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5566在國小真的很受歡迎

之前因為接了智財局的活動,所以我們得一群人到國小、國中和高中賣笑,呃,不,是宣導智慧財產權的偉大。卑鄙如本人我,當然是打死不去高中場(不要命了嗎?)和國中場(國中乃人類一生中最白目之階段)。

所以後來同學回報消息,說在高中還好,在國中狂冷無人理時,我是嘴上同情心裡大唱感謝你的愛還好我沒去的。不過那個高中還好的評價在主持人收到一張問卷後,徹底破產,因為問卷上的建議事項很直接地寫上…… 『主持人找漂亮一點的』 當場氣到這位賣笑賣得很無奈的主持人火冒三丈,直截大吼:「對不起喔,找了個恐龍去主持!」其實我這個同學雖不是絕世美人,但好歹也是中等美女嘛,難道要我們這群窮酸大學生請個美豔show gril大跳康康嗎? 不過也因為收到這種評語,所以下場換我主持時,只有戒慎恐懼可以形容。而最慘的是,暑假時我寫了個無敵公益廣告化的超冷宣導劇本出來,正準備在國小上場表演催眠秀(話說會寫小說,別人就自動引申成妳會寫任何東西)。




由於在寫當時毫無靈感(智慧財產權與搞笑……我當時趕附身就趕到要吐了,根本想不出這要怎麼玩),所以最後出來的是份N千字的超無聊公式劇本,想知道有多無聊,去看看政府公益廣告就行了。 (也因為有自知之明,曉得那劇本枯燥又無聊,所以我當然是打死不當演員,號稱永遠的導演與大字報工作人員) 懷著害怕心理,我們到達那所國小主持了。不過還好,國小就是國小,不但對那無聊的劇本奉獻了幾許笑聲(但話說笑點很奇怪),而且有獎徵答超熱情,就連那個廢到極致的禮物他們都愛(但話說我們耍心機包得很漂亮啦),反應超熱烈,讓我簡直感動要落淚(實在很擔心冷場)。 不過還是有尷尬到的地方,在大大地視聽教室裡,要分辨出究竟是誰先舉手實在是件不可能的任務。而且每點一個都被不平的大吼攻擊,宛如我們相當對不起他們似的,我說小朋友啊,那個禮物真的很爛的…… 也因為點人的舉動總是引來『民怨』,所以我這個卑鄙的主持人後來都改叫旁邊的工作人員們點(賤到最高點),本人只要負責問問題兼帶著笑容發禮物就行了,花瓶到最高點。但話雖這麼說,還是有一些問題,如主持人與工作人員同時點了兩個人的慘劇…… 此外,還看見校園霸凌現像,負責帶遊戲的同學還給她三度傷害(大家來幫她鼓掌啊,鼓掌啊,鼓掌啊……安靜無聲是怎樣),此外還叫了個『特殊生』上來玩數字遊戲,她的超愛心老師差點昏倒,衝上前面狂給提示,幸好她很爭氣,撐到最後。 但反正國小第一場就這樣結束了,反應還算好。 過不久,我們到另一所鄉下國小去(意思就是,不但迷路還找了很久),大大的感受到城鄉差距。不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他們的反應還是很熱烈,還是會報怨我們點人不公(這是沒辦法的啦),還是很想要那個其實很爛的禮物。 那重點呢? 嗯,重點就是,咱們的王牌主持人、帶小孩天才上場了,盡情的熱絡全場(所以我才講,你看人家那麼會帶,比我這個打從心裡只想賞巴掌的無愛之人好多了),並且友善的詢問眼前這群國家未來棟樑,他們最喜歡的明星是誰。 周杰倫? 零零星星。 蔡依林? 零零星星。 5566? 喔,幾乎全舉了。 當場我們全體錯愕,其實以上這三個選擇我都不喜歡啦,只是,結果也真讓我驚異到而已。本人還一直以為國中、國小都迷5566這件事是個笑話,沒想到是真實。呃,其實沒啥意見,但就是很錯愕而已。 不過本次的主持人還是很慘,小學生當然是不會明目張膽嫌人長相,但一樣會吐槽。話說在知道眼前孩童的喜愛後,咱們美麗大方的主持人當然狂用孫協志當範例,因為這樣應該會比較多人理(話說本人曾把張善為認成孫協志)。 在用了許多次之後,台下突然冒出一句話:「喔,妳都用孫協志舉例,妳一定很喜歡他喔!」 各位真該看看我同學當時的表情,那是心在淌血的表情,誰跟你孫協志啊,我都聽古典樂的好不好…… 情況就是這樣,只能說,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提防小孩攻擊才行,災難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竄出,而且通常是有關於尊嚴的重傷。

舊站人氣:61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