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36)奪命追緝令

星期五晚上,原本我是好端端地坐在家裡看漫畫的,可是那一通電話一打過來,害得我明天又不得不出門了。打電話來的是金承浩,本來我是不想理他的,誰知道這傢伙竟然威脅我說,要是我不理他的話,以後就別想叫他一起出門。


好吧,本人承認,我帶衰他的可能性遠比他帶衰我的機率大多了。就道義來說我是該答應他,但就保險業來說,現在是該努力掙扎一下的時候。


「所以說,嘉莉叫你陪她去逛街就逛街,為什麼一定要我陪你去呢?我可不想當電燈泡。」

我躺在床上講著手機,小晴則如同往常一樣在掛網,不過我很清楚她絕對在注意這邊的談話內容,誰叫我每次出門都換來一次瀕死的經驗讓她覺得太值得期待?而且說實話,霓虹燈和嘉莉在一起的時候很難閃到人,因為那是用命換回來的三十六F。


「問題是我現在很怕啊!之前都是去一些正常的地方,可是這次她竟然叫我陪她去什麼特別的街,怎麼辦啦!我不想被她埋在院子裡啦!」電話那頭傳來金承浩緊張的聲音,這傢伙平常在學校都是一副校園偶像的樣子,誰知道他其實無敵怕鬼?

「放心吧,也許這次她會改泡福馬林。」我涼涼地回霓虹燈,沒辦法忍不住。

「那還不是一樣!」果然馬上傳來大吼,害得我連忙把手機拉離耳朵旁邊。


反正不是我,所以都是一樣的:「不,你錯了,那很不一樣!埋在院子裡的話會爛掉,而且運氣好的話將來也只能驗骨頭,運氣不好的話就會永遠留在那裡。可是泡福馬林就不一樣了!不但可以給法醫解剖,而且還有機會可以放進博物館裡……」


「我才不要!總之你來陪我啦!我不要一個人陪她逛那條街啦,她說得好恐怖!」金承浩很堅持的樣子,到底是什麼街讓他那麼怕?我好奇了。

「好啦,看在同學一場的份上就陪你去好了,不過到底是什麼街這麼恐怖?」小晴似乎很滿意這個結果的樣子,現在在偷笑。


「她說是三鳳中街……」

「拜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三鳳中街有什麼好怕的啊!」


「我還沒說完好不好!嘉莉是說三鳳中街裡面還有一條街,然後又說裡面有很多什麼黑魔法、道術之類的東西,總之聽起來超恐怖的啦!她還說會有很多人以外的東 西逛欸!」金承浩現在慌亂的解釋,不過三鳳中街也就只是類似迪化街之類的東西,傳統到不行,那來黑魔法這麼新潮的東西啊?


「用常識想也知道,三鳳中街也就那一條,那來什麼裡面還有一條街啊?說不定她唬你的啦!」我隨口回答,那裡從小到大去過很多次,每次嘛都正常到不行。


「可是她都說了啊!誰知道會不會真的怎樣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反 你就把小寺和小晴都帶來,這樣比較安全啦!」金承浩在那頭叭啦叭啦,講半天原來是要外星人和女鬼的蔽護啊?

「好啦,小晴應該是會去……」我看向小晴,一發現我在看她頭馬上就轉回去,不過表情倒是很期待的樣子:「外星人的話我就不保證了。」

「你就說三鳳中街是台灣巫師的秘密基地,那他不就會去了嗎?」看來霓虹燈也抓到訣竅了,要叫外星人出門其實一點困難也沒有。


「好啦,那你要幾點?」我無奈地問著。

「明天下午三點在三鳳中街入口那裡見……」

「為什麼是那種怪時間啊?」下午三點,怎麼看都不像開始約會的時間。

「因為早上我們要去西子灣看海……」該死,結果還是被閃到。

「那還是很正常的約會嘛!這樣你叫我怎麼陪你啊!」明明就是正常的情侶約會,然後逛逛街而已嘛!我、女鬼和外星人在後面根本就是多餘的,怎麼可能走得進那兩人世界裡去!


「放心啦,我都想好了。」金承浩難得出現冷靜地發言:「你就提早到,然後看見我們的時候就趕快衝過來大叫說:『好久不見,一起逛吧!』,接著不要管嘉莉,死跟著我們不要離開,這樣就可以陪我了啊!」


我論自己被嘉莉燒掉的可能性……


「你要我冒著生命危險陪你逛街?」我的語氣已經沒有一絲善意了。

「我們是朋友啊!你要講義氣!」金承浩大聲的回答,這個最沒義氣的傢伙卻老是要別人跟他講義氣。

「誰跟你是朋友啊,你去找義氣來當你的朋友吧,我不去了。」這叫當機立斷,有沒有發現?這傢伙對生命危險這件事完全不做辯駁,可見得連他自己都認為這是件有生命危險的事情。


「大頭輝!」超級大聲,果然是金家遺傳的嗓門:「你一定要來啦!你敢不來以後也別想找我出去!」

「好,那下次外星人要去月球玩的時候我絕對不會找你的。」這傢伙顯然不知自己在威脅誰。


「唔……」電話那頭陷入了掙扎當中。


「好啦,那我送你珊珊穿啦啦隊服的照片好不好?」看來他其實知道……


照片都出來了,可能不去嗎?所以我就去了。


-----------------------------------


結果星期六的下午大熱天,我卻得站在中街對面的騎樓下等霓虹燈和他的噴火魔女來。左邊飄著女鬼,右邊立著拿game boy的外星人。像我這樣的高中生,全世界大概找不出幾個吧。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有種感覺,我不去拯救世界真是太浪費了。


「怎麼還不來啊!」小晴已經不耐煩了,現在靠在牆上插手抱怨。

「可能還在合吃一隻冰淇淋之類的吧。」情侶會做的事情其實很沒創意。

「好噁心!我才不要吃別人的口水!」小晴馬上露出作噁的表情。

「反正也沒人想吃妳的啦。」不過我的回答卻換來一記重擊,為什麼我這麼衰啦!

「問個問題。」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突然說話了。

「怎麼了?」我嚴肅地看著他,基本上每次外星人說話的時候,就是我要戒慎恐懼的時候了。

「剛剛有一家正忠排骨飯,可是為什麼名字叫做排骨飯招牌卻是一隻雞腿?」外星人嚴肅地看著我,問題是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排骨飯的招牌是一隻雞腿啊?他沒提我還沒發現咧!


「呃,基本上這就跟7-11為什麼最後一個n是小寫一樣,是人類永遠的謎啦!有機會我再告訴你。」我隨口回答,這種事情誰知道啊?


「笨,連這都不知道。」沒想到小晴在上頭冷哼一聲,開始回答:「招牌這樣就表示要告訴別人,他們排骨飯和雞腿飯都有賣啦!這樣看到的人不就一瞬間知道他們兩種都有?這是多麼省看板費用的方法啊?」

「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不愧是商人之女,省廣告費的手法一望便知。

「哼,就是這樣!笨蛋。」小晴現在得意的望著我,讓人火大起來。

「那妳順便解釋一下,為什麼7-11最後一個字是小寫的好了。」

「很簡單,這是因為……」小晴突然停了下來看向馬路的另一邊,於是我們也跟著看過去,原來對面過來的是霓虹燈,而且……


他竟然騎著紅色淑女車載著嘉莉飛也似地衝過來,這個畫面真的是太超現實了啦!而且那傢伙可能是怕丟臉吧,竟然還載著墨鏡,不過這樣只會更奇怪而已。噴火魔 女坐在後面似乎很高興,拿了隻棉花糖笑得很燦爛。話說她還穿得真辣,緊身牛仔褲配上低胸翻領襯衫,完完全全吸引了路人的眼光。在終於騎到中街附近後,嘉莉 總算下車了,而金承浩更是以光速企圖想擺脫那台車。



最後紅色淑女車被他在騎樓隨便找個縫塞,看來該我出場了……生命危險吶!



「浩浩!好久不見,沒想到你也在這裡啊!」丟臉死了,不過為了班花的照片,衝了!我一向前,小晴和外星人自然也跟了過來,現在我們全都到達霓虹燈面前。


「是啊!好久見喔!」金承浩也馬上回應,不過其實我們昨天在學校才剛見過。


看著嘉莉的表情,似乎沒有生氣的樣子,打鐵趁熱,拼了!


「啊!你們要去那裡逛啊?我們一起去吧!」我熱烈地裝熟,

「好啊好啊,嘉莉,我們大家一起去那條街吧。」金承浩馬上轉頭看著嘉莉傻笑。

「嗯,可以啊。」沒想到嘉莉竟然面帶微笑地同意:「多點人比較好。」


於是我們一個人類、一盞燈、一位魔女、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全體走進三鳳中街裡,世界真奇妙啊。而中街裡如同往常,因為不是過年,所以路上的人不多,稀稀 疏疏的。雖然商品一樣擺得滿滿的,乾貨、糖果、餅乾、罐頭、雜糧等一堆,但店家似乎也不很打算做生意的樣子,態度稱不上熱絡。


「嘉莉,妳說得那條街在那裡啊?」走在路上,金承浩好奇地看向魔女。

「喔,在一家糖果店裡。」嘉莉繼續吃著棉花糖,話說她的吃速還真是神奇,才那麼一下子整隻綿花糖就吃到剩五分之一了。

「糖果店?」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發出了疑問,不過我連忙搶話別讓他再說下去。

「呃,走糖果店的後門過去嗎?」這是比較合理的猜法。

「喔,這是秘密!」嘉莉現在笑得很甜,棉花糖吃完了:「那裡有神秘的入口!」


神秘的出口?這下我們全部沈默了。從最簡單的走後門開始推測起,要不就像某部奇幻小說敲一敲磚頭然後牆自己打開。或者慘一點的,按個鈕馬桶打開,然後我們 得走進去……。或者進去後遇上『就是那個光!』,接著我們在一陣光中被傳送到外太空的星際街去。總之想像無限,但真實如何呢?


於是我們靜靜地跟著噴火魔女走,一直走到一家糖果店裡。那家糖果店的老闆看起來是個很平凡的中年婦女,正在看鄉士劇,我們走進去的時候連頭都沒抬一下。而 嘉莉也沒理她,直接就往店裡頭走,於是我們也全部都不好意思地一股腦兒地往裡跟。轉過角落後,眼前出現了一道相當普通的木門。



裡面到底會有什麼?



嘉莉伸出了手拉開了那道門,發出了小小的磨擦聲,眼前的房間很小,大概只有一坪吧。乍看之下什麼都沒有,完全沒有裝潢,上下左右都是粗糙未塗勻的水泥牆。不過在仔細地看了看後,終於發現了房裡唯一的一樣東西。




一個下水道蓋。




「我們要進下水道?」金承浩疑惑的看著魔女。

「是秘密出入口。」嘉莉回答得非常認真。


出於無奈,我們只好把下水道蓋子掀了起來。移開蓋子後,露出了一條直直往下的黑暗通道。靠近門這邊有鐵做的梯子,看來要爬這個下去了。


「喂,我們真的要下去嗎?」金承浩現在緊張地偷瞄我。

「當然囉,人家要買東西啊。」嘉莉還是甜甜的笑著。

「說不定下面會有鬼喔。」女鬼無良地嚇人。

「不一定,也許會有蜘蛛。」除了嘉莉以外,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這句話換來一記拐子。



結果我們只好一大伙人準備爬下去。



「小浩你第一個,然後是嘉莉,再來是小寺,最後是我。」


我簡單的做了指示,叫霓虹燈走第一個純粹是安全考量,不能讓女生走第一個,而且別人走在自己女朋友的下面總是很奇怪吧?不過再來叫外星人第三個走是因為我 擔心,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一邊拿game boy一邊爬,所以屁股摔在下面那個人的臉上。而外星人對慢半拍魔女,怎麼看都是外星人贏。


「不要!你自己最後該不會是想隨時逃跑吧?」金承浩馬上用力地瞪著我問。


「你想太多了好不好?我是押後欸!」我嚴肅地看著霓虹燈,只有自己想要逃跑的人才會懷疑別人要逃跑,雖然我承認這也在考量之中啦……

「不管!我不要走第一個!」金承浩倒是蠻堅決的。

看著霓虹燈的表情,我也下了決定:「喔,對不起,我忘記你怕黑了……」

「你說誰怕黑啊!爬就爬!」一點長進都沒有,現在衝下去了。



不過他也沒等多久,因為再來我們馬上就全部跟著一起下去。爬下去沒多久,一下子就到底了。果然是下水道啊……,幸好不是很臭,聽著水在旁邊嘩啦嘩啦地流,突然有種悲哀的感覺,我到底是為什麼會淪落至此?接下來我們只能跟著嘉莉向前走了,千萬不要冒什麼出來啊……



「我們好像忍者龜喔。」霓虹燈沒頭沒腦的開始說話。

「希望我們不會遇到老鼠師傅。」那麼大一隻老鼠,還蠻嚇人的。


「到了!」噴火魔女突然很高興地指著前方,和常識不同,那裡並沒有什麼亮光,有的只有黑暗而已。不過嘉莉倒是很篤定,堅決地跑了過去,我們也只好跟在後面,原來那裡還有一道門啊。


在嘉莉拉開門後,仍然沒有豁然開朗,門的後面雖然有光,但不是很亮。



不過人倒是不少。



「歡迎各位來到地下奇蹟街!」魔女小姐看著我們興奮地大喊,搞了半天我們是在演鐘樓怪人啊?



眼前的這條地下街,燈全是黃色的,光影搖曳,看起來非常有氣氛。亞洲人和外國人都有,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商店看板也是什麼語言都有,算是另類的地球村吧。


擺了木乃伊的小店隔壁在賣桃木劍,兩個聊天中的老婦人,一個折蓮花燈,另一個則在捆巫毒娃娃。一家肉攤上什麼鬼頭都有,另一頭的菜攤上則有些什麼在動的感覺。有些店看起來像是昨天才剛從西班牙搬過來一樣,有些則像已經在這裡靜靜開了兩千年之久。



不只我看呆了,霓虹燈更是呆在原地張著嘴,誰想得到高雄底下有這種東西呢?至於外星人則瘋狂打game boy中,看來這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經驗。小晴也非常興奮,東飛飛,西飄飄,我發現有些人看起來應該是看得到她的樣子。


嘉莉看著我們的表情,笑得非常得意:「哈哈!我來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打聽這條街,聽說已前開在別的區,白天賣正常人,晚上做特別生意。後來火災以後怕水泥牆被愛河衝破,所以就搬到這裡來,順便從此擺脫普通人,成為真正的地下奇蹟街!走吧,人家要買好多東西呢!」


嘉莉打斷了我們的驚愕,帶著我們往前走。而且她買還了一堆奇怪的東西,譬如說我就想不通她買綑木乃尹專用繃帶是要幹嘛?然後她又跑進一家藥材店抓了一堆魚 乾,到一個老伯伯的小攤位上包了四只骨頭手環,還跟一個中年女子拿了兩籃羽毛。此外還買了件看起來很破的禮服跟一箱咖啡杯……



全部叫我們拿。



她嘉莉.蕭山克大小姐一樣東西也不碰,我們這群笨蛋自然在後面搬死搬活。難怪她剛剛不在意我們跟,原來是要免費搬運工,而且這會兒她又買了兩隻掃把。



「呃,嘉莉!不要買了好不好啊……」負責拿著咖啡杯、藥材和禮服的悲慘霓虹燈現在苦情地向魔女請願。

「啊……」嘉莉回頭看了一下拿著一堆東西的霓虹燈露出了笑容:「那今天就這樣好了啦。」幸好她還算好講話,換作某女鬼一定會要我們走到死。


「反正我帶的錢也快用光了。」原來這才是重點,看來這裡不能刷卡。


於是我們一伙人再度走回原路……該死,手上一堆東西等一下怎麼爬梯子?

不過原來入口那兒有個籃子,東西放進去以後等爬到上面再拉就好了。


看著拿了一堆鬼東西走出去的我們,糖果店的老闆娘還是沒有說什麼,依然自顧自地看著電視。不過其他路人就有意見了,全部盯著我們看,靠!我又不是自己想拿著這堆怪東西走的……



走出三鳳中街,終於再度看見陽光,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其實我們也沒有離開多久,不過感覺卻已經過了很久了。現在這個下午已經結束,我同情地看向金承浩,他還得載著魔女和一堆東西,騎著那台紅色淑女車回去才行。



不過嘉莉的臉色突然變了。她驚訝地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似的。



「我的克莉絲汀呢?」噴火魔女站在原地大吼,再度吸引路人的注意。



我呆了一下才轉過來,金承浩是說過她叫那台腳踏車克麗絲汀。再來只見嘉莉不斷地在騎樓裡前後走來走去,不過怎樣都找不到那台紅色淑女車,看來是被偷了。


「腳踏車不見了嗎?」我看向金承浩。


「嗯,我記得我明明就是停在這裡的。」金承浩注視著他剛才停車的位子,不過表情看起來卻是很輕鬆的樣子,應該是想到不用再騎那台淑女車回去了吧。

「啊!我的克莉絲汀!」嘉莉現在真的生氣了,她馬上拿起手機開始用英文狂罵,因為是講英文所以我們也聽不懂,等到她掛了電話後才對我們自信一笑。


「我剛剛叫我的管家帶裝備來了,偷車的人是跑不掉的!我一定會把克莉絲汀找出來的!」嘉莉現在站在原地大吼。


「嘉莉,不過就是不台腳踏車而已啦,妳不見那麼在意吧?」金承浩現在把東西放在一旁的機車上,好聲好氣地勸著魔女,反正她能住澄清湖別墅,丟了一台腳踏車算什麼?

「克莉絲汀不一樣!」聽到霓虹燈的話,嘉莉的表情突然變得很嚴肅:「她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全世界只此一輛的!」

「特別在什麼地方。」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馬上發問,他之前就對魔女的腳踏車動力感到很好奇了。

「嗯,那還用說,克莉絲汀是活的!她會呼吸!」嘉莉現在的表情充滿了熱情,口氣簡直就像是愛車狂一樣的興奮:「克莉絲汀是有靈魂和魔力的車子!」



這下金承浩笑不出來了,他八成常騎。



「上面有附鬼魂嗎?」我好奇地看著嘉莉問。


「不,不是鬼魂,是更特別的東西。」魔女現在露出了詭異地笑容:「她出產於十五年前的緬因州,在工廠裡就壓死了一對雙胞胎嬰兒。出廠以後每任主人都會死於 離奇的車禍,而事發現場上都只有她仍完好無缺的立在路旁。聽過這個傳聞後,我決定在一年前的紐奧爾良黑色拍賣會上花了五十萬美金買下她。」


這下霓虹燈腿軟了,看來嘉莉的閒錢還真多。不過原來那台紅色淑女車值五十萬美金啊?難怪魔女怎樣都要找回來。


「買到之後,我花了整整一個月用招靈盤和各界溝通,終於知道了她真正的底細!原來她是從地獄來的實習惡魔,只要殺滿六六六個人,就可以離開車子成為正牌惡 魔!而如今,克莉絲汀已經殺了六百六十四個人,只差兩個人她就可以成為惡魔了!我怎麼可以讓她成功呢!」嘉莉看著我們,表情正氣凜然,一瞬間成為聖女貞 德!




「要是成功了,那我不就沒有自動腳踏車可騎了!」




很好,破功也是瞬間的事。再來更過份,她竟然隨便抓了一個路人開始罵。


「說!是不是你偷了我的克莉絲汀!說!」我真同情那個被她抓住的人。

「什麼克莉絲汀啊?」這位同學,忍耐一下,事情馬上就會過去的。

果然沒抓多久她又換抓另一個人了:「是你偷的對不對!長成這個樣子,我看一定是你偷的!」誰不好抓,竟然抓了個混混。

「媽的,妳這女人是欠玩是不是?」現在被她抓到的流氓表情很難看……似乎準備要動手了!現在他又有五六個兄弟也聚了過來……魔女果然是惹事天王。


就在我和金承浩正在猶豫要不要先逃再說時,一個低沈的聲音從後面傳了過來。



「啊啊。」



我和霓虹燈馬上轉過頭去看,這不是上次在她家拿著電鋸追老鼠的科學怪人嗎?那兩百公分以上可比擬姚明的高度,連歐尼爾都比不上的健壯體型,最重要的是,那 張像是整型失敗一百次的臉孔,讓眼前這群準備幹架的混混們神色大變,馬上趁嘉莉不注意的時候溜走了。話說這個科學怪人是她的管家,那不就是阿達一族了?


「法蘭克辛納屈!你怎麼這麼慢!」嘉莉指著科學怪人大罵,不過不是應該叫法蘭根斯坦的嗎?

「啊啊。」科學怪人的回答很簡單。

「下次不用管草皮了!我要的東西帶來了沒?」妳聽得懂?


「啊啊。」科學怪人拿出了一包東西,嘉莉馬上接過並且打開,拿出了一張……高雄地圖和一條有著大墜子的項鍊。


「她在做什麼?」金承浩看著嘉莉的動作,好奇的詢問。她現在蹲了下來,跪在地上把地圖張開,開始拿著項鍊懸空在地圖上指來指去。


「做調查吧,外國找東西的時候常會這樣。」小晴插著手開始做解釋:「假如轉三下的話,就表示東西在那裡。」我好像在那裡聽過,而嘉莉的表情已經開始不耐煩了,依這種測速來看,到天亮可能都還測不完。


「找到了!」結果不到一分鐘,嘉莉就大叫起來。我們也馬上看向地圖,原來是新光三越那裡。不過……,總覺得好像是她自己轉的成分比較大。


「啊哈!小偷是跑不掉的!法蘭克辛納屈,浩浩!我們走!」現在魔女帶頭向前衝,而霓虹燈也馬上……抓著我一起向前衝。


「等一下!為什麼我也要去啊!」被他抓著走,我很不情願的掙扎。


「你要陪我啊!你答應的,人要講義氣!」金承浩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不過這傢伙自己最好先搞懂什麼是義氣再來拉人。

「我才不要,我只答應要陪你逛街而已,可沒說還要陪你去抓小偷。」此行一去必定衰,白痴才去。

「可是我覺得去看看蠻好玩的欸。」誰知道某隻笨女鬼竟然帶著笑容推我,金承浩一聽馬上再度拖著我向前衝,該死……



跟著嘉莉和科學怪人,我們到了一部超誇張的大車旁邊,敞蓬飛機尾凱迪拉克看過沒?這種貓王專用車型,還是漆成加州笨妹最愛的粉紅色!現在科學怪人擠進了駕 駛座,真是想不到他竟然坐得進去。至於魔女當然是直接跳進駕駛座的旁邊,而我則是非常無奈地被外星人和霓虹一左一右夾中間。



真的是有夠不幸的,科學怪人油門一踩車子馬上火速向前衝,如無意外應該是直接衝向新光三越吧,好丟臉……現在天已經全黑了,我們在燈火通明、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衝著,這是什麼世界啊。


不過在車子才剛開沒多久,嘉莉又尖叫了:「啊!克莉絲汀在那裡!」而且還騎往和新光三越相反的方向,妳確定妳剛剛的行為有意義嗎?


科學怪人技術高超,馬上俐落地轉彎追向紅色淑女車,造成後面兩台車撞在一起,不過別擔心,我想美國怪人協會一定會幫魔女擺平的。轉彎後我們全都看清楚那台紅色淑女車了,目前上面載了兩個男生,應該是高中生的樣子。說也奇怪,載了兩個人時速竟然還超過六十,太詭異了!


「shit!克莉絲汀果然是想要解決他們兩個好成為惡魔,一定要阻止她,我的自動腳踏車啊!」嘉莉現在激情地大吼:「法蘭克辛納屈!衝到他們旁邊!」

呃,兩個人的確是剛好湊六六六的數目。不過假如缺的是四個人,那克莉絲汀妳要四貼嗎?


在科學怪人的技術下,我們馬上就和克莉絲汀並駕其驅了,不過從上面那兩個人的表情看來,顯然正在享受速度的快感,話說這兩個人都不會覺得不對勁嗎?真覺得自己腿力那麼強勁?


「喂!你們這兩隻臭老鼠!把我的克莉絲汀還給我!」都說了妳這樣叫沒人會聽得懂的啦……

「誰鳥妳啊!有寫妳的名字嗎?」沒想到對方聽得懂,這算是做賊心虛嗎?

「有!我寫在椅墊下面了!」嘉莉馬上回以得意地宣告,對方顯然傻住了。

「誰管妳!老子沒看到啦!」很好的回答,眼見為憑嘛……


再來克莉絲汀的速度又加快了,我看了看科學怪人面前的時速表,我們已經破八十了欸!話說車子越開越偏僻,難怪汽車可以飆上那麼高的速度。


「哈哈哈!有本事就來追我們啊!」現在那兩個不知道該說是小偷還是祭品的東西還在和我們嗆聲,他以為自己真的騎得出那種速度嗎?人類果然是永遠看不清自己實力的生物啊!


「啊!竟然敢小看我,法蘭克辛納屈!給我追!」嘉莉現在發火了,指著前方的紅色淑女車大吼:「我要燒了那兩個人!」


「喂!嘉莉,這樣他們會死啦!」金承浩還算有點良知,馬上阻止。


「哼!總比讓克莉絲汀成功的殺死他們變成惡魔好吧?我的自動腳踏車啊!」所以乾脆自己殺?真是有夠狠的。


「可是為什麼他們會想偷那台紅色淑女車啊?」老實說,我對這點很好奇。


「喔,那是因為克莉絲汀本身是個實習惡魔,有著誘惑人心的力量,她可以找出偷過車子的人再加以蠱惑!」魔女嚴肅地回答我,難道克莉絲汀是魔戒?不過原來眼前的那兩個學生樣子的男生以前偷過車子啊?果然不是好人。話說克莉絲汀開始蛇行了,為什麼?


「好了,讓你們看看我的實力吧?」在嘉莉大叫的同時,路邊的一台……停著的汽車突然起火燃燒。妳燒汽車幹嘛?


「該死的東西又失敗了!這傢伙果然知道我的弱點?」噴火魔女氣憤地捶了車門一下:「好吧,痛快的不行,那就不要怨我了!」靠!沒想到嘉莉從椅子底下隨手就摸出一隻機關槍來,美國人真是太恐怖了啦!


接著我們全部傻眼地開始看著魔女拿機關槍掃射前車,不知道被火燒和被機關槍掃那個比較痛苦?話說回來為什麼她要燒路邊的汽車啊!我們後座兩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全部都不解地看著拿機關槍掃著前方的嘉莉。


克莉絲汀上的兩個人終於發現不對了,一邊悲慘地尖叫,一邊保持著時速九十公里向前衝,現在越走越偏僻了,這裡是那裡啊?馬路上只剩下兩台車,偶爾才會遇上其他的車子。


嘉莉仍然非常瘋狂,繼續拿著機關槍猛掃,而路邊的汽車則不時地起火燃燒。話說克莉絲汀還真是技術高超,漂亮地蛇行以躲避機關槍的子彈,不過車上的兩個人可就不行了,只能緊緊抓著車子哭叫。


「為什麼她要燒汽車啊?」應該是你去問你女朋友才對,問我幹嘛?

「啊啊。」不過科學怪人倒是回答了,可惜沒人聽得懂而已。

「他說嘉莉.蕭山克有嚴重散光和近視,而且不喜歡載眼鏡。」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開始做口譯,他聽得懂?不過我現在突然想到,要是上次她在露營的時候用超能力燒床單或活屍的話,那恐怕就變成森林大火了。

「不過你為什麼聽得懂啊?」我看著外星人問,這太奇怪了!

「這是常識。」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嚴肅地回答,最好是啦!


「該死的東西,你逃不掉的!法蘭克辛納屈!啟動加速器!」我咧,原來這部車子還有加速器這種東西?嘉莉的話一講完,科學怪人不知道做了什麼,速度猛然加快一倍,一下子就逼進了克莉絲汀的後面。


「等一下啊!我……我們想還啊,可是下不去!」克莉絲汀上的兩個偷車賊開始求饒,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同情地望著那兩個人。

「放心吧!我絕對不會讓克莉絲汀害死你們的!」魔女這句話那讓淑女車祭品二人組露出了希望恢復的表情,不過馬上就破滅了:「我會先下手為強!」



但是克莉絲汀也不是省油的燈,車頭一跳……竟然跳上了電線桿,現在她是在電線上走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腳踏車在走電線!這比單輪腳踏車過鋼索還強 欸!伴隨著更大聲的慘叫,嘉莉兇殘的繼續拿著機關槍掃射。話說被小晴附身以後我就一直被追殺,而自己去追殺人這還是第一回。



「妳太天真了,克莉絲汀!只要電線一斷,妳就沒戲唱了!」嘉莉得意地大吼,現在拿出了兩隻機關槍來!


不過克莉絲汀更不簡單,實習惡魔都是這麼強的嗎?只見她縱身一躍,好啦,飛車一跳也行,竟然……爬上路旁大樓的牆上!


「啊啊。」你說啥?


「繫安全帶。」外星人這回沒推眼鏡,反而是火速的開始拉安全帶……該死,中間座位的安全帶在那?這時科學怪人方向盤一轉,馬上衝向一邊的大樓。


「金承浩你擋到我的安全帶了啦!屁股拿開!」生命垂危欸!

「你等一下啦!我也在用啊!」靠!以後休想我為你做任何事!


就在我終於抓到安全帶的時候,粉紅色的飛機尾敞篷凱迪拉克也爬上了大樓的牆上!我現在終於瞭解了特技演員的辛酸,地心引力原來是這麼恐怖的東西!總覺得這條安全帶一點用處也沒有,現在我只能緊緊抓著前座的椅子,這年頭想當人瑞怎麼變得這麼難啊!



再來凱迪拉克與淑女車就在大樓與大樓間開始了跳躍、爬行與追逐,畫面之超現實是任何電影也拍不出來的。越爬越高,現在高雄市燈火通明的夜景已經在我們腳下了!這是什麼鬼車啊?這台凱迪拉克才是最神奇的吧?



「克莉絲汀,妳是跑不掉的,乖乖回來當自動腳踏車吧!」嘉莉又從椅子底下摸出了個大聲公來,問題是這種宣告連我聽了都不想配合,更何況是實習惡魔?


如我所料,克莉絲汀毫不理會,再度縱身一跳,同時開始搖晃。看來車上那兩個人馬上就要變成肉餅了。不過沒想到嘉莉的動作也很快:「別想把人丟下去!發射網子,法蘭克辛納屈!」


「啊啊。」科學怪人按了收音機旁邊的一個鈕,一道網子瞬間射去,直接把克莉絲汀連車帶人釘在一邊的大樓上。


「哈哈哈!投降吧!」嘉莉拿著機關槍開始射擊……不過子彈卻一發也沒中,這近視也太嚴重了一點吧?


克莉絲汀這時開始猛烈地衝撞網子,拼命地、用力地,靠著蠻力的!終於被她衝破了!現在她伴著子彈,直直的朝地面衝下去,而後面那兩個人的尖叫從剛才到現在完全沒停過,只能緊抱著車子哭。


不過科學怪人也不簡單,馬上跟著直直的朝下開,不管發明安全帶的是誰,我感謝你!現在克莉絲汀已經到達地上了,她再度在馬路上奔馳著,車上那兩個人也繼續叫,而嘉莉的兩隻機關槍依然在掃射。凱迪拉克終於回到地面上了,謝天謝地……


「該死,你怎麼沒有摔下去?」無良女鬼插著手報怨。

「要摔妳自己摔!」反正風聲很大,她不會聽到的。


而克莉絲汀繼續向前衝,這會兒一跳竟然跳進鐵道裡了!科學怪人也不猶豫,立刻跟上……美國管家都這麼不怕死的嗎?現在咱們的凱迪拉克和淑女車開始在鐵軌上演出機關槍掃射追逐記,根據以往的經驗,等一下一定會有火車來的啦!



「啊!前面好像有燈過來了!」金承浩臉色蒼白的指著前方大叫,真的來了!靠!沒想到在這種生死垂危的時候,火車竟然和公車一樣,該來的時候不來,不該來的時候卻馬上來!


「可惡,沒想到她能做到這麼絕!」嘉莉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還以為她再怎樣也不會傷害自己,沒想到現在竟然想要用同歸於盡方式成為惡魔!」同歸於盡?拜託我們快離開鐵軌好不好!我不想要和紅色淑女車一起上西天啊!


「大頭輝,看那根電線桿。」小晴突然指著前方的電線桿說話。

「怎麼了?」有什麼轉機嗎?

「天國近了,現在要懺悔還來得及。」要是懺悔有用妳就不會在這裡了吧。


這時嘉莉的槍聲突然間停了下來,整個路上變得出奇安靜。聽了整個晚上的槍聲,總覺得耳朵快廢了。而這突如奇來的安寧讓朝向我們飆來的火車更顯得恐怖。


「Fuck!子彈沒了!」事實上,我比較驚奇的是妳可以開那麼久的槍。


只見克莉絲汀載著那兩隻沒用的膽小鬼持續向前狂飆,換成是我就跳車啦!只是我也不知道克莉絲汀有沒有對這件事做防備而已。



現在離火車更近了,紅色淑女車載著她的祭品衝向那龐然大物,看來她要成功了。



「哼哼哼……」嘉莉突然開始冷笑,表情變得非常陰沈:「好吧,克莉絲汀,我一直不想傷害妳,是妳逼我的!」只見嘉莉手又往椅子下摸,這回……





火箭筒!





「妳對我不仁,那我也只能對妳不義了!」現在嘉莉又從口袋裡摸出眼鏡,原來她有帶眼鏡出來啊!我已經不知道她是故意不載還是忘了載的了。



火車近了。



「我說過了,我要先下手為強。」




聽得見,火車在煞車的聲音。




發射了……




命中紅心,可能是因為有眼鏡,這次打得很準,連人帶車現在全垮了。火車也在快撞上前成功的停了下來。狂奔了一個晚上的凱迪拉克終於慢下來,停在克莉絲汀和兩名祭品的殘骸前。好啦,祭品是沒那麼糟,只不過也傷得很慘而已。


現在我們全部走下車,火車那兒的工作人員也下了車。幸好這列班車是運煤的,沒其他乘客了。


「怎麼回事!你們在幹嘛?」走下來的火車駕駛、工作人員們都錯愕地看著我們,當他們注意到嘉莉手上的火箭筒和車上的兩把機關槍時,表情更是驚訝,無線電馬上就拿起來準備通話。


「啊啊。」不過科學怪人也說話了,吸引了火車工作人員們的注意。


再來,他拿出了剛剛嘉莉找克莉絲汀用的那條項鍊,放到了和火車工作人員眼睛同一水平的地方開始搖。



「啊啊。」

「看著我的眼睛,你慢慢的感覺眼皮越來越重,你越來越想睡覺……」外星人,這不用你翻譯我們都知道。



而且,還真的有效,看來科學怪人也許是蕭山克家裡唯一有用的東西吧。催眠結束後,嘉莉馬上轉身走人。總覺得有些不人道……


「走吧,雖然現在不記得,可是再過五分鐘他們就會醒來,到時候就很難解釋了。」嘉莉傲然地看著呆在原地的火車工作人員和躺在地上哀鳴的祭品:「法蘭克辛納屈,把克莉絲汀帶走!」


「啊啊。」科學怪人馬上把克莉絲汀的殘骸搬起來放進後車廂裡。


唔,好吧,既然這樣……反正祭品看起來也不會死的樣子,那就走吧。


最後科學怪人把我們載回火車站,嘉莉也跟著我們下車,並且打開了後車廂。



閃閃發光;毫髮無傷,全新的克莉絲汀被她再度搬了出來。



「浩浩,載我回家!」金承浩現在真的想哭了。



看著霓虹燈戴墨鏡騎紅色淑女車載著嘉莉遠去的身影,我突然間開始感謝自己的平凡。隔天的報紙只說高雄發生了幾起汽車縱火案還有兩名青少年被黑道攻擊而已,幸好沒有記者天才到把它們聯想在一起。


想想還真是個多災多難的夜晚啊。


------------------------------

偷別人車子的都該死,我要逆集氣。

舊市政府的對面就是高雄地下街的入口,以前。

舊站人氣:208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