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50)決戰猩球

在過了一個導師每天都來家庭訪問的星期後,總算在周末得到了一點休息。對,雖然被小晴火速拒絕,但他還是一點都不放棄,照樣努力的很。想想,好在我已經把家裡的電話線剪斷,要不然一定是沒完沒了。


我媽倒是很客氣,每天買點心招待泰納,不過她到現在還是不太瞭解,為什麼老師跟空氣說話的時候比和她說話的時候多。話說回來,這傢伙還真的是很有毅力,不管小晴再怎麼潑辣的回答他,照樣滿臉笑容,換我早翻臉了。


不過今天早上他還沒來,而且我家接到了一張通知信,是從白痴醫生的醫院那邊寄出來的。信的內容很簡單,分析後大意如下:第一,問我死了沒;第二,如果沒死的話快滾回去復診。此外,上頭還道出一個驚人的事實,那就是我已經蹺掉整整四十五次的複診了。


「媽,我們之前都沒收到通知信嗎?」看著那封措辭嚴厲的告誡,我感到十足迷惑地望著老媽。


「喔,有啊。」老媽正在看電視,頭也不回的說出讓我震驚的事實:「每個月都寄兩、三次,還常常打電話來呢!

「那妳怎麼沒有跟我說!」我快瘋了。

「喔,我是為妳好啊。」那個為我好叫我吃善存的母親大人繼續說明。


「我聽你姑媽說啊,剛剛生完大病三個月內不可以進醫院,所以我才不告訴你的啊。然後等到你出院三個月以後,就要過年了,新年時候好端端當然也不要去醫院觸楣頭啊。然後等到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我看你功課沒怎麼進步,所以就想先讓你讀書比較好,反正醫院又不會跑,不急嘛!」


老媽完全沒注意到我的表情越來越難看,死人也不會跑,不急嘛!


「然後等到你新學期結束以後啊,就快要鬼月了欸!七月好兄弟都在抓交替,當然也不可以去醫院啊!」老媽現在用種理所當然的表情看著我,看來我被她害死的可能性比被小晴害死的機率要高得多啦。


於是我沒好氣地看著老媽,有些諷刺的回答:「那我現在可以去醫院了吧?」

「嗯,應該可以吧……」老媽有些猶豫地回答:「可是中秋節要到了欸……」


天啊,中秋節和去醫院有什麼關係?難道月兔和吳剛會帶著藥杵與斧頭守在醫院門口堵人嗎?下定決心後,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整理好,然後拖著一點都不想動的小晴衝到醫院去了。


對了,一直沒交待過,這間醫院叫友佳醫院,離我家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走進醫院,我很快就發現,就算手上有通知信也不代表本人有直接赴診權,要排的隊還長得很呢。不過也可以由此看出,那就是友佳醫院的復診運作模式只有兩種:一,理論上不會死的,你就等到死吧。二,快死的,笨,你不會掛急診啊!


好啦,我不可以太獨斷,任何事情都有第三種選擇,比如說你也可以選擇大步走到掛號台前,猛吐一口鮮血或巧克力牛奶至櫃檯人員的臉上。要是真這麼做的話,那最不濟至少也還有個經神科可去,勉強解除掛號之苦。


這種舉動太激進?是啦,所以還是跟我這個普通人一樣,選擇用胡思亂想來打發時間吧。同時因為大廳仍然被老人軍團盤踞的緣故,所以我當然沒有座位,只能站在牆邊無奈的等叫號,就是叫我去掛號。


「這家的生意為什麼會這麼好啊?」小晴顯然相當不快樂,大概是因為她很希望看見醫生去要飯吧。

我不在乎了,直接大聲回答小晴,要是真被當作神經病,至少我也不須要再等叫號了:「妳自己當初還不是來這間看,沒資格說別人。」

「閉嘴,那一定是因為救護車和這家醫院有掛勾才會變成這樣的。」小晴的臉色陰沈到不行:「要不然誰要來這家鬼醫院啊!」妳啊。


「530號,530號來了嗎?」大聲得要死的吼聲冒了出來,而且不是在叫我。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號碼,703,我果然會老死在這裡啊,或者這其實是提升樓下商店街業蹟的新密招?


又等了好久,換成婦產科小孩都生十個了吧?終於,櫃檯小姐帶著晚娘般的臉龐召喚我過去,公事公辦的迅速處理掛號。不過當按下鍵盤,然後資料跳出來時,她突然挑了挑眉毛,用種與小偷對話的口吻和我說話。


「命很硬啊你。」


看著她,我也只能露出苦笑,真是好讓人心酸的一句話,誰害的啊……


「好啦,那我就掛那位替你動手術的醫生喔!」難道我能有意見嗎?


接著我就照她的指示,什麼延著紅線走,然後看到綠線右轉,接著改跟黃線跑,跑了一會兒後就會看見藍線,這時要左轉,接著再回到紅線上走……真是想不通,設計這家醫院的人腦袋究竟是長怎樣,想關牛嗎?


當然,我的認路能力本來就不算優秀,所以在這種複雜機製運作下,很快就……迷路了。出於無奈,我只好拍了拍正巧從我旁邊經過的白衣死神一眼,說死神是因為,我才不相信我會遇上天使,別再遇鬼就好了。


「幹嘛!」看吧,果然不是天使。


不過再看到她一眼,我簡直是傻在原地,因為她不就是那個半夜跑到覆鼎金公墓裡哭的大餅臉女人嗎?不過她看見我倒是沒什麼特別反應,大概是不記得了吧?說話回來,我會記得她,其實也不過是因為上下反差過大而已。


而且她現在完全沒看到小晴,可見沒事半夜跑到墳墓去,果然容易遇鬼啊。


「你到底要幹嘛啦!我很忙的你不知道嗎?」現在她瞪了我一眼,應該是真的不認得吧?

「呃,我不知道我要去那邊看診?妳可以幫我一下嗎?」不認得就是好事,我小心的看著她,至少這樣就沒有被穿束衣關起來的危險了。

聽到我的問題,鬼女瞄了我幾眼,突然問出令我膽戰心驚的問題來:「這樣喔。對了,我是不是在那邊看過你啊?總覺得你很眼熟。」

「沒有啊,沒有,絕對沒有!」我連忙提出否定回答:「真的!」

「是嗎?」她的面容露出了些許疑惑,但很快就打消了:「好吧,那你單子拿來給我看!」好險,要是被她想起來,那我不被扒皮送到太平間才有鬼。

看了單子一眼,她立刻皺起眉頭:「候醫生喔……該死!好啦,我剛好要去那附近,順便帶你去吧。」太好了,幸好她很敬業!


接著我就跟著這個身材和臉蛋一樣魔鬼的護士,開始左彎右拐。我看要是那天台灣爆發殭屍感染潮,那這家醫院一定會變成最可怕的場所之一。除了不知道該怎麼出去外,也不知道會不會什麼東西從下個轉角竄出來。


而她不愧是護士,我剛剛繞半天找不到路,她坐電梯加轉幾個彎就到了。


「就是這裡,自己進去!」指完房門後,護士馬上轉頭就走,但有個聲音停下了她的腳步。

「嘿嘿,我聽到了喔,小龐啊,快進來!」唔,那是個非常興奮的老人叫聲。

「shit!」鬼女護士看起來很不爽,嘴裡唸唸有辭,大意是說錢難賺要忍耐之類的,總之還是乖乖走回來了。


接著我們兩個就同時走進門診裡面,踩進去的同時我瞄了一眼手錶,光是等掛號就花了我一個小時又四十三分鐘,真是讓人虛度光陰的好地點啊。而眼前這個醫生看起來就像正常的慈祥老爺爺一樣,有著花白的頭髮和鬍子。


「小龐來,來陪我看診……」現在這個老爺爺露出燦爛笑容,對著護士猛招手。


雖然鬼女一臉不情願的模樣,但還是乖乖走了過去。一直站在門口的我也覺得什麼都不做會很奇怪,所以也走到這個醫生面前的椅子邊坐下去,這應該是給病人坐的吧?


接著,這個理論上是姓龐的護士,現在正冰冷地用酒精綿花擦聽診器,似乎是沒事找事做的樣子。看到我坐在椅子上,老醫生突然冒出得意的笑容,開始對我說起話來:「你知道我們全醫院身材最好的護士是誰嗎?」


我當然只能猛搖頭啦,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就是她啦!」


老爺爺說話的同時,帶著笑容狠狠地捏了一下龐護士的臀部。還真是人不可貌像啊,這個老爺爺看起來還挺正派的欸。而莫名其妙被性騷擾的魔鬼小姐,現在的表情很明顯就是想要狠狠巴下去,又怕會一不小心把人打死的樣子。


「好啦!」看起來終於樂夠了的老醫生現在看著我:「你是來幹嘛的啊?」

天啊,這傢伙是在說什麼廢話啊:「我是來復診的,呃,去年你幫我動過開心手術。」

「喔,這樣喔。」老人現在點了點頭,看了我大約三秒鐘整,接著又點了點頭。


「好啦,看完啦。」


「什麼?」我應該是聽錯了吧。

「看完啦,你可以走啦!」這個該死的老不休醫生現在開始喝茶了!

「就這樣?」我目前的表情應該只能用不可置信來形容。開什麼玩笑啊,光等個掛號兼迷路就費掉我快兩個小時,結果你只看了三秒鐘!

「要不然還要怎樣?」老人現在好奇地望著我:「你有那邊不行嗎?」你可以不要那樣問嗎?

「不是,我是說,你不多看一下嗎?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我瞪著老醫生,表情絕對離好看很遙遠。


「哎唷,你看起來就很好咩。」老醫生嘆了口氣,好像我是在添他麻煩一樣,問題是什麼叫看起來很好?癌症到末期前,也是看起來很好啊!一想到是這種人替我動手術,就會讓人忍不住開始謝天,還好沒死……


「好啦,」現在他竟然一副委屈的模樣:「要不然你就去照個X光吧。」

我有點狐疑地看著老醫生,總覺得這個回答很敷衍:「那照X光是要幹嘛?」

「安慰你啊。」你就不能稍微演一下戲嗎?


「候醫師!」站在一邊的龐護士突然說話了:「你忘記李醫師說過了嗎?X光不要照太多,很不划算,能不照就不照啊。」天啊,這家醫院真的是不能來,很容易死人的……

「喔,對喔,會被扣薪水的……」老不休現在搓著下巴陷入思考:「欸,那這樣好了,小龐妳就帶這個弟弟去X光室繞一圈吧。」我差點跌下椅子。


「奇怪,去那邊繞一圈要幹嘛啊!」太過分了,我忍不住大吼出來。


「你不是說不要只有這樣嗎?」老醫生無奈地聳了聳肩:「可是我也想不到要給你怎樣啊,反正照X光和進去繞一圈都差不多啦,一樣要進X光室嘛。」差很多吧……

「你沒搞懂我的意思嗎?」我猛然站起來:「我的意思是說,你應該更認真的看診吧?你連聽診器都沒用欸!」

「又不需要。」這個老不休現在看向窗外:「反正你看起來沒事嘛,啊,我想到了,還是你要順便割盲腸?」好一個順便啊,然後三天後發現剪刀留在我肚子裡?


等著瞧,我一定要寫信去蘋果日報和壹周刊投訴!那有醫生是用這種理由做決定的?也難怪他當初會沒弄清楚是病人是誰就貿然開心,這傢伙根本是隨便開嘛!而且他為什麼不乾脆幫我換豬心?至少五湖幫的老大到目前為止都還健康的很,我卻被女鬼纏身衰到不行!


「好了,X光就X光,走啦!」八成是想要早點離開這間診療室,現在鬼女護士拉著我的領子拖我出去,力氣還真是驚人。


離開房間後,她馬上就丟下我,自顧自的向前走,看來是不打算理人了。問題是,我不知道這邊是那裡啊,友佳醫院真的有能讓人迷路的潛力,我開始懷疑這邊是不是依據奇門遁甲理論來設計的了。


「你跟著我幹嘛啊!」鬼女變臉了:「真的想去X光室繞一圈啊!」

「不是!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出去啊,可以帶我到一樓大門口嗎?」

「煩死人了,你真的是帶衰欸!」瞪了我一眼,龐護士大步的向前走去:「好啦,跟過來啦!」只要出去就沒事了,只要出去就沒事了……


不過我們才走一下下,馬上就有人來攪局了,在感覺到地板震動的同時,有個穿白色實驗袍的女人突然衝過來,抓住了龐護士的……頭髮,那一定很痛吧?果然,殺雞般的慘叫聲馬上傳來。


「妳有沒有看到V2,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啊!」那個抓頭髮的女人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怎樣,竟然在問話的同時繼續猛拉。我和小晴現在都傻眼了,因為這個女人我們不久前才剛認識,短髮氣質女,我是說除了手上的動作以外。


「V妳媽個頭啦,快給我放手!」唔,是她講的,不是我講的啊……

「喔,對不起,我習慣了。」看見鬼女難看到極致的臉,那個女人連忙放手。

「妳習慣幹蠢事喔!」現在龐護士不停的猛摸自己頭髮:「分岔我要妳賠!」


「沒啦,我都是這樣叫布魯諾的啊,不這樣拉的話它根本不理我……」女人看起來有點無辜,而她身後的刀疤棕熊這會走了過來,身上還綁了個非常有古風的綠色包袱,就是那種用一條布巾把東西包起來,然後越過背部綁個結在胸前的布包。


話說回來,她們兩個不是應該在中央山脈種田的嗎?


「靠!妳以為我是妳那隻蠢熊喔!」現在龐護士看起來超級不爽:「拜託妳動物部門的就乖乖待在動物區,不要亂跑好不好!」

「誰是蠢熊啊,妳說誰是蠢熊啊!」現在這個阿婷原地跳了起來,像隻唐老鴨一樣狂叫:「我的布魯諾又乖又聰明,妳說誰是蠢熊啊!」

「不好意思!」眼看再讓她們吵下去,中秋節以前我都不要想回家了。聽到我的話,現場兩個女人同時停止爭吵,看向我來,場面突然變得很尷尬。

這個阿婷現在滿臉狐疑地望著我,不說話氣質又回來了。這傢伙真的就是那種不講話是美人,一講話就破功型的:「奇怪,我是不是那邊看過你啊?」

「哎唷,他大眾臉啦!」在我還沒來得及解釋前,鬼女就先搖手說話了:「我剛剛也以為自己看過他咧!」誰跟你大眾臉啦!


「喔,這樣喔……」


「不是,我們真的見過!」為了保持自己的顏面尊嚴與逃出生天的可能性,我只好拼命解釋起來:「我是山上那個啊,跟妳奶奶拿尋寶圖的那個啊,還有看到妳的熊在種田的那個啊!」


「啊!」女人露出靈光一閃的表情:「我想起來了,你就是上次那個被追的……」


看著她乎之欲出的表情,我馬上火速點頭。



「郵差!」妳的熊追過郵差?



「不是啦!我是那一群和妳一起下山的學生啊,我們有和妳奶奶拿過藏寶圖啊!」一邊的龐護士正冷眼旁觀地看著我的認親場合:「妳都不記得了嗎?」

無奈阿婷還是默默搖頭,究竟她的熊一年是追過多少人,追到她可以不記得?

算了,我放棄:「沒關係啦,不記得就算了,不過這隻熊上次不是叫約翰?」

「喔,這個啊,我幫它改名了。」阿婷現在露出氣質到極點的笑容來,輕輕拍著刀疤棕熊的手:「你不覺得叫布魯諾比較可愛嗎?」有嗎?

「那妳怎麼會來這裡啊?」我有點好奇:「妳上次不是說妳在馬戲團工作?」

「喔,它倒了。」節哀順便。

「也該倒了啦。」一直涼涼待在一邊的小晴瞄了熊一眼:「台灣根本撐不起一個馬戲團。」

小晴的話常常可以當作沒聽過,於是我繼續問我的話:「倒了?奇怪,那這隻熊怎麼會在這裡啊?」

聽到我的話,阿婷露出燦爛地笑容來:「喔,它是資遣費。」我猜一個月的伙食費就超過那些錢了吧,這樣划算嗎?

「那妳怎麼會來到這裡啊?」我看著她發出疑問,突然覺得沒有稱謂很怪,所以又加了個名字:「阿婷?」誰知道她聽到這個名字臉色劈變。

「不要叫我阿婷,我改名了。」現在她插著腰,穿白色實驗袍的女人真的很有氣勢:「從現在開始要叫我小楓,給我記住了,要是改完名卻沒人叫,那就等於沒改!」

「呃,喔,我知道了。」這種時候還是別違抗她比較好。

「很好。」現在這個……小楓笑得很開心:「我只要換一個工作就會改一次名,所以最討厭人家叫錯了,一定不可以弄錯喔。」弄錯了會怎樣?

「不過在醫院裡面可以帶著熊走來走去嗎?」看著後面那隻呆頭呆腦的刀疤布魯諾,我實在很擔心要是它心血來潮爆走個一下要怎麼辦。


「嗯,你都這樣問了,那我也只好告訴你啦。」現在小楓整理了一下衣領,露出充滿信心的微笑開始說話,我看她是很想說吧:「之前我的老年熊類生涯再造計畫在進行到第一步驟時,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馬戲團倒了。」


「本來我是想要利用馬戲團教會布魯諾一切耕種技巧的,可是誰知道在一切都才剛開始的時候,就被迫就結束了。」所以它還是只會鋤地?在這一剎那間,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早在上次就該察覺到,這個女人其實很愛演講。


「於是迫於生活的壓力,我只好離開故鄉到城市裡找出路,碰巧在職業介紹所得到了這個超好的工作!」現在小楓得意的指著天花板:「那就是看護這家醫院的實驗用動物!你知道這個工作有多好嗎?你知道嗎?」


確定我搖頭後,白袍女人馬上興奮地繼續說下去:「這個工作不但供我和布魯諾吃住,還有無敵恨天高的薪水可領,內容也不過是我本來就很習慣的與動物相處,確保它們一切正常。天!這麼棒的工作要去那找啊!」


「是嗎?」鬼女突然露出冷笑:「妳應該知道薪水這麼高是因為已經死了四個看護員了吧?」真的假的,新聞都沒有報啊!

但是小楓顯然一點都不在意前輩的下場,反而得意的插腰回答「哼,這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不過就是動物嘛,有什麼了不起的!」

「呵呵,第二任看護員在被病毒溶化成屍水前,也是這麼說的。」天啊,白痴醫生到底是在研究什麼?我真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

「哈!妳想太多了,我有一個連病毒都可以溝通的心靈,病毒算什麼啊!啊哈哈哈哈!」所以妳在洗手的時候,都會聽見病毒跟妳say hello?

「少來了!」顯然對這種人毫無辦法,龐護士扁了扁嘴:「算了,妳先回答要怎麼賠償我的分岔和斷髮好了。」唔,我們都以為妳是說說而已欸。

「呵呵,別這樣嘛。」小楓現在把手搭到鬼女的肩膀上,一般來說這就叫裝熟:「分岔和斷髮乃兵家常事,習慣就好啦!」


「開什麼玩笑,我這頭柔柔順順閃閃發亮,比所有廣告明星都讚,輕輕一撥就回復原來樣子的秀髮,怎麼可能習慣妳那種粗魯的待遇啊!」說話同時,龐護士同時展示她的頭髮:「妳快說打算怎麼賠,一個月要扣幾成薪水!」


聽到她的話,小楓表情凝重地陷入了思考中。


在沈默了好一會兒後,她突然把頭轉過來,認真的對我說話:「喂,你有沒有看到V2?」好一個硬生生的轉移話題法。

「呃,沒有欸,V2是什麼?」我當然只能搖頭,真討厭,今天一直在搖頭。不管V2究竟是什麼,應該都不會是火箭,反正別是超強力病毒就好了。


「呵呵呵,V2是我們醫院現在的主力研發計畫的實驗對象,一頭黑猩猩。本來都是關得好好的,但誰知道今天早上有個笨蛋一不小心讓它逃了出來,現在應該躲在醫院裡吧。」小楓嘆了口氣:「我一定得要快點把它找回來才行。」


「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計畫嗎?」如果是病毒的話,我就要閃了。


「喔,問得好!這個計畫一旦成功,將會改變全世界!」聽到我的問題,她又開始演講了:「這可是一個精妙的計畫,一切都是為了達成世界和平的偉大構想,而V2就是這個構想的初步階段,也是我們弄清目標原理的基點!」


「真是有夠囉嗦的,講半天還是沒講到重點。」小晴顯然也很有興趣,兩隻眼睛正盯著小楓看。

小晴在踢了,我當然只好加把勁再問:「所以到底是要研發什麼呢?」


「呵呵呵。」小楓看起來超得意:「這太神妙了,你們一定想不到,就是……」







「壯陽藥!」很少看見小晴會摔到地上的。







「請問這跟世界和平有什麼關係嗎?」在小晴的叫罵聲中,我冷靜地提出問題。

「當然有關係!」長篇大論又要來了:「你沒聽過世界和平三部曲叫作齊家治國平天下嗎?」那其他東西是前傳?少來了好不好。


「也就是說,要平天下之前得要做到齊家才行!可要是夫妻間沒有美好的夜生活,那怎麼有可能齊家?沒辦法齊家就沒辦法治國,沒辦法治國就不能平天下,不能平天下世界就不會和平,你看這個計畫的存在多麼重要啊!」


根本就是鬼扯,有腦袋的人千萬不要聽。


「總之!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把V2給找出來,千萬不能再讓那傢伙在醫院裡面亂跑了!」小楓現在用力地拍一下手:「布魯諾你是聞到沒啦!」妳指望它?

「喂!」鬼女龐護士突然說話了:「在離開前先給我講清楚要賠多少!」

「哎唷,身為同家醫院的員工,妳不要計較那麼多嘛!」

「誰跟妳一樣啊!我可是負責高難度研發單位的護士欸,和妳這個餵狗養豬的完全不一樣!」聽到這句話,小楓的臉色又劈變。


「36.24.34,身材真好啊!」

「什麼?」護士呆了。

「布魯諾把她給我抓起來!」


此話一出,棕熊發功,鬼女一下子就被扛到熊肩上去了!


「喂,該死的妳把我弄上來幹什麼,妳……」她後面還有很多話,但由於尺度問題,我自動消音。接下來小楓就開始大步向前走,因為不知道在這家醫院落單會怎樣,所以我只好也跟著,一樓大門口離我越來越遠了。


「哈哈哈,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找到誘餌了!」小楓現在興奮極了,走得飛快。

「妳要把她怎樣啊?」看著因為狂喜而發光的臉龐,我提出制衡式的疑問來。


「呵呵呵,為了要做出全世界最棒的壯陽藥,所以我們的研究小組決定要找出人類性衝動的原理,也因為這樣,研究人員在三天前替那隻黑猩猩動腦部手術,讓它無時不刻都在『衝動』!」醫生這種東西,有時候真的很沒人性……


不對啊,她又還沒講到重點!


小楓這會兒口沬橫飛的說個不停:「總之,我剛剛靈機一動,要抓到永遠在衝動地V2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找東西來色誘它!可是要知道猩猩不管公母都是很珍貴的實驗材料,進口一隻不容易,所以只好拿人來用了!」這年頭人命不值錢啊。


「可是妳要怎麼弄啊?」我看著正不停嘶吼掙扎的龐護士,在心中對她默哀。

聽完我的問題,小楓邊走邊插腰狂笑:「哈哈哈,我都想好了,等著瞧吧!」


「瞧妳媽的頭,快點把我放下來……」後面再消音。雖然被消音了,但我還是得說明一下,她的叫罵聲八成整個友佳醫院都聽得到,而掙扎的力度連布魯諾都差些抓不住,不愧是天天運動N小時的人。


接下來我就跟著穿實驗白袍的小楓快速地向前走,她的腳步飛快,俐落無比。而布魯諾則認真的背著倒楣到家的龐護士,兩條短腿笨笨的跟著。就在我們又彎過一個轉角時,赫然發現自己險些撞上一個人。


「妳們兩個在幹什麼?怎麼會吵成這樣啊?」白痴醫生李易菘,他現在正一臉不爽的朝我們走來:「安靜點,我在家就已經夠煩了,難道就連醫院都不能讓我清靜一下嗎?」


「當然沒問題,我馬上安靜!」天啊,這個剛剛還是鬼女的人,竟然可以在一瞬間變得千嬌百媚,在布魯諾肩上展現曼妙身材,這也太神奇了吧?等等,照這個情況看來,該不會她喜歡的對象就是……


「報告!」小楓現在則突然立正站好:「我正在緝捕從研發部門逃走的黑猩猩V2,所以請這位護士小姐協助行動!」妳在演戲嗎?

「是嗎?一定要把它毫髮無傷的抓回來,我們已經在它身上砸不少錢了。」白痴醫生看了小楓一眼,接著視線轉到我身上,然後變臉。

「哎唷,你這個白痴死醫生,該不會是自己不行了所以才急著研發壯陽藥吧?」小晴發作了:「呵呵呵,好可憐的理慧啊……」

「妳想太多了!」李易菘陡然變臉,伸出手顫抖地指著我:「你幹嘛跑來這裡啊!」

「廢話,我是來復診的啊!」今天真是衰到頂點,早知道就不來了。


「你有什麼好復診的,世界沒有你比較快樂吧?」這個該死的醫生欠扁地看著我:「快把你那個神經病女友從這裡帶走,再也不要回來了!」這句話一講出來,小楓和鬼女都錯愕的看著我們。

「喔,對不起,我一直都不了解。」小楓突然溫柔地拍拍我的頭,露出氣質爆點的笑容,眼神像是不沾凡塵的仙女:「真是辛苦了,原來你女朋友得了神經病在這裡住院啊?要常常來看她喔。」那個女鬼現在很想打妳。

「她才不是我的女朋友,而且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走,但我就是不認得路啊!」開什麼玩笑啊,還不是有人蓋醫院蓋得跟迷宮一樣,那個建築師一定熱愛整人!


「你智商也太低了一點吧?」醫生冷冷的望了我一眼:「只要稍微觀察一下,馬上就可以分析出各種線條顏色背後的規律,然後就不可能迷路了啊!」對,假如我能研發出人工器官的話,當然也可以分析線條顏色背後的規律啊!


「哎呀,我好替理慧難過啊,真是遇人不淑啊、守活寡啊……」小晴唸的雖然是很簡單的幾句話,但卻對男人的尊嚴殺傷力極大。當醫生正想反駁些什麼時,小楓口袋裡突然傳來了對講機之類的聲音。


『通報、通報!有病人在經神科看見黑猩猩跑過,已經成功說服他是幻覺,並賣掉一罐健保未給付的六千元藥物……咳,不是,是請用最快速度把V2抓回籠子裡,不過再來跑一圈更好……當我沒說、沒說,快去把它抓起來!』


好黑的一家醫院,聽完對講機的話,醫生恢復了冷靜:「算了,妳們還是快點去把V2抓起來,別忘記它的價值可比你們幾個加起來再乘以十還高多了!」


「遵命!」小楓敬了一個童子軍禮,再來就帶頭向前衝。但才剛轉過身她就馬上變臉,嘴裡碎碎唸著對象應為醫生的某種惡言,展現出女人臉部的驚人變化能力。而布魯諾背上的護士臨走時還不忘回頭深情一瞥,只能說效果極為驚人。


至於我呢,因為不想留下來跟醫生大小眼,接著又落單,所以只好跟著小楓跑。一樓大門口,再見了。


不過才剛離開醫生的聽力範圍,龐護士馬上又開始痛罵起小楓和布魯諾的祖宗十八代,她幾秒鐘前才不停對醫生送秋波兼大唱你好帥的欸,這種轉變也太嚇人了吧?這會兒我跟在人熊搭檔的後面跑,忍不住開始觀察起這個奇怪的組合來。


穿著白袍在醫院迴廊裡奔跑的短髮女子,這個身影真的是怎麼看怎麼帥,假如再拿把衝鋒槍的話,簡直可以去拍007了。接著身後的刀疤布魯諾外加背在肩上的鬼女,她倆則可以去演怪醫杜立德,一定十足搶戲。


至於我和小晴這種淒慘的人鬼搭檔,怎麼看都不能演異靈靈異或棋靈王之流的東西,倩女幽魂就別想了,小晴跟本是個債女。總之,我看我們大概只能去演志村大爆笑,或是那種電視台專門在下午四點半播出的無聊肥皂劇吧。


小楓穿的鞋子應該是平底的,但走路時一樣會有扣扣扣的聲音,聽來頗為清脆。咱們這個十足詭異的隊伍跑過友佳醫院更為詭譎的無盡長廊,然後目標是一隻精蟲上腦的黑猩猩,除了莫名其妙外,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們再來跑了好久,過了好多道門,從電梯裡嚇跑好多乘客,最後終於來到小楓口中的終極之門了!在小楓俐落爽快加動感十足的一踹後,門開了!



這不就是頂樓嗎?視野一瞬間寛廣起來,滿是藥味的風迎面而來,太陽大得驚人。



「很好,到了!」小楓馬上一腳踩進頂樓,接著是彎腰通過的布魯諾和頭被牆壁打中後,哀叫一聲的龐護士,誰叫她高嘛。在她們都走出去後,我也立刻跟上,小晴當然是飄在旁邊啦。


「布魯諾,把她綁在避雷針上面!」一聽到這個決定,鬼女真的變鬼女了。

「喂,這樣太危險了啦!妳綁在那邊,等一下打雷怎麼辦啊!」我趕緊阻止小楓的瘋狂決定,等一下變成電宰人肉就不好了。


「不綁避雷針,那然還有那邊可以綁啊!」小楓插起腰來環視周圍,接著指向不知為何立在頂樓水泥地上的高聳鐵條:「好啦,要不然就把她綁在那裡!」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總比避雷針要安全得多了。


接到命令後,布魯諾馬上把手伸進布包裡,抽出了條麻繩。它是怎麼做到的我不清楚,感覺像看到有人只用一隻手,就能在三秒鐘內把無敵長髮給盤上來一樣,動作很清楚,但原理完全不瞭解。反正布魯諾就這樣把龐護士給綁上鐵條了。


「好!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步驟了!」小楓現在開始摩拳擦掌,表情無比興奮,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噴水器來,開始在鬼女身上猛噴。


「這是什麼啊?」我直接的閃遠一點。



「黑猩猩費洛蒙!」Oh my god,真的不可以得罪女人,絕對不可以。



「哇哈哈哈哈,我已經調查過了,友佳醫院每層樓都有專用的通風管線可以直通頂樓!所以只要在頂樓施放費洛蒙,那V2很快就會過來了!」她露出得意的神情來,接著用力地拍了旁邊的布魯諾一下:「開始搧!」


接到指令,刀疤布魯諾馬上從綠色布包裡抽出一把小圓扇來,對著龐護士猛搧,而小楓則一副悠閒樣站在旁邊吹口哨。照這個情況看來,一開始根本就不用誘餌,只要來管線這邊噴費洛蒙就好了嘛!搞成這個樣子,女人的報復心真可怕。



而那頭V2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色心十足。



在過了十分鐘左右,我們馬上聽到驚人地野獸咆哮聲從醫院外頭傳過來。於是我和小楓同時衝到圍欄邊,由上往下看,從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見一頭黑猩猩在狂叫的同時奮力攀爬而上,太強了吧?


小楓現在露出得意的笑聲來:「哈哈,就和我預測的一樣,果然來了!」是啊,都一樣,除了某件小事以外。

「妳怎麼沒說它這麼大?」我兩眼盯著那隻黑猩猩,說出這句話的感覺實在苦澀。我咧,下面這隻不止是黑猩猩,它還是巨猩喬揚!


「奇怪,我沒說嗎?它突變啊!」小楓理所當然地笑著回應:「所以才會特別貴啊,動物學家們都說它特別像人呢。」是啊,V2是沒巨猩這麼大,但絕對比我高;然後又因為是猩猩,所以百分之兩百比我還要壯!


我現在感覺自己有點發抖,一隻巨型黑猩猩正朝我而來呢。樓下現在聚集了不少人,還聽到有小孩子在大叫蜘蛛人加油,傻孩子,這不是蜘蛛人而是猩猩人啊。一想到電影,我就突然覺得這個場合和某部片很像……


「哎呀,為了女人而奮力往高樓上攀爬的大猩猩,這不就是金剛嗎?」小晴看起來相當快樂,因為今天對醫生是她贏了,一掃上次戰敗的陰霾:「雖然這裡不是帝國大廈,但也夠高啦。」

唉,本人竟然和小晴想到同一件事:「話說回來,小楓啊,妳有沒有想到一件事?」聽到我的聲音,短髮女郎馬上把頭轉過來,背景音樂則是鬼女的叫罵聲。


「要是它摔下去了怎麼辦?」


「啊,對喔!我綁那麼高幹嘛!」接到我的提醒後,小楓就像『吶喊』一樣,把雙手放在臉頰上慘叫出來:「完蛋了,我應該要綁在一樓大廳的啊!它要是真的摔死了,我一定會被炒魷魚的!」


唔,我覺得綁大廳更不好,雖然這樣我就可以立刻回家了,一樓大門口……龐護士此時還在後面進行殺豬式嚎叫,但不知是不是穿著白袍會變比較聰明,小楓很快就把辦法想出來了。


「我想到了,性衝動會讓人分泌腎上腺素,然後腎上腺素可以讓運動選手表現更出色,表現更出色就不會摔下去,那我就……我就讓它更衝動好了!」什麼?


做出詭異判斷後,小楓馬上把那瓶費洛蒙拿出來,對著樓下猛噴。那隻黑猩猩果然叫得更興奮了,這年頭連野性的呼喚都可以用科學方法促成,真是個不知是否真為文明的時代啊。不過它在興奮過後,動作也更快更俐落,轉眼間就要爬上來了。


看到這種情形,我們當然立刻往後退,回到鬼女旁邊,布魯諾還在搧扇子呢。當V2的聲音離頂樓越來越近時,我才赫然發現一個問題:「喂,妳有想過要怎麼對付它嗎?」


「對付什麼?」完了。

「我是說妳要怎麼制服V2啊?布魯諾會打架嗎?」它越過來了……


「當然不會啊,我的布魯諾很單純的,它只會踩高蹺、走鋼索和跳火圈而已,才不會打架呢!」唔,好吧,以熊來說這樣很厲害了。至於咱們的誘餌龐護士現在則是快瘋了,雖然聲音幾近沙啞,但還是拼命慘叫。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啊?」我開始後退了:「要怎麼把它抓回去?」

「對喔!」小楓狠狠踹了一下地面:「慘了,我完全忘了有這回事!」死了。

「妳沒有任何方法了嗎?」我現在站在原地,很想逃命但又不好意思先逃。


「好吧,現在只好拿出我的壓箱絕技了!」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後,小楓從口袋中掏出一只金色懷表,然後轉身衝向布魯諾開始搖。


「你是李小龍,你是霍元甲,你是張三豐……」


「拜託!這樣有用才有鬼咧!」我忍不住慘叫出來,根本就不該相信她的!

「說的對,這樣一點用處都沒有。」小楓這會兒把手一揚,懷表俐落地回到她手裡:「好吧,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說出這句話,小楓馬上跑向剛才進來的門,扣扣扣的衝下樓找別的方法制猩了。但很該死的是下頭很快又傳來她的吼叫聲:「笨蛋布魯諾你在幹嘛啊,快逃啊!」刀疤棕熊什麼不會,就是聽令特別會,現在馬上四腳併用跟著飆下樓了。


眼看情形這樣發展,我瞄向那已經露出頭來、比我還高的黑猩猩一眼。唔,顧不得鬼女護士了,自己逃命要緊。於是我把不停聽著咒罵的良心閉起,疾速奔往樓梯口。但很該死的是,龐護士這時傳來了一句話,讓我只好乖乖轉身回去。


「他媽的,你敢跑我做鬼也跟你一輩子!」該死,講什麼都好就是別說要跟著我啊,一隻就夠了好不好……小晴妳不要在天上笑!


本人前世一定欠了她們兩個很多東西,這是我在努力幫鬼女護士解繩子時,心裡唯一的想法。但就和電影演的一樣,緊張的時候車子偏偏就是發不動;而我現在也一樣,因為太過緊張,該鬆開的結反而弄得更緊了……




現在V2翻過牆,朝我們過來了!





越來越近,龐護士開始詛咒全天下的人……





到我們面前了!現在這隻巨型黑猩猩滿嘴口水,開始靠近龐護士,她要瘋了!






突然間樓梯口傳來巨響,接著出現一幅被我列入畢生難忘畫面之一的景象。







刀疤棕熊踩著一顆馬戲團專用的七色大彩球,從門口出發朝黑猩猩衝去。它的兩隻手同時因為重心不穩而上下擺動,那顆有半人高的超級大球看起來重量不凡,總之布魯諾很努力的踩呀踩的。


現在V2傻眼了,假如是人類看見一隻棕熊踩大球朝自己衝來,那反應絕對是轉身就跑;而黑猩猩的遺傳基因和人類有百分之九十九點八九相同,所以反應當然也一樣!布魯諾就這樣以極快的速度衝過我和鬼女護士前,趕著V2繼續向前衝。


「黃金布魯諾,上吧!」小楓再度出現在樓梯口前,手上拿了把槍對準前方,立即發射:「哈哈哈哈,吃我麻醉槍!」有那種東西怎麼不隨身攜帶!


但是我很快就發現不隨身帶的原因,槍在她手上實在太危險了!她連開了N槍,可是一發都沒中V2,反而全打在龐護士和布魯諾身上,幸好我躲在誘餌後面才免受池魚之殃。鬼女護士在剛中槍的幾秒鐘內還有髒話,但很快就安靜下來了。


可是滾球的刀疤棕熊因為體型大,所以藥劑效果較慢,多過了一會兒才倒下。但就算把布魯諾燒了,不,是弄倒下去,球還是一樣在轉啊!所以它依舊朝著黑猩猩快速前進,只是再也分不清球是布魯諾,還是布魯諾是球,總之,這不就是保齡球嗎?


快速前進的熊與球立刻擊中目標,造成全倒的效果。而且布魯諾還很漂亮的壓在黑猩猩上呼呼大睡,原來熊也會打鼾啊!再來穿著白袍的小楓就像女警一樣,雙手持槍朝黑猩猩挺進,八槍全打在臉上,女人真的不能得罪……



終於,它睡了。



眼看事情總算告一段落,我大大的喘了口氣,總覺得自己剛才八成停止呼吸了。


「呼,Game over!」小楓現在吹了吹麻醉槍的開火口,希望等會兒不要變成我得背所有人下去。


看著頂樓上睡著的人、熊與猩猩,我忍不住提出一點小問題:「照這樣來看,追猩猩妳應該一個人就行了吧?搞成這樣妳累熊也累,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布魯諾上場嘛……」


「你怎麼這麼笨呢?」小楓插腰看著我,表情似笑非笑:「我要是不給布魯諾做點事,那個苛薄小氣鬼怎麼可能順便供它吃住呢?所以一定要每天沒事找事做,讓他覺得布魯諾有存在的必要啊。」


「但是也不用這麼麻煩吧?」今天被被罵兩次笨,總讓我有點不甘心。為了證明自己也不是太笨,我乾脆提出一點構想來:「只要在躲好以後用費洛蒙把V2騙上來,然後再放冷槍,事情不就立刻解決啦?幹嘛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呢?」


「唉呀,你真的很笨。」小楓的臉上漾出笑容,氣質又出現了:「小職員最重要的工作本來就是把簡單的事弄得很複雜,絕對不可以笨到去做太多事,要不然別人就以為妳很閒可以做更多!」


「要想在這個險惡的職場叢林活下去,就一定要學會把十分鐘可以結束的事搞成十小時才能完成的技巧!明明沒做什麼事,但還是無時不刻都在忙碌;業績不會和同事差太多,但每個人都以為妳真的在拼命,這才是職場之神啊!」


接下來小楓就開始插著腰仰天長笑,看起來得意到不行。她異常開心,我卻只覺得累,在看她哈哈大笑了整整十分鐘,卻還是沒有任何停笑意思後,我只好無奈地拍拍她的肩,講出自己今天在友佳醫院裡的最後一句話。


「可以帶我到一樓大門口嗎?」

------------------------------------------------

叫布魯諾比較可愛吧?

此楓非彼風,再等一陣子吧。

舊站人氣:210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