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伯爵與妖精 6 被調包的公主

在心得前,先來講點生活記事吧,話說在確定出書日後,我就排好當天的慣性逛書店流程,準備一月一度的採購。結果當天早上,不曉得是因為第六集要出了太興奮,還是過於期待舊書店的「驚喜貨物」內容,結果竟然早上五點就醒了!(囧)


只是醒歸醒,清晨五點衝出門可是連鳥飼料店都還沒開啊!所以無論如何,也只能乖乖唸書殺時間,接著在時間到後立馬衝出門,殺向內心聖地啦!可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跑完事實證明果然很值得期待的舊書店後,直衝店家的結果卻是連一點第六集的影子都沒看見(另外別問我買了什麼,否則過陣子回來看會變傷心事)。



不過呢,在本人的倔強脾氣(想要就非馬上入手不可),以及油錢和時間珍貴度的雙重影響下,當然是不願認栽。出版社說當日到書就當日到書,等就是了!結果我就這麼當起書店漂流物,東摸摸、西摸摸,在店裡努力增長自己的待購書單,就這樣一直等到中午。



天可憐見!連(有點看不順眼的)彩雲國物語新一集都來了,我想要的伯爵與妖精第六集卻還是沒出現!看看手錶,也差不多了,本小姐連早餐都還沒吃呢。所以我就出店吃了午飯,飽餐一頓後……再繼續回去當極具怨念與耐力的漂流物。


我想店員大槪很汗,想說這個女的幹嘛在店裡漂流一整個早上吧(不過買書的時候就知道是來幹嘛的了,早知道就堅持一路載口罩,囧)。總之我最後終於還是買到啦 ~(開小花啦,今天要是買不到,我就只能等烏龜博客來調貨了,趕著看的東西一刻都不想等啊!)


好了,接下來我們開始講劇情吧(閒扯有夠久)。本集從愛德格的捻花惹草開始,再加上各式指認,使得兩人間再度開始萬年不信任劇碼。此時從伯爵領地寄來一封 信,請求協助處理調換兒事件,讓熱血好人莉迪雅沸騰了起來。而愛德格的昔日舊友海盗成員也突然來訪,上門要他交出被青騎士伯爵帶走的同伴來……


一開頭看見調換兒傳說,當然馬上就聯想起失竊的孩子啦。不過本作在妖精部分並不走創新或重塑路線,大多是以原來就有的傳說與故事為基礎去創作,讀來也蠻有意思的。然後一定要說的是,這集的事件實在比上集好太多了,雖然寫到最後還是有點小虛,但起碼又回到一定的水平上。


說真的,伯爵與妖精在劇情基礎設計上其實是很不錯的,但偏偏就是沒辦法完善的鋪陳,事件的解決總會有點趕場味十足的凌亂感。解決方法雖然過得去,但老有些天外飛來一筆的味道,厚實感不足。並不能說差,但就是有虛感,雖然是可以收貨的範圍,但卻不能讓人滿意。


我不曉得這是因為眼高手低或者被限字數的關係,如果是後者的話那還情有可緣、沒辦法的事。可話說回來旣然第四集可以增加厚度,那就表示這限制也不是那麼死的吧?只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還是不一定就對了。


可是呢,沒關係,因為有愛所以這一切我都可以忍耐!(爆)附帶一提,彩雲國物語顯然就沒有眼高手低的問題──因為這系列的佈局是一貫水平的低,十分之穩 定,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寫了那麼久,後面終於有點要強碰強的味道出來,觀望啦,希望別又避重就輕或開主角威能混過去……


始終伯爵與妖精這部並不是好看在事件上(小聲說,我已經開始考慮別指望太多了,畢竟作者寫了那麼久外加不是新手,看來解決事件她真的不擅長),本系列的重 點還是應該放在人物關係與角色應對。作者谷瑞穗真的把這部分寫得十分細膩動人,很多段落的情感都描寫到張力十足,角色的內心探討也相當深入。此外更別提歡 樂連連的對手戲了,這部分可是讓人笑個不停的啊!


我必須承認,雖然每次第一回看的時候,都會有種事件好虛的感覺,可等到重看時,不知怎麼的卻又會浮現出諸如「其實好像也沒之前以為的那麼糟,小虛而已啦」的內心OS。再加上人物間的對手戲真的是很耐看,所以就越讀越喜歡這樣 ~(重看幾遍小花開幾遍,笑)


而且第六集真的是很歡樂,完全不輸第三集,爆笑橋段實在不少。而且這集大家都好可愛,全體萌度上升。不管是愛德格的試劍啦(導致家中妖精全體自危)、雷溫 的詢問啦(那段真是太讚了,好可愛),還是尼可種種作為以及努力唱衰男女主角(看了不禁生出:這就是貓呀的感覺),總之就是讓人看得很開心 ~(以上三位乃本系列三大萌角)


此外,當然不可忘記本集最大重點:勇.者.鬥.惡.龍!


雖然角色們是很拚命的,但我就是笑他個不停啊……(過份)而且這集為了劇情需要,愛德格得從頭到尾帶著梅洛歐之劍跑來跑去,雖然背景是維多利亞時代,但還 是很好笑就對了(寶劍、來福槍、高禮帽再配三件式西裝,喜劇演員來著啊!)另外本集中還有很多的歡樂段落,但就不一一復述啦。


另外感情路線也持續緩慢進展中,雖然有人覺得這是施戲,但我反倒覺得心結這東西本來就沒有那麼容易解開的。畢竟如果隨隨便便來幾下,人類就可以馬上打開心胸的話,那世界應該會美好很多吧。特別是愛德格和莉迪雅兩人本身都問題重重,我看後面還有得跑咧。


愛德格本身問題很嚴重就不多談,莉迪雅表面看起來很正常,但說不定最麻煩的其實是她也說不定(所以這集換男主角去當聖母?)附帶一提,男主角花心成這樣的設定雖然在外曼不少,但少女系作品這樣設定倒還真不常見,值得記上一筆。


總之這集兩名主角各自有了成長,雖然前途依舊茫茫(好慘),但有進步就是好事。此外這集也開始設伏筆,外加一條還蠻讓人驚訝的真相爆了出來,可見作者沒打算隨便處理青騎士伯爵這條線,看來主線應該會出現潛力十足的發展(雖然我還是覺得不能太指望,囧)。


最後要來談談改編動畫的事情,伯爵與妖精動畫的官網前陣子已經釋出了。雖然還沒什麼內容,但看那個沒太變型的人物定稿,以及廣播劇CAST全體保留的金光閃閃配音陣容,就讓人感到歡天喜地 ~(或該說,只要別比最高機密差,我什麼都能接受,FANS淚目啊!)




有趣的是綠川光和子安武人這回又要當情敵了(數不清第幾次啦)。聽說子安曾經抱怨自己從來沒搶贏綠川過(第二男主角的悲哀),再這樣下去他以後就不玩了 (笑,這部顯然還是搶不贏)。但換個想法的話,這兩人搭檔配BL時,綠川都是被推的那個,這樣算扳回一成嗎?(子安:搶不贏你,那就推你好了 < - 喂)


最後,我對這部真的是懷著滿滿愛意在追啊,有興趣就一起來吧 ~(灑小花)


另外,其實我很喜歡這種一集一集追書的感覺,但因為輕小說集數都很多,亂買的話就死很大,所以很多作品我都是好奇觀望但不敢隨便下手。畢竟在輕小說的世界裡,眾人推、口碑佳跟真的好看,有時距離是很大的(無奈貌)。


不過也正因如此,所以我和朋友的新遊戲就是比賽看誰買到的輕小說最雷 ~ (爆)目前我以一本只看十六頁就想撕書的輕小說拔得頭籌,暫定冠軍。但因為我也只看了十六頁,所以後面說不定還有翻盤的可能,就不公佈書名了,等真的看完再講(不過我覺得挽回機率是不高啦)。


回頭看看上面,真是碎碎念之王啊我……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2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