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53)鐵窗內的冬天

在那個混亂的社團時間後,令人愉快的周末到了。我決定暫時不去管下個禮拜自己可能碰到什麼事,而是在家享受最後的美好時光。只是想是這麼想,實際上很難達成。因為難得有空閒時間看新聞的我們,看到的都不是正常的東西。


最近的電視新聞只分成兩種,一種是遊行(管他是誰,反正大家都在遊行就對了),另一種則是自殺。本來平常看頂多是在心裡唸唸好可憐的,但這次我卻沒辦法這麼想,因為這些案例會讓我想到某些事,旁邊的小晴顯然也一樣。


眼看電視上又出現一個因為情傷而割腕的人,我實在是越看越毛。


「喂,泰納應該不會怎樣吧?」我坐在板凳上,轉頭看向小晴。
「應該不會吧?」雖然這麼回答,但女鬼的口氣還是有點兒不確定。

「老師怎麼了嗎?」坐在中間的麗子顯然還搞不清楚狀態,但是我和小晴也沒什麼心情解釋給她聽。

這件事情還真是越想越毛,當初他那張臉就已經很淒慘了,接著還被鳳梨夜報寫成那樣,怎麼看怎麼像喝巴拉松的最佳狐選:「喂,他已經整整一個星期沒來了,不知道現在情況怎麼樣……」


此時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我不介意進行堪驗。」但是我介意,謝謝。

「好吧,我們還是去他家看看好了?」我站了起來,有點遲疑的下了決定。畢竟要是他真的自殺,搞不好我們下輩子全要去做豬。然後反正當豬當定了,所以女鬼說不定會直接把我幹掉,反正沒差了吧。


「可是他住那啊?」小晴涼了我一眼,不過本人當然是不知道……

「我有資料。」推了推眼鏡,外星人舉起game boy示意,大概是查學校記錄吧。


「在那?他該不會住在深山裡吧?」我走到外星人旁邊,本來預期會看見旗山之流的地方的,不過螢幕上顯示出來的地圖應該是在市中心,而且還是很貴的地段,狐狸果然很有錢啊。

「看起來不遠嘛,那我們現在就過去看看吧!」小晴馬上飄起來,從這個舉動可以知道,她其實蠻擔心的。


「啊,老師家欸!」麗子馬上滿臉笑容的站起來,雖然她並不是泰納親衛隊的成員(好啦,事實上本校還沒出現這種組織,不過我猜也快了),但對老師也頗有好感:「我要去、我也要去,好像很好玩欸!」

她的話害我差點嗆到,其實我最近一直在懷疑她真的帶衰:「不准去!妳給我乖乖待在家裡就好!」喔,不,眼淚又要噴出來了……


「呃,我是說,妳那麼瘦,身體一定不太好,所以要是泰納生重病的話,搞不好會傳染給妳,所以還是別去比較好啦……」看著表情哀怨的麗子,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壞事。可是為了自身的安全,這是必須的。

「可是,那人家一個人留在這裡要做什麼?」現在木乃伊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們, 好像大伙兒全欠她錢一樣。


聽到她的話,小晴哼出一聲冷笑:「替我們祈福。」


聽到她的話,我只有傻眼可以形容,這太恐怖了:「喂!算了算了,我看我們大家還是一起去吧。」跟在旁邊就已經夠慘了,要是讓她替我們『祈福』,不客死在外面才有鬼。


就在我們開始準備出發時,老媽突然滿臉期待的跑到我的房間門口,用那種只有含情少女才會做的半身隱門口姿勢對我說話,看起來挺愉快的:「阿輝啊,我剛剛有聽到喔,你要去你們老師家?」

「嗯,是啊。」我點了點頭,實在想不出老媽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聽了我的話,老媽開心地點了點頭:「嘿,那這樣啊……那你們老師家是種田的喔?」是吞劍的。

「我也不知道,可能吧。」我有些不確定地給了回答。


「那你今天跟他說一下,看可不可以請他給你一小塊地,種一下小白菜……」老媽現在笑得相當開心:「小白菜好好吃啊,可是最近都賣好貴,你今天去記得叫你們老師教你們種小白菜喔!」


唔,這要我回答什麼呢?除了默默點頭,然後暗對笑到趴牆的女鬼比中指外,好像也不能做什麼了。只不過我們今天的任務又多了一項,除了確認自己老師的死活外,還要在他活了以後請他教我們種田,而這一切全是為了小白菜。


接下來我們就集體出發前往泰納家了,一路上本人的心情只能用戰戰兢兢來形容,實在很擔心我們這個『老師家遠征隊』會不會遇上什麼恐怖的東西。比如說被計程車司機集體追殺,或者是碰到海底人攻打地球之類的事情。

不過還好,這些扯到極致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搭乘的公車也沒有發生被挾持事件,通往老師家的路上更是一路平坦,連塞車都沒有。老實說,一切簡直是順利得過了頭,實在讓我有點擔心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意料不到的慘事發生。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外星人game boy上所標示的建築物,還真是高得嚇死人,而且蠻高級的感覺。這樣一座矗立在市中心的大廈,房價應該很驚人吧?而且實在漂亮,不過我總覺得有一點點眼熟的說……


接下來我們就大大方方的走進看起來頗為豪華的入口大廳,裡頭的管理員當然馬上衝過來。不過這會兒我們可沒啥好擔心的,反正報出泰納的樓層和號碼,他沒有理由不讓我們上去,尤其是小晴也在的時候。


不過我們還是得想想,要是沒有任何人回應的話,該如何說服管理員和我們一起去確認那隻白毛狐狸的生死和學習如何種小白菜。幸好我們還不需要應付這個問題,因為那個看起來很龜毛的管理員拿起對講機叭啦一下後,很快就讓我們放行了。


只是這種連電梯樓層都是由管理員來控制的大廈,住起來還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或許防小偷是很好啦,只是把所有的來客都當作小偷這點,其實也不是好事吧?

以後我要是有朋友住這種大樓(就是假設有人中樂透),本人一定打死都不主動拜訪,真有需要就叫他來我家(騙也要騙到他自己來),偶爾走個樓梯了不錯啊。


這間大廈一層只有兩戶,雖然比不上那種憶元豪宅,但也蠻不錯的了。但偏偏泰納什麼樓層不好住,就是選了十三樓,還真是不怎麼吉利啊。不過再想一下,妖怪擔心什麼吉不吉利的問題?他絕對比鬼還兇吧。


泰納沒有如我猜測的打開大門跪地歡迎,說不定是還在自閉?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按下電鈴。外星人從進來到現在就沒說一句話,不停的猛按game boy,看來我家還真是破到讓他覺得這裡很神奇啊。


至於木乃伊兼媽祖神棍的麗子從一進大廳開始,就興奮無比,不停的東張西望,腳上步伐簡直像是在飄,嘴上猛問些白痴到一個境界的問題。不過小晴倒是蠻有興趣回答那些問題的,謬論不斷,只是這些對話實在太白痴,所以我就不提了。


按下電鈴之後,我們又等了很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房子坪數太大,所以連開個門都要跑很遠……我們差不多等了五分鐘有,難道泰納是掉往異世界去了嗎?又再等了一下下,咱們偉大的導師終於來開門了,而且……



他沒事穿個三件式西裝幹嘛?



真的,我沒誇張,真的是三件式西裝,不是說不好看,甚至該說是很好看,只是……就很怪你知道嗎?而且那身西裝還不是普通的褐色或黑色,而是深紫色的,看起來真的有點牛郎的感覺,看來他和金承浩湊成紅包場二人組的話,一定很受歡迎。


這會兒很明顯了,他剛剛八成是在『打理』自己吧?現在他亮出白光閃閃的牙齒,手上拿著一大把的豔紅玫瑰,臉上滿是熟到快爛掉超級大笑容,他是收了牙膏廣告商的錢是不是啊?不過我也安心了,這傢伙怎麼看都不像自殺的料。


然後他又單膝跪下來了,真的是有腦殘到:「親愛的,這是我剛剛才為妳剪下的玫瑰,雖然比不上妳的嬌豔,但是卻代表了我無上的誠摯心意,希望妳……」


「你怎麼還讓小晴站在門口,快請她進去啊!」這句話的真實版是要把代名詞換成『我們』,不過得這樣講狐狸才聽得進去。話說,在自家門口搞這種事,他真的不怕丟臉欸。

「啊,說得太對了,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泰納火速站起來,讓到一邊讓我們全體走進去。不進去還好,一進去我差點以為自己走到異世界。


「哇,老師家好奇怪喔!」麗子單純的驚嘆,此時變得相當平乏。什麼奇怪,根本是詭異好不好,裡頭根本是季風雨林!


不過再冷靜觀察個一下,很快就發現,其實我們還是在房子裡,因為隱約可以看得出牆壁和天花板來。不過整個房子,好啦,正確來說,應該是說整個客廳都被樹藤和灌木叢給爬滿了。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明明天花板還在那裡也看得到,但就是覺得它好像不存在。整個客廳看起來像是座小森林,至於其他房間的門都是關起來的,我猜裡面八成也正常不到那裡去啦。


「為什麼你家會長成這樣啊!」一看見周圍,小晴馬上全身僵直,不停的轉頭觀察著四周,大概是怕有蜘蛛吧。

「親愛的,妳不覺得大自然真是美好嗎?」泰納還是一副獻寶的模樣。看來在狐狸的心目中,自然還是比小晴更重要的,或者該說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改變小晴?


「一點都不覺得,把房子弄乾淨好不好?」女鬼鄙夷地看著地板上的樹根。

誰想看狐狸收房子啊,確定他沒死就可以閃人啦:「呃,別管這個了,那我們就先回家囉!」我實在不太想提小白菜的事。


「等一下啊,難道你們不想看看我的田嗎?」呃,一個穿紫色三件式西裝,手上還拿著紅玫瑰的帥哥講這種話,實在讓人很難以適應。

「什麼田?」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看起來無比關切。事實上如果泰納不介意的話,也許張銘寺會很想來個大解剖吧。

但女鬼顯然不太吃這一套:「我才不想看田,你家沒有電視嗎?」

「親愛的,那種東西我家當然沒有,電視可不是好東西……」

「開什麼玩笑啊!」小晴的臉色劈變,可能現在剛好有想看的電影吧:「沒電視叫我怎麼活?」所以說妳已經死了嘛。

「好了啦,如果真的沒事的話,那我們還是快走的好……」明明是在所謂的高級住宅裡,但偏偏卻像墾丁國家公園,這實在是詭異透頂,難道泰納剛剛在玩野蠻遊戲?


「不不不,難得你們來一趟,當然要待久一點!」泰納看起來有些欲言又止,但他很快就找到一個新話題了:「你們一定要嚐嚐我直接摘下來的蔬果,這可是和一早摘下來的不一樣喔!」


好吧,女鬼什麼都嫌煩,但就是對冬季羅馬戀曲和吃特別有耐心,再加上狐狸送來的東西確實好吃,所以這會兒她停了下來。看見心上人留……飄,泰納笑到下巴差點掉下來,連衣服都沒考慮換一下,馬上就在屋子裡處衝來衝去了。


雖然房間內部大都看不清楚,不過偶爾還是會瞥見門內出現的是無邊無界的寬廣花田。但雖然說是無邊無界,但那也僅止於看起來,實情究竟是如何我也不清楚。總之咱們老師就這樣這邊跑跑那邊繞繞,過了要半小時才又回到我們面前。


至於我們幾個在等待時間做什麼?當然是沒做什麼,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說實話,看見有青蛙在自己旁邊跳來跳去的感覺啊,真的很怪。等到泰納終於把事情都弄好時,我們也快要無聊致死了。不過他還是一臉愉快的模樣,揮手示意我們跟他走。


這棟房子還真是氣死人的大,我們走了好久才到達目的地。最後他把我們帶到草皮,不,是陽台。當然,這裡實在比屋內那個陰暗的季風雨林要好太多了。十三樓的空氣相當不錯,太陽雖大但還不到直射的時候,草皮綠油油的,目前看起來也還蠻乾淨的。


看來有片像草原一樣的陽台,似乎也不是壞事。


泰納像是現寶似的,把一盤裝得很漂亮的東西遞給了小晴:「親愛的,這是我為你現採的草莓,淋上最新鮮蜂蜜和牛奶!」看來他不但在家種草莓,還養牛啊。

「喂,香!」小晴用腳踢了我一下,還真是無禮至極。我無奈的打開包包,全世界隨身帶香與打火機的高中生,恐怕沒幾個吧?


「那我呢,那我呢?」麗子看到草莓就開始興奮,馬上用手指著自己,期待地看著導師。外星人倒是推了推眼鏡,沒啥特別反應。我嘛,是絲毫不指望啦。而且事實也證明沒啥好指望的,這隻狐狸還真是差別待遇的最佳代表妖選。


他給小晴的是又大又甜的草莓淋蜂蜜牛奶,我們則是冬瓜、刈菜、胡蘿蔔。該死,拿整顆冬瓜給人我是不知道有沒有誠意啦,只是從他給時的動作,是往本人頭上丟這點來看,這傢伙百分之百絕對沒誠意。

「喂!」我抱著那顆冬瓜,同時在心中咒罵不停自己,我竟然無意識地在評估陽台能不能種小白菜:「你是想叫我直接啃冬瓜嗎?」

「食物就是要全天然沒有任何加工的才好!」泰納看起來相當耀武揚威的模樣,不知道在高興個什麼勁:「你看,張同學就吃得很高興啊!」

聽到這句話,我馬上轉頭看向外星人。他有沒有吃得很高興我不清楚,不過他的確在生啃刈菜,還真強:「他不算,這傢伙本來就是味覺白痴!」

「不,是聰明的人都懂得天然飲食的重要性。」泰納現在聳了聳肩,剛剛看來誇張的紫色三件式西裝,此刻看來卻無比欠扁:「林同學也吃得很高興啊!」

不會吧?我馬上再把頭轉向麗子偽媽祖此刻正眼泛淚光,一小口一小口委屈的啃著胡蘿蔔,看起來相當不情願:「拜託,她是在哭好不好!」


「那有?不是喜極而泣?」最好是啦,台灣的狐狸都跟你一樣脫窗嗎?


看著木乃伊那個模樣,實在讓人忍不住大吼:「麗子!不想吃就不要吃啦!」

「可是、可是大家都在吃,所以我最好也吃啊……」麗子的眼淚噴出來了,難道她真的不會獨立思考嗎?

「拜託,人家吃妳就吃,那人家跳樓你也跟著跳啊!」我火大了。


誰知道,聽到我這句話,麗子反而露出了笑容來:「嗯,如果大家都敢跳,那應該就不會有事了吧?」對,旅鼠們從懸崖邊跳下去時,想法應該和妳相距不遠,唯一的差別是妳的腦比它們大上不少。


這會兒小晴好像已經把那盤華麗的蜂蜜牛奶草莓給掃光了,此時看起來還相當地意猶未盡:「喂,你家有沒有什麼葷的東西可吃?休想叫我吃素喔!」

泰納馬上滿臉陪笑:「是是、其實我也有養雞,而且一樣是全天然有機養法,從它喝的水吃的料到睡的草,無一不是全天然……」

「少囉唆,快點端上來啦!」小晴蹺起腳露出得意的笑容來,柔順的長髮閃閃發光、隨風輕飄,感覺相當的自信漂亮,完全看不出她其實是想吃雞的女鬼。


「是,我馬上把它帶過來!」其實聽到這句話就該知道不對的。


過了一會兒後,穿著紫色三件式西裝的狐狸馬上回來,而且手上抓著一隻活蹦亂跳、神采奕奕的咕咕雞,正在咕咕咕個不停:「親愛的,雞來了!」看到雞的第一眼,女鬼其實相當錯愕,但很快就調適回來了。


「啊,要吃掉喔,好可憐喔……」滿是同情聲的哭音,當然是麗子的話。


「是啊,這樣一隻活生生的雞……」小晴伸出她白晢的手來,輕輕的拂了一下那隻雞的下緣,表情相當的複雜:「這麼肥,就用烤的吧。」真是女魔頭,我感覺得到,那隻咕咕瞬間剉起來。

對,女鬼或許是很愛護動物,但對她來說,動物和食物是不一樣的,一旦被標上食物的標籤,就等死吧。也許哈利真該為女魔頭不愛吃狗肉而感到開心。


「烤?」聽到小晴的話,泰納徹底呆住。


「對啊。」女鬼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還是你喜歡白斬雞?我無所謂,炸雞也不錯,啊!你怎麼沒拿刀子來?」

「妖怪應該可以用妖力來進行物理破壞……」外星人正狂按game boy,不過這次的資訊來源好像有點奇怪。


「不,親愛的,妳不覺得烹調這種東西實在相當違反自然,我們應該要撤底放棄……」狐狸嘴上咬隻雞的畫面已經在本人心中自動上演,偷雞的白毛狐貍……

「你要我吃生肉?」小晴不可置信地大吼出來。放棄烹調就是放棄用火,放棄用火就差不多是放棄文明了,看來女鬼對狐狸已經差越了麵包與愛情的對抗,而是文明與自然的戰爭?

「喂,青菜生吃也就算了。」我馬上跟著站起來,太慘了,本來還打算分一點烤雞的:「你總不能叫我們直接啃那隻雞吧?」

「當然不是啊,我怎麼會讓親愛的妳直接啃湯姆呢!」看著小晴的表情,泰納也緊張起來,不過我真想跟他說別替食物取名,就算真要取也別讓我知道:「妳誤會了,我絕不會如此野蠻,當然會先拔毛!」


該死,這那有差?


「你自己吃吧,我要走了!」沒有烤雞,女鬼打算閃人了。

「親愛的,別走啊……」手上抓著雞,就算臉上再深情,講這種話還是沒啥說服力。雖然我還身俱小白菜任務,不過反正這也不是啥很重要的工作,離開叢林之家才是目前的重點。


就在我們馬上就要走時,突然響起了防空警報!那種高低交替鳴響的吵死人警報讓我直覺的想要趴到地上,以免有飛彈對著陽台飆過來。不過才剛跪下來我就發現其他人動都沒動,所以立刻又爬起來,當做沒事發生。


「該死,時間到了!」泰納丟開手上的咕咕雞,快速跑回屋子裡面去。而那隻湯姆一落地就像重獲新生般,迅速躲到角落去啄草是也。奇妙的是,我剛剛完全沒注意到,原來那兒有個一道很大的鐵欄杆,像是窗子似的。對面應該是另一戶的陽台吧?


「怎麼了啊?」小晴有點好奇的飄到我旁邊來。

「我那知道?也許泰納其實是007啊。」反正這傢伙是留英的。

聽到我的回答,小晴拍了我的頭袋一下:「少來,那個間碟來攻擊還會先放防空警報啊?」

「笨間碟啊。」世界無奇不有嘛。這時狐狸回來了,手上還抓著一條……很像平常放在消防器裡的那種大水管,害我呆了一下:「你拿這個來幹什麼啊!」


「哼,當然是為了阻擋破壞環境的恐怖份子!」泰納咬牙切齒地說,問題是手上拿著那種東西的人比較像恐怖份子吧?

「恐怖份子?」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眼睛一亮。麗子則是滿臉驚恐的立刻後退,現在跟湯姆蹲在一起躲角落了。


「是啊,那傢伙每天都在幹些破壞環境的事!你們知道他做了什麼嗎?他竟然吹冷氣、冷氣欸!為了要點醒他,我已經弄壞他三台冷氣了,誰知道他竟然還是執迷不悟!」天啊,你才是恐怖份子吧!


「隔壁的也太倒楣了吧?」小晴現在蹺起腳來看著那道隔著兩邊的鐵窗。


「才不倒楣,他之後也常常往我這裡倒除草劑好嗎?每天欸,你知道這對環境有多大的傷害嗎?」泰納瞪了我一眼,明明就是小晴講話,為啥瞪我啊?

「知道是知道啦,可是你弄壞別人家的冷氣確實是錯的……」

「我才沒錯,是破壞大自然的人的錯!」狐狸發出怒吼來:「之前是偶爾,可是最近這一星期,他開始每天往我這邊倒些詭異的東西,實在太過份了,害我為了防守都不敢去學校!」


該死,請假一星期原來是為了這種事,害我還白白為你擔心了一下,早知道你是在家玩草皮保衛戰之兩個陽台,我們就不來了。小晴的想法八成和我一樣,這隻笨狐狸真是蠢到一個境界。


「喂,那你繼續,我先回去囉。」小晴顯然覺得很無聊,決定要走了。

「親愛的,妳不留下來看我捍衛自然嗎?」

「誰要看那種東西……」小晴這句話講到一半立刻停下來,因為對面陽台的門開了,這讓她瞬間改口:「當然要看,你真是太沒用了,花了一整個星期還沒把對方擺平。」


猜到了吧?對面走出來的是白痴醫生李易菘。難怪我剛剛就覺得這棟大樓眼熟,原來自己以前來過。不過當時是搭車直接進地下市,然後又急著搬理慧姐,所以什麼都沒去注意。


「又是你,你夠了沒啊!四台冷氣的錢快還我!」醫生惡狠狠的瞪著老師,這就叫家有惡鄰嗎?不過在會買下十三樓的人當中,這傢伙也算一號。

而泰納當然也不認輸,一樣兇狠地瞪著李易菘。「那你也還我重鋪六次草皮的錢,你還毒死我三隻雞!」

「天啊!你竟然毒死雞,真是太過份了!」聽到醫生的惡行,小晴忍不住大叫出來。不過我想她叫的原因應該是毒死就不能吃了,為什麼不電宰?

「哼!我會毒雞是因為你把雞屎當做堆肥放陽台!」醫生的口氣聽來是十足十的怨恨,果然是家有惡鄰啊,真的很過份……


泰納也相當生氣,抓著水管在原地跳上跳下:「你還不是一直把奇怪的培養皿放在陽台上,那有人在陽台做化學實驗的啊,還是有毒的東西!相較之下我的堆肥還是全天然的,一點害處都沒有!」唔,兩個都超級過份。


「你比較過份,你那東西是什麼味道啊,還會引來各種害蟲你知不知道啊!」

「少來,那些全是天然物啊!你的那些化學藥劑才是最可怕的東西!」


以放在隔壁陽台的情況來說,這兩種都一樣可怕。大概是憤怒過了頭,這兩位生物突然默契十足的各自衝到鐵窗前互糾對方衣領。互相大叫著你才是、你才是。真是搞不懂,兩個人明明都是高知識分子,但吵起架來卻連原始人都不如。


「親愛的,他的東西當然才是最可怕的。這傢伙做人實在太爛,我看乾脆把他幹掉吧?」天啊,小晴現在好像在演妲己,靠到泰納身邊進饞言。

「該死,妳這個蠢女人閃到一邊去啦,人長得醜就算了,還不肯乖乖待在家裡四處出來嚇人,妳知不知道這是犯法的!」醫生顯然是為了報上次的仇,這次拼足了勁啊。

「你這個一點人文水平都沒有的傢伙!」聽到李易菘的話,狐狸立刻發出怒火:「你怎麼可以汙辱我的夢中女神、完美天使,可愛小寶貝……」唔,大家都快吐了。

「哼,你白痴!」白痴醫生狠狠瞪了小晴一眼:「我看你們兩個根本是姦夫淫婦!」天啊,這種話都出來了,我是在看什麼頻道?

聽到這句話,泰納的表情有些複雜,有點高興又有點不爽。八成聽到有人說他和小晴是夫妻很高興,但又對那個負面形容生氣吧?真是……

不過小晴的反應當然是又快又兇,狠狠的捶了泰納的腦袋:「喂!那傢伙講這種話來汙辱我,你竟然無動於衷?還不快點給他死!」


聽到女鬼的怒吼,狐狸頓時意識回復,靈魂飄遠:「說的沒錯,親愛的!這傢伙是萬物的公敵,人人得而誅之!」該死,我覺得你們都是城市的公敵。泰納現在用力抽開自己被抓住的衣領,跑回來撿起水管:「領死吧!」


「你們兩個是在說什麼鬼話啊!」醫生的邏輯感顯然無法追上老師與小晴的思考速度,現在的表情相當難看,突然瞪了我一眼:「你好端端的帶你女朋友來這裡幹嘛!還不快點把她帶走!」


聽到李易菘的話,泰納呆了一下,我連忙靠到他身邊小聲胡說八道:「這傢伙有點神經病,老是認為我和麗子是一對啦。」


接收到回答,泰納馬上以種同仇敵愾的表情認真的點了個頭。不能怪我為什麼要胡說,這種事情一旦開始懷疑,後面就會沒完沒了,所以絕對不能起頭。要是真讓他有絲毫的懷疑,那水管就會改方向了。


「你果然是神經病,太危險了!」泰納現在把水管直直對著醫生。


「你才是危險的神經病,還不快把那種東西收起來!」很難得的,這次我支持醫生。一個穿紫色三件式西裝拿水管對人的狐狸,和一個穿家居服、頭髮整齊的男人比起來,前者當然比較像神經病。


「親愛的,不能收,噴死他!」神經病再加一鬼,小晴這會兒快樂極了,泰納做什麼當然和她沒有關係,下輩子做豬是他家的事。


「是的,噴死他!」該死,碰上小晴,泰納就真的變神經病了。

「你敢!不怕我告你嗎!」醫生這會兒跳起來了,滿面怒火,氣到肩膀在發抖。

「告啊告啊,有膽你就告啊!」老師顯然完全不擔心的模樣。而我的腦袋中也出現一張奇怪的傳票『敬告親愛的狐狸先生,您……』。

「你這傢伙!」白痴醫生氣瘋了,用力的抓了抓頭髮:「好,不要以為我沒辦法對付你,我只是不做而已!給我等著!」


說完這句話,醫生立刻衝回門裡,大概也去準備武器了。老實說,泰納在家裡種田,所以有大水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醫生有什麼,手術刀?他該不會準備王水回來噴吧?


想到這裡,我也開始觀察周圍,我們正站在鋪滿草皮的陽台上,外頭已過正午,陽光已經微微照進陽台了。草皮上還有剛剛被我丟在地上的大冬瓜、啃一半的胡蘿蔔。沒看到刈菜,可能吃光了。


此刻女鬼正開開心心的對狐狸面授機宜,告訴他要怎樣給醫生死。外星人則是開開心心的不停打game boy,在醫生眼中也許一直認為他是自閉宅男吧?最後是麗子,她已經和咕咕雞湯姆培養出深厚感情了,正抱在一起,看來兩位都是油麻菜仔的代表啊。


而醫生的動作快速,很快就回來了。只見他大步跳出門口,手上也拿了條細細長長的管子,還有個蓮蓬頭。此外,他的臉上也多了副……該死,防毒面具!


「這是我研發出來的神經毒氣『理慧毒氣』,領死吧!」


呃,天文學家拿愛人的名字替星星取名,文學家則把自己的精心傑作獻給情人,乍聽之下是很浪漫啦。只是當那個人是變態科學家時,我就不太確定名字此時被拿來用,是不是件好事了。不過這應該比被拿去替鞭毛蟲取名好點兒吧?


「哼,害怕了吧!還不趕快發誓以後不會在陽台亂搞!」白痴醫生顯然很開心,立刻對著我們發出勝利宣言。不過當事情碰上女鬼時,總是不如人意。


「發你個頭,還不快放,我等你!該不會是沒膽吧,兩位?」她根本是快要笑瘋了,這是一石二鳥嘛!聽到小晴的話,醫生和泰納的表情同時呆了一下,這會兒兩個人更不能收了。


「喂!妳這樣很過份欸!」我瞪了女鬼一眼,不過她正在興頭上,才不想理我。雖然我很想跑到後面和麗子縮一起,祈禱事情快過去,但偏偏站在旁邊的外星人一動也不動,總讓我覺得逃跑很怪。


泰納在沈默一會後,突然冷笑一聲後,水管舉得更高了:「哼!我就知道科學不是什麼好東西,我使用的可是大自然的力量,才不像你們人類只想著要怎麼破壞環境!」


「少來,科學是為了造福人類才存在的,不像自然只會傷害人類而已,早就該全部鏟除了!把一切都放在科學的掌握下,人類才有未來,否則就會像現在一樣處處受限!」醫生可能忘記某件事,要是他手上的科學現在來個小失控,那等會兒我們就都不是人類了。


「少來!人類應該要順應自然才對,否則只會自取滅亡!」狐狸這會兒發飆了:「你別想違抗自然的洪流!」那是惡意的水流吧?


「科學比較好!」

「自然比較好!」


「明明就是科學比較好,想被毒死嗎!」

「少來,是自然比較好,想被噴死嗎!」


該死,這兩個笨蛋根本就忘記原本到底是在吵什麼了嘛,一下子就把問題無限上綱,這樣不但永遠沒解答還會害死所有人。

不過想來也真好笑,這兩個傢伙明明都對自己的信念無比堅定,相信他是最好的,也都想推銷給別人,但搞到最後,拿出來的卻全是他們信念中最糟糕的一部分。


「哼,沒關係!噴毒氣你們一定死,但是噴水卻只會讓我受傷而已,所以還是我贏!」醫生突然得意地說起話來:「科學果然比較強啊!」


「什麼!」泰納顯然被震驚到了,表情立刻著急起來,一副不想服輸的模樣:「該死,別小看自然,我當然也有讓你一定死的東西……嘿!幫我拿一下!」像是想到思考多年的謎題答案似的,狐狸露出驚喜的笑容,馬上把水管丟給我。


跑進屋裡的同時,他還不忘回頭細心吩咐:「要小心對準喔,他敢亂動就噴死他!我去一下風防,馬上回來!」什麼風防?傻傻的抓住水管的同時,我疑惑地望了外星人一眼,不過他也一副無頭緒的模樣。


醫生這時突然在鐵窗對面說話了,口氣只有怨毒可以形容:「該死,為什麼你就是會跑來替我帶衰?」大概是終於冷靜了下來,開始發現自己有多蠢吧?

不過我也不是好惹的:「什麼我替你帶衰,一開始就是你害的!」

「少來,是我救了你一命吧,你還恩將仇報!」天啊,這傢伙竟然還敢跟我邀功!

「見鬼了,推錯病床的不是你,開刀的也不是你,你是那邊救了我一命啊!」我用力的吼回去,要說救命,這傢伙也不過是救自己而已。而且,幸好在事態變成我們兩個吵架之前,狐狸就先回來了。



「守的好!」泰納像風般的衝回來,一腳把門給踹開,看起來得意到不行。一看到他的手,我就知道風防是什麼了,該死,那不是風防,是蜂房啊!



狐狸手上抓著的不就是塊無敵霹靂大、爬滿群蜂的蜂窩嘛!



「哈哈哈,它們可是很毒的蜂妖,看是你先被螫死,還是我們先被毒死!」雖然老師一臉興奮,不過我猜我們應該會一起死吧?


「沒錯,作物想要結果,必須要有生物傳遞花粉才行。在高樓上可以成攻種植,原來是因為自己養蜂……」外星人一邊堆眼鏡,一邊猛記錄,真是謝謝你的解釋啊。大自然真是奇妙,竟然培養出這麼一批詭異的生物來。


我回頭望了麗子一下,她顯然毒氣蜜蜂兩樣都怕,正縮在陽台最遠的角落,牢牢地抓住湯姆無意識拔毛,看來她倆的友誼完了。


「該死,我隔壁竟然住了一個瘋子!」醫生看著那塊蜂巢,表情相當難看。不過會在家裡研究什麼毒氣的人,也沒資格說別人是瘋子。

至於泰納,當然也大聲的吼回去:「誰瘋子啊!我是自然愛好者!」基本上,愛一個東西過了頭的人,都是瘋子。

好吧,出來打一下圓場好了:「好了啦,你們各退一步,以後一邊是單純草皮;一邊是普通置物堆,這樣不就好了嗎?」


誰知道這兩個智障竟然在這種時候給我來個異口同聲:「不要!我的房子為什麼我不能做主!」該死,沒上過公民課嗎?自由不就是以不妨礙他人為前提?


現在隔著一道鐵窗,武器共計為水管、毒氣與蜂窩,外加腦殘份子三名。天啊,我怎麼會這麼衰啊……眼看他們一點都不肯讓步,還有隻女鬼不停的在中間火上燒油,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未來還真是黑暗。


不過,當事情牽涉到自己的命時,再難堪的事都要去做才行,我現在也只能陪笑了:「呃,兩位?要不然讓我們文明點,先放下武器,然後好好談談怎樣?」

「我才不要文明,我要自然的解決方式!」該死,我忘記堅決反對某種東西的人,常常會腦殘。

好吧,和腦殘的人談判,就要先跟著腦殘才行:「好,那讓我們拋棄一切、離文明遠去,自然的談好不好?」

「不要!為什麼我就非得配合那個白痴不可!」該死,兩個智障又開始互罵了。


看著這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我腦袋裡只有一片空白,完全沒有法子。看來這兩個都是堅定不移、打死絕不相信別人者,就算愛因斯坦與柯內爾兩個人同時從地上咻地一聲地冒出來,恐怕也沒辦法讓他們放下毒氣與蜂巢,我甚至可以大膽猜測,這個世界將來一定會因為同樣的理由毀滅。


唉,明明外頭陽光普照,我卻覺得好寒冷,就在一切都要越界時,又有人來了。



「親愛的,喝茶時間到囉。」



溫柔的女聲突兀的冒了出來,接下來理慧姐滿面笑容從屋內走出來,身上穿著非常雅緻的白色連身洋裝:「親愛的,三點到了,喝茶囉。」該死,已經過了那麼久啦?


這會兒我們現場幾個人還真是窘到最高點,不曉得她看不看得到阿飄啦,可是她一定看得到我拿水管、醫生拿毒氣管,老師拿蜂巢。現在她的表情十分疑惑,好奇地看著我們幾個。


「發生了什麼事嗎?」她好奇的往鐵窗這邊走來,卻被白痴醫生一手拉住。

「別過去,鐵窗那邊的東西全是我們的敵人,在敵人消失前我們絕對不能鬆懈!」


理慧姐顯然覺得怪透了:「敵人?喝茶了啊?」


「什麼時候了妳還管喝茶!」李易菘大吼了出來:「重點是敵人!他們消失我們再喝茶!」

「喔,我懂了。」理慧姐露出非常婉約的笑容來,輕點了頭,接著優雅地朝我們走來。呃,機器人應該是不怕蜜蜂吧?該死,醫生該不會裝了什麼攻擊程式吧?不過從他有些驚訝的眼神看來,好像又不是這樣?



接下來,她的動作震撼到我們所有人了。



因為她伸出雙手,只用三分鐘就把整個鐵窗拆了下來。整個鐵窗欸!現在陽台隔間的水泥呈現半毀狀態,那個因為暴力而扭曲的鐵窗被理慧姐輕鬆的扭個一陣後,一大團被丟在地上。這下醫生和狐狸家的陽台打通了。


事變之後,醫生張著嘴,眼睛瞪得老大,看來他也許還沒看過機器人搬熊貓。至於狐狸也很震撼,可能是因為沒看過這種科技產品,覺得太可怕了吧?不過理慧姐顯然絲毫不以為意,漂亮的轉過身去,笑得有如春天的朝陽。


「親愛的,沒有鐵窗就不能分邊,那我們就沒有敵人了,喝茶吧。」看來醫生只能怪自己幹嘛講出那種話來,機器人執行設定的決心還真是科技與自然都無法抗拒的啊。現在整個場面非常安靜,除了外星人以外。


只見他推了推眼鏡後,開始做記錄:「機型和AI系統極為破爛……」


現在醫生莫名其妙地被理慧溫柔的拖進屋裡喝茶了,留下我們看著消失的鐵窗。麗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摸了回來,很明顯看得出有一堆問題想問,但在氣氛的壓力下還是選擇閉嘴。但話說咕咕雞的尾巴已經沒有毛了。


「喂,不管怎樣,你先把蜂窩放回去好不好?」我拍了拍泰納,看著他手上那堆蜜蜂爬來爬去,還真的會發毛。狐狸呆呆的點了個頭,接著相當沒有精神的走回屋內。唉,當蠢事突然結束時,人還是會繼續蠢個一陣子。


現在自然的陽台與科學的陽台因為神秘外力打通了,但我想暫時不會回復,因為這兩個笨蛋一定都不願意付帳單,然後殘破的隔間將永遠留在這裡。而且如無意外的話,這兩個人往後還有很多事要吵,而且搞不好會越演越烈?


今天是毒氣對蜂窩,難保下次不是汽油彈對冰雹射擊。但反正如無意外,再恐怖的戰爭都不會長過下午三點的喝茶時間,就某方面來說,其實和小孩子的騎馬打仗差不多,媽媽一叫就結束了。


唉,還是趕快回家吧,我在心裡開始想著回家的流程與步驟。在思考的同時,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突然說話了。


「人類生活還真有趣。」看著他自得其樂的表情,我心裡突然冒出無名火來。

「是啊,被你賺到了。」該死,那個人類生活比我還『有趣』的啊。

----------------------------

寫這章時回顧七八回,赫然發現我對醫生的住宅毫無描述。

還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舊站人氣:328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