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人類衰退之後 06

本來已經做好不會再出的心理準備,結果續集突然蹦出來,感覺真的很興奮,雖然第七集的狀況更加風雨飄搖啦,加油啊!是說雖然已略有所知,但拿到這集還是被薄薄的頁數、放大的字體以及和以往一樣的價格給囧到,該怎麼說呢,這正是輕小說的醍醐味吧?(妳到底對輕小說有什麼誤會啦!)


衰退中的人類也並非不會舉辦大型活動,事實上挑戰人類飛行極限的鳥人活動,現正在某偏僻海岸熱情舉辦中!從熱汽球到飛機、從滑翔翼到幽浮,各式各樣的高(?)科技將同場競技。只是該怎麼說呢,大部分的參賽品感覺都比較接近召喚死亡的魔法陣呢,呵呵。當然本來作為調停官的人類小姐只要半閉著眼睛,說聲節哀順便即可,偏偏她卻被VIP局長賦予維護安全的任務,這下……請登場吧,旅行用妖精!



嘛,好像是捏到有點多的簡介,但也還沒完全超出單純介紹的程度。總之呢,以下會全捏。第六集上篇「妖精飛高高」的重點正在於,人類小姐如何成為怪盜,在暗處守護不負責任參賽者的偉大故事……嗯,大概就是這樣吧。


老實說,身為讀者不得不指出這篇以作者田中羅密歐在人衰系列的平均水準而言,應付應付的味道還蠻強烈的。和系列一貫的質感相比,本篇真的單純得嚇人,就只是微帶點酸味的歡樂胡鬧而已。不過有時這樣的劇情也意外給人清爽的感覺,所以我還是笑得非常開心。


不計一切代價大方使用妖精之力的人類小姐,莫名有股爽颯的風采。至於那一大堆要說有邏輯,還是沒有邏輯的工具用法已經夠莫名其妙了,更別提隨之而來的童話 災難更是亂七八糟得有趣。說真的,地球的近海雖然是老梗,但看到還是超好笑。嘛,有時候腳踏實地去拜託附近的人家確實更有用啦 ~(雖說這次還真的是不死人就好,很適合利用妖精的目標)


至於下篇「妖精的次文化」因為台版的哀傷速度,所以故事已經在動畫裡看過一遍。不過當然小說也有小說的趣味,而且還真是酸他個有夠明白的啊。前半段是大開腐女玩笑,後半段則是揣著少年漫畫(其實就是JUMP)打,這,該說因為是小學館出品嗎?(爆)


總之雖然寫作上並不精緻,但倒是火力十足的往四面八方發射諷刺,無論如何都是爽度十足的一篇。雖說感覺對於世界觀的塑造真是越來越不妙了,但想想連高興起 來都能把整座現實小鎮,魔改成點陣遊戲的妖精先生們都存在了,世界觀什麼的就當作天燈一樣送上西天去吧,啊哈哈哈哈 ~(對有愛的作品這個人超隨便的啦 < - 毋寧說這正是屬於那種擺明不該跟他認真的地方)


當然一定要講的話,這回用動畫呈現起來,確實是比文字來得適合。旣然是在惡搞漫畫,那實際上有畫甚至會動的媒體當然更吃香。起碼最後的草稿化、塗鴉化、回去繼承家業什麼的,還是直接用畫面支援最是強大。不過身為原作迷,即便等於重看一次,小說還是讓我讀得相當愉快。


最後,嘛,還是要來怨念一下。不用說插畫山崎透的風格真的很適合人類衰退之後,但該說是第三集以後盛極而衰還是怎樣,圖的質量和誠意都不斷破底。對比第二 集那精美到令人垂涎的水準,以及第六集根本是混水摸魚的表現,更別提黑白頁從上集開始就變成幾幅小小的圖,這回甚至刊頭都隨便得可以。


雖然我還是必需很不爭氣的承認自己喜歡這些插畫,但……出版社是欠你薪水還是怎樣,為啥一整個擺爛請告訴我 ~(囧)所以說真的,後來整個系列發生換畫師全部重出的狀況,還蠻不令人意外的。究竟是那邊讓對方忍無可忍,或者這種事是互相的呢,我就不知道了,也不可 能知道,只能說這集插圖的質量著實令人感嘆啊。



人類衰退之後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