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伯爵與妖精 5 蘊藏愛意的詛咒鑽石

沒錯,前四集甫剛讀完,第五集就在三月底出版了(其實我每隔兩三天就去給她搜尋一下啊,瘋起來就是這樣,我迷一個東西時都是很狂熱的)。俗話說(?),有愛的作品自然飆得特別快,所以出版當天一入手當然馬上就給她看完啦。


在講劇情之前先提一下封面,這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幅,或該說我就是對這種背景全黑或剪影型作品,本來就有著異常的好感。當然黑也是有很多種類型的黑,而且不管那種我都蠻喜歡的(BLAME!探索者那種我也很愛),不過如同本集那樣瀰漫著神秘、寧靜和穩定感覺的封面,也是我很愛吃的菜。


另話,講到剪影就想提藤城清治,藤城清治啊!我超愛他的剪影畫,但台灣就是沒人出畫集,為什麼呢?人家好歹也是日本國寶級大師啊!(囧)總之如果將來有望出個全集之類地東西的話,不計語言,就算要價十萬我也買!(總、總不至於貴過全套百科全書吧?)


咳咳,總之雖然離題很大,不過我們還是回來談劇情吧。本著一書一寶石的傳統,第五集描述愛德格藉助已逝同伴的幫助,取得傳說中受詛咒的黑鑽。但旣然是受了 詛咒的東西,當然也就不免被帶衰。縱使莉迪雅(以專業身分)建議放棄那顆鑽石,但不管是愛德格還是敵人,雙方似乎都打算利用鑽石來進行某種計畫……


之前比起來,第五集的閃光對手戲明顯陷入低潮,誤會和吵架幾乎沒停過(雖然誤會的理由都蠻蠢的,但對應男主角的花心程度,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莉迪雅會想那麼多)。相較於第四集,這回還真是一點進展都沒有,甚至倒退……(愛德格啊,你上集的覺悟丟那去啦?)


不過本集倒也很認真地深入剖析了兩人的心態,一個是自我中心到不行,而且還不知道自己問題究竟是出在那裡(好慘)。另一個雖然正在從口嫌體正直走向傲嬌, 但本身超獨斷的牽連想像實力也不可小覷(不得不說,很有可能是巨蟹座的)。總之麻煩多多就對,但反正來日方長嘛……(茶)


至於第五集的事件本身……唉,別提了,總之看輕小說就別對這部分太認真。這次的節奏有點凌亂,劇情路線東跳西跳感覺不夠統整,故事設定也交待得有些生硬。 不過至少是看得出作者有認真,表現算不過不失,反正這部的重點(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閃光彈與人物對手戲,事件方面馬馬虎虎過得去就行啦 ~(喂)


而說到歡樂呢,本集雖然劇情感覺零亂,但歡樂的小點倒也還不少。包括COSPLAY(?)、好萌的雷溫(爆)、非常努力替莉迪雅 維護『正室權益』的礦山哥 布林(拿不下來真的是老招,但用一萬次就是一萬次歡樂,老套永遠是最好看的),再加上歷代青騎士伯爵疑似全部妻管嚴等等,總之就是小爆點放送啦。


不過當然,本集最重要的劇情發展就是,女婿候選人與未來岳父正式絕裂!(笑)


雖然一直以來克魯頓爸爸對愛德格都不太滿意,但在這集裡頭倒真的是發飆了。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在他眼中,愛德格可是讓女兒穿上COSPLAY服 (啊?),然後一起前往風月場所的混蛋男人啊!(前女婿候選人則是有強搶民女前科,會自動上門認爹的妖精,看來十九世紀的老爸也蠻難為的)


總而言之,愛德格的感情路真是越來越多災多難了 ~(茶,六親緣薄的小孩啊 ~ )


此外敵我兩方的戰情也逐漸升溫,而且出乎我預料之外,好像真的有意思要往英國保衛戰的路線走去,王位繼承權的話題都跑出來了。只可惜這個理論上可以十分精彩刺激、陰謀滿點的題材,在作者筆下顯得軟弱無力,完全沒有針鋒相對的感覺,只有勉強及格的表現而已。


但話說回來這部作品本來就不是走權力鬥爭路線(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期待啦,始終這都是少女輕小說,不是Robert Ludlum或John Le Carre),所以男女主角只要專心放閃光就好,反派那邊隨便應付應付,過得去就行啦 ~(喂)


反正,我就是喜歡嘛 ~(擺手)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1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