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11 面目丕變的國王

作為第一部完結,面目丕變的國王也是讓我相當震驚的一集。我覺得鏡貴也真是一個恐怖的作家!他只用一集就把花了十集和全部短篇鋪陳的正室寶座從女主角手上交到第一男配角那邊……我從沒為自己要不要換CP支持這麼掙扎過啊!(抱頭扭曲)


終結的時候到了,美夢已然破滅,洛蘭德帝國之主、全民擁戴的英雄王西昂.阿斯塔爾面臨了抉擇的到來。他必須從摯友或世界中擇一,在死亡和永恆地獄間下決定。但無論如何那都是萊納無法理解的事──我會將你從深沈的黑暗中拉起,不論傾我多少力!



媽呀,萊納西昂你們兩個整本書一直互訴衷情叫我要如何是好?(掩面)更強大的是插畫彩圖一是兩人同時眺望遠方,二是萊納壓倒西昂,三是西昂壓倒萊納……真 是看到滿心開小花,再考慮到插畫豐田瑣織的傳勇傳四格漫完全顯現出腐女本質(親親親,直接親下去了)再加上我在日記看到的那張西昂、弗洛瓦德抱子圖,不得 不說這一定是她的野望啊!


不過先冷靜一下回來看小說,十一集本身的劇情確實非常哀傷,看第十集時我就一直在想,這兩個人最後會用什麼方式絕裂。結果沒想到會是這麼平淡而沈重的展開,確實就如一路以來的鋪陳所示。


救你的唯一方法是殺了你 VS 所以還是要殺我嗎?唉,就是這樣吧。


西昂那種到達精神分裂狀態的掙扎程度,跟萊納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雲淡風輕地接受;兩邊都很讓人不捨。想來真是傻眼,為什麼我喜歡的輕小說最後都會虐成這樣?伯爵與妖精也是、傳說的勇者的傳說也是,我是中頭獎了是不是?天生的虐文探測器嗎?(或者我該乾脆承認,自己就是喜歡這款的,所以總被無意識地吸引)


這集並沒有對設定多做解釋,而是又放了幾個新名詞出來,主力還是著重在好友的分道揚鑣上。不過世界觀也終於顯露出一點端倪了,看起來又是一個大毀滅過後的 末世重塑悠久演化版,難怪文明進程亂七八糟……果然我不是因為腦充血才喜歡這部的,是因為無意識之餘感受到滿滿的偏好梗啊!(喂)


每個角色的命運都陰暗又不幸,但大家還是可以打打鬧鬧。強者滿天飛,個個相生相剋。人物不是都有異常執著,不然就真的是神經病。大毀滅之後的文明,古老的 因緣與傳說仍舊影響著現世(「世界」有一個以上?)希望在故事裡(目前)只是吃不到的紅蘿蔔,情節走向非常沈重,讀者時不時就給作者打臉。


雖然文筆是不優沒錯,但其他地方確實都是我喜歡的安排與描寫……啊啊啊,傳勇傳簡直就是把我偏好的一切元素都組合起來的作品,難怪攻擊力這麼強!然後……我深信自己的偏好並不冷門,所以大家趕快去看吧!


(所以我非常無法理解那種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熱起來的想法,會這麼想的可能大多數支持的根本不算真正冷門,只是普通小眾吧?就是要熱門福利才會多呀! 我都恨不得自己喜歡的東西通通異常熱門,這樣才不會太辛苦。EVA當年熱成這樣,提前迷上的我都爽到要哭了,啥鬼都會出真是美好)


再來是我一貫的菲莉絲發萌時間啦,這本更明顯了。西昂在的時候,萊納講什麼都不理;但電燈炮一離開,哇啊啊一叫馬上抬頭,真是太可愛了!!!之後雖然硬是 在那邊嚕,但很顯然非常想約會嘛。找萊納麻煩已經完全變成她表達愛意的方式了 ~(卡尼爾 & 克勞證言:非常有高度的愛,常人無法擋 < - 字面意義解釋)


此外當她終於找到萊納被監禁的所在時,當場真情流露閃到令我嚇一跳,竟然含淚撲抱過去欸!!!只可惜,喵的萊納,把菲莉絲當貓哄就算了,同時間腦袋裡完全 在想西昂是怎樣啦!!!(翻桌)菲莉絲這個男的沒救了,為免夜長夢多,快點用妳的超強體術一口氣壓制,管他三七二十一生米煮成熟飯吧!(皿)


說真的,本集三角關係的旗子完全立起來了(啥鬼)就這方面而言,我覺得鏡貴也是一個玩笑開著開著,結果自己不知不覺間也越來越腐,到最後拘束器解開後大爆發的腐男之路行旅者……(感覺是繪者引進門的機率頗高)本來就已經愛開曖昧的玩笑,後面的設定更是越來越引人遐想。


根本不能怪動畫為啥決定走女性向,完全是作者的邪念躍然於紙上了!而且沒有作者大力加持,西昂怎麼可能在一集之內,就把領先整整九集(扣掉兩人除了打一架 外沒啥交流的第一集)外加全部短篇的菲莉絲優勢全部打平!當然這也跟菲莉斯連嬌都是以傲的方式來展現有關,但……西昂證明了,萊納這個甚至會有意識逃離戀 情的脫力鈍感男,就是要直接壓上去才有效果!(無誤)


總之這集讓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陷入苦惱,我真的從來沒碰過這種想要陣前換CP的狀態,但這集就是威到這種程度。當然理性上我還是知道官配無論如何,絕對是菲莉絲了,我也挺支持的(而且人家喜歡菲莉絲)。畢竟如果真的走西昂線(?)大有可能是兩個抱在一起死的悲劇結局,但……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西昂會是個好老公的,我深切的這麼相信 ~(喂喂)講過了,我現在是很認真的在考慮換CP支持的狀態啊,這集加分太大了嘛!不過話又說回來,關鍵時刻萊納會為了菲莉絲決定活下去(照以前的狀況肯 定直接領死),而且這集結尾還邀她私奔(爆)所以菲莉絲……找個時間推倒萊納吧,加油!


反正我實在太喜歡這系列了,如果奇幻基地不續出大傳勇的話,我就要偽造公文發到大甲鄉公所要一卡車的藺草,全部編成草人寄到他們辦公室去!!!(我是認真 的 <- 屁)至於短篇與前傳……基本上我已經不抱期望了,當然奢望還是有但也就只是奢望而已 ~(另外心理不平衡的抱怨一下,就算傳勇傳後面跟空境一樣賣450我也會心懷感激的買下來,這就是沒得看跟有得看的差別嘛……)


總之希望動畫可以帶動買氣啦,這真的是套有趣的作品,就此斷尾實在太可惜。而且從大傳勇開始,這系列的插畫水準就整個三集跳。彩圖上色的手法美到讓人不敢 相信跟傳勇傳是同一位(但第十一集已經有點那個樣子了,之前每集也都有在進步)黑白稿的水準也上升許多,不論是骨架還是服裝設計都進步許多,已經稱得上是 十分精美的插畫,故事的進展也是快速之刺激 ~(聽說)


所以……拜託出吧!!!(滾來滾去)



動畫PV2也 出來了,ID:denyuden 密碼:ryner!有興趣的快點去看吧,水準依舊令人心動,而且福山把萊納配得好迷人喔!高垣的話……其實她配得不差,只是顯然動畫劇本呈現的菲莉絲和小 說的那位有著微妙的差異,所以……也不能怪她吧,觀望中。其他像作畫部分也還是不錯,動作處理與張力也很棒,好期待呀!



最後,是的最後,動畫宣傳圖截一角……







您是那位啊?弗洛瓦德你實在太正了!(爆,全圖請到官網看)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心得

天魔黑兔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3241
回到頁首