去看他,他正在打game boy。


「實驗證明,人類天生就有自毀傾向……」該死!


我轉過頭來看著還在吵的霓虹燈和女鬼,突然發現原來玩了一整天我們只不過是外星人的實驗品。而且現在我們人類的評價可能又降低了,早知道剛剛我就應該努力當達賴喇嘛教化美國人才對。


「妳真的很討厭欸!我明明就在和麥可喬丹在練習,這下被你全毀了啦!妳以為看他一秒鐘要多少錢啊!」霓虹燈啊霓虹燈。

「哼!誰管你!只有你們能好啊!我才不管呢,要死一起死!」小晴裝作沒聽到金承浩接下來一連串的抱怨,反正毀都毀了,我們能怎樣?



唉,人類這種生物啊……

------------------------------------

殺日屠美滅中的網遊看來如何?

山椒魚戰爭是一本蠻不錯的書。

另外,世界大戰的意思是小晴大戰全世界。


舊站人氣:229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