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重啟咲良田(06)男孩、女孩和──

該怎麼說呢,只要不能用廢寢忘食瘋狂追讀法進行的話,連續看長篇系列的體感莫名漫長這點,我現在非常能體會。不過想了想,這跟已經看過動畫或許也有關係啦,不然肯定會急著追後續的劇情。


惠和春崎約定好要演話劇的學園祭終於來臨,春崎卻發現自己怎樣都無法微笑,而惠也開始意識到該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心意,但同時間管理對策室室長浦地的計畫仍持續推進。此時終於理解相麻兩年前為何死去、並因此痛心的惠,也在她的提示下發現浦地計畫的真相,為與其對抗而全力奔走……


之前已經提過動畫化基於媒體限制與進度問題,原作有不少地方都無法完整呈現,而被砍的最兇的就是第六集的部分,開頭的學園祭整個砍光光啊!總之這段描述皆實和智樹都看不下惠和春崎的好事多磨,所以費盡思良想推兩人一把。


於是皆實寫了個特化版的福利劇本讓春崎和惠在話劇裡演出戀人,智樹則是藉學園祭舞台讓自己的樂團演唱「你真是夠了之快點給我去告白」精選曲目。春崎不用說是當然很認真的想把戲演好,無奈純粹的她無法欺騙自己,所以怎樣都無法按照劇本在結尾對惠微笑。


早已明白自己的態度可能傷害到春崎,卻又怎樣都無法讓自己追求幸福的惠,在智樹傻瓜一樣的強迫中獎歌聲中,下定決心踏出考慮許久卻始終沒踏出去的那步。該怎麼說呢,智樹自認沒人比他更瞭解惠的自虐程度,這樣的智樹則被惠視作無論如何都會站在自己身邊的人,只能去結……友情真好 ~(掩面)


然後說真的我好在意智樹當初到底是怎麼讓惠生氣的,只在話裡提到而沒有說明清楚這點很吊人胃口啊!!!雖說從智樹本來因為覺得惠什麼都不在乎而討厭他,再到惹惠生氣和好以後變成絕對支持者的變化,大概猜得到應該是關於能讓人察覺到,惠其實執著於讓世上每一個人幸福的怒點,但詳細究竟怎樣……作者寫出來啊!(淚奔)


總之在惠告白之後,笑得跟什麼一樣的春崎也讓讀者跟著覺得很幸福。只是這廂幸福,另一廂的相麻菫整個胃痛相連到天邊。總之她拎著大包包來到惠家說要煮雞肉咖哩外帶洗澡,同時履行之前提過要向惠說明一切詳細的承諾。


而相麻菫的目的也終於揭露,稟持這系列一貫的自虐精神,仍然是奇葩等級的自虐。總之這是個期望能讓自己可以觸及的每個人通通幸福的男孩,與為了守護他的幸福連生命都可以付出的少女的故事。那怕獲得的成果和生命對比似乎不等值,但對本人而言卻是怎樣都無法取代的渴望,正是為了守護這樣的心情,所以相麻菫費盡心力去守護這份可能性。


雖說看見春崎的簡訊時難免會覺得這個截糊真是太機車了,但轉念一想就會發現,這邊要是不截糊那留下的動能要是不夠那可就糟了,於是相麻菫愉快的如此行動。


兩人這段對話讓我糾心卻又無可奈何,雖說站在惠的立場當初如果換個變因或許自己就會比較愛相麻菫,但也或許對能夠預知未來的菫來說,那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惠和春崎認識了,那他們就絕對會在一起,菫無論如何都無法讓戀情真正圓滿。


因為和春崎在一起之外的選項都不會是惠的幸福最大值,而惠的幸福才是菫最重視的事。所以與其勉強追逐倒不如一開始就不給惠「比較空間」,讓他全然無瑕顧及相麻菫,而只是一直線的朝春崎前進。然後她也可以藉著這份忽視與伴隨而來的深刻後悔,讓自己在惠心中的地位變得比誰都更加獨特,該怎麼說呢,是個膽小卻又異常堅強的決定。


在長年苦心經營的計畫下,浦地在第一輪的世界裡讓惠完敗,也讓惠見到能力消失的咲良田會成為怎樣的地方。相麻菫在那樣的世界裡是個開朗活潑的明亮少女,很幸福,但只讓惠在心裡翻滾這不是相麻菫、這不是相麻菫 ~ (苦笑)


然後也是在能力消失的此時此刻,惠終於得以離開咲良田,回到曾被自己拋棄的故鄉城鎮。惠從不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如果再選一次他肯定還是會前往咲良田。可即使如此這個決定仍讓他內心有所缺憾,然後在命運的牽引下,他在從前的家附近遇見早已遺忘自己的母親與未曾謀面的妹妹。


雖說事到如今已不可能挽回什麼,得到救贖這件事也僅是基於錯覺與自我滿足。但面對已經不記得自己的母親,惠還是認真的道歉,而她也在未知的情況下接受了遲來的話語。要說是自己騙自己也可以,但感性對人如此重要,本來不可能有機會傳遞出的心情,卻在自己最不樂見的狀態下獲得機會……嗯,世事難料啊。


總之相麻菫留下的雞肉咖哩陷阱,成功化作驅動惠繼續努力的觸發器,河野裕的重啟咲良田(06)男孩、女孩和──(サクラダリセット6 BOY、GIRL and──)的發展雖然讓人緊張,卻也萬分期待後續發展。惠和浦地的理念競爭,能力的存在與消失,被各種可能性包圍的咲良田將會變得如何,幸福是否能降臨呢?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集了。



重啟咲良田系列讀書心得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