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31)童軍露營.上

悲情的第一次月考。


這幾個禮拜全部都在混,每天都有一堆事要做,結果搞到後來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念書,念不下去嘛!總之在小晴的惡毒壓迫下,這兩個星期我每天晚上都坐在書桌前勉力發呆。


結果呢……結果還在老師那裡。


總之隨他去啦,因為有更重要的事要來了。
我們學校不管是高一高二都有童軍露營,差別是高一只有兩天;高二則要去三天。然後高一的大地遊戲和晚會是由高二來帶的,可以說是非常少數的學生自主活動之一。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期待,畢竟這是可是連老師教官都得要約略讓步的活動啊!


雖然我和小晴一致認為,學校不請外面的領導員,卻交給二年級來帶的原因很可能是為了A錢。不過反正這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壞處,再說讓學長姐們來帶一定不會太嚴,想必是個快樂地渡假之旅。


不過再來的問題就是分組,帳篷要睡十個人,不想要貼別班的人當然就要努力找了。我們這組以阿才為中心,沒辦法,誰叫他是童軍社的?如果露營地點換成第一公墓的話,可能就是我來當中心了啦。


總之就是以阿才為中心,我和金承浩還有大熊也加進來。當然,外星人是絕對保障名額的,而齊革非也和我們一組,接下來我們還貼了四個人----蘇亦和、黃英志、蔡澤強和米煬。這四個人平常和我們就不是同一掛的,這次也是為了貼人數才加進來的。


平常他們在班上號稱宅男四人組,看名字就知道不是正常人,雖然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人家不是正常人就是了。在注意到他們之前我一直認為外星人是宅男代表,注意到他們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張銘寺只是怪了點。


既然說是宅男,他們當然是超愛ACG的,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也成了本班,不,是本校女生絕緣體。事實上他們連其他男生都不太熟,每堂體育課都是四個人抱著一顆球躲在角落吃吃賊笑,那副模樣只有看冬季羅馬戀曲的女鬼可以比擬。


做人可以做到這樣我其實還蠻佩服的,那麼漂亮的班花就坐在那裡,他們竟然只對著漫畫上的小妹妹發神經,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物競天擇,也就是老天為了避免不良品種存活下去才故意派出2D羅莉來迷惑他們的嗎?


不過反正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兩組併在一起正合大家的意,我們過我們的陽關道;他們走他們的獨木橋,順序不對?你管我?我想走好走的不行嗎?總之我們兩邊河水不犯井水,同組只是為了交名單而已啦。


就這樣,十個男人與一隻女鬼的露營就要展開了。


----------------------------------------


坐在遊覽車上,我們班正經歷著苦痛,因為車上有卡拉OK。當然,唱歌本身是沒問題,只要唱的人不是阿才的話。偏偏阿才就像上了癮似的,抓著麥克風一首接著一首,更恐怖的是不管什麼歌他都會唱,從王力宏蔡依林的新歌到舞女與一人分唱兩角的雪中紅他都行。


一開始大家都不以為意當笑話,還故意點一堆怪歌來給他唱,從余天費玉清點到青山謝雷,就連歐陽菲菲和陳盈潔都能唱。等到弄清阿才真的有不知道從那裡來的K歌實力時,我們的耳朵已經慘遭毒害一個多小時了。


「大頭輝你快去把阿才的舌頭剪了!」小晴已經快瘋了,她從一開始的當作沒聽到、中期的躲到車外以及後期的企圖讓麥克風漏電,花招一波又一波,害得我為了保護阿才的生命默默地做了許多的努力。


「忍耐一下啦,唱歌而已嘛。」


偏偏阿才完全不了解,仍然繼續地傷害我的耳朵,真不曉得他是從那學來這麼多歌的,為什麼他每首歌都熟啊!


我現在坐在車子的右後半部,外星人坐在我旁邊靠窗,小晴則飄在我的左上方,因為鬼是沒有位子的。


「大頭輝,你去說一下啦!告訴他不要再唱了啦!」金承浩從我前面的座位轉過頭來看著我:「很吵欸!他是不知道自己唱歌很難聽是不是啊?」

「呃,都是同組的伙伴了,不要這樣啦。」大熊出來打圓場,他正坐在金承浩旁邊……唸他每天的早課。沒錯,他真的拿著佛珠在一邊念經!其實他才是最應該來參加靈學研究社的人吧?


「對啊!嫌吵不會自己去講啊?」我瞪了金承浩一眼,為什麼要我去當壞人啊?


金承浩現在誇張的捂住耳朵:「可是我和他又不熟!」


「反正我們都是同一組的,馬上就要熟啦!你自己去。」我樂得輕鬆的回答霓虹燈。

「要不然我把他丟出遊覽車好了。」女鬼現在冷冷地看著站在車頭那兒引亢高歌的阿才。

「如果妳想下輩子做豬的話。」果斷的解決方法。

「煩死了!」小晴大吼了一聲:「你快想辦法解決啦!」


我也快煩死了啊,而且是被你們一起煩!我無奈地看向窗外,突然發現坐在我旁邊的外星人依然一臉面無表情的打game boy,太強了,不會暈嗎?


「外星人的耳朵是不是不好啊?」小晴也發現了,好奇地看著張銘寺。

「還是外星人的歌也是這樣的?」金承浩也轉過頭來看著沒有受到魔音波任何干擾的外星人:「喂!小寺你不會覺得難聽喔?」


不過張銘寺連根眉毛都沒挑,還是面無表情,我們三個現在都好奇地看著他。

眼看外星人沒有反應,小晴聲音放大了:「喂!你是在打什麼啊?那麼好玩?」


外星人還是沒反應,但是我突然發現了一樣東西。


「外星人你帶耳塞!」耳朵裡的不就是傳說中的耳塞嗎?


可能是我們幾個的動作太誇張了,外星人終於也注意到我們了,他現在抬起頭來冷靜的拿下耳塞:「有事嗎?」


太厲害了,突然聽到阿才的歌表情竟然沒有變。


「竟然自己載著耳塞,太卑鄙了!我也要!」金承浩現在起鬨似的看著外星人叫:「有好東西卻自己一個人用,是不是朋友啊你!」


「那你要用嗎?」


結果外星人直接把耳塞遞給霓虹燈,這下金承浩傻眼了,要用別人用過的耳塞,而且還是外星人用過的……有人想用的嗎?就在我們這邊的氣氛正在冰結之際,車子前方突然傳來一陣呼喊,聲音裡帶著終於獲得救贖的興奮。



「我們到了!」



雖然伴著阿才麥克風裡的明顯嘆氣聲,不過除了阿才以外沒有人會抱著遺憾心理下車的。另外,我看我們回程最好換一部沒有卡啦OK的車比較好。



現在我們全部都衝下車去拿放在車子另一邊的行李,同時努力讓自己忘記剛剛的慘痛創傷。遊覽車一部一部的整齊停進目的地的車格裡,太陽在天空中非常耀眼,整個天空藍到不行,不愧是台灣的最南端的縣,天氣果然很好。


可能是坐車坐太久,也可能是聽覺受創的後遺症,更或許是太陽太大了,大伙兒提著行李的樣子都有點兒懶,行進速度非常緩慢。不過慢歸慢,還是要集合啊,於是所有人都開始以最悠哉速度向集合地點前進。


現在所有的遊覽車都到了,每班也都陸陸續續的下車,一同走向大聲公狂吼急叫的中心點。沿著每臺遊覽車往集合點前進,幾條人龍默默的出現,進向已經站著等我們的學長姐那兒。


看著這種情況,我滿懷無奈的看向這個露營區的招牌。



『十大森林遊覽樂園』



真是氣死我了!


為什麼我會生氣呢?那是因為我的國小、國中露營地點也是這裡。真不知道該說是有緣還是衰爆,我念的每一間學校都會選這裡來做我該年的童軍露營地點,決策者們還真是一致的令我火大。


如果這個地方是很棒的露營地也就算了,偏偏卻又不怎樣,雖然不到爛,但是如果連續三次都要來這裡的話,那就會瞬間從不怎樣變成很爛了!不要說我是主觀意識,人本來就不可能脫離主觀意識,更何況是根本不需要排除主觀意識的時候。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這裡還是個國小生,什麼都很新鮮。等到了國中來的時候,根本當自己是老烏,得意的四處晃,要走的時候更是滿心認為自己一定不會再回來,還做了點自認可以留名的事情。等到現在上了高中……但願我不會用到我當初用的那組廚具。


現在我們走到了學長姐們的旁邊坐下,今天是他們露營的第二天,我們剛好參加他們的營火晚會,順便看他們今年給我們準備了什麼有趣的特別節目。現在矮子和正在臺上大吼大叫,企圖向我們宣示他的權力,或者該說是把握他在整個露營活動時間裡保有權力的最後一刻。


「你們一定要注意!你們現在在校外,一定要遵守規則,不要讓別人看笑話!要讓人家知道我們學校的學生也是非常棒的!而且這幾天剛好有其他的學校也來露營,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表現,不可以讓學校丟臉!然後還有……」


「還有其他學校要來喔?」小晴疑惑地看著我。

「矮子和這樣說,那就是這樣囉。」我無奈的回答,他是還要講多久?


現在班上的女同學們已經拿起各式裝備來擋太陽了,雖然因為教官在上面陽傘不敢拿出來,不過至少帽子口罩手套是全都少不了的,克難一點至少也有外套、筆記本 和背包。想想當女生還真可憐,男生就不用管這麼多了,曬就給他曬啊。不過班花也真坦然,不做任何防備還是那麼白,雖然一邊的希文倒是很努力啦。


在教官的訓話結束之後,接著我們還有校長、學務長、教務長、生輔組長以及十班導師的致辭。等到他們都講完的時候,重頭戲才真正上場,接下來我們還有某不知名立委、三個突然冒出來的民意代表以及一位里長伯的演講,都說是演講了,當然就是有夠給他久的。


「媽的,他們是要講到什麼時候啊?」金承浩現在相當不爽的看著台上。

「講到他們覺得我們會投票給他們的時候啊。」我坐在原地涼涼地回答。

「可是我們又還沒有投票權。」霓虹燈亮度似乎不太足的樣子,低低的嘀咕著。

「這叫洗腦大法好不好?不趁早開始怎麼來得及?」


小晴飄在空中呈現躺沙發的樣子。話說本來今天企圖騙她穿短裙來的,結果被她拒絕了,說是要露營穿裙子不方便。不過她那來的不方便?反正她都用飄的,穿什麼不都一樣嗎?


「這種洗法有用嗎?根本沒人在聽好不好?」我呆呆的看著台上,現在那不知道那來、也不知道究竟是代表那裡、有沒有當選的民意代表正在跟我們分享他小時候家裡淹水的悲慘經過。


該死的,我們今天又不是來救災,也沒有颱風要來,他現在講這個幹嘛啊?他知不知道這樣只會讓我們更討厭他啊?更何況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在地人,將來會搬到這裡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他到底是為什麼能在臺上講得那麼高興啊?這明明就沒多大的投資報酬率不是嗎?


外星人坐在旁邊推了推眼鏡,也說話了:「根據我的調查,人類的職位越高似乎越喜歡講話,而且內容也越來越無意義。」就是說大官的長篇大演都是空談啦。


「這次你錯了,外星人。」小晴現在插起手來看著抬起頭的張銘寺。


「人類這種生物只要想當官就會開始變得很喜歡講話,而且他們還有種一定要在一群東西前面講話才會開心的傾向。我曾經見過一個官員因為忍耐不住這種癮頭最後就對著一群豬演講,內容是如何提高國民生育率及改良健保制度。」


明明是胡說八道的,但我怎麼就是覺得有這個可能?


結果這一堆東西,反正也不知道究竟是誰,所以稱之為東西的東西終於講完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從早上八點出發到現在的十一點半,已經到了要吃中飯的時候了。


不過我們還得先去放行李。



園方早就幫我們把帳篷搭好了,現在這個年代根本沒人指望學生自己搭了,要是讓學生們自己來的話可能當晚大家都得以天為廬;以地為床,徹底享受大自然的洗 禮。大熊現在親切地發著剛剛去領來的睡袋,不過那種東西大家都只拿來當床墊,真的要蓋還是蓋自己的啦。照著順序把自己的東西擺好後,我們就馬上跑出來,衝 向煮飯區。



不過看見領回來的食材時,本組頓時出現了不少問題。


「我不會煮欸,你們有人會嗎?」金承浩看著生的白米露出掙扎的表情,那他以前的露營是怎麼過的?啃樹皮?

「你家不是賣包子的?為什麼不會煮啊?」小晴馬上疑惑的看著金承浩。

「奇怪了,為什麼家裡賣包子我就一定要會煮飯啊?」霓虹燈馬上反駁:「再說做包子和煮飯本來就完全不一樣吧?賣電器的就要很會裝電腦嗎?」



不過小晴完全不理他,反正這隻女鬼壓根兒就不指望我們能做出什麼好東西給她吃啦,也不認為這裡會有什麼好東西值得給她吃。所以當初整理行李時就特別恩准我 不必帶牌位來。不過話說回來,她要是敢叫我露營還要帶牌位的話,我一定把它丟在這裡的水溝,然後說我忘了有這回事!其實她應該是不用吃東西的,偏偏就是貪 吃得要死。



「啊我只會烤大腸香腸和生火,也不會煮飯啦。」阿才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都是童軍社社員了為什麼還不會煮飯啊?難道他只顧著看美腿嗎?


「會生火就很不錯了啦。」大熊相當平和的看著阿才,接著宣布他要拋棄我們:「對了,我家是信佛教所以不能吃也不能煮。」意思是說他有便當吃就對了,早知道我當初也說我吃素,畢竟這裡的廚具……


「我……我也不會喔。」我們都還沒看過去,齊革非就先投降了,他看起來就像那種媽媽一切全包,只要念書就好了的小孩。


「我來煮吧。」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突然志願要負責。


「不要吧!你去觀察其他人類活動啦!」我馬上阻止他,開什麼玩笑?世界上只有一隻叫哈利的狗才會吃他煮的東西好不好?我想要當人瑞!

「沒關係啦,不知道外星風味的食物吃起來怎樣喔。」搞不清楚情況的霓虹燈現在興奮的發言,他是嫌自己命太長、胃太好、精神太正常嗎?

「是不錯啊,大頭輝你一定要多吃點兒喔!」沒血沒淚的女鬼現在笑得很開心,她是很想看我被外星人毒死嗎?

「你不用替我擔心,其他人類的行為我可以一邊煮飯一邊觀察。」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這難道是新的毀滅地球策略嗎?


沒辦法,我無奈地看向宅男四人組去,他們正在角落討論將太和小當家誰比較強,如我所料的一點用處都沒有,我看還是直接放棄他們好了。


「我來煮吧。」我冷冷的下了決定,為什麼我會這麼衰呢?



看著阿才俐落地排好原子炭和火種,一下子就把火升起來,我突然非常慶幸本組有阿才在。雖然說這可能是他存在的唯一功能,但反正和他比起來其他人是一點功能也沒有,我是說在煮飯這件事上面啦。



現在整個炊事場像是地震過後的難民營一樣,場面淒慘。大家要不坐在地上就是很克難的切菜。有些女生大概是嫌髒什麼都不敢碰,拿什麼都要包著手帕。也有些男 生根本就在亂來,掉在地上的肉片丟進水桶裡漂一漂又丟回鍋子裡。而且灰頭土臉的人不分男女到處都有,而且,看來其實大家都不太會生火吧。



在阿才生好火後,我馬上就開始煮飯炒菜,我看先來炒空心菜好了,這應該不難……吧。我果斷地把空心菜倒進鍋裡,然後開始翻來翻去,炒菜就是這樣吧?我突然發現對面的男生組在看著我們笑,我馬上瞪回去。一看見我瞪人他們敢緊轉移視線去了。


有什麼好笑的?是沒看過別人不會煮飯嗎?再說我也不是不會煮,只是對這裡不太熟悉而已好嗎?



就在這時我突然看到了人性的勢利面來,雖然這些日子以來常常會看到啦。總之我發現在這種場合會生火的人身價頓時漲了十倍。譬如說……


「阿才!來幫忙一下火好不好?拜託啦!人家不會弄這個啦,來一下嘛,拜託啦!」第六組的女生們正用著甜得嚇死人的聲音叫喚啊才。


說到這群第六組女生們,我有一肚子的壞話可以說。她們以方維岑這個女生為首,號稱是本校少奶奶俱樂部(自己封的),以嫁入豪門為人生目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有一天可以嫁給有錢人好讓自己全身上下都穿名牌。


她們每天的話題就是如何打扮自己與那間大學的有錢人最多,我甚至還看過她們把全台灣財產三億元以上的人全部標出表來,簡直就是一群腦殘的女人。而說到打扮自己她們更是盡心盡力,時常圍著時尚雜誌在那裡瘋狂討論,以成為時尚名媛為目標。

除了百貨公司周年慶這種必備功課外,她們彼此之間還以努力買到國內沒發行的外國保養或化妝品為榮。可惜雖然她們已經抹了這麼多東西,不過在我看來還是一點差別都沒有。


而根據女鬼梁佳晴的評語,她們天生命格是標準瑪莉亞型,品味像村姑,名牌穿在她們身上好像是給猴子穿,拿著書看時則像黃牛看新詩,最重要的是,長那個樣子 還不如一頭撞死算了。她真是想不透這群女孩子怎麼可以堅強到每天照了那麼多次的鏡子還可以活到現在不自殺,實在是太厲害了!而且嫁入豪門有什麼好啊?還不 如自己創一家豪門然後招贅!


不過說真的,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台灣一堆女生都想當少奶奶,問題是台灣有那麼多少爺嗎?


看來政府應該發函給各大豪門家族要求他們的現任少奶奶增產報國,讓少爺的數量足以符合婚姻市場需求。也好讓全台灣的女人個個都有豪門嫁,人人都可以當少奶奶。我想只要做到這點,台灣一半的票就是他們的了,這樣簡單的爭取選票計劃到現在都還沒有人提出來過,還真是奇怪啊。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那組女生平常好像對阿才挺不屑的,怎麼現在變臉了?而且還變得真誇張,雖然還不及小晴的程度,但也有平地到阿里山山頂的差距。


可惜阿才就是阿才,一聽到馬上她們撒嬌馬上就衝去幫忙了,真是的,只要是女生就可以了嗎?真是不曉得他是寬宏大量還是色慾薰心。如果換成是我的話,她們求到死我都不會去的,平常那是什麼態度嘛!



「喂!菜要燒焦了啦!」


齊革非突然在我耳邊大吼,害我一不小心鍋鏟掉在地上,該死!


「你叫什麼啦!」我馬上把鏟子撿起來,然後有些錯愕的看著鍋裡那已經糊掉的空心菜。見鬼了,我竟然在煮飯的時候發呆,都是那一群腦殘女人害的!


「王國輝!你快點先把菜鏟起來啊!要不然等一下鍋子就要爆炸了!」負責提水的才子齊革非現在緊張地看著我大叫,該死!我連忙把菜從鍋子裡鏟,都黏住了啦……哇靠!為什麼鍋子裡面有醬油啊?我剛剛有那麼神智不清嗎?


「你很噁欸,鏟子都掉在地上了你還放回去翻菜!」小晴露出誇張的嘔吐表情看著我,不過就是掉到地上而已嘛!又不是掉進大便堆裡,有什麼關係啊!


「妳很煩欸!再不把菜盛起來等一下鍋子爆掉等死喔!」我不爽的大吼回去。

「對喔,這倒是不錯的說。」該死,這個無良的女鬼笑那麼開心幹嘛?

「鍋子燒焦不會爆炸,頂多燒破而已。」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冷冷地看著鍋子。


「要是爆了還比較好,因為這樣園方就會衝過來瘋狂道歉,還可以順便敲一筆醫藥費。如果只是燒破而已,就變成我們要賠一個新鍋子了,所以還是讓它爆掉好。」

小晴現在也非常理智,不愧是無良的商人之女,不過現在的問題是這兩個都不好!


空心菜已經全盛起來了,雖然還有不少是起不來的……。齊革非馬上把水倒進去,這就是傳說中的快速洗鍋法,可惜前提是那個鍋子要還能用才行。我現在無奈地看著滿滿是水和糊爛餘物的鍋子,思考著是不是要把剩下來的東西全部丟進去煮大鍋菜算了。


我抬起頭來看著周圍,幾乎有一半的小組已經在吃飯了,我們卻連個飯的影子都沒有,甚至連人的影子都不見了。阿才現在去當全班女生們的……他本人可能認為是 救世主啦,不過在我看來他根本就是去當那傳說中的好人。大熊不知道是不是遠渡重洋到菲律賓好領他那個素食便當了,去到現在還沒回來。


金承浩則是剛剛切菜切到一半說要上廁所,然後九成是掉進馬桶裡的異世界吧?總之沒再回來過,我看他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了。至於宅男四人組呢?都說是宅男 了,剛剛在一邊坐了一下下就跑不見了。我看現在一定在帳蓬那裡看漫畫吃帶來的零食吧?包包這麼大一個,裡面東西一定嚇死人,至少不用擔心他們會餓死,宅男 應該很會儲存糧食才對。



總之現場現在只剩我、外星人,才子與一隻女鬼,還很餓。



「怎麼辦啊?」我無奈地看著本班才子,不知道要不要開始說服他煮大鍋菜。至於外星人則不用擔心,他什麼鬼都吃得下去。


「我看我們還是先想想再來要煮什麼吧。」不過齊革非現在不理會現實狀況,反而坐在他的童軍椅上認真的研究那張和食材一起發下來的示範菜單。他大概是標準程序信仰者吧?對這種人而言,世界上是沒有自創菜餚也沒有變通情況,一切只有菜單上的指定菜而已。


「啊!你們吃飽了嗎?我好飽喔!」這時該死的閃亮亮霓虹燈突然從另一邊開心的閃回來,快樂得氣死人。

「你那來的東西吃啊?我們這邊到現在連一粒米都還沒吃到!」我陰陰的看著他,順手把鏟子丟進滿滿是水的鍋子裡。

「喔,你們都還沒吃嗎?」金承浩看了周圍一眼:「我還以為你們都吃完了在洗鍋子了咧。」



該死!你這傢伙不知道什麼叫做察言觀色嗎?



「你是去那裡吃飯的?」才子好奇的看著霓虹燈。

「喔,我剛剛上完廁所之後啊。」金承浩得意地看著我們:「在走回來的時候被一群女生叫住,說什麼都一定要我試試看她們親手煮的菜,全部都是她們的精心傑作喔!真的很好吃欸!女生真厲害!對了,你們都弄了那麼久為什麼還沒吃啊?」


該死的東西,你去死啦!就在我正想要好好的嚇死或氣死霓虹燈時,有另一個聲音傳過來了。


「非!來嚐嚐看我的拿手菜!」希文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了過來,齊革非看起來則是一副看見女神降臨的模樣,馬上迎上去。不過當我轉過去後,我也看見天使了,班花陪在希文旁邊走了過來。


「你們吃過了嗎?」班花現在帶著微笑看著我們,才子則和他的佳人站在一邊恩愛,一臉幸福的吃著他的佳人煎得有點醜的肉片。

「呃,還沒欸。」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頭:「搞得一團糟。」

「真的嗎?」班花突然露出興奮的表情:「那你們都還很餓囉?」


我看著班花,乖乖地點了頭,這時希文也注意到了這邊,這兩個女人突然都一副中了頭獎的表情。


「太好了!我們……煮得太多了都吃不完,你們要不要幫我們吃?」班花現在笑得很開心,美麗地宣布著超級好消息。

「好啊好啊!不管是多少東西都沒問題,我一定吃得完!」我馬上猛點頭,小晴則在一旁露出噁心的表情,要妳管喔!


班花和希文在看了我和齊革非的表情後,兩個人馬上衝回去,再來就一堆女生端著一堆菜跑回來,她們根本就都沒吃嘛!現在那些菜全都擺在我們的桌上,讓另一頭不知道是那班的男生組現在羨慕得要死,剛剛他們則是在那邊偷笑得要死,現在哭吧!


「都是珊珊帶一堆零食害我們剛剛都吃個不停,這些菜根本就吃不下去嘛!」班長現在冷靜地看著我們,原來如此啊。不過零食是妳們自己要吃的,幹嘛要推到班花身上?


於是我們開開心心的開始吃著班花煮得菜,雖然……味道都有點特別。


「啊,那是我煮的喔。」班花看著我夾起的炒蛋,帶著笑容親切的說明。

「真的嗎?好厲害喔!妳煮的超好吃的欸!妳一定常常煮飯吧?」我對著班花露出傻笑:「真的喔!這個蛋不會太老剛剛好,妳的功力實在太強了!」

「呵呵,沒什麼啦,其實我的油和鹽好像都放得有點多……」班花仍然是帶著親切的微笑,美麗地看著我,好啦,應該是我盤子裡的菜啦!

「啊!我快餓死了!我也要吃!」金承浩突然發神經,拿起筷子來馬上開始跟我搶食。

「你剛剛不是說你吃得很飽了?」我冷冷的看著霓虹燈。

「那有?我什麼東西都還沒有吃好不好!」金承浩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再來就開始猛塞。

「喂,那個空心菜真的能吃啊?」班長則狐疑的看著正在夾我王家出品空心菜的外星人。

「喔!不用替他擔心啦!」我馬上替他解釋,省得他又說了一堆不能收尾的事情。



總之在班花的大力贊助下,我們的第一頓飯有了完美的結果,除了某個因為實在太撐,導致表情有點難看的霓虹燈以外,不過他完完全全只有活該兩個字可以形容。阿才則在剛剛回來一下又跑走了,看來是打游擊實力驚人。


「不過我們的鍋子等一下還是要洗吧,這下可麻煩了。文,妳知道要怎麼洗鍋子嗎?」齊革非現在喝著湯,表情沈重的看著那個剛剛差點就要上西天的鍋子。


剛剛我們又發現它裡面的水拼命滾起來,因為我們根本就把它忘在火上了,好險裡面有不少水。出於無奈之餘,金承浩只好一腳踢翻它。而才子之所以會表情沈重是因為除了提水外,洗碗也是他的工作。


「非你負責洗碗?」希文則露出了心疼的表情看著才子點頭:「喔!怎麼可以這樣呢?我看還是我來幫你洗吧!」

「不用了啦,我也捨不得看妳洗鍋子,妳跟我說要怎麼洗就好了啦。」才子現在深情的看著他的佳人。

「不行!我怎麼可以讓你洗鍋子呢?我來就好!」希文馬上站起來,拎起鍋子來馬上走向水槽。

「不要鬧了啦!我說我來就好!」看見希文的動作,齊革非立刻把手上的湯喝完,火速和希文搶起鍋子來。


接著兩人就開始十八相送,最後一起送到水槽旁邊去恩愛的刷鍋子了。不過我今天還真是對希文改觀了,她竟然真的會為了齊革非去刷鍋子,愛情的力量還真偉大,她不是什麼都嫌髒嗎?


「蠢蛋!給他刷不就好了?」至於女鬼,她是永遠不用指望的。要是有人膽敢叫她去刷鍋子的話,她一定會馬上把鍋子原封不動丟回那個人臉上,順便再補幾顆燒紅了的煤炭。


「你們都不太會煮喔?」班花現在看著我們,手上正收著她們那組的盤子。現在她們那組的女孩子全部都回去了,收拾的收拾,休息的休息。


「是啊,完全不會煮呢!超慘的。」金承浩馬上猛點頭。喂!剛剛跑得不見蹤影去吃香喝辣的是誰啊?

「這樣的話,那我看以後你們的食材就給我們,我們來幫你們煮吧。」班花現在露出了天使的微笑:「要不然沒東西吃的話太慘了。」

「好啊好啊!」我和霓虹燈馬上異口同聲示好,外星人則是坐在一邊猛按game boy不知道在寫什麼。


看著我們的表情班花又笑了出來:「交給我們吧!總之啊,希望這次露營……」


有個聲音打斷了她,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浩浩 ! 」




現在有個不明物體衝了過來,馬上抓住霓虹燈的手靠到他身上,非常的親暱。



「噴火魔女?」小晴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不要說她了,現在我和外星人也非常錯愕。金承浩則更是完全石化,傻傻的看著眼前的超級魔女。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霓虹燈現在快暈倒了。



「喔,我們學校剛好也是今天來這裡露營啊。」現在嘉莉.蕭山克笑得非常璨爛,三十六F的胸部抓住了附近方圓五百公尺的所有男性眼神。


原來矮子和說的其他學校就是嘉莉的學校啊。恭喜了,金承浩,百年好合啊。


「小浩,這位是?」班花現在的表情是百分之兩百的疑惑,現場的所有人都冷靜的等著看霓虹燈會怎麼死……,不,是會怎麼解釋。


「喔,妳好!」現在嘉莉露出人畜無害標準美國甜姐兒的陽光虛偽笑容,伸出了她的纖纖玉手:「我是浩浩的……」


不過金承浩的速度更快,馬上打斷她的話。




「好久不見!婉君!」




接下來趁著嘉莉反應過來之前,金承浩猛然抓起她的手,在那聲婉君還在餘音繞樑之時,馬上拉著魔女猛力往炊事場外衝。



「妳一定不能錯過!我要帶妳去看那美麗的夕陽!」現在霓虹燈自己閃得很亮,抓著還在狀況外的嘉莉拼命衝刺,速度快到不行,連獵豹都不能比。



「婉君?」


班花疑惑著看著快要變成天邊一個星的霓虹燈與魔女,頭側到了另一邊,表情只有滿滿的疑問與不解,除了她以外的所有旁觀者幾乎也都是這樣。


「他是想說她是他表妹嗎?」小晴錯愕的轉頭過來看著我。

「現在有夕陽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也轉過頭來質問我。


「我那知道?」我呆呆地看著快不見了的狂奔二人組:「不要問我。」


現在是下午一點,我才來到這裡三個多小時,可是現在怎麼會有種已經過了好幾天的感覺?看這樣子接下來的麻煩絕對少不了,該死!還我輕鬆的渡假露營!

------------------------------------

我還真是越來越會泡水了。

啊,知道我是說那家的,噓!不要說出來喔。


舊站人氣:203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